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孝子"醫生病床前侍候母親10多年後將其掐死(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0 12: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孝子"醫生病床前侍候母親10多年後將其掐死(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安東縣中醫院的宣傳欄上,申安華的職務是醫務科長。南都記者宋凱欣嵇石攝
  在照顧母親數十年後,湖南永州醫生申安華在醫院裡動手結束了母親的生命。
  包括家人在內,至今沒有人清楚他的作案動機。在當地,他是有名的孝子,兄弟姊妹4個,排行老幺的他,獨自照顧常年生病的母親。所有人都沒有想到,老實巴交的他會動手殺人,而且對象是自己的母親。
  8月12日凌晨兩點多,他在攙扶母親上完廁所后,用雙手將其掐死,然後報警自首。目前,他已被東安縣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刑事拘留。
  殺母
  母親情緒極度不穩定,經常罵申安華,案發後申打電話報警
  因為母親病重,8月9日晚,湖南永州市東安縣中醫院醫務科主任申安華,將自己的母親熊婉秀從中醫院轉到了東安縣人民醫院。
  東安縣人民醫院內一科護士長黃海燕說,熊婉秀患有腦梗和腦萎縮,並因此影響到神經功能,情緒極度不穩定。
  「她經常罵申安華,罵的話都很難聽。」內一科的一名護士說,熊婉秀入院后,晚上一直是申安華前來陪床,他們不止一次聽到過申被罵,「有時候護士去換藥,她都會拉上你說上半天」。
  黃海燕說,因為熊婉秀暴躁的情緒,11日晚,她們還給熊服用過鎮定方面藥物。但讓她沒有想到,12日清晨5點多,她居然接到了熊婉秀被殺死的消息,而兇手竟然是她的兒子申安華。「死者的脖子上有淤血,我到的時候還有體溫。」黃海燕參與了對熊婉秀搶救,但最終無力回天。
  當天出警的警察告訴南都記者,他們是12日凌晨兩點多接到報警的,打電話的正是申安華本人。東安縣公安局工作人員說,申安華已因涉嫌故意殺人被刑事拘留,目前正向檢察院申請批准逮捕。
  壓力
  白天有大量的新兵體檢,還負責行政工作,晚上在醫院陪床
  南都記者在東安縣中醫院宣傳欄看到,申安華目前的職務是醫務科長,負責醫院醫療業務工作,同時還是一名眼科醫生。中醫院工作人員說,目前東安縣正在進行徵兵工作,中醫院承擔了其中很大一部分新兵體檢工作,作為眼科醫生的申安華,每天忙得焦頭爛額。
  中醫院的一名王姓醫生表示,除了專業工作外,申安華還是醫院的醫務科長,要負責大量的行政工作,「我們這裡不像大醫院那麼正規,在這裡,他要負責很多其他的工作。」王醫生說,申安華在醫院的口碑很好,一直兢兢業業,為人也很低調隨和。
  東安縣中醫院的副院長賓澤民說,鑒於申安華的表現,中醫院已經準備提拔申安華作副院長,「決定已經做了,只是還沒有下文。」
  但與此同時,申安華還要抽出精力照顧自己81歲的母親。因為腦梗嚴重,熊婉秀時常會發高燒,而神經機能的損壞,又讓她情緒不穩,時常對兒子破口大罵。
  申安華的一名同事說,白天申安華要在醫院工作,應對大工作量的新兵體檢,晚上又要到醫院陪床,照顧情緒不穩定的老母親,整個人精神狀態很差。
  孝子
  近十多年,母親病情愈發嚴重,申安華身前身後伺候
  申安華的妻子蔣惠玲說,8月8日,母親熊婉秀突然高燒不退,家人將其送入了申安華工作的東安縣中醫院中,但一直不見好轉,於是9日晚上又將其轉院到了東安縣人民醫院內科治療。
  東安縣人民醫院內一科護士長黃海燕告訴南都記者,熊婉秀入院幾天來,除了申安華,她沒有看到過其他子女陪床,「他是個孝子,對母親很孝順,怎麼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蔣惠玲說,申安華兄弟姊妹4人,其他3人都不在母親身邊,十多年前,父親過世,母親就一直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她從30多歲起就身體不好,總是生病。」蔣惠玲說,最近十多年來,母親熊婉秀病情越來越嚴重,動不動就進醫院,一直是申安華身前身後伺候。
  事情發生后,連蔣惠玲都想不明白丈夫為何會做出這種舉動。她只知道的是,當天凌晨事發后,申安華回了趟家,將其叫下樓來,告訴她母親死了,然後就返回了人民醫院。
  


  申安華的辦公地點:安東縣中醫院眼科。南都記者宋凱欣嵇石攝
  刑拘
  申安華涉嫌故意殺人已被刑拘,家屬已申請精神病鑒定
  東安縣公安局工作人員告訴南都記者,申安華因涉嫌故意殺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向檢察院申請批捕。警方還透露,目前他們已經接到申安華家屬申請,將對其做精神鑒定,「不過他們家族並無精神病史」,一名工作人員說。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20/379779.html#ixzz3jKDcnEYp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