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湯唯扮演蕭紅臨死前床戲刻骨銘心[組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0-4 11: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鳳凰網娛樂訊,觀看熱門影片,專家剖析細節,主創分享幕後——鳳凰網娛樂獨家籌備、製作的大型電影現場互動活動「鳳凰公映禮」於9月28日(周日)晚間在北京如期舉辦。本次鳳凰公映禮的電影是由許鞍華執導、李檣編劇的《黃金時代》,著名編劇史航擔任本次活動的主持人,本片主演湯唯(飾蕭紅)、王千源(飾聶紺弩)、田原(飾白朗)、黃軒(飾駱賓基)、張譯(飾蔣錫金)等一齊到場,不僅現場分享幕後趣事,而且還面對面與影迷進行互動。湯唯表示:雖然電影已經拍完上映,但「我對對蕭紅還是有很多不明白和不理解,她是一個嚮往自由,但卻無法自在的人,是一個很真、很質樸的人,這是我的感受」。

  提到自己最喜歡的一場戲,湯唯表示:自己最喜歡的一場戲,反倒是蕭紅臨死前和駱賓基的一場「床戲」:「那個時候的蕭紅在病床上,得了肺結核需要做手術,喉嚨里咕嚕咕嚕的,外面是轟炸和戰亂,所有的情緒糅雜在一起,(這)是我最難忘、最喜歡的一場戲……而蕭紅生命里的四個男人,其實對她來說都是一根救命稻草。」

  ……

  讀書,是湯唯的業餘愛好,這一點,也許是湯唯這個文藝青年不同於其她女星的主要特徵。湯唯這一次在《黃金時代》里扮演蕭紅,應當說發揮了一個文藝青年的優勢:湯唯比較準確地悟透了蕭紅的心理世界。

  電影《黃金時代》之中的蕭紅屬於三十年代的文藝青年。雖然她直到臨死也沒有嫁人成家,但是她卻一直在用生命的一絲力量,努力爭取男人的呵護和愛情。

  蕭紅是渺小無力的,在這個世界上,她為了自己的文學事業拼搏,但是,卻處在無依無靠的生存狀態之下。所以,以女性的本能,她使出了自己微弱的力量,期待將一個女性的魅力最大化。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她已經無力將自己的愛情用更大的幅度在生活的空間里盡情地張揚,來表達對男人的感激和愛戀。這個時候,卧病在床的蕭紅只能以生命最後的那一點微弱的能量,期待男人接受她愛的回饋以致謝。

  作為扮演者,湯唯對蕭紅的理解應當是比較到位。畢竟,同是女人,在很多方面是相通的。至於湯唯說「蕭紅生命里的四個男人,其實對她來說都是一根救命稻草。」 ——這一點還是值得商榷的。也許,蕭紅在用生命的微弱力量來激活愛情的光亮,求得男人在精神上對自己的鼓舞,讓男人在愛情的驅動之下,支持自己這個小女子的文學之夢,讓這個夢更甜更美。

  至於愛情的歸宿,那個時候的蕭紅和很多文藝青年一樣,真正走進婚姻殿堂的實在是少數。蕭紅的愛情生活算不上豐富,更談不上浪漫,但是,以一個弱女子的微小力量,拚命走進文學藝術的大門,實屬不易。雖然她的藝術造詣並不高,成就一般,不過,蕭紅基本實現了自己的文學夢想。至於她早早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應當是那個時代的悲劇。畢竟,一個出身北方農村、離家出走的無依無靠的叛逆女子,在那個時代也只能釋放出這麼一點點的光芒。

  至於觀眾看這部電影,對蕭紅這個角色怎麼看,本博還是認為,大家還是應當了解一下那個時代的生活環境,那個時代文人作家和藝術家的生活觀念和習俗。當然,以上只是本博對湯唯扮演蕭紅這一角色的理解,也是對蕭紅所處時代環境的再認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