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殺基」事件,怎麼能算恐怖襲擊?

作者:農家苦  於 2016-6-15 22: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倒騎毛驢看天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3評論

現在,美國的同性婚姻已經合法化了,若再繼續沿用過去的gaylesbian,顯然不合適,因為這有歧視同性戀的嫌疑。但是,新的、政治正確、普世通行的辭彙目前還沒有被創造出來,所以,我就用boltsnuts來代指流行的男男合作、女女沉迷。Bolts的中文意思是「螺栓」,而nuts則指「螺母」。

奧蘭多夜店槍擊事件,大量「螺栓」被毀,明明是個人信仰的衝突,價值觀的對撞,生活方式的階級鬥爭,卻被有心無腦的奧巴馬總統,情急之下定性為「恐怖襲擊」。

要知道,按照美國通常的定義,恐怖襲擊都是有計劃、有組織、有預謀的;都是中東國家的敵對分子乾的;都是穆斯林極端分子的極端信仰所致。可這一次完全例外:一個鳥人,一個二代移民的美國人,因為憎惡男男合作,就動了殺機,扣動扳機,擊斃於隨機。這是典型的西方式或美國式槍擊事件,純屬個人的泄憤殺人犯罪行為,怎麼能算「恐怖襲擊」呢?

如果僅僅因為槍手馬丁馬保安是阿富汗裔就歸類他為恐怖分子,那麼,我們華裔就都是潛在的志願軍,日裔就都是潛在的皇軍,德意後代就都是潛在的納粹分子,英裔加拿大人就都是保皇黨人、歐洲的殖民統治者。這種邏輯,雖然荒唐,不過蠻有美國特色。問題是,這個邏輯行得通嗎?

眾所周知,美國是個傳統的基督教國家,看不慣同性戀,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人多老了去。前段時間,一個白人父親竟然在自家院里,用槍把bolts兒子給打死了。難道殺死一個bolt就是刑事案件,殺死50個就是恐怖襲擊?

合法的,未必都是正確的。合法不等於合眾,合法不等於合天,合法不等於合神,合法更不等於符合道德倫理、天意人心。政府靠政治正確的輿論強勢來打壓民眾的不滿情緒,這與中共的做法一樣,只能抽刀斷水水更流。

恐怖襲擊的本質,是仇富,不是仇美,是貧窮的中東對富足的西方的仇富。這種情緒一開始由美國偏袒以色列引發,后因美國出兵中東,攻滅現代尼布甲尼撒王薩達姆更甚。發展至今日,恐怖襲擊已經演變成穆斯林清教徒,以神的名義,打擊懲罰現代西方墮落生活方式的一種激烈手段。

美國人對待恐怖分子,就像早年對待蚊子一樣。一開始, 他們想用最先進的科技手段將其完全消滅,後來發現消滅不了,反而頻生變種,越來越多,於是只好改變策略,設定threshold,變主動進攻為消極防範。

馬克.吐溫有句名言,上帝喜歡用傻子來懲罰聰明人。這句話的現實意義就是,老天喜歡用亡命徒來對付狂妄的文明人。文明人一天不改變墮落的生活方式,一天不停止向世界傳播「病毒」,這種看不見摸不著,讓人防不勝防的恐怖攻擊,就一天也不會停止。

奧巴馬總統把奧蘭多夜店的「殺雞」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至少有三害:

一、提醒穆斯林極端組織,用宰殺同性戀人士的方式進行恐怖攻擊,可以博得美國右派保守勢力的「同情與理解」,讓美國的反恐大計變得更加複雜、難行。

二、把二代移民歸為恐怖分子,把沒有宗教信仰的普通美國青年劃分為穆斯林極端分子,不但傷害了穆斯林,而且傷及所有移民的美國心,當然也會把「真正的美國人」孤立起來。

三、惡性槍擊事件被誤導為恐怖襲擊,被誤導為沒完沒了的禁槍運動,不僅掩蓋了美國人歧視、仇恨同性戀、人權高舉,屌權不保的事實,削弱了人們對墮落生活方式的反思,也適得其反地降低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聲望,可謂一舉三失。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4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3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6-6-15 22:23
真相完全浮現前,我心裡還沒有結論。但你提出的論點與論證值得探討!
回復 sousuo 2016-6-15 22:31
將墮落的生活方式名正言順地發揚光大是政治上正確的表現。
回復 十路 2016-6-15 22:43
兇手死了,動機總是難以全知,今天的報道,也可能會被明天的新信息否定。domestic terrorism 定義範圍比較廣,並不是單指穆斯林極端分子。
回復 農家苦 2016-6-15 22:56
fanlaifuqu: 真相完全浮現前,我心裡還沒有結論。但你提出的論點與論證值得探討!
翻老,早安!

