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赤日炎炎似火燒」詩七首 一九十一者

[複製鏈接]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赤日炎炎似火燒」詩七首
一九十一者

  近期中國局部地區持續高溫。5月9日13時,北京氣象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報北京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部分地區可達42℃以上。據中國天氣網消息,14時05分,北京南郊觀象台氣溫達到40.3℃!這是自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北京最早的40℃。
  5月31日晚,北京突遭狂風暴雨,瞬間天全黑了,伴有巨雷閃電,大量樹木被連根拔起。有的路燈被雷擊后著火,有的地區電線被刮斷停電。暴風雨後氣溫驟降,「酷暑變深秋」,太反常。
  有報道說,2014年伊始,異常天氣就輪番在世界各地上演,我國局部地區也深受其害。不少機構預測今年太平洋地區或將面臨厄爾尼諾現象,遭遇洪水、風暴和乾旱侵襲。
  有人認為席捲全球的極端氣候是厄爾尼諾現象造成的。厄爾尼諾現象的基本特徵是太平洋沿岸的海面水溫異常升高,海水水位上漲,並形成一股暖流向南流動,使原屬冷水域的太平洋東部水域變成暖水域,會引起海嘯和暴風驟雨,造成一些地區乾旱,另一些地區洪澇的異常氣候現象。
  本人認為,極端天氣頻繁襲擊地球雖然和厄爾尼諾現象有關,但主要是人類活動的結果,也就是說人禍是主要因素。人類過度開發利用自然資源,破壞了大自然的客觀規律。極端天氣是大自然對人類不當行為的報復。
附:「赤日炎炎似火燒」詩六首
  (一)
赤日炎炎似火燒,
霧霾蒙蒙把心撓。
半個中國如湯煮,
地球何時不發飆?
  (二)
赤日炎炎當空照,
土中金屬把標超。
農藥化肥超量使,
糧菜安全把人擾。
  (三)
赤日炎炎當空照,
半個中國發高燒,
轉瞬風雷加冰泡,
人趟水來車洗澡。
  (四)
赤日炎炎當空照,
極端天氣頻訪造,
世人心裡如湯煮,
期盼治本又治膘。
  (五)
赤日炎炎當空照,
江河污染魚蝦少,
水土流失地貌改,
發展環境都得要。
  (六)
赤日炎炎當空照,
神州人民覺悟了。
齊心協力撼天地,
蘭天綠水定來到。
  (七)
厄爾尼諾天降災,
水土污壞人禍來。
半個中國被霾沐,
反腐治污不我待。
20140602舊金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