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深深的818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與肯尼迪的風流情史(組圖)

[複製鏈接]

4795

主題

4842

帖子

709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9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吃貨一號 發表於 2013-11-24 11: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吃貨一號 於 2013-11-24 11:10 編輯

  

  瑪麗蓮夢露與美國前總統肯尼迪的合照

  

  瑪麗蓮夢露與肯尼迪兄弟

  

  夢露死亡的消息震驚好萊塢

  

  夢露的卧室

  

  現場並沒有服藥的痕迹

  

  夢露的屍體曾被移動過

  

  我們也許永遠無法得知事情的真相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1926~1962年),美國好萊塢著名電影演員,身段妖嬈、性感艷麗、大膽暴露,一個地地道道的尤物和艷后。她是躋身美國十大歷史名人中唯一的女性,且名列前茅,僅排在肯總統之後。人們習慣將這歸結為她的性感,其實應該還與肯尼迪有關。

  夢露生於加州洛杉磯市,本名諾瑪·瓊·貝克,身世坎坷。在她出生前,父親買了輛摩托車,然後騎上它,直直地往北朝舊金山而去,就再也沒回來,也因此在她心目中父親形象永遠模糊。至於母親葛蕾蒂絲雖然生了她,卻生而不養,不但男女關係複雜,還幾乎連孩子父親是誰都搞不清。

  葛蕾蒂絲曾在電影廠當過剪接師,卻沒盡到母親的責任。在她9歲時,母親仍然接受不了父親離去的事實,被關進精神病院。1941年小諾瑪來到加利福尼亞安娜姨媽家,還受過性侵害和繼父騷擾。1年後,16歲的她與大她4歲的詹姆斯·多爾蒂結婚,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家。不過這是個沒有愛情的婚姻,2年後丈夫應徵入伍,當時正處二戰期間。不久丈夫以不滿諾瑪新職業為由提出離婚,此年她20歲。

  憑著較好的外型,諾瑪當起了泳裝模特,她美麗的倩影四處流傳,最後傳到一代電影大亨霍華休斯手上,請她參加試鏡。她的經紀人卻建議她選擇更具影響的20世紀福克斯公司。1946年諾瑪被福克斯公司老闆看中拍板僱用,從此有了藝名——瑪麗蓮·夢露。

  初期工作並不順利,夢露只是在一些影片中跑跑堂,說幾句「Hello!」之類的台詞。無奈之下,為50美元她答應拍裸體照,只為汽車不被典當。成名后此消息被小報爆出,面對輿論她卻沒有否認,反而得到大眾同情。

  之後多年她的演藝事業仍不很理想,基本上是當配角,又干過模特老本行,為《花花公子》雜誌拍攝裸照,並開始上表演課,幾個小角色倒是使她漸漸有了名氣。進入 1950年代,《飛瀑怒潮》、《妙藥春宵》、《七年之癢》(她站在地鐵口的鏤空鐵板上,下面刮上來的風把她的裙子吹得鼓漲起來,成了她影片里最著名的鏡頭)等一步步奠定她銀幕性感女神的形象。但電影公司總是把她拘囿於演「白痴美人」一類角色,制約了她的發展。

  1953年是夢露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她在電影《尼亞加拉》里第一次擔任女主角。影片以著名於世的大瀑布為背景烘托她優美的體態,上映以來場場爆滿。她不僅一躍成為一流明星,而且成了好萊塢一手炮製的最了不起的神話。

  1954年夢露與著名棒球健將喬狄·馬吉歐結婚。無奈這位球界巨人醋勁不小,對她限制極多,兩人最終分道揚鑣。她第二次婚姻只維持了9個月。在一場記者會上,她的律師以「事業上的衝突」解釋離婚的原因。

  夢露在電影里多次以花瓶角色演出后,開始想追求更進一步的演藝事業及擺脫自己「淺薄金髮美女」形象。

  1956年她開始在紐約演員工作室跟李·斯特斯伯格學表演,同年與攝影界大腕米爾頓·格林開創「瑪麗蓮夢露電影製作公司」,後來製作的《公共汽車站》、《王子與舞女》是2部展現其高水準演出能力的作品。

