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移民法真應該改改

作者:紅杏桃子245  於 2019-12-1 06:4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57評論

我有個朋友,她兒子學習很用功,家裡也很重視教育,花了不少精力和費用,在國內父母租學區房,搬到重點高中附近,省吃儉用,陪兒子讀書。  孩子也爭氣,考到重點大學。  四年大學畢業。又以優異成績研究生畢業。 然後考托福,以高分拿到美國大學全額獎學金,來美國讀博士。  經過7--8年苦讀,終於拿到博士文憑,而且是理工科博士學位。聽朋友說,她兒子每天在實驗室工作12個小時以上,真是兢兢業業,為實驗室奉獻青春。  但畢業實習一年後仍不知去向。沒有居留權。  美國不會自動給你綠卡。
還有個朋友,在國內給公司老總開車,高中畢業,沒有啥技能,混了個出國簽證。  來美國三個月就搞定身份,他找律師辦了個政治庇護,在按摩店找了份工作。 很快妻兒也來落戶。
這真的讓人感到移民條例不合理。  哪個將來對社會貢獻大?美國花費納稅人的錢,培養出博士優秀人才不用,反而給沒有技能的人發綠卡。
再有說說親屬移民,我們家就是一例,兄弟姐妹全是文盲,高中畢業,不懂英語,沒有一技之長,,在國內不是下崗的,就是酒店打雜的,由我擔保,他們順順利利移民。  來后還是餐館工。  不過能自食其力,吃苦耐勞也都自立自強了。
想說的是美國花錢培養出來的博士生,那是國家人才和棟樑,他們朝氣蓬勃,是社會的希望。他們比沒有技能的,政治避難的,親屬移民的都應該優先留下。 
可能有些人想,偷國家技術的也是這些人,我想大多數是好人,不會都是吃誰的飯砸誰的鍋吧? 想在美國長期居住,遵紀守法應該懂得。  朋友我說的對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7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9-12-1 07:31
理科可能還好,工科學生現在都要趕走了   政庇花,2,3千搞定身份的很多,當然都是假材料。。。。有了身份日子比國內確實好過太多。。。
回復 pc60 2019-12-1 08:19
有些事情很難說清楚 。另外我想問一下,你在去年4月的博文提到的 Matt 後來有沒有被醫學院錄取?希望他心想事成。
回復 慈林 2019-12-1 08:50
無辦法的事,規定就是規定,要改不易。
回復 亦云 2019-12-1 09:40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就對留學生很有利,只要留學生畢業后找到所學專業同範疇的fulltime工作,並工作夠12個月,就具有申請PR的資格了,投遞申請大概8-9個月就可以拿到PR了。加拿大的投資移民和技術移民的通道基本上已經很難很難了。投資移民門檻越來越高,技術移民要求必須拿到加拿大企業其所屬專業範疇的fulltime offer才有資格申請PR。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09:42
qxw66: 理科可能還好,工科學生現在都要趕走了    政庇花,2,3千搞定身份的很多,當然都是假材料。。。。有了身份日子比國內確實好過太多。。。
朋友的兒子是學生物的,人特別好,單純善良,不會鑽法律空子。 對他的遭遇很遺憾。  他和我弟弟們比真是天地之差,他是人才,我弟全家文盲都能拿綠卡,只因我是美國公民,能給他們申請擔保,這真不公平。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09:46
pc60: 有些事情很難說清楚 。另外我想問一下,你在去年4月的博文提到的 Matt 後來有沒有被醫學院錄取?希望他心想事成。
Matt最後上了醫學院。  他先在當地救護車上做了幾個月的急救工作人員。  然後拉斯維加斯附近一所醫學院錄取他。  很高興他夢想成真。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64152/article-289316.html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09:53
慈林: 無辦法的事,規定就是規定,要改不易。
是啊,我和朋友通電話,知道她兒子的處境很難過。  那小伙是真心做學問的人、他從小我就認識他。他留下來一定會給美國做貢獻的。
而且  他留學8年了,已經美國化,國內又沒後門,回去真是可惜了。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09:59
亦云: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就對留學生很有利,只要留學生畢業后找到所學專業同範疇的fulltime工作,並工作夠12個月,就具有申請PR的資格了,投遞申請大概8-9個月就可以拿
