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網路憤青張懷舊:「王軍霞,你別裝有文化」(圖)

[複製鏈接]

9777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禁止發言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積分
12006
dullbird 發表於 2006-11-3 14: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張懷舊指責王軍霞「假裝有文化」,原因是她寫博客替劉翔辯護
素有「網路憤青」之稱的張懷舊,最近頻頻「發炮」,先是說「劉翔是傻子」,接著批評「劉翔沒文化」。如今,張懷舊又玩起「博客掐架」,直罵「王軍霞假裝自己有文化」,原因是王軍霞替小師弟劉翔「出頭」。而且,張懷舊還把文章貼在TOM新聞論壇等論壇,藉機吸引「粉絲」前來觀戰,結果卻落得個「尷尬境地」,成為眾多網民「口誅筆伐」的對象。>>進入張懷舊的博客
張懷舊批劉翔沒文化
張懷舊的驚人之論是7月13日發表在博客,指名道姓說「劉翔是個傻子,是個沒有才華的人」:他靠的是身體,靠的是力氣,奔跑起來沒有任何的技術含量,根本就不用腦子,唯一的辦法就是以犀牛為榜樣,使勁地往前沖,快到終點的時候一頭砸下去,不管前面是空氣還是大樹,反正先砸下去再說。看看時間,12秒88!靠,第一,世界第一!百米飛人!於是露出了笑容,就跟傻子一樣。
網友回擊: 駁「劉翔沒有文化」論!
          張懷舊——你是一個猥瑣淫蕩的「網棍」!
這篇博客立即點網民的激情,罵聲隆隆。但張懷舊依然我行我素,7月15日再次發文對劉翔「窮追猛打」。張懷舊說,小時候,他也是個跑得特別快的人,因為念不出黑板上的字被老師教訓。老師的觀點是:「只有沒本事讀書的人才去跑步。」結果,這一觀點對其影響至深,直到今天,成為了他論證劉翔沒文化的依據。
「我不知道劉翔是怎麼走上田徑這條路的,不外乎兩種可能:第一種是跟我一樣,因為特能跑,所以被教練選中,參加了專業訓練,成績突出,於是國家花大量資金重點培養,於是就學會跨欄了;第二種是沒本事讀書,只好看誰跑得快。無論劉翔屬於哪種情況,我們都可以預見一個鐵的事實:劉翔沒有文化!」
王軍霞寫博客大還擊
張懷舊的「猖狂」激怒了有著「東方神鹿」之稱的王軍霞。11月1日,王軍霞與張懷舊玩起「博客掐架」,反問「何為有文化?」。王軍霞說,雖然她知道很多從事體育的運動員因為長期需要將大部分的時間放在訓練的原因,同時也包括自身的努力不夠,確實存在著基本的文化欠缺問題。但實在不願意看到和聽到那些自稱有文化的人肆無忌憚的笑話體育人。她更不想指責張懷舊有多麼淺薄,只想糾正有這種想法的人不要把問題看得太簡單,全世界有那麼多人在從事運動,有幾個能成為世界冠軍,「沒有腦子,在任何方面,做任何事情,讀再多的書,都不可能成功!什麼叫有文化呢?讀了一籮筐的書,還不知道尊重別人,且任意侮辱他人的人也算是有文化?如果是這樣,那我寧願做一個目不識丁的沒有文化的人!」
同時,網友「酸甜苦辣咸五味子」也在論壇發表「萬言書」,駁斥張懷舊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文化,其所謂的文化概念是讀過幾本書,上過幾年學,認識幾個字!體育運動是彰顯人類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是民族之間的文化交流,看誰跑得快就是體育精神的一部分,是體育文化的一部分,因此某種意義上說,劉翔本身就是文化。
「博客掐架」不斷升級
但是,王軍霞和網友們的一番激情抗辯沒能封住「張懷舊的嘴」,反而讓「掐架」愈演愈烈。第二天,耐不住寂寞的張懷舊發話了:「王軍霞,你別給我假裝有文化」。
張懷舊說,在王姐看來只要有腦子,即便不讀書,也一樣可以成功。其實,一個人的智商高低、讀書多少都跟文化沒有半點關係,文化不等於智商,文化也不等於讀書!很多運動員是誤解了文化,鄧亞萍就是個典型的例子,她把讀書與文化完全混淆,1997年退役立馬進入清華大學,2001年輕易拿下學士學位,同年9月進英國諾丁漢大學,2002年神速獲得碩士學位。她還不過癮,同年又跑到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學專業攻讀博士學位……「我不是鄙視運動員沒文化,我說劉翔沒文化但我並沒有鄙視他,我只想說,身體素質與文化底蘊不是一碼事,別以為競技水平的提高會帶來文化素質的提升,相反,兩者是成互相消長的關係,動員不要苟言文化,拿了再多的畢業證書也沒用,最起碼在中國是這樣。證書與獎牌不等於文化!」
