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和王岐山聊「大赦貪官」

作者:金復新1  於 2015-4-18 19:3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政|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評論

關鍵詞:王岐山, 網名, 讀者, 而且, 雜文

最近本人精力不濟,打字很困難,不僅寫作越來越少,而且連發郵件都發不動了,上一篇雜文《王岐山先生的大妄語》發表后就感覺腦袋昏昏,無力繼續,看來我是老了。儘管如此,依舊收到大量讀者來信,其中網名為qcqlm###網友說:「……您的文章是對華夏正統的尊重和宣傳……」lichang###網友說:「拜讀大作令人欽佩,……順致中秋問候!」pin##網友道:「言論自由,講得有道理有提醒作用,希望王先生好好想想!」zgdzlhd##先生評論道:「大作賞讀了,有獨到之處。」而香港《開放》雜誌金鐘先生也來函:「復新先生,大作精彩,盼可發表,九月號己出版。多聯絡,金鐘。」另外,rgdgss###等許多網友也發來了各自的見解,我每天光戴起老花鏡閱讀這些讀者來信就要半小時,實在沒有時間再一一回復,我只能對大家說一聲抱歉了。

我在這裡特別要提到的是旅居美國的執業律師、《自#由#亞#洲》電台著名時事問題評論員葉寧先生的來信《中共「反腐」不應盲目擁護,建制去腐方為上策——與金復新先生商榷》,我曾經昏昏地給葉寧先生作了一個簡短的回復,後來覺得葉寧先生的認識大概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有必要再一次多花點時間重新寫一遍:

葉律師的來信,讓我深感習王反腐之難,要在中國做點實事太難了!不僅難在要和腐敗分子作鬥爭,還要承受葉律師們的誤解。難怪當年古帛壽乾脆啥也不做,免得多事,如果習王「蕭規曹隨」,學古帛壽那樣如木雕泥塑般坐在中爛海里一動不動,只求「和諧」,任由腐敗日盛一日,或許葉律師還沒有這麼大意見,要是習王也學影帝那樣時不時說兩句「政改」忽悠人,背後忙著和老婆兒女撈錢,倒可能勾起葉律師們的幻想,把它當救世主來追捧。反過來,今天習王真心要做點事,承擔的罵名似乎遠遠超過胡溫。

習王一抓貪官,包括葉律師在內的很多人都條件反射地要將其和「政改」掛鉤,非要習王照他們划的道走,若沒按他們「布衣寒士」喜歡的方式反腐,就指責習王是「借反腐打擊異己」、「有門戶的選擇」、「影響了經濟發展」、「嚇跑了貪官,把資金都帶出去了」、「沒有制度建設,反腐沒有意義」。

可見葉律師們對反腐本身並不十分熱心,對貪官並不痛恨,「腐敗乃疥癬之疾,體制才是心腹之患」,只是想借反腐達到自己想要的「制度建設」,只要建成那種「美國式」的制度,腐敗就再也不是問題了,就能達到「不能貪」、「不想貪」的地步。這種痴迷,讓我想到武昌叛軍,幼稚地以為只要佔領了武昌就大功告成,中國所有問題都能解決,不料卻引起了一百多年深重的民族災難;這讓我想到,支前民工興沖沖叼著煙捲推著小車上戰場,以為只要打跑蔣介石,推翻阻礙自己發財致富的最後一塊絆腳石,就也能分地當地主娶小老婆,最後事與願違,反而餓死;這讓我想到,迷信鄧屠邪說的人們,也以為改開是一劑靈丹妙藥,以為只要拋棄老毛那套,憑自己那點本事也能當上資本家剝削別人,萬沒料到竟也有下崗失業的那天;這讓我想到雷哄稚的那些炮灰輪子,至今還相信只要老江一被咒死,屍父回國了執政,全宇宙解不開的恩怨都能迎刃而解,為此瘋瘋癲癲還在搗亂,結果老江還沒死,自己卻先被扔進了焚屍爐。可見「迷信」的威力之大,錯誤的理論掌握了群眾,足以使百姓為之癲狂,連葉律師這樣的人也能被操縱得心浮氣躁,無法安下心來看明白我在寫些什麼。