說的對,我也想到了這點。我今天給朋友出主意,讓她問問移民律師,申請加拿大移民怎麼樣? 加拿大和美國基本差不多,如果有加拿大身份,來美國工作也行啊。
回復 亦云 2019-12-1 10:26
紅杏桃子245: 說的對,我也想到了這點。我今天給朋友出主意,讓她問問移民律師,申請加拿大移民怎麼樣? 加拿大和美國基本差不多,如果有加拿大身份,來美國工作也行啊。
建議這位博士嘗試在加拿大找工作或者博士后,曲線救國。有些在美國留學的國際生也來加拿大。
回復 qxw66 2019-12-1 10:27
紅杏桃子245: 朋友的兒子是學生物的,人特別好,單純善良,不會鑽法律空子。 對他的遭遇很遺憾。  他和我弟弟們比真是天地之差,他是人才,我弟全家文盲都能拿綠卡,只因我是
是人才,那是專業,往往越是讀書多的,越呆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2-1 10:27
其實美國不缺博士。我上學時的90年代,一大批北大清華的博士畢業找不到工作,只能做博士后。。他要是滿足條件可以申請第一類優先(Extraordinary Ability)。現在不知道怎麼個情況。我95年申請時,不用有工作。移民局一個月內必須告訴你成還是不成。哈哈。。自吹一把。
回復 倍兒親88 2019-12-1 11:48
大把博士找不到工作,還不是一樣去做保險搞傳銷,還不如那些修剪草坪的園丁腳踏實地貢獻大,起碼沒淪落成騙子。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21:24
亦云: 建議這位博士嘗試在加拿大找工作或者博士后,曲線救國。有些在美國留學的國際生也來加拿大。
好主意,加拿大比美國舒適,我去過加拿大真不錯。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21:26
qxw66: 是人才,那是專業,往往越是讀書多的,越呆
大概是這樣,一心不能二用吧 。  但也可能是性格決定的。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21:33
虎山寨主: 其實美國不缺博士。我上學時的90年代,一大批北大清華的博士畢業找不到工作,只能做博士后。。他要是滿足條件可以申請第一類優先(Extraordinary Ability)。現在
還是你老兄厲害, 。 國內博士可能好讀吧?  美國讀博士那可是辛苦。 我讀美國本科都用了快7年。  不過是半工半讀。 不打工沒法付賬單。
你的拼搏精神還要給那孩子說說,鼓勵他想想別的辦法。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21:40
倍兒親88: 大把博士找不到工作,還不是一樣去做保險搞傳銷,還不如那些修剪草坪的園丁腳踏實地貢獻大,起碼沒淪落成騙子。
這個博士單純誠實,是個科學家的料,人才不用太可惜了。
咱看看這例子,的確感到不公平。
回復 亦云 2019-12-1 21:46
不太敢苟同博主的關於移民法修改的建議,美國等發達國家的立國之本是普世價值觀,人本高於一切,親屬團聚和庇護移民都是屬於人本人倫的考量而設立的移民通道,這跟所謂的高端技術人才移民不矛盾,也不能厚此薄彼甚至取而代之,所謂的高端人才也是人呀,你擔保移民的兄妹們也是勤懇勞動為美國做貢獻的,特別是他們的下一代難道不會培養出你眼中的所謂的高端人才。若是縮小甚至廢除親屬移民和庇護移民而讓出名額給所謂高端技術移民的話,就是本末倒置,高端技術移民也有父母和兄弟姊妹的呀!這點跟博主商榷。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1 21:52
qxw66: 理科可能還好,工科學生現在都要趕走了    政庇花,2,3千搞定身份的很多,當然都是假材料。。。。有了身份日子比國內確實好過太多。。。
8年前我和他提過政治避難,他不幹。聽別人說過用假材料,而且是律師寫好的,在法庭上自己背誦一遍,如果法官是基督徒,同情你的遭遇,立馬通過。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12-2 00:30
確實是應該給這些優秀的人才開綠燈!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2-2 00:41
亦云: 不太敢苟同博主的關於移民法修改的建議,美國等發達國家的立國之本是普世價值觀,人本高於一切,親屬團聚和庇護移民都是屬於人本人倫的考量而設立的移民通道,這
說的也是,我2弟,2弟媳都是餐館打雜工。每天工作12小時,一周六天。  別提多辛苦了。
他們的孩子倒是前途光明,全大學畢業,有出息,大弟兒子是會計,拿到CPA證書。收入可以。
小弟女兒是財務專業,現在在舊金山一家大學上班,已經成家,小兩口買了房,生活不錯。這十年沒白辛苦。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