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成人話題:一夫一妻制的覆滅

作者:一劍飄塵  於 2016-3-10 10: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哲學人生|通用分類:熱點雜談

微信群"閑話美國(非美籍慎入)"的聊天記錄如下:

—————  2016-3-9  —————

[表情]念故鄉[表情] 3:02 PM
@一劍飄塵 您好
我在日本實習時住教授家裏,太太有自己的情人,教授很寬容[擦汗]

一劍飄塵 3:04 PM
@念故鄉D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教授自己呢[疑問]所以,我一直說:婚姻生活方式應該結束!已經落後於時代發展了

一劍飄塵 3:05 PM
人其實不僅可以同時和幾個性伴侶保持性生活,而且可以同時和幾個異性或者同性保持戀愛關係的

老六 3:10 PM
@一劍飄塵 哈哈[表情]!如果教授向楊教授跟楊太太是的差上幾十歲。互相無法滿足了……那就……順理成章的了[偷笑]

一劍飄塵 3:15 PM
@Jerry 不一定年齡問題啊。還有見異思遷的問題。男女婚姻在一起時間長了,其實都存在性趣缺失的問題。

陳崗 3:18 PM
我不覺得婚姻會瓦解,一夫一妻

一劍飄塵 3:19 PM
@陳崗 一定會瓦解!其實婚姻在美國黑人裡面已經瓦解得差不多了吧

[表情]念故鄉[表情] 3:20 PM
@一劍飄塵 這是非洲DNA做怪

老六 3:22 PM
@一劍飄塵 是的。所以美國人說40多歲以後的婚姻可能才是經歷過後真正想要走下去的[偷笑]

一劍飄塵 3:25 PM
@念故鄉D 不是非洲dna,而是美國的福利制度。在照顧單親母親政策出台前,黑人也是離婚率很低。後來照顧單親家庭政策出台,許多黑人站在教堂門前,勸夫妻離婚,享受政府福利。然後就形成習慣了

一劍飄塵 3:28 PM
其實這個就牽涉到婚姻的目的:人類要有婚姻這種生活方式的目的是什麼?

[表情]念故鄉[表情] 3:28 PM
波士頓總院有位非裔護士,生了四個孩子,單親,很辛苦,不是所有的非裔都懶。
但總體感覺美國的福利制度要檢討

歷下紅拂 3:32 PM
現有的一夫一妻是對婦女的保護,以為物質還沒有高度發達

一劍飄塵 3:33 PM
但是現代社會,婦女地位已經不需要婚姻保護了

[表情]念故鄉[表情] 3:34 PM
孩子需要爹、娘
單親家庭不利於孩子的人格塑造

一劍飄塵 3:35 PM
@念故鄉D 未必就是如此。現代社會孩子人格塑造其實與教師、同學關係更大啊

歷下紅拂 3:37 PM
誰說不是一夫一妻就是不好的婚姻?到時候沒有婚姻了

歷下紅拂 3:40 PM
如果非婚姻形式作為正常的男女關係存在,就沒有什麼心理影響了

老六 3:40 PM
有句話好像是:存在就是合理的吧[偷笑][調皮]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生活方式也許就是如此吧

[表情]念故鄉[表情] 3:41 PM
單親母要工作帶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美國有問題的孩子多來自單親家庭

一劍飄塵 3:41 PM
關鍵是自由選擇。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願意三妻四妾的男人,也有願意一妻多夫的男人。女人也一樣。既然lgbt都合法了,為什麼婚姻要限制一夫一妻??這顯然是法律干涉了人民對於使用自己身體的自主權!

老六 3:42 PM
ABC孩子認為華人父母太過強調單親雙親的區別了。他們的單親同學也沒什麼區別的

一劍飄塵 3:43 PM
@念故鄉D 問題在於:她們沒有能力的情況下,為什麼要孩子?這是她們作為成人,不承擔自己責任的表現!

