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雨文:交警車震被捉姦 法懲與是不是局長無關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9-17 09: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有網友發帖稱,廣東湛江市遂溪縣楊柑鎮「交警局局長」在小轎車內與他人妻子「車震」,當場被對方老公抓到並送到派出所。今天下午,遂溪縣公安局證實,該男子只是一普通交警,目前已被停職,正在接受調查。(新京報,9月15日)

  遂溪縣公安局紀檢部門工作人員稱,此事基本屬實,但當事男子為遂溪縣楊柑鎮楊柑交警中隊的一名普通交警,並非網帖中所傳「交警局局長」。誠然,「交警局」這個部門是民眾的誤解,這名丟人現眼的男子也並非「局長」。但在自己和他人均處於婚姻存續期內時長期通姦,官不官似乎對這個事件的後續處理沒有任何關係。

  按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公務員有包養情人或其他嚴重違反社會公德的行為的,給予警告、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公然與他人妻子通姦,並抓了個現行,無論是不是官員都應該受到相應的嚴懲。

  這位交警赤身裸體的醜態令人作嘔,但他毫無道德底線、毫無禮義廉恥的作為更讓人作嘔。身為公職人員,在享受著國家給予的體面工作和社會地位的同時同樣也該肩負起維護群體形象的本職。人雖「赤條條來,赤條條去」,但衣服這個「遮羞布」一旦被人當眾扯去,再穿上可就真的難了。不知道這位交警在沉溺於不倫男女關係的時候,想沒想過自己也有這一天。

  這個「性醜聞」的爆發也給所有公務員、相關部門都敲響了警鐘。一個合格的公務員不但要吃得苦、做得事、扛得住壓力、守得了黨紀國法,更要有高於一般民眾的道德準則。試問一個對家庭都不忠誠的人,又怎麼會對國家和事業忠誠?一個連「下半身」都管不住的人,又怎麼會管得住不朝金錢、權力拜倒的「上半身」?自古「權色不分家」,個人道德水平低下的人一旦有了機會和權力,必然會走上貪贓枉法的「歪路」。唯有管理部門不把公務員道德問題、感情問題當做個人私人問題,不再藏著掖著,不便插手,才能讓公務員的思想道德問題被扼殺在「萌芽」狀態。

0

主題

29

帖子

461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61
沙發
喬丹 發表於 2014-9-20 05:10 | 只看該作者
mlgb的,通姦是兩相情願的事,為何要扭送到派出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