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明星自曝掙錢經歷 孫海英首次演戲只掙到一頓飯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1-9 23: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明星羽毛球隊博客曝光了多位明星隊員自述的第一次掙錢經歷,其中劉曉慶最幸運,掙的第一筆錢就多達3600元,在當時是一筆巨大的財富。相比之下,孫海英第一次演戲只得到一頓飯的報酬。

博客曝光的明星第一次掙錢經歷中,于小偉最苦最累。于小偉自稱打的第一份工是在天津白酒廠洗酒瓶和裝麻袋。「那時我才十五六歲,幹了一個月,手都磨出了血泡。一個月後拿到70多元錢。拿到這第一筆血汗錢,我覺得無比自豪。」保劍鋒則自爆第一次上台演出只賺了2.5元:「15歲時我在文化宮培訓了一年的舞蹈,之後終於有機會登台演出。演出后我拿到了2.5元……我那時才知道錢是可以這樣賺的。」

相比拿了錢的于小偉和保劍鋒,孫海英第一次演出只賺到了一頓飯吃。孫海英稱,1985年以前都實行公派,也就是劇院或者劇團公派演員去演出。「我第一次公派到劇組去,當時的報酬就是劇組包你吃一頓飯而已。那時即使能拍一部電影,用時200天左右,每天也只補助4毛錢。如果有電視劇選上你,上下集的,報酬每集50元,很了不得了。」曝光的明星中,最幸運的算是劉曉慶,「我第一次演出的價碼是150元一場,當時連演24場,拿到了3600元。我數了一晚的錢,有5毛的、1塊的、10塊的……我心中不停地策劃著這筆『巨款』的用途:冰箱、床、衣服……我暗暗下決心有機會還要去掙錢,只要掙到一萬塊就收手不幹了。那時賺錢好像還是不那麼正大光明,總是偷偷摸摸的……」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7

主題

1420

帖子

29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9
沙發
冬瓜008 發表於 2009-1-10 13:2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