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近平很可能血洗香港

作者:一劍飄塵  於 2019-10-9 00: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劍劈華山|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評論

關鍵詞:習近平, 香港, 遊行, 林鄭, 軍隊

習近平很可能血洗香港

一劍飄塵

 

美聯社今天最新獨家突發新聞: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警告稱,如果香港的抗議活動繼續惡化,中國內地軍隊可能會介入。

 

這讓我想到89519日。當時我正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外地幾萬大學生,住在帳篷里。而那些帳篷,許多都是香港人民捐助的。當時的北京社會治安空前的好,雖然共產黨撤走了警察,但市民和學生自覺維護秩序,非常和諧。但是那天晚上,李鵬宣布戒嚴!當時那種緊張空氣,我至今還記得。學生們在廣場升起篝火,用手邊一切可以找到的紙筆寫遺書。我是別人撕了塊白床單給我,在上面寫下遺書。和現在的網路上這些小粉紅不同,當時廣場上的學生包括我,是真的做好準備為了心愛的祖國獻出生命的。當天凌晨,我們就衝出廣場,沖向北京各個主要交通路口:堵軍車、堵坦克。我們是真的躺到坦克履帶下,阻止坦克進入北京。

 

但是今天,我反對這種盲目的愛國主義!一個國家如果到了必須通過洗腦的方式,讓普通民眾愛到獻出生命的地步,這個國家無疑就是地獄。

 

後來發生的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北京屠城!

 

而現在,林鄭突然宣布中國軍隊可能介入。我可以預計到,未來的結果。她現在這樣宣布,是因為她前兩天的「禁止蒙面」法已經失敗。周末香港爆發更大規模的警民衝突。可以說,這完全是林鄭自己的個錯,作為行政長官,林鄭一直以來所作所為,都是在刺激示威群眾,火上澆油。她的過錯都不僅僅是施政不力,而是故意激化矛盾,造成香港今天困局。僅僅辭職,都不能減輕她的罪惡。但是偏偏香港目前的權力規劃,對她毫無辦法。只要習近平支持,她就可以一直當特首。

 

在目前這種非常情緒化的情況下,林鄭宣布中國軍隊介入,並不會緩和失態,因為示威群眾根本不會害怕。就像89519以後的北京,軍隊被阻止以後,學生和市民如釋重負之後,不是退縮,反而提出「李鵬下台」這樣更加嚴苛的要求。而政府方面也是再無退路。

 

所以在我看來,香港已經面臨血腥鎮壓可能性!現在的習近平,比當初的鄧小平要強硬得多。如果習近平不蠢,應該不會喜歡林鄭的這一系列添亂的行為。但是林鄭至今卻安然無恙,是不是反過來,告訴我們:這都是習近平的陰謀?

 

如果習近平打算維持中國三十年來的鄧小平路線,他當然希望香港示威和平結束最好。但是,如果相反,他目標是否定的鄧小平路線呢?而在過去幾年,習近平一直在做否定鄧小平的事!基本上是循序漸進地進行中。只是顯然,他遇到極大的阻力。這種阻力,是中國四十年經濟改革形成的。這個改革過程中,中國權貴和官僚階層,獲取了巨大的經濟利益。他們對習近平開倒車,必然排斥。

 

那麼,鎮壓香港,可以讓習近平徹底排除這種阻力!在目前大陸新一代民眾被洗腦嚴重的情況下,鎮壓香港會讓習近平獲得空前的威望,讓他成為一個具有「武功」的領導人。雖然習近平從組織系統上已經完全掌握了軍隊,但沒有軍事勝績的現實,讓他缺乏讓軍隊為己所用的威望。只要把香港塑造成美帝國主義代理人的形象,鎮壓香港就變成一場中國民族主義的「正義」戰爭:和美國代理人之間的戰爭!習近平會獲得全中國的支持。很簡單:傻*總比牛逼多。在這樣的民族主義自嗨浪潮中,就如同毛澤東當初的紅衛兵運動,一切抵抗習近平的阻力,都將被埋葬。

 

鎮壓香港必然會刺激歐美製裁,甚至造成經貿往來的終止。這也讓習近平可以輕易擺脫最近幾年,他經濟政策失敗的罪責。顯然,把中國孤立起來,是最好的重回毛澤東時代的方法。由此把中國領向閉關鎖國的道路,就成為他的使命,而不是失敗了。

 

