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灑落在草原的淚滴——賽里木湖(圖集)

[複製鏈接]

633

主題

913

帖子

415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153
心向祖國 發表於 2015-7-29 22: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灑落在草原的淚滴——賽里木湖2015-07-29 11:01:30 來源: 樂途旅遊網(北京)分享到:1

  賽里木湖是哈薩克人眼中的一滴淚,清透純潔。

  說起風景,心中都會有千百張畫閃過:藍天白雲,山川湖泊,森林草原…不同畫風,不同意境。去過賽里木湖的人都知道,這些都在一幅畫里。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而賽里木湖恰恰就是伊犁風光的精華。

  

  賽里木湖一角 圖片來源/蜂鳥網

  

  賽里木湖一角 圖片來源/蜂鳥網

  從伊犁開車來賽里木湖,要經過位於天山山脈西段的果子溝。沿著公路盤山而上,四周有小溪,松樹林,懸崖峭壁,景色非常秀麗。在山頂會經過果子溝隧道,隧道就像是一個時光機,一頭連接著茂密的森林,而穿到了另一頭就是一望無際,水天一線的賽里木湖了。當車駛出黑暗隧道的一瞬間,真的會被這幅長捲風景畫驚到。

  精緻

  

  

  賽里木湖位於天山西段,準噶爾盆地西南端,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成就了這顆「明珠」。公路將湖與草場牧地一分為二,左邊是鏡面似的賽里木湖,右邊是地毯似得天然草場。這裡沒有那拉提草原的廣闊無邊,沒有唐布拉山的高山景行,也沒有喀納斯湖的高深莫測,但是賽里木湖更像是吸取了各地的精華,像是粗狂新疆大地上的一顆精緻的明珠。

  純粹

  

  

  

  賽里木湖沒有過多的開發,沒有被商業腐蝕,回歸本真是這裡的標籤,在這裡不僅可以攜牛羊一起漫步,還能駕駿馬共同馳騁。夏季漫山遍野灑滿的野花質樸的哈薩克族牧民世代生活,保護著這片天然之地,這片地也養育著他們。在這裡的活動都是很愜意的,乘船去湖心小島觀光,駕快艇在湖面飛馳,環湖自駕,徒步爬山,騎馬放牧,露營燒=燒烤等等,這裡的簡單,美好的氛圍會讓人放下一切煩惱,感受到純粹,放鬆。

  相關閱讀》》》夏日草原飄香,哈薩克族美食

  

  1/18

  巴里坤草原海拔1650米,雪山晶瑩,松林青翠,雲霧繚繞,變幻莫測。人們稱這種美麗景色為「天山淞雪」。傳說,天山淞雪是遠古時期黃帝開國后,唐堯、夏禹、周穆王西巡「西王母之國」的時候,在「瑤池歡宴」上贈賜的一幅中原絲綉,後來西王母把絲綉化成了「天馬」牧場。迄今巴里坤草原仍有「天馬故鄉」之稱。圖為巴里坤草原上的哈薩克風情園裡定居牧民再甫·胡斯曼端著滿盤的美食準備款待客人。

   

  2/18

  新疆巴里坤草原上的哈薩克風情園裡,婦女在里擺放美食準備款待客人。

  

  3/18

  饢,新疆傳統食物,是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民族當作主食。用麵粉、牛奶、清油等烤制而成一種烤制的麵餅。

  

  4/18

  酥油,製取乳餅后將黃水灌進盛有酸奶子的皮囊內,黃水對囊內的酸 奶子有加溫作用,然後再在皮囊內用搗杵桿上下攪動約1小時,囊內的奶和脂肪就分離,脂肪漂在囊的上層,就叫酥油。

  

  5/18

  卡特克,漢語奶乳渣意思,將酸奶灌入羊毛編製成的袋子內,掛在三角架上8-9 小時,排除乳水后取出,加鹽用手攪拌均勻即可。

  

  6/18

  包爾沙克(油果子),用奶子(或水)或用適量鹽水和面,將和好的面切成菱形,用煮沸的牛、羊、駝油或植物油炸熟

  

  7/18

  奶疙瘩,是將酸奶晾乾后製成的一種食品,味香甜。

  

  8/18

  手抓肉,手抓肉(清燉)是從哈薩克民族中傳來的一種羊肉食用法,因用手抓吃,故得名。其做法簡單,把宰殺的羊肉切成大塊,同頭、肚、心肝、肺 放在鍋內煮,撈出後上面撒上洋蔥末、鹽、再澆點滾湯即成,是待客的上好食物。

  

  9/189

  炒馬肉,馬肉,肉質鮮嫩,脂肪較少,且含有獨特的鮮香味道和豐富的營養價值,是哈薩克族著名的傳統美食之一,有熏馬肉、炒馬肉、馬肉那仁等著名菜品。

  

  10/18

  已煮好出鍋的手抓肉。

633

主題

913

帖子

415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153
 樓主| 心向祖國 發表於 2015-7-29 22:26 | 顯示全部樓層
  

  11/18

  塔里汗,塔里汗是哈薩克人普遍食用的食物。將炒好的小麥、大麥、白沙糖、 葡萄乾、豆子等磨磨製而成,是非常適宜於來回哈薩克牧民,如今也是民族餐飲的一道特色小吃。

  

  12/18

  炒糧食,也叫炒小麥,把小麥除掉麥皮,用羊油炒熟,有時碾成粉末,同茶水攪著吃。

  

  13/18

  塔日,用小米或糜子炒制而成,用於干嚼或泡製塔日茶,將適量精製加工凈化處理過的塔日米放入茶碗中,加入少量搗碎的奶皮和適量高溫牛奶,再加高溫清茶,調製成「塔日米奶茶」,最後趁熱慢慢品飲。

  

  14/18

  羊肉燜餅子,新疆哈、維、回、漢等民族特色美食,先要將羊骨頭剁成小塊,洗凈后攔鍋,攔好後放入蔥、姜、蒜、花椒、辣椒等調味品烹制,待羊肉八成熟時蓋餅燜制而成。

  

  15/18

  定居牧民再甫·胡斯曼在準備美食來款待客人。

  

  16/18

  遊客在新疆巴里坤草原上的哈薩克風情園裡遊覽。

  

  18/18

  定居牧民再甫·胡斯曼端著炒馬肉準備款待客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