我的觀點在文中已經寫得很清楚了,「貪腐是不可能根除的」,即便是我自己推崇的帝制,有朱元璋再世,頂多只能讓官員被動的「不敢貪」。要想達到主動的「不想貪」,那要回到原始社會。一字之差,差之千里矣。只改變制度而不改變人心,是換湯不換藥。人心好,再壞的制度也管用,人心不好,再好的制度也是擺設。除非有宗教的力量從內在改變了人心,否則官員絕無可能「不能貪、不想貪」。而葉律師卻總在心外求法,堅持「制度性貪腐是可以根除的」,機械地以為官員是機器人,制度是軟體,輸入不好的指令,官員就會想著貪腐,換一個程序,就個個清廉,天真地把管理社會當作做數學題那樣簡單,以為只需套套公式就行。

請問,一個制度洋,但都由爛人來執行,另一個制度土,卻由習王這種有責任心的人來領導,哪一個有用呢?

做人難哪!習王不反腐,大家有意見,習王反了腐,大家又總是抱著惡意來揣度他們的動機。葉律師認為習王目前只在幾個行業和幾個省反腐,就是在打擊異己,是「黑財黑道再分配」,「你我有什麼高興的?」如果說習王打倒了蔣潔敏這樣的高官,把蔣的肥差送給自己的親朋好友、門生故吏、小弟跟班,這麼說或許還有根據,但我們發現,習連自己的姐姐都不認,有報道說連自己的堂弟都抓起來了。這怎麼算「和珅跌倒,嘉慶吃飽」呢?

正如葉律師說的,「腐敗覆蓋率幾近百分之百」,如果要全面鋪開反腐,就要調查8000萬黨員,中央哪有力量同時展開這麼多場戰役?勢必是先選幾個容易攻破、矛盾突出、對抗中央的堡壘下手,對其它行業和地區起到敲山震虎的威懾作用,除了薄案是明顯的冤假錯案外,其他的案子都有根有據,是在按照法律辦事,不知葉律師為什麼看不慣。相反,如果真的照葉律師的意見,強求在各行業都以同一強度展開反腐,到時候,葉先生會不會更不滿意,又反過來指責習王是在學毛「搞運動」呢?

葉律師過於誇大貪官的力量,拋出「貪官威脅論」,建議法不責眾,要學宋徽宗那樣招安梁山賊寇,犧牲法律的嚴肅性遷就貪官,好象反腐真的會導致「民逼官反」,那些腦滿肥腸、醉生夢死、文不能動筆,武不能抬刀的貪官真的有魄力學宋江方臘起兵造反,全國大亂似的。並恐嚇習王,貪官不能查,否則會「財富外逃」、「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停滯」、「後果不堪設想」,會給國家民族造成「二度浩劫」,以此要挾習王改弦易轍,去「招安貪官」,合法化貪官的貪腐所得。並稱,只要貪官補交了稅款,就「不究既往,普遍大赦」,要讓貪官挺直腰桿、名正言順、理直氣壯地將貪墨所得傳子傳孫,好千秋萬代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下去,還說這能使「官民口服心服」。

這種論調,似乎出自江系張德江、俞正聲等人之口,復新不明白,怎麼葉律師會和它們這些人一個鼻孔出氣呢?復新雖然很欣賞葉律師,但對葉律師的錯誤觀點還是要反對,復新堅決擁護習王的反腐行動。復新認為,8000萬貪官能逃到美國去的畢竟是少數,而且頂多帶一些紙幣過去,對中國沒有什麼傷害,習王無非浪費幾箱紙,麻煩工人多印點鈔票便是。相反,現在已經有貪官帶著大量現鈔到美國加拿大,抄底房市保值,使得那裡通貨膨脹,物價飛漲,美加人民買不起房,叫苦不迭,有力地打擊帝國主義的囂張氣焰,迫使美加大資本家及其走狗代理人回到談判桌上和「我們」談判引渡貪官的事宜,賴昌星高山就是例子。所以葉先生的顧慮是多餘的,打擊貪官不會造成任何不良影響,習王完全沒有必要懼怕貪官。

