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拍照惹出大麻煩了--軍人帥哥自拍竟然暴露擊落馬航秘密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8-1 10: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這張攝於烏克蘭境內的照片中,Sotkin疑似在操縱一輛裝甲車。

  誰擊落了馬航MH17?這逐漸成為真相越來越難揭開的「羅生門」。然而,真相到底是什麼,依然引發全球媒體的追逐。

  據美國社交媒體BuzzFeed報道,一名昵稱為sanya_sotkin的俄羅斯軍人在社交圖片軟體Instagram上接連發布在烏克蘭境內操縱軍事裝備的自拍照,其中包括在BUK上工作的照片,而BUK地對空導彈系統正是被認作射落馬航MH17的導彈型號。

  


  Sotkin僅24歲,他在Instagram上發布了諸多表情搞怪的自拍照。

  據報道,該名軍人Alexdander Sotkin僅24歲,他在Instagram上發布了諸多表情搞怪的自拍照,第一次發布照片是在俄羅斯南部的一個基地,時間在6月23日,這正是俄羅斯開始在那布局軍事力量的前一天。烏克蘭指責俄羅斯通過邊境用迫擊炮和非制導導彈對烏克蘭進行襲擊。

  Instagram資料顯示,Sotkin是一名駐紮在烏克蘭邊境的通信專家,發布第一張自拍照一周后,他又從烏克蘭東部,一個由反叛軍控制的村莊里發布了照片。雖然並不能完全明晰Sotkin究竟在烏克蘭做什麼,在那待了多久,但一張7月3日定位在俄羅斯的自拍照顯示,他當時似乎在一輛載人裝甲車中。而到7月5日,他又發布了一張定位在烏克蘭境內邊境的照片。彼時,烏克蘭正譴責反叛軍發射迫擊炮。

  根據Sotkin的照片定位地圖,其照片拍攝地點離他在俄羅斯的駐紮地點9公里。

  


  Instagram顯示,Sotkin的一系列照片攝於俄烏邊境,部分照片攝於烏克蘭境內。

  7月7日,他返回了俄羅斯。併發五連拍配文「我還是不明白我們到底在那做什麼,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小瘋狂好了,聽聽Swedish House Mafia(一支瑞典樂隊),等等來自烏克蘭的消息。」

  接下來的周日,他又連發三張照片,並抱怨在BUK導彈發射器上工作。BUK被認為是擊落MH17,造成298人遇難的罪魁禍首。要想操縱BUK,烏克蘭反對派正需要像Sotkin一樣的有經驗的通信專家,以操縱複雜精密的雷達基站。

  


  要想操縱BUK,烏克蘭反對派正需要像Sotkin一樣的有經驗的通信專家,以操縱複雜精密的雷達基站。

  美國與西方國家多次指責俄羅斯涉嫌向烏克蘭反政府民兵運輸重型裝備。MH17事發后,西方輿論絕大多數將矛頭指向俄羅斯,宣稱後者是這一災難事件的幕後黑手。俄羅斯官方則多次對上述指責斷然否認。

  本月29日,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發起有史以來對俄羅斯最嚴厲的新一輪制裁。MH17事件讓俄羅斯與西方世界的分裂進一步加劇。

  Sotkin並非唯一一名在社交網路中泄露俄插足烏證據的軍人,上周,一名名為Vadim Grigoriev的VK(俄羅斯知名社交網站)用戶發布了幾張俄羅斯炮兵陣地的照片。其中一張還有這樣的文字描述:「我們炮擊了烏克蘭整夜。」 Grigoriev隨後現身俄羅斯電視,聲稱賬號被盜。

  然而,有分析認為,不能排除有人在國際輿論中抹黑俄羅斯而在網路上製造假象。雖然Instagram的定位功能基本準確,但有使用軟體更改拍照地址。

  耐人尋味的是,29日,一名俄羅斯議員提出一項議案,禁止軍人在執行任務期間在社交網路上發布照片。

  「在信息化戰爭衝突時代,敵人無時無刻不盯著你,哪怕一個無足掛齒的細節也都會成為對付我們的利器,」這名叫Vadim Soloviev的議員對俄羅斯《消息報》表示。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