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腦殘志堅 可欽可佩》

作者:美國的老王子  於 2022-7-16 11: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有感而發|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評論

     過去,我十分敬佩那些身殘志堅的人,覺得他們儘管身體殘疾,但自強自立,靠頑強的奮鬥,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現在,我發現,我更敬佩那些腦子殘廢了,卻意志如鐵的人,他們一看到五星紅旗就熱血沸騰,一聽到領袖講話就頂禮膜拜,一提到黨的領導就自豪無比。他們有著強烈的民族自豪感,他們有著無以倫比的家國情懷,他們有著遠大的雄心抱負,深信英特納雄耐爾就一定要實現。這些人你說他殘疾,卻又四肢發達,說他正常,卻又少了一根筋。他們整日提心弔膽,唯恐紅色江山不保。他們吃的是地溝油,卻替中南海操著操不完的心。誰要是對這個社會表達哪怕一點點

不滿,他們就像阿Q護著頭上的賴疤一樣,趕緊把腦袋蓋住,還要反唇相譏,並振振有詞道:美國還不如我們呢!

        腦殘分子的一個共性就是好鬥,無論是在現實社會,還是在虛擬空間,只要一遇到他們認為的反黨反社會主義的言論,他們就群起而攻之,恨不能把發表言論的人置於死地而後快。不要說你公開謾罵攻擊,就是經過思考提出一些現實社會的弊端,他們都不能忍受。他們個個像好鬥的公雞,脖子伸得挺長,脖子上的毛全都豎起來,血紅的眼睛充滿仇恨,恨不得把你啄死。我家世交的孩子,也是我的發小,早年因為政治風波流亡海外,按理他應該對集權制度有清醒的認識,但是出國十幾年,回來后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那天,我請他在家裡吃飯,他看到電視上一個揭露社會黑暗面的節目,氣的端著酒杯的手發抖,指著電視破口大罵,說這個節目胡說八道,顛倒黑白,污衊中國云云。說到激動處,站起身來直奔我的電視機而去,要不是我攔著,我家的電視機就要遭殃。這真應了那句至理名言:出國越久就越愛國。我實在不清楚他在國外受了什麼刺激,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混的不好,勉強維持一日三餐。回來看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覺得高樓大廈,高速公路,高鐵太給他長臉了。祖國發展的這麼好,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優越性,卻總有一些居心叵測的人惡意攻擊偉大的社會主義制度,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腦殘分子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我多年的一個老朋友,你們不認識他,但他媽你一定聽說過。文革年代,他媽被揪斗,遭到殘酷迫害,最後無法忍受非人折磨,服藥自殺。軍代表堅稱他媽是國民黨特務,肚子里肯定藏著一個用來與台灣聯繫的電報機,竟然刨堂破肚,把五臟六腑掏出來檢查,也沒有發現電報機的影子。也許腦殘兄弟又在說我造謠,這可是真實的事件,不信你們可以百度一下,那個年代真有如此荒唐的事情。如果我們任由現在的荒唐繼續下去,我估計我們又要重新被離刨堂破肚。回頭再說我這個老朋友,我覺得我的這個老朋友就連張少帥都不如,張少帥儘管不放一槍一炮棄東北而逃,但他心裡始終對小日本炸死他爹耿耿於懷,家仇國恨一刻不曾忘懷。而我這個老朋友,他媽死的那麼慘,他不但不記恨害死他媽的人和社會,反而比任何人都要愛這個社會,這個國家。他總說:那都是過去的事,冤冤相報何時了,現在,祖國強大了,我看到祖國的變化,我的心中感到由衷自豪,可以告慰我母親的英靈了。如果他是既得利益者,在這個社會混的風生水起也行,問題在於他的個性與他媽很像,好像不食人間煙火,也缺少為人處世的圓滑,所以,得罪了領導,單位把他開除了,自己又缺乏做生意的頭腦,那段日子不說窮困潦倒,也是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前些年,我們在一起喝酒,他對我冷嘲熱諷:在美國混不下去了吧?美國那種社會就是人吃人的社會,哪有我們中國好,乾脆回來吧。我對他也沒客氣:我怕回來刨堂破肚啊。他的臉一下子陰沉下來,從此刪除了我的聯繫方式,就這樣多年的朋友分道揚鑣了。