再說,貪官已經不如改革開放之初那麼熱衷於出國了,這些年來通過對外交流,它們已經清醒了起來,不到萬不得已,斷不會盲目外逃。去美國有什麼好處?美國福利再好,針對的是窮人,窮人移民美國有必要,方便打工領福利,富人移民美國完全沒必要,貪官過去難道還在乎那幾百元的糧食券?富人只有交稅的份,遺產稅最高55%,贈與稅最高40%,不僅要徵收在美財產的稅,全世界的財產都要征,貪官好不容易貪的財產,留給官二代富二代的還不到一半,貪官能甘心嗎?就算能在美加購置房產保值,每年的地產稅要交掉百分之幾,把房子出租了,租金的20%-30%還是要交稅,而且美國的法庭偏向房客,要是和刁鑽的房客打上官司,就沒完沒了,曠日持久。最不能接受的,美加地廣人稀,中國人少,自己語言又有障礙,進不了洋人高尚圈子,生活極其無聊,再也沒有國內那種前呼後擁,萬眾景仰,天天有馬屁精歌功頌德、阿諛奉承的神仙日子,找小姐都很困難。別人移民美加澳,想回國隨時都能回來,貪官逃到美加澳,再也不能回去,甚至其它國家也不敢去旅遊,擔心被引渡,這活著還有啥意思?退一步講,就算貪官覺悟再高,有犧牲精神,願意留在中國堅守陣地,掩護全家把錢轉移過去享用,那又有什麼用?自己一旦被抓,全家用這命換來的富貴快樂得起來嗎?葉律師,你在美國執業,總該比我懂吧?貪官沒你想象的那麼傻,怎麼會出現8000萬「嚮往民主」的中共貪官攜帶巨款千帆競渡,百舸爭流太平洋,投奔自由世界和滑輪世界的壯觀場面呢?葉律師的憂慮是多餘的,習王可以放下一百個心關門打狗,要它們為自己的貪腐付出高昂的利息。

習王尚且表示要堅決將反腐進行到底,決不姑息同一黨派的「同志」,而敵對陣營中的葉律師等卻對貪官惺惺相惜,大發善心,竭力要讓貪官「不致毀滅,反得永生」、「因禍得福」、有驚無險、破啼為笑、轉危為安」,要幫它們圓從黨國大員順利轉型到壟斷大資本家的美夢。中共逼得憂國憂民的葉律師等有家不能歸,有國不能投,至今不肯招安。相反,葉律師們不僅不為自己考慮,反而先貪官之憂而憂,跪求中央「不要管我,先招安萬惡貪官要緊」,這樣也太無私了。如果習王真這麼照做了,我都要替葉律師們鳴不平啊!

復新實不敢相信這種建築在貪腐不義之財基礎上的因,能得出葉先生所謂「促進經濟社會正義,公平,民主,普惠」的果。葉先生能想得通,全中國的百姓能答應嗎?葉先生為什麼不公投一下,看看有幾個百姓對這一「策論」「口服心服」的呢?如果習王真的採納了葉律師的策論,我看倒真的要引起民變兵變了。

葉律師還憤憤寫道:「本人的這些策論,早在兩年前就以各種管道傳播,奈乎第五代迷信紅色頂層設計,哪裡聽得進布衣寒士,非我族類的聲音。」這麼看來,人民群眾在葉律師的心目中原本就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反貪不是「公器」,葉律師只認「第五代」當權者,認為貪官貪的是「第五代」的錢,苦主是第五代,和人民無關,可以不徵求人民的意見,也不需向人民宣傳,只需走上層路線,憑自己三寸不爛之舌,求「第五代」權貴能聽進去,以為擺平幾個權貴,讓權貴點了頭,民怨就會自動化解,貪官們的罪業就如湯潑雪,雪融冰消,比念佛持咒「消業」還快。說句笑話,萬一有一天,貪官們看了葉律師向中央權貴們遞交的「策論」,對您表示欣賞,特來聘請您擔任全中國貪官辯護律師團的首席大律師,希望您幫著撮合當事雙方達成「和解協議」,讓貪官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看葉律師是連對方當事人「主體資格」都會認錯。

