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馬來西亞各主要佛教團體聯合文告

[複製鏈接]

11

主題

383

帖子

38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3
發菩提心 發表於 2014-3-18 21: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澳洲的盧軍宏(澳洲東方華語電台台長,人稱盧台長),即將於2014年3月2日來馬來西亞舉辦「玄藝綜述」萬人大型現場解答會。對於此活動,各地佛團皆 收到信眾提出關於其宣說內容之正信與否。爲此,馬來西亞各主要佛教團體,認爲需要聯合闡明正信佛教之內涵與立場,以收教育大衆之效。


佛教傳世二千五百餘年,漢傳佛教和藏傳佛教也有千年以上的發展與傳承,所有經典和咒語,都有其深廣的教義,以及度眾的因緣,世人不能擅改其意。

據 悉,盧台長所宣揚的心靈法門內容,對佛門的經咒,加註了許多佛門從未有過的詮釋,包括反對迴向功德、某些時辰不能誦經、特定的經咒可以因應信眾不同的需 求、認為「天道」比佛界還高、誦經持咒后畫「小房子」再焚化以求功德等,雖看似引用許多佛教經咒,但若仔細對照正信佛教經藏內容,即可清楚皆非佛所說。

正 信的佛教教義,著重於教導信徒宇宙人生的真實意義,並不鼓勵貪求、執著世間的一切;佛教強調「自利利他」,凡個人所有功德,皆可以迴向親友、世界、法界。 對於這兩點,盧台長反其道而行,把佛教的《大悲咒》、《心經》局限於世間福報的追求、治病、超度亡靈,而且反對迴向功德,把佛門強調慈悲、智慧的主旨擱置 一旁。

此外,由於盧台長善於解夢釋疑,調理風水,並自稱能與觀世音菩薩通靈,為此得到一般民眾的歡迎,更被尊稱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化身」。佛教強調依法不依人,推動個人崇拜的風氣,並非正信佛教所鼓勵的。

最後,若想更深入瞭解正信的佛教以及其修持,我們呼籲民眾應多參與正信佛教道場所舉辦的弘法以及佛學課程,才能夠懂得分辨真僞,而不受附佛外道的蒙蔽,若有疑問,可聯絡國內各大正信佛教團體及法師。

為此,馬來西亞主要佛教團體特此發出嚴正的聲明,以正視聽,希望廣大的佛教徒、民眾能夠細察。

聯合署名: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

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

馬來西亞佛教弘法會

馬來西亞錫蘭佛教精進會

馬來西亞佛教金剛乘總會

馬來西亞南傳佛教總會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

馬來西亞佛光山

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

八打靈觀音亭

吉隆坡鶴鳴禪寺

原文鏈接;
http://www.ybam.org.my/v2/zh/new ... 96%87%E5%91%8A.html

1

主題

97

帖子

89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89
-ND- 發表於 2014-3-19 00:55 | 顯示全部樓層
贊!

我也認同 盧軍宏所宣揚的 非佛 所教受的,歪了。

阿彌陀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383

帖子

38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3
 樓主| 發菩提心 發表於 2014-3-19 01: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發菩提心 於 2014-3-19 01:28 編輯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我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無奈現代人總是往外求,貪字當頭,所以才會容易相信。如果真能深入經教,如何辨別不出來呢。可嘆!即使佛陀有病,也還要找醫生,何況凡夫,病也分業障病和四大不調和病,就是業障病,也要自身的懺悔加上佛菩薩的加持,才可能解決。自身不改變,即使佛陀也沒辦法。

現代佛法最需要小心的是相似法,看似佛法卻實際不是佛法。危害性最大,這就是為何傳播相似法罪業大的原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35

主題

2471

帖子

8711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8711
開心樹 發表於 2014-3-19 17:0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無物。若欲求佛但求心,只這心心心是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