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當今的美國是不是還從根本上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

作者:change?  於 2017-10-16 09: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博你一笑|已有24評論




對於這個問題,可以一點也不誇張地說,我早在二十多年以前就有過思考,而我自己得出的結論與今天想說的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事實證明了我的思考還是屬於靠譜的範圍。
談中國近代史,似乎離不開鴉片戰爭,離不開通商口岸,反正八國聯軍,甲午海戰,都不能繞過去。那麼,稍微有一點腦子的人都應該檢視一下,從1840年,到今天的2017年,在各國列強與中國的交往中,誰是最善待中國的,誰是最算計中國的,這個答案應該是不難看出的。
事實不容否認的是,美國始終在幫助中國,放棄賠款為中國建立學校,在中國受到日本侵略的時候幫助中國,美國希望中國能夠成為一個民主的國家,人民可以過上像樣的生活,但是,中國人給美國人的回報是什麼?韓戰,越戰,讓美國人莫名其妙死傷無數,不要把這些事情推在共產主義身上,不管是蔣介石還是毛澤東,對於美國人來說都是中國人,毛澤東為了推翻蔣介石,肆意欺騙美國人,一旦坐了龍庭,便立馬變成蛇蠍嘴臉,咬得美國人痛徹心扉,每當我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看到那些死於韓戰,越戰的美國軍人的名字,我的心靈非常悲痛,因為,他們的死都是中國人背信棄義造成的血債,我們中國人該怎麼去償還這些血債?
美國人是寬懷的,即使中國人如此對待美國人,美國人還是在道義上支持嚮往民主自由的中國人,善待所有受到無端壓迫的中國人,這些例子不勝枚舉,但是,就是從六四以後,受到美國幫助的中國人,在美國的所作所為又是如何?不要把美國人的寬容大度當成傻子,看看無數中國人在美國的醜惡嘴臉,美國人還敢相信中國人嗎?美國人還有必要選邊站,支持所謂的民主運動,打倒所謂的中共盜國集團,依我的看法,似乎沒有那種必要,因為今天的中共就是當年口口聲聲的追求民主的中國人,誰能保證,今天口口聲聲打倒中共的人,就不會是明天的中共?

美國人也要學乖了,他們不能再冒著韓戰和越戰的危險去為中國人選邊站。中國人有句老話,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美國人中有聰明人,會懂這個道理的,所以他們對中國人已經失望,與其讓未來的中國人以怨報德,還不如就讓今天的中國人不能不有求於美國,這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所以,不是美國主動投懷送抱,而是美國放任自流。因為,在美國人看來,絕大多數的中國人做事沒有道德底線,不懂反哺,不值得信任。
我觀察了二十年,沒有看到哪一個民運組織的頭人想到去美國人在韓戰,越戰死亡的軍人墓上去獻花,去向他們表達中國人民對他們的歉意和哀思。不要以為毛澤東是毛澤東,毛澤東的罪惡,每一個中國人都得擔上一份,因為毛澤東就是中國人的一分子。 所以,我對美國人現在不熱衷於中國人的民主運動十分的理解,而且支持! 因為,到今天為止,還只有郭文貴明確提出要感謝美國,在這一點上,他是極其清醒的。而我則認為,對於美國不僅僅是感謝的問題,而是崇尚的問題,只有當中國人懂得崇尚美國人民的精神,那個時候,中國人才可能有希望,不然,中國人還將在黑暗與混魨中漂浮,所以我提出 「尚美節」,而不僅僅是「感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7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笑臉書生 2017-10-16 11:24
文章不錯
回復 longly 2017-10-16 16:37
民主狗,你失望了
回復 foxxfam 2017-10-16 20:40
好文。完全正確!
回復 growingfox 2017-10-16 21:16
韓戰,越戰可不是中國挑起的! 這兩顆苦果是美國自己種的. 連美國自己都在反思當年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選擇, 你這馬屁拍得不是地方啊!
回復 {[MM]} 2017-10-16 22:53
扯淡文,鑒定完畢。
回復 異域堂 2017-10-16 23:24
好文章!
回復 東土唐人 2017-10-16 23:53
NAIVE! TOO YOUNG TOO SIMPLE! 西方國家的外交宗旨或根本出發點就是利益第一!你當美國政府是活雷鋒?
回復 bigjack 2017-10-17 00:56
美國真是個偉大的國家,近代以來,從來都是在中國最關鍵的時刻,給予中國最需要的幫助  從抗日,到抗日勝利后調停國共內戰,到長期數次終止台灣的核武研發,到救助大規模血腥排華的南亞各國的華僑,到阻止蘇聯對中國實施核外科手術,直到今天幫助中國走向民主共和

