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趙立堅說要戳瞎的「五眼聯盟」...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0-11-23 10: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6評論

文章內容
趙立堅說要戳瞎的「五眼聯盟」,到底是個什麼鬼?
后沙月光 2020-11-23 來源:后沙公眾號

  「五眼聯盟」,一個非常神秘的跨國情報機構,這兩年來在中國媒體上的出鏡率卻非常高,因為「五眼聯盟」目前乾的醜惡勾當主要就是針對中國展開的。

  前幾天,香港特區政府宣布楊岳橋等4人喪失議員資格,這些反中亂港者從香港地區政治舞台退場,是理所應當之事。誰也不會相信美國某個州議會、郡議會可以允許動輒呼籲外國干涉的議員存在,如果議員敢這麼做,美國還有許多法律可以將他們送上法庭。

640.webp-(1).jpg

  但這次美國又帶著「五眼聯盟」跳出來對中國香港事務指手劃腳,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五國外長炮製了一份聯合聲明,呼籲中國重新考慮,並恢復他們的議員身份。

  19日在中國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及了相關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你說的是『五眼聯盟』吧。中國人從來不惹事,也從來不怕事,不管他們長5隻眼還是10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如果中國有一天把這些鬼眼戳瞎,那可真是為世界清除了一大禍害,為人類增添了一份光明。

  以前,我們很少聽到「五眼聯盟」,不是因為它們不存在,而是它們在幾十年時間內,針對的主體是蘇聯。

  蘇聯解體后,「五眼聯盟」似乎不再那麼活躍,其實在這一階段,大約有十幾年時間,美國情報機構在打造一種新的霸權,也就是布熱津斯基所說的「四大優勢」(政治、軍事、文化、科技)之外的「網路霸權」

  「五眼聯盟」根據美國這個戰略目標,進行了「升級」,不再滿足於傳統的間諜竊聽、竊密手段,而是神不知鬼不覺在利用網路和網路設備植入「後門」(永久性入口),美國國家安全局等情報機構再利用這些「後門」隨時對目標國家各個單位進行網路破壞活動。與美國情報機構配合的有蘋果、思科等知名網路科技巨頭,也有許多不知名的企業。

  「五眼聯盟」作為一個冷戰產物,當它與網路科技相結合時,便將冷戰思維和手段帶入了網路時代。

  誰是美國發動冷戰的主要目標?蘇聯。

  誰是美國發動網路冷戰的主要目標?中國。

  冷戰邏輯,有助我們看清「五眼聯盟」今天事事針對中國的真實嘴臉。

  冷戰怪胎:五眼聯盟

  西方國家在二戰之前,情報工作能力最強的是英國,因此,美國海外情報活動需要得到英國的幫助。

  1946年3月,英美兩國簽定了《英美安全協議》(UKUSA),備忘錄寫道,雙方將共享:

  一、通信流量收集。

  二、獲得通信文檔和設備。

  三、通信分析。

  四、密碼演算。

  五、密碼破譯。

  協議具有排他性,除英國、美國、英聯邦國家之外所有國家和個人都不能共享,主動權在英國手裡。但後來美國翅膀硬了,變成了領導者。

  1947年,美國國會通過《國家安全法》, 中央情報局(CIA)有了正式的法律名份。

  美英情報合作開始形成制度化:

  英國軍情六局(秘密情報局)對接美國中央情報局;

  英國軍情五局(國家安全局)對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對接美國國家安全局。

  英國軍情五局的權力依據是1989年通過的《安全機構法》,主要針對國內,軍情六局的權力依據是1994年通過的《情報機構法》,主要針對海外。另外,還是國防情報局、外交情報委會員等。

  英國由於加了《歐洲人權公約》,它的情報機構受到的約束比美國同行要大一些,英國情報機構不能夠從事暗殺行動,暗殺是由皇家特種空勤團和皇家海軍特種舟艇中隊來執行。美國則不然,CIA幾乎成了政治暗殺的代名詞,像年初的伊朗將軍蘇萊曼尼被殺,就是CIA策劃並執行,只須總統批准即可。