  1956年7月夢露又與著名劇作家阿瑟·米勒締結良緣,他們是在1951年拍《青春常駐》一片時就認識的。1961年的《瀕於崩潰》是米勒寫給夢露,也是她最後完成的一部電影。瑪麗蓮的第三次婚姻結束於1961年1月20日。

  1957年夢露與勞倫斯·奧利弗合作主演《王子與舞女》,1960年與克拉克·蓋博合作主演《不合時宜的人》。此年,為讓丈夫嫉妒,她開始同外人發生男女關係。次年初她與米勒離異造成的感情創傷長期未能平復。她嚴重神經衰弱,只得進精神病院作短期療,平時經常吸毒、抽煙、酗酒,使用鎮靜劑、安眠藥。1 年後神采飛揚的夢露接拍新片《瀕於崩潰》,這是她自雜誌裸照以來第一次同意在片中拍裸體鏡頭。

  1962年6月夢露在劇組攝影棚里慶祝她36歲生日。為證明自己豐腴如初,風韻依然,她在伯特斯特恩攝影機前取一幅透明紗巾略事遮掩,拍下生平最後一組極有魅力的照片。

  8月4日,一個周末的星期六,是夢露悲劇一生的高潮。這天早晨人們還看見她臉龐鮮艷。誰也沒料到,這是她臨終前的最後光彩。

  8月5日清晨,在洛杉磯市夢露剛購置的家中,女管家發現她卧室里的燈還亮著,而她一絲不掛地躺在床上,離開人世。私人醫生斷定她死於凌晨3點40分(實際上應該在子夜12點左右)。驗屍官後來說,她的死是因為「過量用藥,急性巴比妥酸鹽中毒」,系服藥自殺。夢露去世前幾天,醫生給她開了一種烈性安眠藥巴比妥酸鹽。近段時間,她由於未能在《雙鳳奇緣》里擔任一個角色而感到有些壓力,並有點心神不安,但很快就恢復正常。儘管她以前曾試圖自尋短見,但其死亡出現許多自相矛盾的地方,使自殺一說令人生疑。其實警官傑克·克萊蒙等人也感到懷疑,現場似乎有人動過。但不管什麼原因,總是與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糾纏不清了。

  自1962年以來,夢露在工作與身體狀況都不佳的情況下,又與電影公司鬧得不愉快。5月19日她竟然不顧工作,徑自應邀為風流總統獻唱45歲「生日快樂」。2個多月後她便突然辭世,影片未完成,卻留下一句經典的「Happy Birth-day Mr.President」在人間,很快家喻戶曉。

  夢露的情人數不勝數。除了和3個丈夫的婚姻之外,她還有一大串男人名單。

  如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聲樂指導弗雷德·卡爾傑,比夢露大10歲,長得英俊瀟灑。夢露還沒成名時,經常去他家做發聲訓練,並深深愛上了他,不久就和他同居。有年聖誕節,夢露還給他買了只價值500美元的金錶,為此花了幾年時間才付清欠款。但卡爾傑卻對她從沒認真過,不久就和女演員簡·懷曼結了婚。在他們的婚宴上,夢露喝得酩酊大醉,沒等宴會結束就匆匆離席。

  還有著名喜劇演員查理·卓別林的大兒子小查理。據說是因為卓別林認為夢露的行為不檢點,而勒令小查理斷絕和她交往。可是夢露已懷孕,無奈之中她做了人工流產。

  夢露也從一些情人身上獲得上升的資本,以及知識、技巧。從該意義上來說,這是一種「交換」。即使在當時電影圈中,這種「交換」也是極常見的。但在電影公司高層人士看來,夢露與「高級妓女」沒有什麼差別,這也是她很難改變戲路的一個原因。

  對於大部分情人,夢露都付出了自己的真情,可換來的更多是傷害——她有至少4次小產和7次人流的經歷。她曾對朋友坦言:「我需要的是一個男人、一段婚姻、一個家庭和孩子。」「……在我的一生里,別人負我甚於我負別人。」