狂妄的美國人總認為他們的一切都堪為世則,事實並非如此。
回復 農家苦 2016-6-15 22:57
sousuo: 將墮落的生活方式名正言順地發揚光大是政治上正確的表現。
不過,幾次閹割攻擊,美國人真的不敢隨便脫褲子了。
回復 農家苦 2016-6-15 22:59
十路: 兇手死了,動機總是難以全知,今天的報道,也可能會被明天的新信息否定。domestic terrorism 定義範圍比較廣,並不是單指穆斯林極端分子。
以後的戰爭,很可能就是傳統生活方式與怪異生活方式的戰爭。所謂「民要攻打民」。
回復 十路 2016-6-15 23:36
農家苦: 以後的戰爭,很可能就是傳統生活方式與怪異生活方式的戰爭。所謂「民要攻打民」。
「民 要 攻 打 民 , 國 要 攻 打 國 ; 多 處 必 有 饑 荒 、 地 震 。」
回復 法道濟 2016-6-15 23:51
「恐怖襲擊的本質,是仇富,不是仇美,是貧窮的中東對富足的西方的仇富。」,這個推理有問題呀,恐怖分子就是仇美,不僅仇美,還愁所有西方國家。實質也並非僅僅是仇富,而是蔑視人類,否定普世人權,妄圖用可蘭經制定世界道德標準。恐怖行動不只在西方,在蘇丹、埃及等非洲國家,同樣有恐怖襲擊。即使不同意同性戀的人,同樣會激烈反對這一暴行。兄弟,這次你言語有點過了
回復 農家苦 2016-6-16 00:03
十路: 「民 要 攻 打 民 , 國 要 攻 打 國 ; 多 處 必 有 饑 荒 、 地 震 。」
民要攻打民,可能的理由就是生活方式相左。
回復 農家苦 2016-6-16 00:10
法道濟: 「恐怖襲擊的本質,是仇富,不是仇美,是貧窮的中東對富足的西方的仇富。」,這個推理有問題呀,恐怖分子就是仇美,不僅仇美,還愁所有西方國家。實質也並非僅僅
道濟兄,我說的是真話。真話確實不好聽,不中聽,但事實就是事實。
回復 法道濟 2016-6-16 00:46
農家苦: 道濟兄,我說的是真話。真話確實不好聽,不中聽,但事實就是事實。
我沒有指責的意思。不過現在這些事很敏感
回復 農家苦 2016-6-16 00:59
法道濟: 我沒有指責的意思。不過現在這些事很敏感
是的。美國現在的情況非常複雜,奧總有點把握失度。把這次事件引向反恐或引向禁槍顯然都不合適。事實就是保守派和極端民眾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反彈。不敢說,不願說,不等於這種情緒不存在。
回復 Lawler 2016-6-16 01:04
老農的結論,早了點。聽兇犯前妻說,此人是同性戀。
如果如此,這事件僅是一個兇殺案。。。
回復 Lawler 2016-6-16 01:06
大規模的高強火力武器,沒有道理個人擁有,一定要禁!
回復 農家苦 2016-6-16 01:12
Lawler: 老農的結論,早了點。聽兇犯前妻說,此人是同性戀。
如果如此,這事件僅是一個兇殺案。。。
兇手已死,死無對證,以後可能說什麼的都有。
回復 農家苦 2016-6-16 01:14
Lawler: 大規模的高強火力武器,沒有道理個人擁有,一定要禁!
殺一人是犯罪,殺一千人也是犯罪。所以,要禁就得全面禁。
回復 Lawler 2016-6-16 01:16
農家苦: 殺一人是犯罪,殺一千人也是犯罪。所以,要禁就得全面禁。
一步到位的機會沒有可能,能推一點是一點。。。
回復 Lawler 2016-6-16 01:17
農家苦: 兇手已死,死無對證,以後可能說什麼的都有。
這個結論,下的也早
回復 農家苦 2016-6-16 01:20
Lawler: 一步到位的機會沒有可能,能推一點是一點。。。
美國的禁槍,一如日本的戒色,中國的反貪,都很難。
回復 前兆 2016-6-16 01:40
Lawler: 大規模的高強火力武器,沒有道理個人擁有,一定要禁!
有道理!即使為了自衛,也不能擁有「高強火力武器」。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