凡是勸別人包容的,必定自己有見不得人的醜惡,前些時候,溫老賊就借段偉紅的口也學非處那樣教訓廣大人民「要學會包容」,要求人民不可逼溫家太甚,應該放溫家一馬,不要打擾溫家享受的富貴生活:「冤冤相報何日了啊!我們佔到的便宜就讓我們佔了吧。」好像小民要不包容溫家,就沒有風度了,反倒是人民錯了,是非顛倒。我當即回答,要我們小民「包容」你們溫家可以,但須讓我們知道究竟要包容你家什麼,你有膽敢當眾說出來,我們百姓肯定有風度去包容,你連說都不敢說出來,叫我們怎麼包容呢?我們總要知道該包容你些什麼啊!

而葉先生的「策論」也和「包容學說」有異曲同工、是非顛倒之妙,貪官只要高高在上,「有所利損」,補交幾毛錢稅款,就算懺悔了,就不必「夜夜噩夢」,而可順利過關,百姓「均沾」、「普惠」到貪官賞賜的「雨露」,低三下四拿了貪官的「臭錢」,還得向貪官鞠躬致謝,感恩戴德,誰要反對,就是小器,就是不會向前看,就是糾纏過去,就是不懂「包容」,就是不顧全大局,卻不考慮貪官會不會又把這補交的稅款貪污回去。

不是說完全就不能包容,但包容的前提是懺悔。我認為,真正的懺悔應該是佛教中說的「發露懺悔」,就是要把自己隱藏的罪惡都當眾說出來,躲被窩裡的懺悔不作數,那是連大慈大悲的菩薩都不肯接受的,菩薩尚且不接受,為什麼要我們凡夫發揚風格,作高姿態來接受,「慈悲慈悲」呢?麻煩葉律師向貪官做做思想工作,要求它們先上電視,將其當年如何勾結其他官商,整人害人、走私造假、勒索貪污等種種罪行和數額都「發露懺悔」說出來,再來爭取人民的諒解。請葉律師轉告各位貪官先生:你們有膽懺悔,人民就有膽包容,你們能公開在電視上坦白多少揭發多少,人民就「包容」多少,但隱匿的部分一旦被發現仍需負刑事責任,這個買賣說對你們應該是很划算的,主動權掌握在貪官先生手裡,就不知道有幾個貪官願意接受?

葉律師指責習王把「打老虎打蒼蠅……用來當做國策」,可我從來沒聽說習王要將其當長期國策來用。這只是救急治標,不是包醫百病、延年益壽的良方,而制度的建設也僅僅只是呼吸導引、吐納止觀、持咒念經的有為之法,頂多達到強身健體,延緩衰老的功效,而且也只能往帝制方向改。惟有從肉體修行進入靈體修行,才能拋棄有為法,走上無為之路,這才是出三界、了生死、一勞永逸解決根本問題的「出世間法」,從反腐來說,修到無為之法,才可能「不想貪」。但在此前,無論是救急的葯(打虎打蒼蠅)和有為之法(體制改革)都是無法省略的。沒有救急之葯,命且不存,沒有有為之法,等於拔苗助長。各個階段有各個階段不同的治法,怎麼會一味葯吃到底呢?

中國人就是難伺候,習王如果不劍指李、曾、江等家族,他們會說習王只欺負平民出身的貪官,保護紅二代;如果動了李、曾、江,他們又說習王要和幾大家族在爭奪勢力範圍,重新洗牌。做人難哪!當然,這點也不能全怪大家,幾十年下來,中共倒行逆施,謊話連篇,早就名聲掃地,透支了信譽,人民群眾已對它沒有任何信任感,無論它們做什麼,大家都覺得是個坑,現在即便是真的要做點事,真心要反腐了,難免大家都要往壞處想。

但退一萬步講,葉律師難道真的以為,電力系統石油系統電信系統等國企永遠由李家周家江家掌控,世世代代傳下去,對人民會有好處嗎?習王就染指不得嗎?壟斷國企高管一年能拿幾百萬的高工資,就等於人民共富了嗎?他們一家吃飽,就代表了全國人民吃飽了嗎?即使習王真的如葉律師所言,是在打擊異己,爭奪其他常委控制的地盤,這也很正常,這些人也該還債了。而且,這對你們反共人士來說也應該是件好事。你們不就是想看到中共內亂的嗎?中共各派系的矛盾公開化難道不好嗎?狗咬狗總比狼狽為奸要好吧?