 

4795

主題

4842

帖子

709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96
沙發
 樓主| 吃貨一號 發表於 2013-11-24 11:09 | 只看該作者
 夢露最後的也是最著名的情人便是約翰和羅伯特兄弟,這被稱為20世紀最著名的風流韻事之一。她和他們之間隱秘複雜、曖昧不清的關係,以及那謎一般的死亡,給她人生的結尾增添了更多猜想。

  其實肯尼迪與夢露的結識由來已久,在他還是參議員時就已開始。但為人所熟知的,則是在1961年肯尼迪妹夫彼得·勞福德家舉辦的晚會上。

  勞福德也是名演員,妻子是紐約上流社會綽號「笨蛋」的帕特,但她有當總統、部長的兄長。勞福德從妻子嫁妝里得到一處聖莫尼卡的房產,那是個天堂般美好的地方,一年四季鳥語花香。而勞福德深知肯尼迪喜歡追逐女人的愛好,就在這裡安排他們兄弟與好萊塢明星幽會。

  1951年勞福德在經紀人辦公室里結識夢露。她的活力、健康和惹人喜愛的姿態使他著迷。不僅如此,隨著對她了解的深入,他更迷戀於她的個性。勞福德很了解肯尼迪對漂亮姑娘的興趣,於是決定將夢露介紹給他。

  1954年夏一個夜晚,勞福德設法安排肯尼迪和傑奎琳出席著名經紀人查爾斯·費爾德曼家舉行的一次宴會。因為夢露和她新婚6個月的丈夫、美國赫赫有名的棒球明星馬吉歐也將應邀參加這個宴會。而當時他們夫婦婚姻已出現裂痕。

  在招待會上,肯尼迪的雙眼始終盯著夢露,使她感到非常興奮。肯尼迪全神貫注的神態當然也沒能逃過傑奎琳的眼睛,她感到十分氣惱。馬吉歐也同樣注意到了這種情形,他挽住夢露胳膊整整2分鐘,拉住她要她回家。他直言不諱地說:「對不起,我對這一切受夠了。」然而夢露卻裝出一副全然不知的樣子。主人費爾德曼也注意到了這一切,後來還回憶起這對夫婦當時發生的爭吵。

  這次晚會後幾個月,肯尼迪住院動手術,前來探望的客人們頗有興趣地發現,在其病房牆上倒貼著一張夢露的彩色海報,頭朝下,短裙裹著叉開的雙腿。

  1955年初,當法院還沒有就夢露和馬吉歐的離婚案做出判決時,她就多次與肯尼迪約會,直到總統選舉。她和第三任丈夫米勒爭吵后,常常會離開他們的康涅狄格州農場,駕車去曼哈頓與肯尼迪約會。他總是喜歡對她講些淫蕩的故事,還動手動腳,在飯店進晚餐時,他的手指總是在她裙子底下滑動……肯尼迪當選總統后,夢露更成了肯氏家族共進夜宵的常客。

  夢露曾向朋友詹姆斯透露,那時她和肯尼迪開過房間。「我並不認為肯尼迪將此事看得很重!」詹姆斯說,「但是夢露卻對這看得很重,特別是他當了總統后,她還是緊追不捨。」

  兩人真正的熱戀始於1961年勞福德舉辦的那次豪華聖誕晚會上。當時夢露正日漸消沉。他們抓住傑奎琳正在東海岸度假的時機,從燈火輝煌的客廳中溜出來,雙雙進入勞福德家中最大的一間卧室。沐浴之後,兩人同床共枕歡愛了1個小時。事後私家偵探弗雷德·奧塔什聲稱,他安裝在勞福德家中的竊聽器捕捉到了他們之間極其火爆的調情和做愛場面,他暗示:「他們甚至討論了國家機密。」