一劍飄塵 3:47 PM
@念故鄉D 這就是美國的問題:只要規定孩子生孩子,立刻進監獄!保證可以大幅度降低這種問題

理想國 3:49 PM
@一劍飄塵 有道理,既然規定孩子不可以酒精飲料,也可以禁止孩子生孩子

一劍飄塵 3:49 PM
美國許多問題都是左派製造出來的

天人合一 3:50 PM
@一劍飄塵 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就預示著傳統婚姻快瓦解

一劍飄塵 3:56 PM
@念故鄉D 比如剛剛@理想國 說的禁止孩子喝酒。難道孩子生理上不可以喝酒?也是考慮心理年齡的問題,才禁止的。所以,應該禁止20歲以下女孩生孩子!生了孩子的,一律關監獄,閹割孩子父親!這個社會保證會越來越好

一劍飄塵 4:00 PM
關鍵是閹割孩子父親!讓男人付出代價!如果孩子父親也是孩子,就連他的父親一塊閹割[表情][表情][表情]

陳崗 4:06 PM
一劍:你也講講你的高見,關鍵是理論基礎是啥?

糯米 4:07 PM
堅決支持—夫—妻[抓狂]

CQ[表情][表情] 4:07 PM
我認為美國社會開放,但不亂性,比中國保守,因錢做妾的是少數,除非Sugar Mommy or Sugar Daddy are super rich[得意]

一劍飄塵 4:09 PM
首先違反人權:政府沒有權力規定人應該娶幾個老婆或者嫁幾個丈夫!應該讓個體自我選擇!

理想國 4:10 PM
@念故鄉D 贊同教育小女生保護自己,這是事前,但是事後讓小女生生孩子,不是保護是傷害,也造成社會負擔

歷下紅拂 4:11 PM
愛情終究還是兩個人的事,所謂約束,也不過全然是兩個人之間的同意

一劍飄塵 4:12 PM
即使想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的人是社會少數(我對此存疑),但是既然作為少數的lgbt,可以爭取到合法權益,為什麼這些不贊成一夫一妻的人的權益,就不能獲得保證?

CQ[表情][表情] 4:12 PM
人本性是多伴侶的+1 , 同意;但有人一夫一妻一輩子,也是值得恭喜的[呲牙][呲牙]

一劍飄塵 4:13 PM
@歷下紅拂 愛情也未必是兩個人的事情!也有可能是三個人啊!薩特和波伏娃就三人同居過。

糯米 4:13 PM
貌似我很吃虧啊[呲牙]

一劍飄塵 4:14 PM
@理想國 我們只是從哲學高度來談這個問題,不牽涉到個人性取向。也許我是lgbt中的一種呢[鄙視][鄙視][鄙視]

CQ[表情][表情] 4:15 PM
尤其漂亮女性 ~ 被許多男人爭是天經地義,自然,漂亮女生的多伴侶是不可避免的[偷笑][偷笑]

歷下紅拂 4:15 PM
我可以跟你們任何一個贊同一夫一妻制的人PK婚姻道德

歷下紅拂 4:15 PM
@一劍飄塵 我與你觀點怎麼這麼一樣[握手][握手]

一劍飄塵 4:16 PM
@CQ[表情] 對啊!漂亮也是資源!而且女性這種資源是有保鮮期的。為什麼就不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充分利用呢?

一劍飄塵 4:16 PM
@歷下紅拂 看來我們得私聊[悠閑]

理想國 4:17 PM
@念故鄉D 孩子有監護人,第二如果未成年人駕駛是否要處罰?

