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曝王軍霞情感經歷 愛人千里追求險練成劉翔

[複製鏈接]

3326

主題

3337

帖子

478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7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xgpzj 發表於 2011-6-26 12: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曝王軍霞情感經歷 愛人千里追求險練成劉翔

  

  王軍霞幸福的一家子(1/1張)

  近幾年,「東方神鹿」王軍霞漸漸遠離了家鄉人的視線。人們只是通過網路等媒體得知,王軍霞定居上海,2008年重新組建了家庭,婚後與丈夫一起致力於環保事業,去年喜得一女…… 近日,王軍霞拖家帶口回到瀋陽探親。藉此機會,記者見到了久違的「東方神鹿」,並近距離接觸到軍霞一家。

   把最不會跑的男人練成「劉翔」

  多年來,王軍霞一直把宣傳健康跑作為自己的事業。與黃天文結婚後,每次軍霞到全國各地去出席活動,丈夫都會陪在左右。今年,他們一家已經從湖南「跑」到雲南、黑龍江、北京、江蘇等地,可謂「全家總動員」。

  黃天文說,在雲南出席活動的那次,有五公里是爬山,他累得差點昏過去。「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女人,找了個世界上最不會跑的男人。」黃天文總結說。不過,長年陪同奧運冠軍妻子到處去「跑」,黃先生也練就了一套獨特的本領,「我跑步的方式比其他人難度高得多,甚至比一些攝影記者都專業。」原來,每次活動當中,黃先生都充當妻子的攝影師和攝像師,用相機和DV記錄軍霞的一舉一動。這就需要隨時跑到軍霞前面去,然後轉身拍攝,有時甚至需要倒著跑,「我雖然沒有劉翔跑得快,但劉翔可做不到一邊轉身一邊跑,有時還要倒著跑。劉翔的重點在於速度,我的重點在於難度。論速度我比不過他,但論難度劉翔肯定不如我。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和劉翔的水平是不是有一拼!」黃天文開玩笑說。

  幾年來陪同妻子出席活動,黃天文積累了很多關於軍霞的寶貴資料,「有時候,記者需要照片等資料,都是找我來要。甚至活動主辦方要做回顧性的活動,也找我來要這幾年的圖像資料。」認識黃天文之前,王軍霞一直有經紀人和助手為她打理各種事情,嫁給黃天文之後,丈夫把幾乎所有的工作都承擔過去,軍霞連經紀人和助手都省了。

  一天相伴24小時是最佳狀態

  王軍霞宣傳健康跑時,黃天文是最優秀的「隨從」,相應的,在支持丈夫的環保事業上,作為妻子的王軍霞同樣不遺餘力。

  談及現在軍霞的生活狀態,在家庭、健康跑、宣傳環保這幾個方面各佔多大比例的問題時,這對夫妻回答說,他們兩人在事業上已經融合在一起,互相間在事業上的支持基本是全天候的。就像黃天文陪同妻子到各地去參加健康跑活動一樣,王軍霞這位奧運冠軍如今也夫唱婦隨地變成了環保大使,隨時隨地宣傳環保的理念。

  在王軍霞和黃天文談戀愛的時候,軍霞就曾對對方說,在她心目當中,一對夫妻最好的狀態,就是擁有同樣的職業和追求,有同樣的愛好和信仰,有相同的作息時間,一起上班一起下班,這是她心目中生活的最佳狀態。對此,黃先生總結說:「我想了想,原來軍霞追求的境界,就是一天24小時在一起,徹底把這個男人套牢。」

   驚喜於女兒的每一步成長

  這次離開瀋陽后,夫妻倆馬不停蹄地去北京錄製電視節目,應製片方的要求,他們的寶寶也要一同在節目中亮相。而這已經不是寶寶第一次出現在節目當中了,早在她只有四個多月大的時候,就和父母一場上電視了。從某種角度來說,這個頗受關注的「星二代」,也成為了一位特殊的環保大使。

