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習近平沒有胡錦濤那麼好的運氣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12 02: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媒:習近平沒有胡錦濤那麼好的運氣(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最新動態
  美國學者、哈佛大學退休教授傅高義(Ezra F. Vogel)近日來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比較接近鄧小平,有日媒認為,習近平成為鄧小平之後最有權勢的領導人的說法越來越被接受,雖然習近平被賦予了應有的權力,但是,他是否能夠產生影響還值得猜測。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3月9日發表「習近平到底有多權勢」(Just How Powerful Is Xi Jinping?)的文章稱,現在,習近平成為繼鄧小平之後最有權勢的領導人的說法越來越被大家接受。但是,問題來了:習近平真正的成績從什麼時候開始?習近平被賦予了所有該有的權力,但是,他能真的能夠利用他的職位產生持久影響嗎?

  習近平任期顯著的特點就是促進更好的經濟發展、綠色和可持續發展、國家自信和提升國家地位。2015年的全國人大都強調了這些問題,但是,兩會開始后,一個問題就出來了: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產生好結果的好消息何時開始?對於13億中國民眾來說,在新的領導人之下,他們如何能夠感受到生活的變化?這是習近平需要回答的問題。




  習近平能否取得江澤民和胡錦濤般的成就還需要拭目以待

  文章稱,中國國家前領導人胡錦濤、江澤民都在任期內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在江澤民時代,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對國企改革、軍商分離等。而胡錦濤則讓中國的GDP從2002年至2012年翻了兩番,並成功舉辦2008年奧運會。對習近平權力的宣揚僅僅是為了創造這樣一種期望:習近平能夠做大事。但是,李克強在5日的政府工作報告表明,他和同事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才能達到這些期望。去年11月,中美就氣候協議達成一致表明,習近平能夠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但是,如果他不能做出有影響力的成就,他的權力就會證明他的無能。

  在過去的兩年裡,習近平已經制定了改革宣言。但是,他需要有所成就。外界也都將這看作一個機會。如果習近平能夠解決朝鮮或者伊朗核問題,或者是解決與美歐俄的衝突等,這些成就可能就能夠證明中國領導人不僅僅是有權力,更知道如何使用權力。

  文章稱,如果在接下來的18個月里,習近平不能做出重大的成就,那麼壓力就會增加。習近平沒有胡錦濤那樣的好運氣,分析人士都認為胡錦濤時代中國經濟迅速發展。習李都已經表示,中國經濟增速不可避免地要放緩。習近平能夠達到一次巨大的成功就能將權力由理論轉為實際。中共已經給習近平很多空間和權力,但是,如果他不能取得有意義的成就,中共會有多仁慈將是我們可以看到的很有趣的一件事。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U6nqCwws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