我現在不得不懷疑,林鄭一直以來刺激民眾的做法,背後的黑手就是習近平。香港既是反對他的派系的戰場,也是他的戰場。大戲正在上演,答案很快就會揭曉。而在此之前,也許我們只能等待。只是香港的民眾啊,願上帝保佑!希望我的分析,都是錯誤的!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10-9 04:57
我五月二十號那天在廣場,記得當晚回家聽到電視里李鵬宣布戒嚴。
林鄭的態度和講話的確一直是在刺激港人,應該是習近平的意思吧,和他的一貫思想一致,他用對付大陸人的那套對付香港人,很不合適,激起更多反抗。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9 08:45
綠野仙蹤: 我五月二十號那天在廣場,記得當晚回家聽到電視里李鵬宣布戒嚴。
林鄭的態度和講話的確一直是在刺激港人,應該是習近平的意思吧,和他的一貫思想一致,他用對付
感覺這個林鄭就是故意的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9-10-9 08:58
64以後已經不會用軍隊了,有準軍事力量,武警。
或者直接上大陸公安,
除非有人有暗殺聖上,否則是不會在動用黨衛軍了。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9 09:36
專治蛋疼2: 64以後已經不會用軍隊了,有準軍事力量,武警。
或者直接上大陸公安,
除非有人有暗殺聖上,否則是不會在動用黨衛軍了。
中國武警和軍隊差不了太多,基本就是穿著警察制服的軍隊
回復 gunner_yg 2019-10-9 10:35
算了,已經開始平息下來了。怎麼能跟64擺到一起說?六四是反共,這次是仇中。喊一聲都是中國人都要挨打的話,這個打擊面也太大了,我很理智的說。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9 11:50
gunner_yg: 算了,已經開始平息下來了。怎麼能跟64擺到一起說?六四是反共,這次是仇中。喊一聲都是中國人都要挨打的話,這個打擊面也太大了,我很理智的說。
問題是林鄭不肯平息啊!動不動刺激一下,就怕群眾不上街!香港人以前仇中嗎?64,98洪水、汶川地震,香港哪一次不是傾力幫助中國大陸?為什麼現在仇中?中國人思考這個嗎?為什麼大陸中國人到哪裡都不受歡迎?看看NBA莫雷這次遭遇,大陸中國人怎麼可能被歡迎?
回復 gunner_yg 2019-10-9 21:38
一劍飄塵: 問題是林鄭不肯平息啊!動不動刺激一下,就怕群眾不上街!香港人以前仇中嗎?64,98洪水、汶川地震,香港哪一次不是傾力幫助中國大陸?為什麼現在仇中?中國人思
誠實的說,這次學運的人都沒出來挺香港,原因很清楚。中國人認同是一個最大公約數,這點上沒有道理可講,話說了也白說。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10 02:43
gunner_yg: 誠實的說,這次學運的人都沒出來挺香港,原因很清楚。中國人認同是一個最大公約數,這點上沒有道理可講,話說了也白說。
你說的「學運的人」,是指誰?什麼是中國人認同?中國人一般而言是指「PRC 公民」。在這個認同之上,更大的公約數是「華人認同」,再上一層是:人類」認同。對不起,我就不是中國人!但我是華人!中國人這個概念已經被PRC人搞得臭名昭著了,就饒了我們華人吧
回復 gunner_yg 2019-10-10 06:32
一劍飄塵: 你說的「學運的人」,是指誰?什麼是中國人認同?中國人一般而言是指「PRC 公民」。在這個認同之上,更大的公約數是「華人認同」,再上一層是:人類」認同。對不
好吧,互相尊重,各自安好。如果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可以,香港人可以移民換掉國籍,這個道理總是沒錯吧,至少在港獨沒成為現實之前,為這個打人更不對,有違普世價值,對吧?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10 07:04
gunner_yg: 好吧,互相尊重,各自安好。如果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可以,香港人可以移民換掉國籍,這個道理總是沒錯吧,至少在港獨沒成為現實之前,為這個打人更不對,有違普世
你這就不講理了!香港人出生在香港,憑什麼叫他們移民離開香港?如果香港人去中國大陸佔領了一塊土地,你說是侵略,還有道理。對吧?香港100多年前被劃出中國,已經是歷史。這段歷史造成身份認同的障礙。但無論政治上是不是歸屬中國,香港人都是香港人,出生地如此!這是符合國際法的。按道理中國收回香港,當時香港人也沒有多少反對,甚至許多人歡欣鼓舞。僅僅二十年,中國治理到這種地步,讓香港人完全不再認同是中國人,完全應該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你真愛國,就應該想想:你這種邏輯下,政府可以無惡不作,最終把當地人民趕跑!留下那塊地,只剩中國政府,還是你的「中國」嗎?先有人後有家,最後才有國!人民應該是自己土地的主人、國的主人。香港以前二十年,年年有抗議。都是和平抗議。中共政府解決問題嗎?今年上升為暴力抗爭,誰希望?難道香港人不知道這樣做下去,香港就完了?用得著你在這裡為香港政府警察呼籲?要理解絕望后的掙扎!香港政府一直的做法都是刺激群眾!在群眾和政府對抗中,政府其實才是主導力量。因為政府有暴力機器、高度組織、掌握印鈔權。這都是民眾不具備的。簡單譴責「暴民」,站在政府立場講話,最終就是讓民眾走投無路,只有暴動