接下來回答一些葉先生的次要問題。我說要摘除貪官G丸L巢讓葉先生笑話了,這只是一種懲罰性比喻象徵。古人說,萬惡淫為首,雖然有點誇張,但不可否認追求男女之歡是腐敗的一個最重要的精神動力。貓狗被閹,都會老實許多,除了貪吃,再沒其他想法,不到外面去胡鬧了。古代也有很多練武的人,怎麼練功夫也提高不上去,一個偶然的因素使其自己摘了那孽根進宮當太監而遭拒,回來不久就發現頭腦清楚了很多,注意力能集中了,不像以前那樣雜念紛紜,功夫飛速提高,很快就將以前無法戰勝的對手打敗。這就是從生理影響心理,事實上,凡夫的心理無一不是被生理影響著的,從而進一步影響其行為和外在表現。肚子咕咕叫絕對無法靜下來打坐,三叉神經在疼絕對無法安心寫作,心悸怔忡的人話都說不出來,總是愁眉苦臉的,肯定不適合從事接待工作。據說,能讓生理不影響心理,「境隨心轉」而不是「心隨境轉」的,除非已在八地菩薩境界以上,我沒在佛經上考據過,但相信有這種可能。所以生理上的改變,可以從很大程度上影響一個人的外在行為。當然,這我也只是說說而已,即使恢復了帝制,也不可能恢復這種刑罰了,因為現在的人「文明」、「矯情」、「虛偽」,能容忍瘋狂貪污,但絕不接受理智的懲罰。

當然,正如葉律師所言,有不少太監也是貪財的,因為人比貓狗的想法要複雜得多,貪財的動力並非完全來自男女之情,沒有兒女情長的追求,還想出名、享樂、孝順、還願、消遣、過癮、派遣空虛寂寞等等追求,都需要銀子,都可以促使它們貪污,李蓮英之流貪財是想養老時仍能過上宮中那種錦衣玉食的生活,王振之流禍國殃民並非是因為貪財,而是因為好大喜功,為了在鄉親們面前顯示自己,特意繞路經過家鄉,還下令必須秋毫無犯,不能踩壞莊稼,結果被瓦剌軍追上,這樣的人要行孝,要對親戚朋友好當然也有可能,還有的如魏忠賢之流,和客氏玩對食,就如小孩過家家,是為尋精神寄託,據說本來他就沒切乾淨。所以我說即使摘了,也頂多能減少一半的貪心。事實上,皇帝也不是真的都這麼傻。明代太監之所以被皇帝倚重,就是看中太監少了這麼一大塊慾望,相對更加忠誠自己,只不過有的太監能力低下,或性格乖張,也做錯了不少事而已。

葉先生批評我說:「真正能救贖整個民族,整個人類,乃至你我個體的,只能是在我們上面的那位至高無上,無所不能的神。」說我在神面前發了「只要有我在」的大妄語,「缺了點謙卑」。我看葉律師是誤解了我的意思,我哪有敢和神相比的意思,我只是和人比。因為我確實至今都沒有看見有誰象我那樣指出王先生「講大話」的本質,我很擔心如果哪天我真的寫不動了,中國是不是還有人能識破諸如此類煽情的鬼話,所以我說「只要有我在,人民就不會受騙」。

再次謝謝葉先生的來信,還望以後有機會多多指教。

—————————————————


【附葉寧先生的來信:】

特別愛讀金先生的文字,嬉笑怒罵之中,自有一種力透紙背的清晰的思維邏輯。此公國學功力非凡,實非我等能望其項背。但居然以先生的睿智,今次也「支持起(黨中央)反腐」(運動)來?此非大謬也?