一劍飄塵 4:19 PM
人天生的財富(智商、漂亮、帥氣)都是資源!和一個沙特人出生就佔有石油資源一樣的!為什麼沙特人的資源就可以在國際上買賣,我們天賦資源就不可以?說不通啊

[表情]念故鄉[表情] 4:21 PM
沙特石油有限,漂亮有限
女性還是武裝好自己,經濟獨立,人格獨立最重要

FelineTexan 4:21 PM
「還是群聊方便」[偷笑]

一劍飄塵 4:22 PM
@劍舞紅塵[表情] 私聊見效快。符合資本主義原則:私有的總是高效的

陳崗 4:23 PM
拋開政府/法律不講,我認為人類家庭的基本存在方式,是一夫一妻的

一劍飄塵 4:23 PM
@陳崗 你的依據呢[疑問]

[表情]念故鄉[表情] 4:23 PM
一夫一妻制來自上帝的愛

陳崗 4:25 PM
人類存在的200,000中,一夫一妻是主流

FelineTexan 4:25 PM
其實一夫一妻制下互相寬容就可以了。家庭這個重要社會基礎就可以得到延續。

[表情]念故鄉[表情] 4:25 PM
中國是妻妾成群,娶不到老婆的成了捻軍、義和團

一劍飄塵 4:26 PM
@念故鄉D 我贊同基督徒相信這個。但是人家摩門教相信一夫多妻,為什麼硬是把人家改正過來?

一劍飄塵 4:26 PM
@陳崗 人類存在的3000-4000年,都是農業社會,我們是不是都會去耕田?

歷下紅拂 4:27 PM
人類存在的200,000中,一夫一妻是主流?are you sure?@陳崗 

老六 4:28 PM
哈哈[表情]中國只是老百姓是一夫一妻制。

一劍飄塵 4:28 PM
中國的一夫一妻,其實也就毛澤東鄧小平時代。以前是妻妾制,江澤民時代以來,是妻二奶制

一劍飄塵 4:29 PM
中國歷史上一夫一妻僅僅四十多年時間而已

歷下紅拂 4:29 PM
毛鄧自己都不是一個

一劍飄塵 4:30 PM
@歷下紅拂 那是皇帝,可以算特例。

歷下紅拂 4:30 PM
俺也想當皇帝@一劍飄塵 

陳崗 4:32 PM
我想談的是人類的自然取向

CQ[表情][表情] 4:33 PM
人本性是多伴侶的,婚姻是便於管理

一劍飄塵 4:33 PM
@陳崗 人類自然取向的話,我敢保證:無論男女都希望性伴侶愈多愈好

西婭 4:34 PM
在男女經濟平等,子女集體撫養的前提下,

一夫一妻制是為了保護弱勢方。弱勢方是指50歲以上的男人。

一劍飄塵 4:34 PM
@陳崗 你就看看我們群多少美女贊同我吧!你可以相信:男性贊同的不會比美女少

一劍飄塵 4:36 PM
往往夫妻之間過一輩子,都沒有性高潮。性伴侶一夜高潮七八次

一劍飄塵 4:39 PM
@李斌 我的觀點:在性生活上,人性絕對是喜新厭舊的

陳崗 4:41 PM
動物世界里有一夫一妻的,也有雜交的,我認為人類總體趨向是一夫一妻

一劍飄塵 4:41 PM
@陳崗 1、即使從繁衍人類的角度,一夫一妻也不是最佳的;2,何況我們活著的根本目的也沒有崇高到僅僅為了繁衍人類。智能那麼厲害,以後地球上根本不需要人類

老六 4:41 PM
其實想想前面提到過的DNA遺傳基因的角度來看自由選擇也是優化配置對人類有益的呀[呲牙]

陳崗 4:42 PM
一夫一妻瓦解、沒有任何社會與科學根據

一劍飄塵 4:42 PM
自由選擇才可以優勝劣汰

理想國 4:43 PM
目前,在世界上一些國家,婚姻制度式微的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它首先發生在北歐和東歐,正在波及西歐、南歐、北美,甚至影響到日本這樣的東方國家。統計表明,與過去人類的普遍實踐不同,上述各國出現了相當大比例的不婚人群,北歐佔五成,日本佔四成,法國美國佔三成,匈牙利是個極端個案,只有12%的人選擇結婚。@陳崗 

