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官員"車震門"咋成了羅生門?

[複製鏈接]

4406

主題

4492

帖子

6230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230
兩色風景濃 發表於 2014-11-8 14: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朱少華

    昨日(11月4日),衡陽市紀委官網正式通報,「車震」一事調查處理結果,對當事人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黃健驊(男)、市紀委案件監督管理室副主任李佳(女)免去現任職務,並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據11月5日新京報)。

    兩位官員之所以「滾案落馬」,就是因為前不久發生的「車震門」,按說官方的通報為,在9月21日晚8點多鐘,市紀委幹部李佳(女)與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黃健驊在雁峰區文昌村地段一村民住宅前「共處一車」,在村民敲擊車窗詢問過程中與其發生爭執,不久后被網路熱炒。經聯合調查組多方調查核實,沒有證據證明兩人有「車震」(即在車上發生性關係)行為。從這點來說,也就是這兩位男女幹部是在村民的家門前「共處一車」了。或因為村民的誤會發生了爭執,又被網路熱潮,「造成了極壞的社會影響,嚴重損害了衡陽黨員幹部形象」。才被免職並警告處分的。

    這樣的解釋怎麼看怎麼都有點牽強。現在不管哪裡村民,他們雖然不像城市人一樣開放,但也早已不再是恪守「男女授受不親」的舊腦殼了。像這種「男女共處一車」不僅非常平常,更是相當普遍的事情,這裡的村民為何對這樣的事情大動肝火?而在看看村民的反映與官方的解釋更是大相徑庭。據雁峰區文昌村一知情村民說,9月21晚,文昌村一蔣姓村民在自家門前的路上發現一車輛內有兩人「赤身裸體」,同時另有一名當地公司保安也發現此事。后遭村民圍觀。於是才發生了爭執,以致被有人發上了網路的。

    在村民家門口「赤身裸體」,也就意味著「亂搞」,這在我們的傳統道德和公序良俗上都是被極不允許的,更是被視為要給人家家庭帶來霉運的。也正是因此,村民們才會非常惱火,併發生了爭執。但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地方相關部門也對當事人給予適當的處分了。但卻還要對事件的真相遮遮掩掩。處理了兩人,又好不承認他們是在「車震」。反過來說,兩位當事人如果沒有「車震」,是被「冤枉」的,他們卻又為何對免職警告這麼重的處理而一聲不吭?是忍氣吞聲,還是為領導這麼為他們顧及臉面而偷著樂呢?

    如果官方僅僅是為了顧及臉面,而不想把這層窗戶紙捅破的話也可以理解。但是事後又以「涉嫌敲詐勒索」為名拘留了此事件的發帖人,就讓人匪夷所思了。如果這個「車震門」真如村民所言,帖子所發事實,這個就帖子不過是一般的社會監督,更不存在什麼「敲詐勒索」。而如果這一切全都無中生有,都是村民和發帖人憑空捏造的,那麼官方卻又為何不為兩名「被冤枉」了官員,平反昭雪,恢複名譽,而又是免職,又是黨內警告呢?這一切不正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02: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