為了有個輕鬆的破題開局,在進入正文之前,先向金先生求教金文所引用的一般生理常識:「除非大家都把gaowan和luancao摘了,斷了孽根,也就無欲無求,心能靜下來了,貪腐的念頭能消掉50%,可這就不是人類社會而是神仙社會了。」

這男女眾生倘若都摘,就能就此「斷了孽根」,就能從此「無欲無求」,甚至連「心(都)能靜下來」?此說有據否?倘若此說當真,則金先生最為推崇,念念不忘呼召復辟的大清王朝一眾太監:安德海,李連英之流絕對就先走一步,成為不食人間煙火,「無欲無求」心靜如神仙的聖賢啦。至於前朝那班「斷了孽根」的劉謹,魏忠賢之流,「心靜」幾何,想精於史書如金先生輩,應該也能立辯其偽。

其實即便從生理學常識角度看,即使這男女眾生都摘了,也未必就能就此「斷了孽根」,就能從此「無欲無求」,甚至達到金先生預期的連「心(都)能靜下來」的至境。近代醫學科學發現,性衝動這種「孽根」,產生於腦幹和延髓,因此即使摘了,也只不過是砍去其枝葉而根本未除。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斷了孽根」的前朝公公魏忠賢,為了爭奪霸佔和榮氏「對食」的機會,不惜大打出手,把自己的恩公都搞死的原因。以此看來,欲達至金先生所稱「無欲無求」的聖境,除非這男女眾生把身上的腦幹和延髓連同G丸和L巢一併摘了。如此一來,金先生想見到的恐怕不是什麼「神仙世界」,而不免是一個殭屍堆積的地獄了。

由是觀之,金先生所支持的(黨中央)反腐」(運動),意欲達至,能夠達至,可能還真能達至的「神仙世界」,也不免是一個殭屍堆積的地獄:共產極權文化殭屍,制度殭屍充斥的地獄!

中國的災難性危機,首惡是反人類的,稱為(流氓)無產階級專政(憲法第一條)的極權暴政,貪腐只是其衍生現象。面對一個無官不貪,無官不腐,腐敗覆蓋率幾近百分之百的貪腐制度,眼下的反腐,有何制度建設,文化建設的新意?即便是金先生所期盼的修復凈化民族心理健康的治療意義也付諸闕如。這種門戶選擇性,政治歧視性的反腐運動,本身就是一種政治腐敗。它本身就是制度性腐敗的疊加效應,起到固化強化極權制度的作用。既非復興(光榮復辟),亦非創新。其退化,僵化,屍化的景象,頑固保守反動的成分一目了然。帶來的只是社會財富的無端破壞的加劇(大量貪官帶著財富外逃,幾代積聚的國民財富外流盲流。),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停滯。也根本無助於制度性腐敗造成的貧富不均,社會不公問題的解決。而且也未見誰把抄沒的贓款拿來濟貧救難的。你我有什麼高興的?不過讓「和珅跌倒,嘉慶吃飽」的黑財黑道再分配的局面再出現一次而已。

更為糟糕的是,由於這種毫無創新意義的反腐運動通過中共一手控制的傳媒反覆炒作放大,向底層受愚弄,被壓迫的民眾灌輸了中共所需要的被扭曲信息,遭到「億萬」愚民,甚至包括了西方的一批弱智政客(當然不包括金復新先生這樣的先知級別讀書人)群起喝彩起鬨,給一個全無合法性的反人類政權塗抹上一層艷麗的「道德」油彩,竟然因此而一舉打破其無語狀態,竟然因此而有了一些說頭。因此具有極大的欺騙性和諷刺性。凡此種種,正需要金先生這樣的志士仁人站出來予以揭露批判呢,怎麼閣下也著急著加入全球啦啦隊的大合唱了呢?

