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給《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提參考意見及教徒的常識性錯誤

作者:鬍子太長了  於 2018-1-11 00: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順口隨作|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34評論

政治和宗教分離,經歷了數百年,而且經歷了剝皮洗髓的痛苦。好不容易走到今天,您這又要把這兩塊捏合一起,論今的是非。
  從另個角度思考你的視線,如果要說當今的亂局就是4000年前,貴神的布局,是不是說得通呢?
  所以我認為,拿宗教經典去裁判時政,是不尊重經典和你的信仰。
     有意思的是,很多聖經的信徒,特別是從國內出來的新教徒,就愛這麼看問題。這樣可以救中國了,民族之幸了,拯救這個那個了,得感恩明清時期的牧師帶給黑暗中國的明燈了,等等硬生生要把宗教再拉入政治鬥爭中的奇談怪論。
    這顯然不了知貴教先輩竭力推行政教分離的良苦用心。這一類教徒應該捫心自問一下,信教后自己的靈魂神聖了多少?有沒有神的大愛充滿?有沒有做到去愛世人?愛自己的敵人? 而總是用聖經里的東西去教訓別人。這是錯誤的。
  宗教在於拯救世人的內心,或者叫做靈魂,靈魂凈化了(當然看這個教有沒有能力真正凈化世人),世界的表象問題自然容易化解,你們大家都是神的子么,打什麼殺什麼?
  從其根源講,無論如何,中東的矛盾起自亞伯被神指揮涉足中東,如果亞伯沒去中東,不就天下太平了?思考一下,為什麼神 要讓亞伯離開故鄉去佔領別人的祖居地?  然後又涉及他的兩個兒子,而且也由神指揮誰住東誰住西,本來一個兒子,到百歲了還要送個兒子分天下。大兒子由於母親身份低就不得正位,這是宮廷戲,不應該和上帝聯繫起來,即使聯繫起來,信徒們應該思考的是為什麼主要這麼做?體會神的用心,而不是順下來站隊對立,是不是? 都是神的子孫吧?不能像文化大革命派系鬥爭,大家都認為忠於毛主席,但就是要置對方於死地,神應該比老毛高明萬萬萬……倍吧?
 所以,信教是自我改造,不是用教解時政,用教去解時政,尤其去評判那個正,那個邪,是信教者的心有問題,是誤區。
   
有些華人教徒到教堂里,走走過場,然後一起談論中國政治,人權,等等作為學經的討論題目。
   我不是反對談這些,而是指出把這些和宗教掛靠,並且,通過談論這些來提高信教信心,絕對不是正道。
    而且在教會場所搞這些,正好是中國最忌諱的,因為中國歷史上很多朝代更替,社會大亂,生靈塗炭,都是有各種道會門會,社會謠言掀起的。 所以教會人越這麼做越受限制,他們竟然不醒,反過來橫加指責當局,都不知道自己錯誤的傳教方式和言行,導致的後果。很可悲呀

所以,作為討論,我以為您思考耶城的歸屬的路子是錯的。
僅供參考意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4 個評論)

回復 9771 2018-1-11 00:12
Agree.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1 00:23
9771: Agree.
謝謝支持。

討論一下,思考一下,也不得不明確指出一些一些新入教的政治時事教徒的信教誤區。
如果信教為了時政那為什麼不想想歷代大主教對時政怎麼做?為什麼要政教分離?
回復 農家苦 2018-1-11 03:08
支持鬍子哥。當初選舉時很多華人教會負責人站出來呼籲信徒投川普的票, 我就表示反對。
回復 夕明 2018-1-11 04:00
還是不懂。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1-11 06:42
推行蒸餃分離的『貴教先輩們』鬍子可不夠長啊,原教旨主義蒸餃合一的『貴教先輩』比他們的鬍子要長得太多了!誰是正宗?
回復 malian 2018-1-11 12:12
從宗教來判斷政經是不合適的。耶路撒冷與日本的北方四島一樣,是戰爭的產物,誰占是誰的,唯一可行的就是通過戰爭奪回去。磨破嘴皮都沒有,你主動發動戰爭,結果自己輸了,領土被佔了,你嚷嚷什麼,誰能幫你拿回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1 13:29
malian: 從宗教來判斷政經是不合適的。耶路撒冷與日本的北方四島一樣,是戰爭的產物,誰占是誰的,唯一可行的就是通過戰爭奪回去。磨破嘴皮都沒有,你主動發動戰爭,結果
有道理。