  在棕櫚泉與總統同床時,夢露還抽空給按摩師打電話:「拉爾夫,你跟我身邊這個人說幾句吧。」拉爾夫從話筒里聽到「這個人」緊張得說不出話來。原來肯尼迪要請教如何通過按摩來治療背痛,他在二戰中背部受過傷,一直沒有痊癒。掛上電話后,夢露對肯尼迪開玩笑說:「拉爾夫給你按摩一定比我好,他是專業的。」 總統嬉笑道:「那滋味可不一樣。」

  很快,兩人的浪漫故事四處流傳。夢露經常戴著假髮、墨鏡,拿著速記本,扮作秘書與肯尼迪約會。1962年初,他們在卡萊爾大酒店共度良宵,此後他們常常在那裡見面,然後去聖莫尼卡沙灘上偷歡。那時,他倆的關係已被美國情報部門掌握。

  有記者曾目睹他們在夕陽中挽手並肩而行;另外有記者注意,總統卧室里時不時有個淡金色頭髮女人在掀開窗帘向外張望。一位民主黨人菲利普·沃森當時參加過一個夢露非正式地扮演女主人角色的晚會,他後來評論道:「總統和夢露的親密關係已不是什麼新聞,大家都知道,晚會後她是要留下來過夜的。」

  但是,據英國《每日快報》2006年報道,著名傳記作家凱斯·巴德曼在一本關於夢露的新傳記中披露,她和肯總統的關係根本不像外界想像得那麼複雜,他們倆最多只有過「一夜情」。那是1962年3月24日,他們都住在加州帕姆斯普林市美國歌星賓·克羅斯比的住宅里。巴德曼研究發現,除了那次外,夢露和肯尼迪再沒有第二次機會私下呆過一整晚。「除了那次外,他們的行程時間表就像兩條平行線一樣,幾乎再未交叉到一起。」

  白宮攝影師斯托頓也曾拍到肯尼迪與夢露在一起聚會的照片,應該就是1962年5月19日那次。當時他們都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裡,夢露亮開沙啞嗓音深情地給總統唱歌,祝他生日快樂。夢露打扮得非常漂亮,穿一件價值1.2萬美元的華貴低胸禮服,吸引了所有人目光。她還送他一塊勞力士金錶,在背面鐫刻下自己的心聲:「傑克(肯尼迪昵稱),夢露永遠愛你。」表盒上有一首情詩:「讓相愛的人呼吸他們的嘆息,讓玫瑰盛開、音樂響起,讓激情焚燒我們的嘴唇和眼睛。讓我愛你,否則不如死去!」後來他們又站在一個書房裡,似乎交談著什麼,夢 露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足可證明他們的關係非同一般。總統弟弟羅伯特部長也在場。

  隨著兩人感情熾熱化,勞福德說,夢露已不能自拔,「幾乎迷上傑克。她給自己編織了許多夢幻,有的簡直是妄想:她想取代傑基(傑奎琳)成為第一夫人,想跟肯尼迪生孩子。她除了是妄想狂外,還是個卑鄙的小娼婦。她曾直接打電話給傑基,要傑基把位子讓出來。」她還與按摩師拉爾夫、製片人艾倫等人傾訴過這一夢想。但在肯尼迪得知他倆私通的行為至少已有一次被錄音(其中不僅有他倆的隱情,據說還有夢露受黑社會買通向總統套來的政壇內幕)時,便斷絕和她來往。

  風流成性的總統在與夢露約會的同時,還與幾十個各色女子保持著不正常關係。總統妹妹帕特說:「她(夢露)與總統的這種關係是她一生中最嚴酷、最可怕的關係。夢露沒有搞清楚,肯尼迪和她共眠不是出於愛慕而是出於虛榮,他想擁有當今最性感的電影明星,她對他只是一個性象徵,別無他求。」用羅伯特的話說,夢露只是「傑克的又一個玩偶」,「把她甩掉不費吹灰之力」。就是5月19日那個夜宴,從肯尼迪那種貌似殷勤實際傲慢的態度也可看出,夢露只不過是一件獻給總統的生日禮物。