       腦殘分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愛憎分明,他們對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那是無比的熱愛,黨和祖國那真是比他親爹親媽還親,過去有一首歌,年輕的腦殘兄弟也許不知,我就在這裡為大家普及一下: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河深海深不如階級友愛深。毛澤東思想是革命的寶,誰要是反對它,誰就是我們的敵人。我不想成為敵人,所以我不敢公開反對它,但你要我承認誰的恩情比我爹娘還大,誰比我爹娘還親,滾他媽的蛋,我情願被刨堂破肚,都不會如此認賊作父。我不願意認賊作父,並不等於全中國人民不願意,如果你們不懂大大是什麼意思,可以問問西北人。前些年全中國人民上至八九十歲的老爺爺,下至幾歲的小娃娃,都以認了個大大而無比自豪。見了面都親切的稱呼某某某為:大大。這又使我想起來一個陳年往事,文革時,郭沫若老爺爺寫了一首登峰造極的詩,云:天安門上紅旗揚,毛主席畫像掛牆上,億萬人民齊聲唱毛主席萬歲萬歲萬萬歲!萬歲萬歲壽無疆,毛主席啊毛主席,你真賽過我的親爺爺! 作為一個文化大師,一個比毛澤東年齡還大的老人家,能寫出如此的詩歌,也實在是令人大跌眼鏡。拋開郭沫若的無恥不說,我發現黨的領袖原來是那麼喜歡好為人父,好為人爺。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既然你喜歡,郭沫若之流當然也就不要老臉了。

       腦殘分子對黨和祖國愛之深,對西方民主國家卻恨之切。只要一提到美國,就能把他的六臟氣炸,只要一提到日本,就能提著刀殺人。你要是說美國好,比挖他祖墳還要令他憤恨。前些年我回國,朋友問我美國的交通情況怎麼樣,我回答道:美國高速網路很發達,設計的也很合理,是一群聰明人給傻子設計的,高速公路也幾乎都不收費。旁邊一位老兄一對大眼珠子要掉出來一樣地盯著我,裡面似乎要冒出火來,他不好對我發作,但看得出來已經義憤填膺:美國他媽的有什麼好,路爛的要命,機場又小又差,哪有我們中國好,你要是覺得美國好你別回來啊。我還有一個在美國的熟人,年邁體弱,毫無經濟能力,前些年偏偏又生了個三胞胎,完全靠美國政府養著一家,他卻對美國恨之入骨,好像美國要抱著他孩子下井,逢人便說美國如如何不好,美國制度如何如何不合理。有好事者就對他說:既然美國這樣不好,你為啥不回中國呢?了解這位老兄的人說:就他那樣的,回中國就得餓死。其實,我覺得如果這位仁兄有骨氣,就絕不應該吃嗟來之食,也不要為五斗米折腰,挺起腰桿,抱著孩子,領著老婆,搖著輪椅,回中國,機場一定會紅旗招展,人山人海的歡迎海外赤子歸來。

      我回過頭來看了一下我此篇文章的標題:腦殘志堅,腦殘是沒的說了,如果志堅,就應該如我所說自強自立,意志如鋼,像李玉合唱的那樣:共產黨員鋼鐵意志視死如歸。大概這位仁兄還不屬此列,因為儘管他腦殘,但志未必堅,如果志堅,就要像李玉合,視死如歸。

     最後還要說一句,腦殘兄弟們都把自己當作主人了,雖然有點不太把自己當外人的感覺,也不怕被趙老爺啐一口口水在臉上。但此時此刻,我想到了盧梭說過的一段話:人是生而自由的,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自以為是其他一切主人的人,反而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隸


                                                                                                                       2022713日於洛杉磯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nierdaye 2022-7-16 18:58
但他媽你一定聽說過:有些歷史知識的都知道。真夠慘的。那個軍代表的名字都被人找出來了。
不是腦殘志堅,而是實在無路可走,最後就得求仇人給個殘渣剩飯。這樣的人,沒骨氣,沒節氣,沒義氣,沒正氣。
回復 pc60 2022-7-16 21:32
趙大夫和 Successful 兩位仁兄過來看看,是否可以對號入座?
回復 浮平 2022-7-16 23:47
你所描述的這種現象可能屬於 hybrid of Individualistic vs. Collectivist Cultures,如果這種糾結處理不當,被負面強化,就可能影響 mental health。

這篇心理學文章分析了這兩種特徵,但部分人即不屬於這一種,也不屬於那一種,即喜歡這一種的某些好處,又喜歡另一種的某些好處,但現實難與主觀意願時刻相符而又不知如何改變現狀時就陷入一種矛盾之中。比如,Individualistic Culture 可以給自己更多的自由選擇和基本人格尊重;Collectivist Culture 又可以給自己某些方便和增加一些榮譽感。

