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天津港公安副局長遺體找到 聞火情穿T恤奔向現場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0 1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津港公安副局長遺體找到 聞火情穿T恤奔向現場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天津突發大爆炸 新聞快訊總匯
  


  陳嘉華
  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中,失蹤的天津港公安局副局長、消防支隊支隊長陳嘉華的屍體已經找到。「8月16日是嘉華的生日,就在這天,我們找到了他的遺體。」陳衛紅泣不成聲地對記者說,丈夫生前無數次深夜趕赴突發火災現場。他有一次曾開玩笑說:「我真應該把遺囑先給你立好。」陳衛紅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8月12日晚上11點鐘左右,嘉華接到前方火情電話,只穿了T恤和牛仔褲就開車奔往現場,11點30分左右我接連聽到兩聲爆炸巨響,打他的電話就再也無人接聽。」陳衛紅當晚立即打車奔往爆炸現場尋找丈夫,在聲嘶力竭地無數次呼喊丈夫姓名后,始終沒有聽到回答。12歲的兒子也跟著她到了現場,一直安慰她說:「爸是救火英雄,一定還在某個地方救火。」然而,之後的幾天丈夫始終沒有回來。陳衛紅找遍了附近的醫院也沒有發現丈夫,他的名字出現在官方公布的失聯人員名單上。
  「8月16日我們在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發現了丈夫的遺體,是根據他鞋子的大概外形、大小發現的,后經確認這個人就是他。」陳衛紅對記者說,那一天正好是丈夫44歲的生日,她整個人都崩潰了。陳嘉華是一個「工作狂」,幾乎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消防事業中,一年多數時間都在救災現場,或參加專業學術會議,只有大約3個月時間能陪伴家人,沒有時間和精力照顧家裡,甚至連買房、裝修都是陳衛紅靠一人之力完成的,但她從無怨言。
  「知道他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我們倆是天津城建學院的大學同學,畢業后決定嫁給他,就是覺得他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她說,他習慣每天夜裡零點以後睡覺,因為晚上是火災高發時期,如果睡覺時窗外傳來消防車汽笛聲,他從夢中也會蹦起來,抓手機打電話確認。記者看到,從事了20多年消防專業的陳嘉華未更新的微博里,發表的內容全是火災逃生方法和技巧。
  陳嘉華當晚走之前沒有留下一句話。陳衛紅曾無數次想,要是自己能像往常一樣問他一句,哪怕挽留他一兩分鐘,也許能挽回丈夫的生命;但她也非常清楚,如果丈夫還活著,看著自己這麼多兄弟犧牲,會更痛苦。陳衛紅告訴記者:「他生前有一個願望,就是呼籲給基層消防員戰士漲點工資,他們每天冒的生命危險太大,很多都是年輕淳樸的小夥子,收入卻很低,生活太不容易。」
  陳嘉華的哥哥陳嘉軍在津南鹹水沽鎮務農,他至今還覺得弟弟的犧牲是一場夢。「他前兩天還給我打電話,說自己工作太忙,老父親腦出血也無法回去看望,讓我多陪陪父親。」陳嘉軍紅著雙眼哽咽地說,弟弟從小就是班幹部,大學時是學生會生活部長,一直家人們的主心骨,「我至今難以置信,嘉華再也回不來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20/379759.html#ixzz3jKJTBgfI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