  但夢露無法接受分手,便不斷寫信和打電話給肯尼迪,甚至提出要找報社。受到來自政敵方面威脅的肯尼迪只好將羅伯特派去做她的工作,勸她打消非分之想,解除情人關係。羅伯特本來就與夢露關係非比一般,在勸慰的過程中,為其難以抗拒的魅力所俘獲,他們又發展成為情侶,躺到了一起。此時福克斯公司解僱了她,不久羅伯特也從她身邊撤退。此年7月20日,夢露曾在洛杉磯醫院偷偷做了墮胎手術。看來3人都是在玩火啊!一場飛蛾撲火般的危險遊戲。

  8月4日羅伯特再赴夢露之邀。他曾承諾與妻子離婚後即娶她,但不過是開的「空頭支票」,夢露自己後來也明白了。她要求羅伯特陪她一下午,遭到拒絕後兩人發生爭吵。一怒之下,夢露說要將肯氏兄弟的那些私生活醜聞、政治陰謀、國家機密公佈於眾。而且她還曾觀看過太空外星生物檔案。羅伯特並未因受到她威脅而服軟,態度反而更強硬。他明確告訴夢露,不要再來糾纏,不許再打電話,不許再寫信,他們也不願再聽她的。兄弟倆不斷更改電話號碼,不理睬她的來電、來信、留言。但夢露不能接受這一事實,仍頻頻找上門去,還多次揚言要把這段婚外情曝光……

  夢露在感情上很投入,總自欺欺人地認為羅伯特對她是真心的。她已成了肯氏兄弟及家族實現政治理想道路上的絆腳石。她那無視現實的瘋狂勁不是常人所有的,肯氏兄弟不能不採取相應措施……

  翌日早晨,夢露死於家中。當警察接到一個匿名電話(一說就是她私人醫生)后趕到現場時,發現「一切都策劃過,屍體僵硬而不自然地陳列著,那絕不是自然死亡的姿勢」。文件櫃中與電影公司有關的文件以及日記、備忘錄和書信都不見了,涉及美國第一家庭的通話記錄和電話簿也都不翼而飛。

  葯毒專家在夢露體內發現致命劑量的巴比妥酸鹽和水合氯醛。其巴比妥酸鹽即寧比泰的含量高達4.5%,這麼大藥量足以使3個人喪命。這不可能是口服,極有可能是1次或2次大劑量注射。夢露死後幾小時里,她的管家「清理了房間」。她不僅清洗了所有衣服、床單和桌布,處理了所有食物和酒,而且扔掉了成堆垃圾。

  夢露的死被作為頭條新聞刊出。羅伯特正帶著全家到西雅圖參觀世界博覽會。報社就此事採訪傑奎琳時,她說:「她將一去不復返。」

  於是有人說,是肯氏兄弟手下為封口謀殺了夢露,並製造了偽自殺現場。她的死因一直眾說紛紜,大多數關於她的官方調查文件被列為高級機密。隨著1962年時任總統遇害,1968年下任總統競選人遭刺,一切有關肯氏兄弟謀殺夢露的事實便再也無從考證。1982年此案曾欲重新審理,但最終還是落得證據不足無法立案的結果。

  卡爾波齊曾是夢露生前的傳記作者,兩人私交很好。夢露死後,他進行過長達10年的追查。結果發現,夢露的私人護士莫瑞在出席完她的葬禮后,不久便秘密飛往肯尼迪家族的麻省寓所。卡爾波齊在1973年找到莫瑞對質,她透露了很多秘密。卡爾波齊於2000年去世,其即將完成的著作《機密的夢露》中指出:夢露之死正是肯氏兄弟的「傑作」。哥哥怕她將自己與黑手黨的內幕透露出去,弟弟則怕她為自己墮胎的事被人發現從而斷送政治前途,因此決定殺人滅口。執行謀殺行動的是夢露的心理醫生格林森,而護士莫瑞被安排照顧她,並將其一舉一動向格林森彙報。勞福德則負責將所有與肯氏兄弟有關的證據銷毀,並製造偽自殺現場。包括清理房間的管家等人,事後都得到了很高的經濟回報。