但遺憾的是,中國人,是人類中,歷史上,最忘恩負義、恩將仇報的白眼狼-----作為中國人,我深以為恥,而且我不認為,這僅僅是因為中共獨裁政權的綁架,而是有著更深層的文化的原因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10-17 02:12
這是把一個國家政權臆人化的抽象思維, 如同把國家的財務經濟按家庭財務的概念來理解, 把上帝弄成個人類的形象。國家政權不是一個人,沒有恩仇等感覺,不存在感恩和仇恨的概念,不過是操縱這政權的那些人在那一時一刻的所為而已。我們的思維總是趨向籠統抽象總結和臆人, 簡單的壞人好人,簡單的思維。
回復 yay168 2017-10-17 03:10
作者思維混亂,邏輯簡單。
回復 Dracula88 2017-10-17 04:17
bigjack: 美國真是個偉大的國家,近代以來,從來都是在中國最關鍵的時刻,給予中國最需要的幫助  從抗日,到抗日勝利后調停國共內戰,到長期數次終止台灣的核武研發,到救
見過賤的,但還真沒見過像你這麼賤的!
回復 新鮮人 2017-10-17 05:45
完全同意博主的觀點! 好文章! 贊一個!
回復 瘋瘋顛顛 2017-10-17 07:26
這是一篇實事求是的好文章。美國是所有「帝國主義」中對中國幫助的國家,尤其是抗日戰爭時期,在淪陷區生活過八年的我,深深記得美國當時對中國的幫助。沒有美國的幫助,八年抗戰不一定夠,也許要10年,十五年,但是中國絕不會被日本滅亡。
回復 祖國5000 2017-10-17 10:52
好文!我同意不完全是共產黨的問題!可能是我們幾千年的獨裁文化造成的!
回復 daddiy 2017-10-17 11:06
有一定道理。如果中美地位反過來,是美國人這樣「報答」中國,不知道中國人會如何反應。
回復 啟蒙 2017-10-17 13:29
pc123: 只要中華民族還把毛澤東共產黨這類畜牲流氓土匪屠夫當作自己人而不是當作人類敵人絕對誅伐之,這個民族便永遠不會站到美國西方民主社會一邊走上文明理智道路。那
說的好!
回復 tm07tm 2017-10-17 14:51
支不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得看它值得不值得被支持。。一幫夏痔瘡章痔瘡胡平屎諾。。這樣打著民主的騙子,要麼就是劉曉波這樣的廢物。。。支持他們,美國腦子進水了?如今有一個人跟所有民運騙子和民運廢物不同,就是郭文貴。。郭是一個會讓共產黨產生內傷的人,會加速黨內高層的相互撕咬。這比一幫吃飽了扯淡的文人有用的多。我認為美國會暗中支持郭。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10-17 21:07
能不能不要用「我們中國人」這種概念?
的確像你說的,沒幾個中國人會像你一樣,想著償還美國的血債,你「尚美,感美」就替「中國人」還了吧?行動起來,要不越欠越多。
川總沒那麼小心眼,也不想「學乖」,他無時無刻不在關心中國人的安危,隨時要滅掉對中國人的最大「威脅」朝鮮,比關心美國人民還上心,你可能會失望。
  我以為,你反共是政治觀點,無所謂,車太大了用「我們中國人」,不妥。
回復 bigjack 2017-10-17 22:23
Dracula88: 見過賤的,但還真沒見過像你這麼賤的!
有本事擺事實,講道理啊,呵呵,只是表演自己的賤,不覺得丟人嗎?
回復 change? 2017-10-18 09:27
bigjack: 美國真是個偉大的國家,近代以來,從來都是在中國最關鍵的時刻,給予中國最需要的幫助  從抗日,到抗日勝利后調停國共內戰,到長期數次終止台灣的核武研發,到救
Totally agree!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9-19 22: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