回復 gunner_yg 2019-10-10 09:47
一劍飄塵: 你這就不講理了!香港人出生在香港,憑什麼叫他們移民離開香港?如果香港人去中國大陸佔領了一塊土地,你說是侵略,還有道理。對吧?香港100多年前被劃出中國,
咱們這樣說吧,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全球共識,沒有一個國家反對,包括英美,不服你可以跟他們去鬧。如果只有你不承認,其實也沒多大關係。我不跟你爭這些,根本毫無意義,也沒任何必要。
回復 Sc2885375 2019-10-10 10:14
1997年香港回歸,絕大部分香港人擁護,連移民外國的一部分人也迴流香港生活。中央政府在香港人的威信一直高企,直至到2008年到頂。因為老共食言不守自己與香港人訂立的約法:香港基本法所承諾的一國兩制,除了用人大釋法手段,無中生有的扭曲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例如「可以普選」解釋為「可以或者不可以普選」,將白紙黑字的2007年改成2017年;到了2015年,乾脆連2017年都取消了。還擴充在港影子內閣『中聯辦』公開干涉本屬香港自治的內部事務⋯⋯⋯終於官逼民反,搞出今年反送中條例的風暴。
其實港人的五大訴求,請仔細看清楚:沒有任何要求港獨和顏色革命。中央兩個月前也定性是人民內部矛盾,香港政府也一再公開說幾百萬人次上亍示威不是暴動。既然不是暴動,將上亍抗議民眾一概打成暴民,至今警察濫捕二千三百多人,竟然有十二、三歲的男女學生。政治問題警察解決,官逼民反,國內更誇張為港獨挑起民族主義情緒,那叫做什麼政府?
大部分抗爭的人,主要是35歲以下的八十後年輕人,都有心理準備悲劇收場,仍然前仆後繼上亍,雖然隔岸觀火,仍然為之動容!
想不到,連英國人都沒有搞出的港獨思潮,竟然在生在紅旗下,長在紅旗下的新香港年輕人一代中植根。倒是殖民地時代的遺民遺官,現在是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中流砥柱。政府高官包括特首,哪一個不是英殖民地政府培植的?奇怪嗎?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10 12:47
gunner_yg: 咱們這樣說吧,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全球共識,沒有一個國家反對,包括英美,不服你可以跟他們去鬧。如果只有你不承認,其實也沒多大關係。我不跟你爭這些,
我反對這一點了嗎?香港示威群眾都沒有反對啊!至今沒有說獨立吧?是你要趕人家離開香港啊。那憑什麼呢?法理上,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天理上,人家就出生在香港!其實,你就是說美國是中國一部分,我都不反對!宇宙是中國一部分,也不反對!但是,不要把中國那種日狗的制度往我身上卡!誰想被日,誰張開雙腿!別指望來日我就可以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10 12:49
Sc2885375: 1997年香港回歸,絕大部分香港人擁護,連移民外國的一部分人也迴流香港生活。中央政府在香港人的威信一直高企,直至到2008年到頂。因為老共食言不守自己與香港人
好像至今還沒有港獨吧?香港完全是土共逼上梁山
回復 gunner_yg 2019-10-10 22:30
首先我不支持中共。但是有一點,國旗國徽代表的是國家,不是中共,至少目前是這樣的,這個有異議我們就沒法談了。當港人背對著國旗,甚至毀壞國旗,大家用在腳趾頭想都知道普選後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們認為大陸人被洗腦了,應該支持港人這樣做,那我們也不用再討論了。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10 23:06
gunner_yg: 首先我不支持中共。但是有一點,國旗國徽代表的是國家,不是中共,至少目前是這樣的,這個有異議我們就沒法談了。當港人背對著國旗,甚至毀壞國旗,大家用在腳趾
大清朝的黃龍旗,代表什麼國?孫中山是不是應該對著黃龍旗膜拜,說:你代表國家。?毛澤東當初要是對青天白日滿地紅,也像你這樣敬仰,你現在支持力挺的就會是台灣國旗國徽,沒有PRC(中國)什麼事了。你一張嘴「不支持中共」,卻支持中共制定的「國旗國徽」?哈哈,邏輯上不通啊。國旗國徽代表國家,如果你眼中的國家就是朝代,沒有錯!所以我們不認同這個國家,也就是不認同這個朝代,也沒有錯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