一劍飄塵 4:44 PM
@念故鄉D 女性一樣喜新厭舊。

一劍飄塵 4:45 PM
@陳崗 你沒有論據啊!一夫一妻變成你的faith了。faith是不可能被理性說服的

一劍飄塵 4:46 PM
@Jerry 不要說古代,現在50相當於1900年代的30。我記得小時候,50的人,我已經喊爺爺了。現在,見到50的,我都讓我兒子喊他們大哥

CQ[表情][表情] 4:46 PM
嚴重同意:女性一樣喜新厭舊,如何可以選擇的話

歷下紅拂 4:48 PM
印象最深的就是座山雕和南霸天的50歲生日,那時候覺得50歲好老

李斌 4:51 PM
@一劍飄塵 得,連性方面咱們觀點相同[握手][握手]。咱們不是Clone的吧?

西婭 4:55 PM
@陳崗 @一劍飄塵 人的需求是多層次的, 不只是每天需要性交.

一劍飄塵 4:56 PM
@西婭 是啊。但是弗洛伊德說性是人生的原動力,還是很有道理的

一劍飄塵 4:59 PM
原始社會如果一夫一妻,估計人類就滅絕了

千里無行醒如夢 5:01 PM
如果不是一些宗教信仰的約束束縛,更多的人會尋找婚外的刺激。

一劍飄塵 5:04 PM
@千里無行醒如夢 現在美國基本上也這樣了。單親家庭好像有40%了,絕大多數是單親母親。黑人單親家庭超過70%,如果我沒有記錯

歷下紅拂 5:05 PM
@陳崗 在一夫一妻制下,出軌是不道德的,既然人性是喜歡出軌艷遇,為什麼不把它變成道德的?

西婭 5:09 PM
@一劍飄塵 維護社會秩序是很重要的。你看看現在中國人人為娼的結果就是,社會秩序道德紊亂。在一個社會秩序道德紊亂的環境下,人的精神生活反而貧乏了。

西婭 5:13 PM
@CQ[表情] 按一劍的理論,根本就不應該笑娼啊?

一劍飄塵 5:14 PM
@西婭 社會秩序不能靠道德!因為個體的道德是不統一的!而集體的道德,往往是取最大值:那些道貌岸然之徒更容易控制社會道德標準!所以,社會秩序應該也只應該通過法律手段控制!一切試圖通過道德控制社會的人,都是不道德的!中國的混亂,並非道德的問題,而是沒有法治的問題(雖然有法制)。我們從中美對比上,就可以看到:中國是比美國要更講究道德說教的國家,反而是更道德淪喪的國家。

一劍飄塵 5:16 PM
人有使用自己身體的自主權!無論是否買賣身體!如果梅西可以賣出上億的身價,為什麼我們要譴責妓女一夜賣了200?她已經夠低價的了!簡直是雷鋒啊!

西婭 5:20 PM
@一劍飄塵 你錯啦!美國這個國家是很重視道德的。美國是一個把家庭當做第一位的國家。道德標準才是體現一個國家整體素質的一個重要方面。

你舉出一個淫慾橫流的社會,一個家家賣淫的社會是如何推動人類向前發展的例子。

FelineTexan 5:21 PM
@西婭 只有你能與一劍抗衡了。堅持下去!

李斌 5:24 PM
@劍舞紅塵[表情] 妓院也包括為女人服務的!

天人合一 5:25 PM
這問題經書上有寫啊,忘了哪本。在另外一個維度,異性在樹下面,如果有意願就可以。如果不行,樹葉子會凋謝。孩子是村裡最有智慧長輩統一教育管理.....

天人合一 5:26 PM
沒到那層次的社會,就會出現很多問題....整個結構是配套的。似乎那個世界也不是最高層次的.....

陳崗 5:26 PM
即使在沒有法律/道德下,人類也是會趨向於1+1這種形式

在微信中長按二維碼,訂閱微信公眾號(yjpc14):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5: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