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梁朝偉如何煉成影帝:每天只睡4小時地演了30年

[複製鏈接]

1004

主題

1315

帖子

2203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03
櫻桃肉丸子 發表於 2012-8-6 22: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愛迪生說: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多數人只會羨慕那1%,而忽略那99%的血淚史。就像日前因新片《聽風者》接受本報採訪的影帝梁朝偉所說,「我不覺得我是天生就會演戲的,我也磨練了30多年,每天只睡4個小時,演了很多電視劇打基礎,只是這些大家沒注意而已。」



我不是英雄不想做偉大的人

盲人,小混混,監聽天才----對於梁朝偉而言,飾演《聽風者》中的何冰,最大的挑戰並非演盲人,而是首次出演解放初期的我方情報人員。對於梁影帝而言,這個題材很新鮮。

所以當記者問梁朝偉,會不會像電影中的愛國志士那樣,放棄小我選擇偉大的人生時,他的答案非常真實:「如果是我,我寧願過平民的生活。我在電影里演的很偉大,但是他和那些偉大的同伴,犧牲了很多,對我來說太沉重。我不是英雄,我還是願意做個普通人。」那如果為了愛情呢?梁朝偉答得更實在了,「那要看有多愛吧。」

一些已經看片的影評人,盛讚梁朝偉是天才,不動聲色演活盲人情報人員。他對「天才」一詞不置可否,深有感慨:「我的基礎是在電視台建立的,那時候我每天只睡4個小時,磨練了30多年。我不覺得會演戲是天生的,我也經過了很艱苦的訓練,走了很長時間才到今天。你們覺得我做得特別好嗎?我不知道。」

很欣賞周迅因為都是入戲的人

以梁朝偉今時今日的江湖地位,無論想和誰合作,一般都能心想事成,比如說周迅。梁朝偉告訴記者,麥兆輝和庄文強最初把《聽風者》劇本給他看時,他不以為意,「就覺得也還好吧,但後來聽說他們要找周迅演女主角,我就說,哦,那好,我拍。因為我很多年前就希望能和周迅合作,但沒想到反而先跟周迅拍了《大魔術師》,圓了心愿。」

欣賞周迅,因為梁影帝心有戚戚焉,「其實她和我是同一個類型的,都是整個人投入去演戲,對自己的生活影響很大。我以前就是演戲太投入,很容易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弄得自己很不舒服。」

不過據麥、庄二人爆料,梁朝偉現在開朗多了,再不復當年動輒難以齣戲的「戲瘋子」,對於導演的爆料,梁朝偉回應得很開心:「我和麥、庄是很好的朋友,經常一起玩,和他們合作我沒有壓力。但如果是和王家衛合作,感覺就不一樣了,我也不會和王家衛隨便開玩笑。」
唯刀百辟,唯心不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