  《歐洲人權公約》存在也是一道擋箭牌,讓英國情報機構在抓捕方面比較謹慎,並不一定會執行「五眼聯盟」交辦的任務。

  美洲也有《美洲人權公約》,但美國拒絕簽署《美洲人權公約》,美國不簽,加拿大也不簽。

  別看加拿大整天一副人模狗樣,人權白蓮花的樣子,但干起「五眼聯盟」的臟活,比誰都積極。

  「五眼聯盟」最初核心就是美國與英國,其它三個是後來陸續加入的。

  澳大利亞二戰時的軍用密碼跟英國一樣,但它的防諜能力很差,1949年在英國指示下,澳大利亞成了專門的防諜機構--安全情報局(ASIO)。

  ASIO歸英國軍情五局管轄,而不是負責海外情報的軍情六局,因為英國把袋鼠的安全當成內部事務。

  1952年,澳大利亞又成立秘密情報局(SAIS),1956年加入情報聯盟,直到1972年才承認SAIS的存在。

  加拿大1948年就加入了聯盟,它不加入,美國沒有安全感,因為它對對準了美國的後門。

  加拿大情報能力非常弱,只有一個通信安全局,直到1984年才有了國家安全局。直到今天,美國也不會允許加拿大擁有獨立的情報力量,它只能依附美國而存在。

  紐西蘭1951年加入了《美澳新安保條約》,1956年加入情報聯盟,然而它只跟英國合作,因為美國非要把核武器運入紐西蘭,跟美國翻臉了。2001年911事件后,才重新跟美國合作。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加拿大這個五個英語系國家組成的情報聯盟便號稱「五眼聯盟」。其實就是一個主人,一個管家,三個僕役。

  「五眼聯盟」沒有正式的多邊協議,基礎就是《英美安全協議》,2010年之前,它沒有被當事國正式承認過。

  英國一年情報預算為二十多億英鎊,現在約翰遜政府要大幅提升預算,但怎麼也比不上美國,美國一年情報預算是300億美元以上,而最少的紐西蘭只有兩百萬多美元。所以,「五眼聯盟」只有領導和被領導的關係,合作?服務美國就是合作。

  僕役是幹嘛的?它們負責在宣傳上、政治上配合美國,2002年,美國說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澳大利亞情報部門就很「認真」地拿出一份獨立調查報告,是的,我們早知道伊拉克有大殺器,美國粑粑說得對。但澳大利亞忘了,中國不是伊拉克,中國能讓它在經濟上流血。

  這兩年,澳大利亞炮製中國「間諜案」、造謠中國干涉澳大利亞政治、指責華為5G設備不安全,真的是澳大利亞情報機構的「工作成績」?跟伊拉克大殺器的套路一樣,一切都是為了羅織罪名,將美國的反人類勾當合理化。

  從國家利益來說,英澳加新情報機構在為「五眼聯盟」服務的同時,也出賣了本國利益,這一點,在加拿大非法扣押孟晚舟事件上表現得十分明顯。所謂司法獨立,法治國家的包裝,被撕得一乾二淨,為了政治目的,加拿大正忙著在司法上做手腳。

  為什麼歐洲大陸國家沒有加入「五眼聯盟」?

  法國從戴高樂時代開始,就不相信美英情報機構,由於北約的問題,法國又不得不與美國分享情報,於是在1964年,戴高樂下令成立國外情報和反間諜情報局,直接切斷了與CIA合作關係,直到1967年才建立基層合作。

  蓬皮杜接任總統后,也同樣厭惡美國無所不在的干涉,美國情報人員買通過法國情報人員,甚至拍到了蓬皮杜夫人的艷照,並導致了阿蘭.德隆保鏢斯特凡.馬科維奇被殺滅口。美國對西方政治人物的隱私、醜聞、腐敗等信息收集非常在意,關鍵時刻可以直接摧毀對方的政治前途,有時,這種下三濫手段在西方挺管用。

  密特朗、希拉克兩任總統也不相信美國的情報聯盟,美國也懷疑法國的可靠性。1993年,美國休斯航空拒絕參加巴黎航展,因為美國情報機構認為法國在利用航展竊取美國的科技機密。

  直到薩科奇上台,法國才修復了與北約的關係,與美國情報合作開始變得密切,但法美互不信任是很難改變的。

  德國雖然處於西方反俄第一線,但情報工作一直很彆扭,它的戰敗國身份嚴重限制了這項工作,包括術語方面都遇到問題,像負責海外的「聯邦情報局」只是翻譯的名稱,雖然在1956年成立,但在德語里的字面意思應當是「信息局」。

