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永波理解林丹頻退賽 奧運積分男單仍有壓力

[複製鏈接]

3079

主題

3102

帖子

448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gmhou 發表於 2011-11-12 15: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李永波理解林丹頻退賽 奧運積分男單仍有壓力

  2011世界羽聯(微博)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新聞發布會(北京)在國家體育總局新聞發布廳召開,宣布2011年度總決賽舉辦地點為中國廣西柳州。而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微博博客)也出席了今天的發布會,談到上周剛剛結束的羽毛球法國公開賽林丹(微博 博客)退賽事件,李永波認為在奧運積分賽期間,林丹因為身體問題選擇退賽也是可以理解。而對於目前國羽奧運積分問題,他認為基本滿意,唯有男單仍要為第三個奧運名額繼續衝刺。

  上周,中國羽毛球隊出征法國公開賽,因為家中臨時有事,李永波在開賽第二天就不得不提前返回北京,最終,國羽奪得了女單和女雙的冠軍。而整個法國公開賽最令人意外的事情,無疑是林丹在半決賽跟日本選手田二賢一的比賽臨近勝利卻選擇退賽。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三局擊敗陳金(微博 博客)的林丹半決賽相遇田二,第一局25:23艱難取勝之後,第二局林丹已經18:15領先,卻突然向裁判示意自己甲溝炎複發無法再參賽,最終將對手送進決賽。

  在今天的發布會上,李永波也作出回應:「其實林丹的退賽本身對於參加奧運會的積分沒有什麼影響。因為今年羽聯的賽事很多,林丹畢竟年齡也不小了,所以在年末身體出現一些反應也是可以理解的。」李永波介紹,因為羽聯有規定,如果報名參賽,無論什麼原因賽前放棄,羽聯都會對隊伍進行罰款,所以之前就已經在法國公開賽報名的林丹也不能在賽前選擇退賽。「我們都知道,林丹最大的希望就是倫敦奧運會能夠蟬聯冠軍,在這個過程中,他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只要不影響衝擊奧運,不影響積分,都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李永波同時強調,林丹的退賽是他身體臨時出現狀況,並不是隊內的刻意安排。

  談到目前中國羽毛球隊奧運積分情況,李永波評價,賽程過半,基本都是按照計劃完成的,並沒有什麼意外:「因為奧運名額有了調整,男單、女單最多可以三個選手參賽,雙打三個項目都是只能有兩個,我們現在女單、還有雙打項目都已經可以拿到全額,只有男單目前還有一個名額沒有確定。」因為奧運會規定男單隻有同一個國家三個選手世界排名都在前四才能夠獲得第三個名額,而目前陳金的排名依然靠後,所以也令中國男單全額參賽懸而未決。「其實男單在過去這9戰比賽中表現也還不錯,都還是按照計劃在拿分,後面兩個月以及明年上半年依然還有半程的比賽,男單組也會全力以赴爭取全額。」李永波最後表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