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溫州女孩穿侵華日軍軍裝慶生日遭網友批評(圖)

[複製鏈接]

187

主題

243

帖子

733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刺蝟 發表於 2013-5-20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標題:溫州女孩慶賀生日穿侵華日軍裝

溫都訊 「溫州一女生慶祝生日,扮成日本侵華士兵的樣子,如此惡趣味,會不會太低級了!」昨天上午9時許,有網友在微博爆料並附上照片。照片中的多名年輕女子,塗上小鬍子,身著侵華日軍的黃色軍服取樂。截至昨晚11時,該條微博被轉發近百次,評論超過兩百條,引發了網友的諸多批評和猜測。一名參與慶生的女生透露,軍服是網購的,本來是搞怪圖個熱鬧,沒想到照片被人從微信轉發到微博,惹出這般風波。

微博爆料「喬裝日本兵慶生照」

昨天上午9時34分,微博網友「LBG1986」發布了一條微博,「昨晚溫州一女生生日!扮成日本侵華士兵的樣子……就不能找身別的什麼制服?如此無底線無節操無廉恥的惡趣味!」

該網友附上的6張圖片中,第一張為一群人在吃蛋糕的場景,第二張為6名年輕女子身穿各式各色的旗袍側身站成一排合影。其餘四張照片中,多名年輕女子身著二戰時日本侵華陸軍的黃色軍服、頭戴日軍軍帽,並在人中處塗上黑色,裝扮成「小鬍子」,擺出手持皮帶等誇張姿勢。

網友「LBG1986」發布該微博時,@本地多個微博大號並被其轉發。隨後,這條微博引來諸多網友的關注。

網友批評:「節操碎了一地」

昨天,該條微博跟帖的近兩百條評論中,絕大多數網友對照片中女生喬裝日本兵取樂的行為持批評態度。網友「pengpeng的媽」直言,節操碎了一地。網友「雷犇雲譎」發問:節操哪去了?

網友「安吉白茶-anji」認為,人雖有自由,但要有度,侵華日軍服飾穿起實為不妥!網友「蓬蓬的微」說:雖然青春紀實,想咋地就咋地,找專業微電影公司全紀錄更有意義,但底線要堅守。

大部分網友認為,娛樂應該有個度,這樣誇張的打扮,有違公序良俗和社會公德,確實不妥。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些純屬個人娛樂行為,沒必要受到指責。網友「馬甲Mao」:過生日自己開心就好。

知情女生:閨蜜慶生沒想到玩出一場風波

照片中的年輕女子是誰,誰為她們拍的照片,又是怎樣流傳到網上的?昨天,記者多次通過微博私信等方式聯繫發帖網友「LBG1986」,但對方均未予以回復。

昨晚11時,記者輾轉聯繫上旗袍合影中的一名女生。該女生證實了這組照片是其閨蜜生日聚會時所拍。該女生介紹,閨蜜是一名20多歲的市區女子,當晚共有10來個人,包括小姐妹及各自的男友或老公,大家都才20來歲,先在酒店聚餐,飯後來到壽星家中。

「切了蛋糕后,我就提前走了。」該女生說,當她離開時,還沒有人穿上日本軍服,「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我才看到這些照片。」

她透露,日本軍服是通過淘寶網購的,當時是準備讓在場的男生穿上,而女生則準備了旗袍合影。「我事後問了在場的姐妹,她們說男生不願意穿軍裝,幾個愛玩的小姐妹就穿上了,大家沒想到那麼多,並無惡意。這件事情對壽星以及她們參加聚會的人打擊很大,壽星現在連電話都不想接了,以後再也不會玩得這麼過火了。」

照片從微信被轉發到微博

「大家只是私底下鬧著玩,並不想公開。」該女生說,在場只有一名小姐妹把穿軍服的照片上傳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了,沒想到被人轉發到網路上。「現在還不知道這個發帖人是誰,不過這人肯定是故意『黑』我們。」

記者在發帖人「LBG1986」微博頁面看到,這是一個剛註冊的微博新號,個人資料里標註為女性,所在地為其他,僅發布了這一條微博。

有網友因此認為,發帖人不安好心,用小號揭人家隱私!網友「李幽然_」認為,雖然穿日軍軍裝引人反感,不過她們只是小範圍玩樂,又沒想公之於眾,發帖的行為已涉嫌侵犯他人的隱私。

律師看法:妥善保管個人照片

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子內曬出的私密照,被人轉發至微博上,進行更大範圍的傳播,是否會涉嫌侵犯當事人的隱私權?

浙江拓邦律師事務所律師徐強認為,微博、微信是一種新型的信息交流平台,轉發圖片只是一種信息交流行為,微信朋友圈本身也是一個相對公開的平台,當事人應該要考慮到發照片的後果。如果被別人轉發出去,轉發者未因此謀利,並未侵犯個人隱私權。因此,當事人應妥善發布涉及個人隱私的照片。

浙江高策律師事務所律師李軼成認為,扮演日本兵取樂這種做法確實不妥,有違社會公德。照片發在微信朋友圈這個有特定的對象的平台內,如果有註明不得轉發的,而被人轉發至微博對所有對象公開的平台,這樣的做法則有侵犯了他人隱私權之嫌。(溫都記者 周俊朗 見習記者 周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