  美國對德國比對法國還不信任,如果情報共享,德國拿去跟俄羅斯分享(交換)怎麼辦?同樣,德國也知道歷任德國總理都受到了美英情報機構的通訊監聽。

  義大利作為駐歐美軍的主要基地,它的情報機構卻也不被美國信任,因為義大利情報機構各自獨立,不但混亂而且官僚,它們往往從這裡收集情報,再從那裡泄露出去。

  由於意共在歐洲力量最大,美國又不得不撥出巨款給義大利情報機構,而義大利人又貪得無厭,意共存在才有錢賺,那為什麼要消滅意共?

  蘇聯解體前,義大利情報機構就靠著意共發財。里根時代的CIA局長凱西被義大利人榨到沒錢,跑去找沙特駐美大使班達爾王子要錢去資助義大利情報機構。現在義大利情報機構同樣混亂,最拿手的還是泄密。

  從「五眼聯盟」的源頭上說,它本來就是一個盎格魯-撒克遜人的聯盟,有點日不落帝國籠罩全球的味道,不會相信其它國家。

  美國吹噓的八眼聯盟,十眼聯盟,N眼聯盟,更多的是一種力量展示,以掩蓋其作為邪惡極少數的心虛,造成人多力量大的氣氛,以此來恐嚇中國。

  「五眼聯盟」的行為,沒有道德底線,也沒有法律底線。不擇手段,有反人類傾向,說它是黑幫都算是客氣的,本質上就是個跨國法西斯組織。

  「五眼聯盟」另一項主要任務,那就是宣傳,它的「作戰」平台也從電影、電視、廣播,擴張到了網路。信條就是戈培爾所說的: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

  以香港地區來說,從所謂「佔中事件」到去年「修例風波」,香港青年人在網路接觸到的大量相關信息、文化產品都是它們投放的。

640.webp.jpg

  這位身穿黑T恤的女生,一邊擦眼淚,一邊對鏡頭說出自己對烏克蘭的無限羨慕之情。她當時看的影片就是美國和英國情報機關製作的烏克蘭街頭運動「紀錄片」,該片在2015年10月9日推出,馬上就得到了加拿大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單元獎,2016年獲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提名。

  也就是說,「五眼聯盟」至少有三個國家情報機關參與這部影片的製作和推廣,洗腦威力如何?看看這位感動到流淚的黑衣女生就知道。嚮往烏克蘭?現在烏克蘭已經取代摩爾多瓦成為歐洲最窮的國家。

  在網路霸權建立方面,誰威脅到了美國的技術優勢?「五眼聯盟」便要置誰於死地,華為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如果不是背後有一個強大而獨立的祖國,或許,華為已經是一個歷史名詞。

  是「五眼聯盟」竊取別人秘密的手段面臨著華為網路安全技術的「威脅」,而不是相反。

  蓬佩奧兩年來到處編造謊言指責中國科技通訊企業,這是正常的外交官行為嗎?這是外交敗類,丟的是美國臉面。蓬佩奧是帶著CIA局長思維去工作的,說白了,他仍然以「五眼聯盟」大頭目自居。

  戳瞎「五眼聯盟」,並非不可能,它也不是什麼國際上的正經組織。政治上可以各個擊破,經濟上可以讓它們付出代價,小鬼承受不住,大鬼也補貼不了,情報戰方面,那些特工,線人只要來中國境內就決不必留情。這也是為民除害。

  雖然「五眼聯盟」正在對中國張牙舞爪,但曾經不可一世的法西斯軸心國不同樣被世界的正義力量打敗?「五眼聯盟」能比它們強?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慈林 2020-11-23 21:43
作者說:雖然「五眼聯盟」正在對中國張牙舞爪,但曾經不可一世的法西斯軸心國不同樣被世界的正義力量打敗?「五眼聯盟」能比它們強?