如果今日之紅色「皇族內閣」真願意針對制度性貪腐「頂層」設計出一個全面平衡,兼顧經濟社會公正並且保護民族經濟發展,國民財富得到珍惜,反過來惠及全民的「化腐」計劃,則似乎應該實行下列措施:

限期全面申報財富,給以不究既往,普遍大赦,財富一次性合法化。前提是補稅,追付瞞報收入之正常稅務罰款。申報后財富必需用於投資生產性建設性項目或用於發展國民教育,科研,公共衛生,慈善救濟事業。對於無經營能力之財富,經過法院審理,予以強制性託管。但依然承認其經過申報,付罰,補稅後的財產所有權。對於限期不報,瞞報,甚至偷逃出境的財產,一律作為贓物或無主物對待,經過法院程序予以充公沒收。此法必須通過國家立法機關頒布法律,在全體國民中一體實施。

加重商品直接稅,奢侈品附加稅,遺產稅,財富轉讓稅,投機收入附加稅,以提升社會財富再分配的槓桿作用,間接促進經濟社會正義,公平,民主,普惠。

如此,今日之貪官不必夜夜噩夢,雖然有所利損,但換來財產合法化的結果。因禍得福,有失有獲。成本也負擔得起。人民大眾因為財富被強迫用於生產性,建設性,發展性,慈善性的再投入,再分配也因而蒙受其利,就業,福利也可以增加。國庫也因為罰款追稅而充盈,國,民,官,野,雨露均沾。其措施具有普惠性質。由於通過立法機構一體實行,其辦法就具有普適性,權威性。兼收法治天下的果效。官民一體心服口服。化腐朽為神奇,變消極為積極。變單純,消極的,只具有破壞作用的反腐成為具有制度建設,文化建設的積極意義上的「化腐,消腐,去腐」,才能達到長治久安,造福民族的效果。

進而言之,國民財富掌握在誰的手裡固然重要,但用在何處更加重要。非法積累的黑色財富,去向不明,導向不存,造成活生生的巨大社會浪費乃至破壞,那叫二度浩劫,具有雪上加霜的消極疊加效果。而覆蓋率幾乎達到百分百的制度性腐敗,已然成勢。凡洪水,可引而不可堵;凡大勢,可導而不可逆。因勢利導,點石成金,才是上策。本人的這些策論,早在兩年前就以各種管道傳播,奈乎第五代迷信「紅色頂層設計」,哪裡聽得進布衣寒士,非我族類的聲音。倒是俄羅斯的普京,心有靈犀,照搬不誤。既清空了經濟犯監獄,又讓國庫賺個盆滿缽滿,富富有餘地拿出錢來讓俄國老百姓享受諸多免費福利。

進而言之,反腐是公器,不是營一黨一派之私的私器。打老虎打蒼蠅,作為短期目標,新君用來清理門戶,也可勉強從事,用來當做國策,則大謬不然。

上面討論的是短期行為。就長線建設,還是要靠建立反貪機制,開放輿論監督,放開宗教信仰控制以幫助民族公共道德之修復重建,以此開啟政治法律文化改革的新局面,那才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道,可能也是中共文官集團的自贖自救之路。

