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溫州老娘客KTV集體吸毒,空虛寂寞惹禍

[複製鏈接]

35

主題

35

帖子

514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50997 發表於 2015-1-24 03: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引言
這是一群基本上出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婦女,其中好多人早已做了奶奶、外婆,但就是她們,從去年4月以來,經常聚在一起吸毒,直至被便衣民警當場抓獲。「我們也感覺很意外。」一名參與抓捕的民警說。



酒店KTV包廂中 有客人聚眾吸毒
今年以來,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獲取一條線索,有人舉報,在市區新南亞大酒店的KTV包廂里,可能存在聚眾吸毒情況。警方對此高度重視,派出便衣民警展開先期排查,並掌握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
根據偵查,警方開始部署抓捕行動。因為酒店在洪殿派出所的管轄區域內,為防止抓捕時辦案民警被認出,派出所還請市公安局便衣偵查支隊聯合行動。
1月8日晚上11時左右,便衣民警剛推開包廂的門,震耳欲聾的音樂撲面而來。昏暗的燈光下,一群人正在瘋狂扭動。民警點亮燈,關掉音樂,沉浸在自我世界里的這群人,愕然看著民警。
一數人數,瘋狂跳舞的人共20人,4男16女,另有1名年輕女子是包廂服務員。桌子上,還擺著吸毒的工具,和已經空了的瓶子。旁邊還有兩包粉狀疑似毒品的東西。
警方將這群還處於亢奮期的男男女女全帶了回去。
一群家庭婦女 生活有些單調
經檢測,這20人尿檢全部為陽性,部分為氯胺酮陽性,部分為甲基苯丙胺陽性。包廂內查獲的粉狀疑似毒品的東西,為氯胺酮(俗稱K粉),被他們吸食空了的瓶子里,是「神仙水」。
令民警稍感意外的是,這4男16女全部為市區人,其中還有一對是夫妻,其餘是男女朋友。而核對身份時,令民警更感意外的事情發生了——20人中,年齡最小的也已經38歲,最大的54歲,大部分都已經50歲上下。
陳某、孫某、戴某都是被查獲的吸毒人員,通過她們的供述,警方還原出這群「奶奶級」聚眾吸毒人員的生活狀態。
她們都生活在市區東門一帶,這是溫州城區的老街區,這群中年婦女相互之間是相識多年的街坊鄰居、老朋友,經常在一起聚會。
聚會都是什麼內容呢?陳某等人說,她們基本上是家庭婦女,少數人做過生意,但這些年生意不好做,早就歇業靠吃老本生活。很多人平日除了帶下孫子孫女,就只有追韓劇、做美容、打牌度日。
陳某等人說,她們通常睡到近中午才起來,吃飯後就開始約人打牌、洗頭,然後是晚上喝酒、唱卡拉OK,半夜回家后還要看電視看到凌晨才結束一天的「工作」。這樣的生活,基本上每天如此。
直至她們一起被毒品拖下水。
吸毒成保留節目 暗號「開運動會」
根據她們的供述,這個群體最早接觸毒品是在2014年4月。當時,群體內有人過生日,邀請大家在包廂里慶祝,席間,有人神秘兮兮掏出小瓶飲料狀東西請大家品嘗。喝了以後,人很快「飄」了起來。
很快,聚會中吸毒,成為這個群體的保留節目。尤其是有人過生日時,必會以慶祝生日的名義,準備毒品供大家一起吸食。
她們供述,她們吸毒,家裡人是不知情的(除了上文那對雙雙吸毒的夫妻),她們也擔心被家人知道,約定了一個暗號,叫「開運動會」,每次有人召集「開運動會」,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至於吸毒的場所,她們表示沒有固定地點,由召集者選定。
目前,這20人因聚眾吸毒,均被處以行政拘留處罰,而召集者、提供毒品者,待行政拘留期滿,將轉刑事拘留。包廂服務員唐某也已被刑拘。至於毒品來源,警方仍在進一步追查中。
據警方調查,涉事KTV與新南亞大酒店為兩家獨立經營的法人,KTV已被責令停業整頓,下一步警方將對KTV業主作出相應處罰。
中老年人吸毒 精神空虛是主因
辦案民警告訴記者,這群中年婦女被毒品腐蝕,主要原因是精神空虛、追求刺激。
根據警方掌握的信息,目前,吸食新型毒品有向中老年群體蔓延的跡象,我市已經查獲多起中老年人吸毒的案件。
這名民警表示,中老年人吸毒,更容易產生緊張、焦慮、幻聽、幻視,影響身體其他系統的紊亂與失調,引發各種各樣的疾病,嚴重的有輕生自殺的傾向;另外,中老年人患心臟病、高血壓的比例很高,這類人吸毒,很容易猝死。中老年人是家庭的支柱,上有老下有小,一旦吸毒,給家庭帶來的創傷也更深。
「有關部門在加強青少年遠離毒品宣傳的同時,也要關注中老年群體。」他建議,作為子女,應該多關心長輩的精神生活,不要認為保證了父母足夠的物質生活就夠了,而忽視了他們內心的空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