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第一聲炸在天津 第二聲恐炸在北京」(圖)

[複製鏈接]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8-19 12: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0817171304743_small.jpg
天津爆炸現場的駭人景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進入第八天,有關毒氣蔓延、傷亡慘重、環境污染等諸多急需解決的問題,中共卻是在欲蓋彌彰,引爆民怨之火不斷延燒。港媒《東方日報》評論稱:如果當局再置之不理,這兩股民怨之火隨時可能燒向北京,使九月三日的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大閱兵節外生枝。正如一些網民所言,「第一聲炸響在渤海灣邊,第二聲到天安門前」。

香港時事評論員、媒體人何亮亮在爆炸之初曾指出:天津爆炸像浩劫,當地電視台太遲鈍。

大眾新聞傳播碩士鄭浩則稱:天津港爆炸事故如同一場小規模戰爭。

據報,一些失蹤消防員的親屬近日情緒激動,多次衝擊天津當局組織的新聞發布會,要求「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亦有一些親屬在接受傳媒採訪時,痛斥當局冷血,對編外消防員的生死視若無睹。與此同時,受爆炸波及的家庭也拒絕當局每戶六千元的安慰金,強烈要求當局回購受損嚴重的房屋。這些人已多次在新聞發布會現場打出橫幅,併當場下跪,場面一度失控。

《東方日報》評論稱:如果說大爆炸是有形之火,那麼這些死難者家屬及財產損失者的民怨則是無形之火。有形之火好滅,無形之火難熄。現在這些苦主大量聚集在現場,氣憤難平,再加上天氣炎熱,有家難回,隨時可能爆出一些極端行動。

此外,截至目前天津驚天大爆炸依舊疑點重重,以下7點最被外界關註:

一)炸物是什麼?

瑞海公司最近一個月出口量比較大的危險品有硫化鈉、硫氰化鈉、氯酸鈉、鈣、鎂、鈉,硝化纖維素、硝酸鈣、硝酸鉀、硝酸銨、氰化鈉等。

二)消防員傷亡為何如此之重?

三)氰化物污染是否會擴散?

四)爆炸涉事企業什麼來頭?

據媒體報道,瑞海國際的真實股東之一為已故的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之子董社軒,其現已被調查。而瑞海國際中具有政府背景的股東或還有他人。

五)爆炸點附近小區為何如此密集?

瑞海物流中心周圍有逾11處住宅小區,海港城小區距離不超過600米。而根據規定,類似瑞海物流中心這樣的危化品倉庫,距離小區應該至少1000米。

六)如何賠償受災住戶?

8月17日,天津濱海新區政府向爆炸區受災住戶發放一個季度6000元資金補貼。海港城及啟航家園多數業主表示拒絕領取,要求政府回購房屋或開發商退房。

七)誰將被問責?

8月18日,大陸媒體披露,瑞海公司實際控制人均被警方帶走,包括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之子董社軒(又名董蒙蒙)。至13日7時,警方就已經控制了10人,其中4人在醫院,6人已被刑拘,關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東方日報》評論稱,今次爆炸雖然直接原因在涉事的瑞海物流,但根本原因在於政府的腐敗。按照國家法律,在危險品倉庫一千米範圍內,根本不能建商品房,今次爆炸點周圍一千米範圍內,有超過三個小區共五千六百多戶。更不可思議的是,這些小區先完成建設,危險品倉庫則是后批准。如果沒有官商勾結,怎麼可能讓這麼多人遭受無妄之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