當今世界誰是正義的誰是非正義的?作者看來民主陣營的五眼聯盟是非正義,獨裁者是正義,這算不算黑白顛倒,是非不分?
回復 光著腳衝浪 2020-11-23 21:51
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線人本質上就是叛國者,在哪個國家都是要殺頭的,沒什麼客氣的,就像香港那些人,既然在香港就要擁護本港和中國政府,這是底線,現在僅僅是取消資格,我看現在的政府實在太PUSSY!沒種,拿幾個祭旗,看還有誰敢叫美國爸爸幫忙?
回復 sousuo 2020-11-23 22:05
慈林: 作者說:雖然「五眼聯盟」正在對中國張牙舞爪,但曾經不可一世的法西斯軸心國不同樣被世界的正義力量打敗?「五眼聯盟」能比它們強?

當今世界誰是正義的誰是非正
法西斯不是被五眼打敗的嗎?還打敗了蘇聯,但厲害國除外,因為厲害。

雖不會容易,但好歹要戳他幾下。
回復 TigerKacy 2020-11-23 23:51
老趙那嘴就像個屁眼,加上他那兩個瞎眼和擺設耳朵,也算是5眼了。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11-24 00:02
TigerKacy: 老趙那嘴就像個屁眼,加上他那兩個瞎眼和擺設耳朵,也算是5眼了。
那個姓趙的小婊子養的東西企圖靠裝逼向那個又蠢又惡的狗東西表忠心而已。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11-24 00:03
光著腳衝浪: 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線人本質上就是叛國者,在哪個國家都是要殺頭的,沒什麼客氣的,就像香港那些人,既然在香港就要擁護本港和中國政府,這是底線,現在僅僅是取消
想耍惡?要不您殺個人試試?在下拭目以待!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05:48
光著腳衝浪: 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線人本質上就是叛國者,在哪個國家都是要殺頭的,沒什麼客氣的,就像香港那些人,既然在香港就要擁護本港和中國政府,這是底線,現在僅僅是取消
    
回復 正中 2020-11-24 10:43
中國也應該考慮建立聯盟,單槍匹馬很難對付五眼之惡。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3:26
正中: 中國也應該考慮建立聯盟,單槍匹馬很難對付五眼之惡。
當然.  不過自身強大了, 也就不在乎什麼 5眼聯盟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3:28
正中: 中國也應該考慮建立聯盟,單槍匹馬很難對付五眼之惡。
當然.  不過自身強大了, 也就不在乎什麼 5眼聯盟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3:39
慈林: 作者說:雖然「五眼聯盟」正在對中國張牙舞爪,但曾經不可一世的法西斯軸心國不同樣被世界的正義力量打敗?「五眼聯盟」能比它們強?

當今世界誰是正義的誰是非正
人們說太陽是從東方出來的;  而站在對面的人說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 我認為他們都講的對,都不算黑白顛倒是非不分.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3:40
慈林: 作者說:雖然「五眼聯盟」正在對中國張牙舞爪,但曾經不可一世的法西斯軸心國不同樣被世界的正義力量打敗?「五眼聯盟」能比它們強?

當今世界誰是正義的誰是非正
人們說太陽是從東方出來的;  而站在對面的人說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 我認為他們都講的對,都不算黑白顛倒是非不分.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3:41
慈林: 作者說:雖然「五眼聯盟」正在對中國張牙舞爪,但曾經不可一世的法西斯軸心國不同樣被世界的正義力量打敗?「五眼聯盟」能比它們強?

當今世界誰是正義的誰是非正
人們說太陽是從東方出來的;  而站在對面的人說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 我認為他們都講的對,都不算黑白顛倒是非不分.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3:53
TigerKacy: 老趙那嘴就像個屁眼,加上他那兩個瞎眼和擺設耳朵,也算是5眼了。
是個人, 就應該有屁眼, 眼睛和耳朵, 這是應該 具有的 器官, 否則就不能稱其為是個人.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4:08
數據分析: 那個姓趙的小婊子養的東西企圖靠裝逼向那個又蠢又惡的狗東西表忠心而已。
全世界的婊* 都是很 吃香的, 尤其是小婊*,又美麗 又聰明, 養的兒子 全是精英...
回復 successful 2020-11-24 14:30
  從「五眼聯盟」的源頭上說,它本來就是一個盎格魯-撒克遜人的聯盟,有點日不落帝國籠罩全球的味道,不會相信其它國家。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3: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