美國不支持以色列二戰後復國的話,哪有這麼嚴重的耶城問題。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1 13:36
舌尖上的世界: 推行蒸餃分離的『貴教先輩們』鬍子可不夠長啊,原教旨主義蒸餃合一的『貴教先輩』比他們的鬍子要長得太多了!誰是正宗?
後來的是正宗,因為這個「貴教」把舊約完全放棄,新約成了正宗,那足以推論出越新的越是正宗,舊的不正宗么,這叫與時俱進,。
至少新的華人部分教徒這麼認為。所以一直說「貴教」多麼愛好和平,多麼對中國世界有貢獻,離開他們沒法過。
  不論鬍子長短了,我的鬍子比他們都長,不能自稱正宗。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1 13:40
農家苦: 支持鬍子哥。當初選舉時很多華人教會負責人站出來呼籲信徒投川普的票, 我就表示反對。
所以華人中很多人不是真正教徒,是政治思想類假教徒,不醒自身,不聽神教化,而是藉機結夥搞政治。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1-11 19:52
鬍子太長了: 後來的是正宗,因為這個「貴教」把舊約完全放棄,新約成了正宗,那足以推論出越新的越是正宗,舊的不正宗么,這叫與時俱進,。
至少新的華人部分教徒這麼認為。
耶和華的鬍子當然比兒子基督的長,再生基督徒和新生基督徒都比較原腳趾,他們離耶和華近離基督遠,並不和平。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1-11 21:06
「信教是自我改造」——說的對極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2 13:23
獨坐庵中吃苦茶: 「信教是自我改造」——說的對極了
凡是要改造社會、政治的教,不是教走極端,就是教徒走極端。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1-12 13:57
鬍子太長了: 凡是要改造社會、政治的教,不是教走極端,就是教徒走極端。
對呀。
我想,無論哪一種宗教,作為教徒,應該時時在心裡反省,評估自己是不是一名合格的教徒,差距在哪兒。並不是履行了程序就行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2 19:05
獨坐庵中吃苦茶: 對呀。
我想,無論哪一種宗教,作為教徒,應該時時在心裡反省,評估自己是不是一名合格的教徒,差距在哪兒。並不是履行了程序就行了。
尤其不能拿自己宗教的信仰標準去要求其他人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1-12 19:13
鬍子太長了: 尤其不能拿自己宗教的信仰標準去要求其他人
  
回復 加國農夫 2018-1-13 08:42
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和佛道的分別是什麼。鬍子兄能不能解釋一下兒。我覺得差不多,只是在不同的空間而已。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3 11:15
加國農夫: 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和佛道的分別是什麼。鬍子兄能不能解釋一下兒。我覺得差不多,只是在不同的空間而已。
很簡單,他們是宗教,佛教不是宗教,是一種教育。道教也不是宗教,儒教有點宗教的影子。
回復 加國農夫 2018-1-13 15:32
鬍子太長了: 很簡單,他們是宗教,佛教不是宗教,是一種教育。道教也不是宗教,儒教有點宗教的影子。
我聽到藏傳佛教一些師兄說,基督徒將來會進入阿修羅的世界,也是一種神的世界,按鬍子兄的理解,是不是真的。
回復 加國農夫 2018-1-13 15:46
鬍子太長了: 很簡單,他們是宗教,佛教不是宗教,是一種教育。道教也不是宗教,儒教有點宗教的影子。
一個題外話,這次看到基督徒為了維護聖誕節遊行,心中很尊敬他們。忽然間覺得佛教徒和道教徒太能忍了。想皈依佛,總有不甘。象我這樣發表一些記錄並批評罪惡的文章,佛法怎麼說?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1-13 23:14
加國農夫: 一個題外話,這次看到基督徒為了維護聖誕節遊行,心中很尊敬他們。忽然間覺得佛教徒和道教徒太能忍了。想皈依佛,總有不甘。象我這樣發表一些記錄並批評罪惡的文
這就是區別。佛,道不會主動介入政治。都有自己的戒律,以反省自身,符合天道自然之道,斷惡向善,利他自利為修行,所以他們寧可遁入山林隱於大市而默默行善積德。逆來順受,為什麼?因為世事政治不是靠鬥爭打殺最終可以解決的,必須靠人心的本性力量。
基督徒行事正是我本文說的,我不贊同,維護聖誕節不是真正教徒該做的事。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