「貪腐本就是不可能根除的,即使恢復了帝制,讓朱元璋再世,也只能盡量抑制而已,撐死頂多只能達到「不敢貪」的境界。」 「貪腐不可能根除「,但制度性貪腐是可以根除的。靠的是解碼和建碼過程,而不是靠殺頭。因此靠已經被歷史證明無效的「恢復帝制,讓朱元璋再世」,或者讓金先生期期以求的」愛新覺羅氏「復辟」,是行不通的死胡同。而引入全新的方法論體系,或許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我支持反腐,但很警覺會不會有人借反腐之名又來忽悠我們。這大概就是佛教里說的『覺照』、『覺知』,你們一撩蹶子,我就知道你們要拉什麼屎。王先生要知道,世界上只要有我在,愚民們任由你們忽悠的日子就一去不復返了,您還是少動這方面的腦筋吧。你要欺騙那些愚民,還是等我死了再搞吧,否則我總要把你們的詭計給發到網上給說出來,你們就死了這心吧。」金先生以此大話自許,其志可嘉可勉。總得有人站出來作天下捨我其誰的告白吧?但就是缺了點謙卑。其實真正能救贖整個民族,整個人類,乃至你我個體的,只能是在我們上面的那位至高無上,無所不能的神。在祂面前,我們敢發「只要有我在」的大妄語嗎?因此從根本上說,順從,不背離祂的引領,智慧,恩典,福報,強大一切都會出現。貪腐問題的消解,無非小菜一碟。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你懂的 2015-4-20 02:03
薄熙來是狗咬狗的敗者,我等屁民,一介看客,何苦為他鳴不平,收了他的好處?不至於吧?
密室,鐵幕下,永遠沒有真相。
回復 金復新1 2015-4-20 06:01
你懂的: 薄熙來是狗咬狗的敗者,我等屁民,一介看客,何苦為他鳴不平,收了他的好處?不至於吧?
密室,鐵幕下,永遠沒有真相。
不能僅僅只從利益出發,而要從贊同他的精神出發。
我個人雖然從沒在薄熙來管轄的地方生活過,但我有親戚曾投資他所在的地方,見識他從未謀取私利。這些我在其它文章中提過。
回復 你懂的 2015-4-20 07:46
我也沒在他管轄的地方生活過,所受的禍害也較少,至於他的精神,也就是老毛那一套,把江河唱成一片紅,至於他有沒收錢,光憑個別人的說詞,有失偏頗。他老婆,他兒子收錢就可以了。
如他上台,局面可能比習五更不堪。當然,習五最先不堪。
回復 金復新1 2015-4-20 21:45
你懂的: 我也沒在他管轄的地方生活過,所受的禍害也較少,至於他的精神,也就是老毛那一套,把江河唱成一片紅,至於他有沒收錢,光憑個別人的說詞,有失偏頗。他老婆,他
大哥,有沒有搞錯?這可不是一面之詞哦,薄熙來經受了習王長達一年動員三百特工挖地三尺的調查,並經過全國電視直播公審的。最後只能確定幾萬「受賄」和法國那套房子。而這套房子按照當地法律根本不算薄熙來的。人民普遍認為薄比村幹部還窮。言猶在耳,大哥就忘啦?

溫能不能也來經受一下這種調查?
回復 金復新1 2015-4-20 21:50
你懂的: 我也沒在他管轄的地方生活過,所受的禍害也較少,至於他的精神,也就是老毛那一套,把江河唱成一片紅,至於他有沒收錢,光憑個別人的說詞,有失偏頗。他老婆,他
現在我才搞清楚為什麼我的文章即使被斑竹置頂,而點擊數依然少得可憐的原因了。我自己點了在導讀欄里我這篇《和王岐山聊大赦貪官的先決條件》的帖子標題,結果卻連接到了網友戶(互)動板塊,而不是直接到我的帖子。我又試了其它網友被置頂的貼子標題,一打開就是他們的帖。怪不得他們的帖子即使比我晚發表,即使排在我下面,即使我的帖子放最上面近一天,也只有不到一千的點擊,而他們最多的已經快兩千了。

我不知這是疏忽還是什麼,唉!
回復 你懂的 2015-4-21 08:30
我不想和你糾纏這些,免得傷了和氣。最好是每個人都查一遍,查他個底朝天才好。共黨為了保存顏面,很多東西是不敢擺上檯面的,這你比我更清楚。才有薄比村支書清廉的錯覺。我相信很多讀者和我有同感。瘟27是奸相也是明擺的。
回復 金復新1 2015-4-21 23:08
你懂的: 我不想和你糾纏這些,免得傷了和氣。最好是每個人都查一遍,查他個底朝天才好。共黨為了保存顏面,很多東西是不敢擺上檯面的,這你比我更清楚。才有薄比村支書清
啊?聊這些都會傷和氣?
似乎習沒必要袒護薄熙來吧?否則搞那麼大的動靜幹什麼?不審判不服,審判了也不信,全憑自己的想象得出結論。好吧,就算你說的,薄熙來就是大貪污犯,不過,就沖他敢堅持共富這兩字,無論是做戲還是真的,那都是溫其九們做不到的。薄在重慶有那麼高的名望,其它哪個有?這是做出實事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5: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