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呂麗萍不離不棄孫海英的五個理由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7-11-23 2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呂麗萍問:「孫海英是誰?」

   2001年,呂麗萍被邀請到《激情燃燒的歲月》飾演女一號禇琴,當呂麗萍來到劇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問導演,誰演男一號石光榮?導演指了指正在一邊有些邋裡邋遢的男人道:「喏……就是他!」呂麗萍回頭定眼一看,自己演了二十多年的戲,還從來沒見過眼前的這麼個人,怎麼突然就冒出來?而且一出現就演了個男一號了?懷揣著無數個問號的她又問導演:「他叫什麼呀?」導演回答:「他啊?叫孫海英!」呂麗萍搖了搖頭,說:「孫海英?孫海英是誰?」

   隨著《激情燃燒的歲月》拍攝順利進行,在短短的時間內,呂麗萍漸漸地喜歡上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孫海英,並已經熟知誰叫孫海英了;孫海英同時也蹦出了愛情激烈的火花,激情果然燃燒了起來,而且愈演愈烈,戲沒拍完,兩人已經密不可分了。呂麗萍第一次在媒體面前誇獎孫海英時,讚美之詞就一點也不吝嗇:「現在我可以說了,我認為合作最好的男演員就是孫海英,他真是太厲害了,他總能恰到好處地調動我的情緒,他的激情永遠感染著我、感動著我,和他合作起來簡直太舒服了!」



呂麗萍:我最了解孫海英!

   拍完《激情燃燒的歲月》后,孫海英也隨著此片大火了起來,不光所有人都知道了孫海英這個名字,同時,他們也選擇2002年5月28日喜結良緣。

   我以前的文章提過,任何生人如果第一次見到孫海英,絕對不習慣孫海英那一臉的「冷漠」及古怪的「行為」,他一般不開口,一出口說話,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一個與孫海英合作過的大導演曾經說過,由於孫海英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如果打斷他的話他會不高興,因此攝製組一般不向他提問,只是忠實地做原生態的記錄;孫海英說話頻率很快,一會兒一個想法,但很有感染力。劇組的兩個攝像一開始還分誰負責中景、誰負責近景,結果拍攝起來大家都搶著拍攝孫海英的興奮點,最後拍到的多是近景。最後這位大導演無奈的說:「這給我們做後期帶來不少麻煩」。然而呂麗萍是大眾認可了十多年的實力派女明星,她從影視圈一路走來都是開綠燈,雖然也經過了前婚姻的挫敗,但事業如日中天,這麼一個國內響噹噹的實力派大明星,怎麼就能和突然冒出來的性情古怪的影視王老五孫海英結婚並和平相處N年?

   不可否認,孫海英確實比較孤僻,那是不了解他歷史的人都會這樣認為,然而,孫海英有他在部隊演藝生涯的段段經歷,有他對美麗西藏的殷殷情懷,有他失去前妻愛子的種種遺憾,有他埋藏在心裡的深深傷疤……這一切,只有愛妻呂麗萍最了解,她也深愛著這個男人,和他不離不棄,以至於能把自己的後半輩子交給這個男人。



呂麗萍:五個理由使我不能離開孫海英!

   呂麗萍為什麼能不離不棄孫海英?以至於愛的如此瘋狂呢?在和他們接觸的日子裡,我認為呂麗萍不離不棄孫海英的五個理由——

   一,挫敗后重組——四十齣頭的呂麗萍也是經過婚姻的挫敗后結識五十剛出頭的孫海英,從情感上講,兩個人都經歷過了婚姻的坎坷,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不需要更多的激情,而需要更多的寬容和互相協助,有一句老話說,天一虧,地一補,他們就這樣得到了彼此情感的互補。

   二,一種玩「酷」——相對人們評價孫海英的古怪性情,而呂麗萍認為這是一種酷,並認為只有孫海英這樣的男人,才會獨有的這種酷,對此,呂麗萍深信不疑,孫海英的這種個人魅力正是她所希望得到的那種「酷」男人。

   三,信仰相同——他們的堅信就像他們經常在公眾場合所唱的一首歌的歌詞來表達最合適不過: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他們就是這樣擁有著共同的信仰一路走過來。

   四,具有的愛心——孫海英對呂麗萍和前夫張豐毅的兒子視同親子,經常看見兩人帶著這個孩子出現在運動場上,在明星羽毛球隊也不例外,孫海英對這個孩子非常關心,時不時地細心照顧和呵護,問寒問暖,使人感覺像是和睦的一家人,儘管這個孩子只叫他「叔叔」。不僅僅如此,最讓老呂喜歡孫的原因也是他經常幫助一些貧困兒童,特別是遠在西藏地區的那些特別需要幫助的孩子,孫海英經常是親自走進西藏,親自將愛和關懷帶到孤苦孩子的身邊。

   五,性情相投——呂麗萍認為,孫海英所做的一切事情,包括他所說的一切言語都是那麼可愛,都是那麼在情在理。孫海英近來頻頻發表驚人之語?他否認並非如不少人猜測的那樣為了炒作,而是由於自己的改變。談到言行的「不合時宜」,孫海英感慨地表示,自己從《激情燃燒的歲月》以後,徹底地改變了:「石光榮這個角色對我影響很大,這個人物我特別喜歡,因為他很透徹,表裡如一,有什麼說什麼。」他表示,呂麗萍評價過「孫海英一輩子就是為石光榮這個角色做準備的」,雖說未必如此,但石光榮確實改變了自己,這個角色和自己現在的人生也有著很多交叉:「實際上我希望透過石光榮這個人物,把自己更提升一下。表達自己態度的時候,可能會稍微強硬一點,這是一種表達方式。我的表達方式就是有一點點壓迫感,其他沒什麼,我心裡是很柔軟的。」

    孫海英說:「我這輩子演這一部戲就夠了,可以毫不謙虛地說,別人沒機會演,也演不來這個角色。」呂麗萍滿心讚許:「我真該先說,他說得實在太精彩了。」

    對於孫海英想退出影視圈,孫海英表示這個想法由來已久,因為他對現在熒屏上的很多文藝作品盲目向市場低頭非常不滿,「現在中國的電視熒屏問題很大,到處都是『妖魔鬼怪』,至少佔了50%,或者就是談情說愛。」孫海英對此痛心疾首,「我心裡很難過,所謂的市場運作、商業需求控制了一切。」他認為好萊塢的很多電影同樣弘揚的是主流的價值觀,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弘揚正義、善良、奮鬥等這些主流價值觀的作品」

   呂麗萍說:「我堅信,他不會退出影視圈,這個人有時候鬧點孩子氣!」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3

主題

336

帖子

7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2

積分
77
沙發
xiaoming1970 發表於 2007-11-23 23:08 | 只看該作者
自己覺得好就行,沒必要跟大家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6

帖子

1

積分

註冊會員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1

積分
1
3
iiccii 發表於 2007-11-30 01:51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07-11-23 23:08
自己覺得好就行,沒必要跟大家講。




2樓的說的真經典。
自己偷著樂就算了,何必還挖空心思的列舉5大理由來向大家證明自己幸福呀。
清晨,獨倚窗邊,單衫,微寒。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