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標題: 香奈兒5號香水被曝含過敏成分 大家要小心啊~~ [列印本頁]

作者: 貝殼姑娘    時間: 2012-11-9 02:27
標題: 香奈兒5號香水被曝含過敏成分 大家要小心啊~~

今天看到的新聞:香奈兒5號香水被曝含過敏成分 面臨生存危機

文章來源: 人民網



80年來一直穩坐全球香水銷售冠軍的Chanel N°5(以下簡稱「5號香水」),被業界稱為「永不過時的神話」。如今,它卻面臨「出生」以來或許最大的一次生存危機。

  由於這款明星產品含有可能導致過敏的成分,被歐盟列入建議禁售產品清單。但記者昨日走訪多家商場看到,這款香水銷售正常。不過,在業界看來,這款全球市場佔有率達3.6%的產品被歐盟建議禁售,對香水行業是個不小的打擊。

  歐盟發布研究報告,將香奈兒5號香水列入建議禁售產品清單。並稱產品含有的「樹苔」成分,易發引部分人群皮膚過敏。歐盟還表示,就一些香水和化妝品可能導致過敏反應的問題,暫不打算禁止或限制出售這些產品,但預計在2014年初出台相關禁止法案。

  對此,香奈兒品牌中國公關部昨日向本報發來一份官方聲明,堅稱這一產品非常安全:「一些天然產品中含有的成分可能會導致某些過敏體質的個人產生過敏現象。品牌在產品生產過程中始終恪守相關行業規定,同時致力於保證產品的品質以及獨特。」

  有消息稱,作為香奈兒的拳頭和口碑產品,5號香水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銷量都非常大。全世界每30秒鐘就有一瓶5號香水出售。5號香水的利潤能達到400%,僅2006年的銷售額就超過了15億美元。

  記者昨日走訪京城多家商場看到,剛剛被列入歐盟建議禁售名單的5號香水,依舊擺放在各大香奈兒櫃檯的顯著位置上。香奈兒專櫃導購表示,5號香水近來銷量不錯。而且,尚未有消費者前來詢問該產品是否含有致敏成分的問題。

  與此同時,這款由美國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代言的產品廣告依然在中國熱播。

  業內人士認為,香奈兒5號香水被歐盟列入建議禁售的消息由於是剛剛曝出,大部分中國消費者可能尚未知曉,因此還來不及做出反應。財富品質研究院院長周婷也認為,今年,中國整體香水行業的銷售狀況都不太好,5號香水進入歐盟建議禁售清單,勢必打擊消費者的購買行為。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認為,口碑產品遭遇禁售,必然一定程度上將影響其日後銷量,並可能引起全行業的信任度下降。




歡迎光臨 倍可親 (https://big5.backchin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