  說起孩子,軍霞有她一套獨特的育兒經,別看女兒黃丹婷還不到一歲,但已經隨父母到過國內外很多城市,見識過不少名山大川了。作為丈夫口中的「領跑專業戶」,軍霞經常東奔西走。幾乎每到一處,她都把女兒帶在身邊,有時路途遠,需要先坐飛機,再坐火車、汽車,對這種長途奔波女兒似乎也已經習慣了。每次參加完活動,夫妻二人還會帶上女兒,到當地的標誌性景點走走看看。軍霞說,雖然女兒還不懂事,但這些見識一定會對她的成長有好處。

  與記者見面這天,小傢伙自己在地上走著走著,突然蹲了下來,軍霞驚呼:「呀!快看快看,她竟然蹲下了,她會蹲著了!」軍霞說,這是小傢伙第一次做出「蹲」這個動作,看到女兒的每一步成長,她都激動萬分。

  「爭論」讓生活充滿樂趣

  說起王軍霞與黃天文相識相知的過程,可謂是跨越了九年的時間和半個地球的空間。黃天文曾就讀美國丹佛大學,並成為著名企業家。1999年,在丹佛舉辦的一次宴會上,王軍霞與黃天文初次相遇,黃天文特意與自己敬重的這位奧運冠軍合影留念。2008年3月,二人在上海的一個會議上再次邂逅。緣份天註定,彼時的他們都是單身,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二人從朋友變成戀人,並於當年10月份走進婚姻的殿堂。

  熟悉王軍霞的人都知道,她是一個非常有個性有見解的女子,而黃天文風趣幽默、妙語連珠。這樣兩個人成為伴侶,生活註定是難以「安靜」的。拿軍霞自己的話說,家裡總會有人在說話。果然,在記者與這夫妻二人相處的過程中發現,兩人幾乎總是「唇槍舌劍」、爭個不休。比如,談到當初二人是怎樣走到一起,是男方求婚還是女方逼婚,兩人的爭論中就有完全不同的版本。而這對夫妻顯然很享受這樣的「爭論」,拿他們的話說,就是「棋逢對手」,不亦樂乎。

  作為最不會跑的男人,是如何「追」到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的?對於這個問題,黃天文說出了他的一套理論,「軍霞被稱為『東方神鹿』,又是屬牛的,草對她很重要。我所從事的環保技術,正是織出一種『神毯』,上面種上『神草』,『神鹿』在『神毯』上吃著『神草』,生活狀態是最好的,所以她當然會嫁給我。」軍霞老公這套「神理論」的創意,比起網路捧紅的「神馬」和「神曲」,似乎也並不遜色。

  為家鄉舉辦的十二運支招

  對於「神鹿」在「神毯」上吃「神草」這套幽默理論,「反方辯友」王軍霞破天荒地沒有爭辯。對於老公的環保事業,軍霞由衷的支持,「這幾年我不停地宣傳環保,並不只是出於為老公的事業站腳助威,而是我在接觸這項事業后,真正感受到環保的重要性。所以希望所有人都能和我一樣,從對環保沒有概念,到真正地認識環保、了解環保、支持環保。」

  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將在遼寧舉辦。談及十二運這個話題,王軍霞說,這次回到家鄉看望親友,也有了一個想法,就是為在家鄉舉辦的全運會做一些貢獻,「這些年到處宣傳環保的理念,這次回來,我覺得也應該把這種先進的環保理念帶回到家鄉來。」

  據介紹,軍霞和老公經營著洛基山環保技術(上海)有限公司,屬於生態植被技術範疇,把廢棄的被焚燒的秸稈回收后,編織成「毯子」,用鋪設「毯子」的方式來鎖住水土。在防止水土流失的同時,能控制揚塵污染,讓城市變得乾淨。「這些年我經常去國外,發現國外的空氣非常通透。我就想,外國人跑得到的成績,我們可以跑得更好,那麼在空氣質量上,我們完全也可以做得更好。城市的發展並不是要以污染為基礎的,發展不應該和污染畫等號,我們完全可以在城市建設和發展中做到不污染或少污染。我看到,為了迎接十二運,家鄉到處都在進行建設,我呼籲大家在建設的過程中能注重環保,通過先進的環保技術,防止水土流失,控制揚塵污染,奉獻給大家一屆綠色的全運、環保的全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