  但據2003年10月《中國日報》網站消息,所謂的肯總統「與夢露有染,並打算給她60萬美元封口費」;「肯尼迪家族同芝加哥黑手黨頭子薩姆·吉納卡納有聯繫」,這些文件(包括肯總統給夢露的情書、夢露遺書副本等)都是偽造的,而使肯尼迪背了多年黑鍋。時任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鬍佛還曾試圖以此訛詐肯尼迪。原主人勞倫斯·丘薩克已於1999年被法院判定為偽造罪。美國政府正打算通過法律途徑銷毀這些聳人聽聞的假文件。

  據2005年《洛杉磯時報》報道,86歲的洛杉磯退休法醫約翰·麥納(他曾解剖過夢露屍體,對其之死也感到蹊蹺)來到記者辦公室,帶來夢露死前給其心理醫生格林森(他也是麥納朋友)的錄音帶。這是對她早期(1960年前後)情況的介紹,可以看出這是一個出身不幸、掙扎塵世,處於極度慌亂之中、常常神志不清,大量吸毒、服藥而可能自毀的女人。

  據2006年美國《僑報》報道,歷史學家看到一些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解密文件,發現夢露之死可能與她記下的一本「秘密日記」有關。1962年7月13日胡佛接到報告:夢露曾透露過她與總統肯尼迪的談話。她問了肯尼迪許多重要問題,而肯總統也向「枕邊情人」一一作答,這些枕邊私密談話被懷疑由於她口無遮攔而外傳到克里姆林宮。同年8月,肯氏兄弟不約而同地斷絕與夢露的來往。夢露意識到自己面臨的危險。8月4日晚,她絕望地打電話給一位好友,稱她知道一些「危險的秘密」。第二天凌晨,夢露就被人發現死在洛杉磯家中。巧合的是,自殺當晚她的那本「秘密日記」也神秘地消失。但洛杉磯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否認有這樣一本日記,也否認夢露之死與謀殺有關。

  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居住在洛杉磯的澳籍作家、導演菲利浦·摩拉發現一份與夢露之死相關的聯邦調查局機密檔案。其中暗示,前美國司法部長羅伯特知道甚至參與「引誘」夢露自殺的計劃。夢露朋友勞福德、醫生格林森、護士莫瑞、女管家、私人秘書,包括一名宣傳人士都參與了這一陰謀。夢露以前曾通過搞假自殺的方式來贏得公眾關注。涉案人員於1962年8月4日有意將自殺工具交給她,但他們在她尋求幫助時未施以援手,任由其死去。此檔案雖沒直接指出這些人有殺害夢露的動機,但暗示這可能與她威脅要公開與肯尼迪的婚外情有關。

  英國著名傳記作家安東尼·薩默思在其新書中說,當他得知加州夢露的電話記錄被取走後,也推測其中必定有人在干預。這種干預先於司法部門,對整件事進行了處理。這就說明此人地位很高,不是司法部長就是總統。

  還有人聲稱,他們看到在夢露死前,有一個貌似肯尼迪的人與另外兩人潛入夢露住所,其中一人手提黑色醫藥箱。后經史學家查證,那個人很可能就是總統本人。

  2006年10月,在美國FBI公布的一份抬頭寫著「羅伯特肯尼迪 」的機密文件中,提到了一個「讓夢露永遠沉默」的計劃,文中還暗示出彼得、格林森、穆雷和帕特都參與了這項陰謀。不過,撰寫這份報告的匿名探員最後表示,他無法證實這些情報。事到如今,我們也無法去證實了,只是很多人都相信,夢露手中掌握的大量日記、私信,讓她成為了黑幫電影裡面「知道得太多」的多餘人,而約翰肯尼迪,就是操控一切的最大幕後黑手。

  天妒英才,紅顏薄命。無論外界如何猜疑,夢露的死已是無法挽回的事實。雖然疑點重重,但由於缺乏直接證據,夢露最終被認定為自殺。如今,距離她離開已經足足半個世紀了,仍然有熱愛她的影迷在孜孜不倦地追查她死亡的真相。或許,對於這位好萊塢傳奇影星、全美最性感的女神——瑪麗蓮夢露來說,這也是一種別樣的祭奠方式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