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馬雲做了個決定 趙薇跟著賺了44億(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7 20: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雲做了個決定 趙薇跟著賺了44億(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 馬雲相關新聞匯總


  馬雲決定把娛樂寶和淘寶電影票業務整合進阿里影業。隨之而來的,是這家在香港獨立上市公司的股價飆升36%,一舉超越華誼和光線,成為國內市值最高的電影公司。這背後最開心的恐怕非趙薇莫屬,要知道,跟著馬雲炒股的她已經賺了44億港元。
  馬雲的一個決定,吸引了數百億資金的追逐。
  昨天,阿里影業宣布,阿里集團將把娛樂寶和淘寶電影票這兩塊業務裝入在香港獨立上市的阿里影業公司。這件事其實是在意料之中,阿里旗下電影相關業務原本分佈在多個不同事業群,總有整合的一天。
  但讓小娛意外的是,這一消息發布后引發了阿里影業股價的瘋狂飆漲。截至港股收盤,阿里影業股價漲了36.01%,這使得阿里影業市值達到818.26億,摺合人民幣654億。
  這樣的市值,超過了A股上市的華誼兄弟(433.4億),也超過了光線傳媒(368.84億),成為國內市值最高的電影公司。如果明天股價繼續大漲,阿里影業在市值上可能相當於「華誼兄弟+光線傳媒」。
  這背後,笑得最開心的估計是趙薇了。去年底,她和老公黃有龍以1.6港元的價格入股,如今阿里影業每股股價已是3.89港元,未來的投資收益極有可能達到200%!
  當時趙薇夫婦買了31億港元的股票,如今這些股票已價值75億港元。跟著馬雲炒股,趙薇已經賺了44億港元。
  阿里影業為什麼這麼值錢?
  要知道,這家市值超過800億港元的公司,還是一家剛剛起步的公司,目前只宣布了唯一一部主控的電影《擺渡人》。
  2014年,阿里影業的業績還出現了大幅虧損,年報顯示,這家公司虧損4.15億港元,而2013年的業績是盈利1.8億港元。
  但如果換一個角度想,你也許會認可這家公司的價值——再過3到5年,阿里影業在國內電影業的實力會不會超過華誼兄弟?
  尤其是,當注入娛樂寶+淘寶電影票資產之後,阿里影業在電影行業已經是「投資+製作+發行」一條龍。
    投資端:片單華麗程度不輸任何一家國內公司
  娛樂寶去年一年累計投資了12部大電影,總投資額達3.3億多,投資項目整體票房近30億,接近年票房的10%。
  成立第一年就能投資如此之多的電影,並且相當多的影片都是像《天將雄獅》《鍾馗伏魔》這樣的大片,娛樂寶在片單上的華麗程度,已經不輸給任何一家國內公司。
  製作端:向周星馳、王家衛、陳可辛、柴智屏分別支付5000萬預付款
  阿里影業入股前,文化中國就已經跟周星馳、王家衛、陳可辛、柴智屏簽下的合作協議。這些協議可不是說說而已,而是文化中國向這4位影視界資深人士分別支付了5000萬元預付款!
  所以,阿里影業的第一部影片《擺渡人》,就能請到王家衛和梁朝偉,儘管王家衛並非是導演,而是作為監製出現,導演是原著作者張嘉佳,但這樣的陣容已經讓影迷們瘋狂了一把。
  發行端:淘寶電影票能否顛覆在線購票格局?
  阿里最擅長的還是渠道,但淘寶電影票2014年成立至今,並未進入一線在線選座app的行列。線上發行這一塊,依舊被貓眼、格瓦拉、大眾點評等幾家牢牢把持,尤其是貓眼,不僅線上強勢,線下還與大量電影院實現了合作,從而可以超前排片,鎖定票房(這一點其他各家都還很難做到)。
  但未來呢?阿里能撬動的資源,能否顛覆這個市場,這真的不好說。尤其是,張強的思路與當初的貓眼如出一轍——大力發展地面發行,從而真正實現線上線下結合的O2O模式,至少小娛是對這個戰略方向相當看好的。
  分析完基本面,咱們來看大勢。
  今天,港股藍籌股全線大漲,行情異常火爆,甚至用完了滬港通的額度,這是滬港通開通以來的第一次。當A股已經「漲漲漲」,人們似乎突然發現了港股這個到處都是便宜貨的地方,大量資金衝進來瘋狂搶購。
  當證監會已放行公募基金投資港股,保監會鬆綁保險資金投資香港創業板,這都為資金進一步南下炒作港股奠定了基礎。
  股價飆升,讓趙薇賺得盆滿缽滿。
  當今年1月港交所披露趙薇和丈夫黃有龍斥資31億港元入股阿里影業時,小娛還曾為他們的投資捏了一把汗,因為當時阿里影業的股價是1.3港元,趙薇夫婦入股時的價格是1.6港元,趙薇剛剛買入就被套牢了。
  但從如今的結果來看,趙薇不僅「解套」,而且還狠狠地賺了一筆。當初入股的31億港元,如今已價值75億港元。
  這樣算下來,跟著馬雲炒股,趙薇目前已經賺了44億港元,當然這只是浮盈。馬雲果然待趙薇不薄,或許在趙薇入股之前,馬雲就早已做好了資產注入的打算。
  阿里集團近期密集調整各大平台
  其實,今天的娛樂寶和淘寶電影票注入阿里影業的事情,還有另一個背景——阿里集團正在進行架構大調整。
  這包括:
  1、阿里將旗下的淘寶、天貓、聚划算進行統一規劃管理,整合為「阿里巴巴中國零售平台」;
  2、成立智能生活事業部,整合天貓電器城、阿里智能雲、淘寶眾籌三個業務部門,加速智能硬體孵化速度;
  3、成立阿里汽車事業部,整合旗下汽車相關業務,對淘寶汽車和天貓汽車進行整合。
  娛樂寶和淘寶電影票的分拆,正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此前,娛樂寶屬於數字娛樂事業群,淘寶電影票則是在支付寶旗下,再加上獨立上市的阿里影業,單單是電影業務就有互不隸屬的三塊,形成合力當然有利於業務發展。
  接下來,業務調整會不會繼續進行?
  在小娛看來,阿里數娛旗下的天貓魔盒業務,需要大量版權,並且對接內容端,其實不如放到優酷土豆或是阿里影業裡面,進行資源整合。
  蝦米音樂和天天動聽共同組建阿里音樂之後,已成為國內音樂領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而音樂與社交的結合最近尤其被投資界看好,阿里音樂是否有可能與新浪微博達成進一步的合作?
  總之,阿里已經在文化產業投入了200億元做各種收購,未來這些業務勢必進行更多的整合。
  馬雲,正是這一切動作的操盤手。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06/361231.html#ixzz3ZSN44Rs3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