也許,在某個特定場合出現了比自己生活狀況強的人面前時,會產生某種心理反應和觀點表達,但換個環境感覺自己的某些生活狀況比另外的人強些時,又會換一種觀點表達,ego 受傷時更容易出現一些激烈反應。

https://www.simplypsychology.org/what-are-collectivistic-cultures.html
回復 kumar 2022-7-16 23:55
這些人其實多數是低端人口,姓趙,他們也配?
回復 Frank1818 2022-7-17 02:16
一個漢奸大義凜然地罵愛國者,這世界簡直奇葩了,跟著西方被洗腦久了,覺得自己高尚起來了。智慧低的嘲笑別人腦殘,連你們的美國主子都瞧不起叛國者,你們有個外號叫狗糧。大陸很多自發愛國的女性被稱為小粉紅,我覺得她們身上閃著光輝,比跪舔西方白JB的女人有魅力的多。
回復 jchip 2022-7-17 02:19
這個世界還有比輪逼,酷媽等更容不下別人的嗎?
回復 jchip 2022-7-17 02:23
比如輪逼說你不讚美美國,你就回中國去,但這幫弱智從來不想你們同中國有什麼關係,你們的親人在中國嗎? 在的話,為何有人罵你們之那你們都欣然接受? 比如酷媽,毫無意義等,苟活狗貨。
回復 浮平 2022-7-17 03:16
看看這樣說是否能有一點共識 ----

1)從大陸來美國定居的華人如果批評大陸政府的某些具體政策和具體執政手段以及希望制度改革的目的和意義是因為認為自己所在國的制度更好,方法更好,更文明,更注重公民的平等權利,同時希望原籍國也能朝這個方向進步,有時比較具體,有時比較抽象,為此目的而發表個人觀點。有時是直接公開說給統治階層聽的(相對而言,沒有政治言論安全的顧慮)。從情感上,也可以說是在意原籍國,有感情,是出於為她好的初衷。但不一定表達的觀點,事實依據,建議以及表達方式能讓每個人完全同意。所以需要將目的意義,話題內容的觀點,以及感性部分分別細緻交流。是對目的意義產生懷疑而提出批評,或是觀點本身的事實來源或者觀點中是非對錯的自相矛盾,或是對情感的懷疑。一旦雙方言論都過於籠統,就馬上進入了對人而非對事和對現象的分析,容易情緒化而變成直接的攻擊謾罵。

2)由於原籍國的制度和政策法規不能充分讓弱者表達觀點,有些受苦者無法吶喊,無法傳播事實,那麼從人性的層面,這些身處言論安全的民主法治國家的華人有時會自然的同情和幫助,可以說是對弱者的同情,對同胞的同情,是出於人性大愛的初衷,雖然只是動動口動動手,advocate for voiceless,當然同時也是對執政執法者或者普通人中粗魯野蠻,弱肉強食行為的批評。但是不等於說觀點和表達方式那麼容易得到每個人的認同,也不等於說每次的事實那麼全面。如果單說情感方面,有人性層面共同理解的親情,愛情,友情,有特殊的情感,也有普通一般人的情感。這些也可以分別而論。若要判斷是非,則進入哲學觀的選擇和應用上的一致性,不自相矛盾,那麼更需要細緻交流。比如,在美國社會,人們對不認識的人或事,看到弱者受到欺負時,會發出聲音,出於 compassion,sympathy,empathy, righteousness 因為我們都是人,與政治觀點無關,與物質利益無關(有時可能幫助了競爭對手,甚至對自己有敵意的人呢),超越了國家,民族,膚色,文化框架的人之常情,甚至不會先去 judge 是非對錯。在中國也一樣,這樣的表達也很多。

比如,當有人抓到一個小孩在偷東西時暴打,那麼就會有人要出面指責和制止這種殘忍的行為或者幫忙呼叫管理者,而不是先去判斷這個小孩的行為是否對錯,該不該打。

再換個角度,假如批評強者(統治階層)的某些做法和同情弱者的聲音能夠使得該社會公民的平等權利(包括言論平等權的法律保障權)有一絲一毫的促進作用,改善作用,讓法律更公正合理,讓管理方法更文明,難道不是對所有該社會公民都有益處嗎 ?(除了「皇帝」之外 )。
回復 kumar 2022-7-17 10:41
jchip: 這個世界還有比輪逼,酷媽等更容不下別人的嗎?
你就是中國人的敗類,你這個低端人口!中國沒有你們這種人,會好一百倍!明白?該哪兒涼快哪兒涼快去!
回復 lanchang 2022-7-17 11:35
除非你是打算學成歸國,用洋人的技術報效祖國。否則無法理解這樣的邏輯:我熱愛中國,熱愛中國政府,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偉大領袖習主席,可我就是不在中國呆著,削尖了腦袋要移民到我最鄙視、最憎恨的敵國去,這是什麼邏輯?受虐狂?人格分裂?兩面人?還是身體最誠實?請正面回答。
回復 ohmygoodness 2022-7-17 21:49
pc60: 趙大夫和 Successful 兩位仁兄過來看看,是否可以對號入座?
那位Successful老兄是很毛粉的,但是內心深處還是善良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