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床,你不一定知道的事情....組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我們平均每天要花8小時睡覺,一天24個小時,那麼我們一輩子的時間大概有1/3在和床打交道。
可是別以為這樣你就很了解床,這裡有一些床的冷知識,有多少是你知道的?
【床頭朝南才是正確的擺放方式】

中國的古人就說過床頭不朝西,以現代科學解釋,地球由西向東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
南北朝向擺放床的方位最佳,頭朝南,腳朝北;地球磁場是南北走向,睡覺的時候應該跟磁場一致,這樣有利於睡眠的調節。
這麼高冷的知識,如果你不理解沒關係,記下來裝逼的時候用就好了。
【床單多久要換洗一次?】

正確答案是:一周!
科學數據顯示,一般人會花7-8小時睡眠,大約排出200ml的汗液,這些汗液透過床單被罩滲入被褥后,就為被褥上的各種細菌提供了繁殖的溫床,一周是一個比較適合的節點,時間長了細菌滋生太多,時間短了太累人。根據季節和溫度的變化,也可以改變時間,春夏季節時間短一些,秋冬可以時間長一點。
洗床單小能手說:
「用洗衣機清洗床單時最好用熱水,水溫應控制在54℃—66℃之間,清洗15—20分鐘,洗后要及時烘乾或晾乾,才能達到殺菌的作用。為了起到最佳的抗菌效果,還可以選用漂白劑,它是最廉價的殺菌劑,但使用時濃度最好低些。如果採用手洗的辦法,可以在冷水中加入適量過氧化氫,也能起到殺菌作用。」
當然了,如果你不怕累不怕費床單天天洗,我想也是可以的。
【用絲綢枕套可以美容】

真絲枕套非常柔滑、涼爽,睡覺的時候,無論怎樣擠壓摩擦,臉也不容易有皺紋。因蠶絲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其中絲氨酸有滋養皮膚,防止皮膚老化等作用,可以清潔皮膚,增加皮膚細胞活力。
絲綢枕套不僅可以美容防皺,還可以保持秀髮的柔順光滑,有一位不知名的專家說:「絲綢這種材質的摩擦力比棉小很多,而且它含有的氨基酸能夠有效的保護皮膚和頭髮。」據說絲綢枕套可以預防頭髮分叉。
【世界上最貴的床】

由奢侈品商Stuart Hughes打造的一款名叫Dubbed Baldacchino Supreme的大床,以630萬美元的價格打破了之前由高端商品製造商Parnian推出的一款價值21萬美元的床榻記錄,成為世界上最貴的床。
床就長這樣:

整個床體用栗木雕刻,華蓋採用櫻桃木為材料,各個細節處使用了107千克的黃金裝飾,並且在床頭板處鑲嵌有鑽石及其他不同寶石。據說這張床是集合了英國和義大利的手工者打造的,全世界僅2張。買家是誰並沒有公布。
【世界上最貴的嬰兒床】

說了大人的床,再說嬰兒床。

奢華品牌Suommo推出的嬰兒床,要價人民幣106126798.08元,顯然這貨是為打「土豪」而來。這張嬰兒床名為「dodo」,完全24K純金打造,重達188公斤,需要6個月時間才能製造完成。在價格上已經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嬰兒床」。也不知道睡起來小寶寶是不是會舒服。
【最適合失眠患者的床】

這款名為Once Upon a Dream的床是法國設計師Mathieu Lehanneur專為治療失眠而設計的。

這張床通過一系列的動作幫助用戶進入睡眠:首先,自動關閉床幔;

然後,逐漸降低溫度、減弱光線,同時發出柔和的白雜訊以阻擋外部聲音。

並且有一些聲光療法幫助睡眠。
【最莫名其妙的床】

這個磁懸浮的床

造價昂貴,然後為了它不飄走,四角還要拴上繩子。一個床,要擔心飄走——沒有安全感;磁懸浮——不會對人體產生輻射或者擾亂正常磁場嗎?——我到底幹嘛要花錢去買這樣一張會飄走的貴的要死的床呢?
【床有什麼用?】

說實話我也考慮過這個問題,直接把床墊放在地上睡覺,覺得又方便又酷,後來被中醫建議睡床,以幫助改善寒性體質。

知乎上有人也問了這個問題,也有人做了認真的回答,我搬運一下:
床有什麼用?
1,防潮,隔涼,隔熱。
2,直接睡床墊,20cm,這個高度是屋裡污濁空氣的聚集地,甲醛等等。
3,20厘米直接坐下是會閃腰的,床的最佳高度是38-50厘米(具體合適高度可參考腳根到膝蓋骨下緣的距離)
4,不美觀,直接放床墊地下怎麼清理,拖地都會弄濕床墊
5,無床,床墊下空氣不流通,不太好
6,以上說的都是有地板的情況,沒地板的話,沒床更不行了,
7,其實日本和韓國人都有很多不睡床的,但是人家傢具全都是配合無床設計,而中國不是,中國人睡床的歷史已經很久很久了。(包括北方的炕)
【什麼樣的床令人最有性慾?】
在知乎上有人問了這個問題,很多牛人都做出了精彩紛呈的回答,然並卵,我覺得真正有指導意義的是這條簡單的:
「曖昧的燈光,凌亂的被褥,隨意擺放的內衣,最重要的還是那讓人慾醉的體香。」
這個樣子:

有一隻喵亂入了!Σ(°△°|||)︴
【最古老的床墊品牌】

海絲騰是現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品牌。

這個經典的格子就是海絲騰特有的標誌,但是別以為格子這麼親切你就忽略了它的價錢,海絲騰的床墊一點也不便宜,隨便一張甩出來就夠你在中國二線城市買套房子了,一線城市的首付也夠了。
【世界上最早的床墊是全家一起睡的】
12月9日出版的日本《Science》雜誌介紹,至今所知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床墊」在南非被發現。最早的可追溯到7萬7千年前。
「預計這些床墊使用時的厚度大約為30cm,非常舒適而且經久耐用」。已發現的床墊中最大的有2平方米大小,可供全家人一起使用。而且「狩獵採集民族傾向於有血緣關係者聚居生活。而且據推測這裡的生活與石器時代相同,所以父母、孩子、祖父母等應該會共同使用一張床就寢。」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