雖然張懷舊在文章中幾次提到自己不想罵人,但最後仍然不忘調侃王軍霞:不要前腳剛跨出體壇後腳就急著邁進文壇,文化的起跑線離你們還很遙遠,遙遠得超過了馬拉松。王大媽今天不但沒有能給劉翔灌輸什麼文化,相反卻用她自己獨特的句型準確無誤地證明了他——的確沒文化。袁炯賢整理
王軍霞語錄
世界之大,誰敢說自己就是比別人有文化?中國有句俗話是我們都應該記住和用來提醒自己的,那就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們的確是因為從事體育的緣故耽誤了不少的學業,但要知道,學習知識不能僅僅只是坐在課堂里聽老師講課,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經歷,我們所從事的任何一個專業,都會讓我們學到很多很多!只要是一個有心的人,生活中隨時隨地都有我們學之不盡的知識。
一個最簡單的道理,任何事情想要做到最好,都不可能只是憑一時的蠻力就做得到的。我尤其不能理解有人認為我們所從事的運動無非就是每天堅持訓練就能成為世界冠軍的說法。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們不能做到樣樣精通,但我們做到了,當這個時期,這個社會,需要我們體育這方面的人才的時候,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做到了最好。是國家的培養與運動員的努力使中國的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同時也是一個個冠軍帶動了一個個體育項目的發展。
張懷舊語錄
從劉翔身上我看不到任何優點,在我眼裡,他就如同一頭滿臉青春痘的老牛,不幹技術活,就會齜起那幾顆門牙莽撞。沒腦子的人只能跑跑步了。不就是跑嗎?三歲孩子都會,傻子也會,是人都會跑,只要不殘疾。
射擊射得再准也射不出文化的子彈,舉重舉得再高也舉不起文化的重擔,鐵餅扔得再遠也成不了文化的餡餅,健美的肌肉再美也只能算是文化的贅肉。
為什麼何智麗跑日本當教練去啦?什麼理由都不要找,根本就不是錢不錢的問題,說到底還是沒文化,沒文化導致了良知的泯滅,不了解日本侵華戰爭的歷史,就瞎崇拜。
在王軍霞看來,拿了世界冠軍就是所謂的「成功」。我一直不這麼認為,恰恰相反,我認為拿了世界冠軍的人,他們失去的太多太多,他們得到了財富卻失去了青春,他們得到了光環卻失去了陽光,他們擁有了奢華的生活卻對人生失去了深刻的理解。(信息時報)
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增加它的深度,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掌握心情;

我不能改變容顏,但我可以展露笑容,我不能控制別人,但我可以主宰自己;

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我不能樣樣第一,但我可以事事儘力。

10

主題

1385

帖子

30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1
2008llm 發表於 2006-11-3 15:09 | 顯示全部樓層
張懷舊本身就是一痞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09

主題

9365

帖子

40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4007
be2000 發表於 2006-11-3 15:56 | 顯示全部樓層
不說說別人自己心理不舒服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2

主題

3739

帖子

90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04
阿弟 發表於 2006-11-5 13:1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認識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sea6340 發表於 2006-11-5 18:48 | 顯示全部樓層
炒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09

主題

9365

帖子

40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4007
be2000 發表於 2006-11-5 21:30 | 顯示全部樓層
老說別人,自己是什麼貨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