倍可親

回復: 0

原房管局長李俊夫情婦達兩位數 官員怎能貪戀權利美色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WANTti 發表於 2015-8-20 15: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原局長李俊夫,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夥同親屬、特定關係人收受他人所送款物摺合人民幣共2000多萬元,構成嚴重違紀違法。李俊夫貪戀美色,生活腐化,他在調查期間交代,僅從2008年8月以來,與他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的女性就達兩位數之多,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

  又一位官員,因為貪污腐敗被繩之以法,隨後牽出自身的風流往事,與李俊夫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的女性就達兩位數之多,不禁令人唏噓不已,情婦之中有多少真愛。不知道這位官員當初是怎麼想的,現在又是怎麼想的,有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也許從他貪戀權力與美色的那天起,就註定了最終的身敗名裂。

  伴隨著一個個貪官「畫皮」剝開,貪官的情婦也浮出水面。對於一些貪官以及情婦來說,最終事實曝光后,吐出不當之財可能還是小事,如何面對社會輿論,特別是親朋好友,這才是「天大的事」。2011年被執行死刑的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被坊間稱為「三多市長」——錢多(錢財兩個億)、房多(房產許多處)、女人多(兩位數)。像這樣的三多幹部,曝光過很多,最終他們也自食其果,身為領導幹部,包養情婦,道德敗壞,還有什麼話要說。做人是做官的前提,一個領導幹部的作為,與本人的修為分不開。習近平同志就強調過:「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對金錢、美色無盡的慾望是阻礙領導幹部向前、向上的最大阻力,領導幹部如果管不住自己的慾望,任由其滋長蔓延,最後的結局往往是毀了自己和家庭。

  就案情來看,多數貪官和情婦之間是一碰即合,一個有權一個有色,各憑所有、各取所需。很難說到底是貪官毀了情婦,還是情婦毀了貪官,一個戀的是美色,一個戀的是權力。這中間有多少屬於愛情的成分,實在是天曉得。我們只是希望權力自凈,官員們要看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也希望有些女性能夠看到美色有時也是一把「雙刃劍」,如果不能端正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不能與權力保持距離,就有可能毀掉自己,讓家人蒙羞。

  隨著反腐鬥爭的深入,反腐第一線也呈現出「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景緻,客觀而言,情婦在反腐敗鬥爭中起到了一定的積極作用。根本上說,執掌公共權力的官員,其貪腐、墮落行為的發生與發展,除卻他本人免疫力低下,沒能抵制住「花花世界」的誘惑之外,最為關鍵的是制度的問題和監督的問題。制度有漏洞,抑或執行不得力,貪腐者就會「趁虛而入」,監督不到位,或者監督缺位、監督失靈,貪腐者就會膽大包天,甚至膽大妄為,無所顧忌。

  因此,推進反腐敗鬥爭取得實效,必須著眼於制度建設,著眼於解決監督機制中存在的問題。堵住制度的漏洞,不給貪腐分子以可乘之機,同時激發人民群眾的監督熱情,發揮人民群眾的監督作用,反腐倡廉建設才能真正走進春天裡,這才是打基礎、利長遠的反腐正途。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