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制裁朝鮮,中國走出了最危險的一步

作者:鬍子太長了  於 2016-2-26 13: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解讀|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1評論

關鍵詞:中國

日前,在美國訪問的王毅外長,與美國國務卿克里,在記者會上發布消息稱,中美就聯合國制裁朝鮮問題達成一致,由美國起草的制裁方案與中國達成共識,中國將在表決中持支持立場。
   一聽到此消息,說實話我有點冷寒的感覺。當然作為草芥百姓不可能知道內幕交易,但有些疑問真的想不明白,不得不說幾句。
    2016年開年即被朝鮮壞小子打亂了節奏,以第四次核試震驚世界,也打破了中美,中韓,中日間的短暫穩定關係。中國內外普遍認為朝方違規,於是制裁、推翻、消滅,各方喋喋不休。無論外界如何發力,三兒緊接著又放一枚天炮,微笑著蔑視全球反朝勢力,蔑視自美國蜂擁而來的戰略武器,和武裝到牙齒的山姆大兵,並驕傲的宣布要多發,常發,同時發,說明朝鮮根本不在意外界的制裁喧囂。
    中國已經對朝鮮的政策失去了影響力,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了。曾經作為中國東北方戰略屏障的朝鮮,幾十年來,已經對中國產生了越來越多的戒備,只是對外沒有公開罷了。在朝鮮看來,中國外長到美帝,協商對朝制裁細節,並取得一致,實際上是試圖與美帝共同決定朝鮮命運,如此以來,這是要把朝鮮推倒公開對立的地步的節奏嗎?那麼,能不能說越南第二又出來了?
     我堅決不認為朝鮮會向任何國際勢力和制裁低頭,這從它幾十年建國的歷史可以看出,以為高壓、打擊、暗殺、甚至軍事碾壓可以使他屈服,我估計有點像白日做夢。採取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不僅不能緩和半島局勢,相反,會把朝鮮置於生死之困境,後果之嚴重肯定不會是強硬的理想派所願意看到的。
     中方應該切實搞清楚一個事實,朝核危機中誰最危險,誰最得利,誰有真心解決的意願,誰藉機生財謀求最大利益?不搞清這些基本問題,迅即站在政治正確的立場,發起(要注意這裡要分清發起、追隨、反對的立場,絕對會引起朝鮮不同的反擊力度)國際社會對朝制裁,應該反思。即使王外長強調所謂制裁核武不制裁民眾,這有區別嗎?五十步一百步的區別!
      是的,克里似乎在部署莎得導彈系統問題上軟化了立場,但同時舉行的南海聽證會,美軍方的強硬立場,說明不過是美方表演的一場黑白臉戲罷了。美國對中國的承諾,什麼時候能堅持下來一如既往?在日本右翼勢力強勢復活,釣魚島爭端,台灣軍售,南海爭議等等所有關係中國安全,與領土核心利益上,不知道誰能找到美國承認和保護中國的利益而不變的事實,我不能看出在朝核問題上與上述幾個問題有什麼不同。
     如果說,這次協商是為了解決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與制裁朝鮮相交換,其中劇烈的利益反差,讓我無語。在韓部署也只是在口頭上的提議,就能交換到中方同意制裁朝鮮的立場,只能說,美國太狡猾了,賺大了!
為什麼?1.以空口白話,換到主要戰略目的的達成,史上少見。
    2.成功的離間了中朝關係,把朝鮮對美日韓的敵視情緒,大部分轉移到中方,中朝關係面臨著公開分裂的風險。
    3.美國藉機上桿,提前把中國從東北到南海的戰略爆點布設完成,只要美國願意,試爆其中一個或多個,就看山姆的心情了。
    說到底,我認為中方自願徹底放棄朝鮮這個曾用數十萬將士生命和鮮血打下來的戰略空間,把危機轉移到自己國防線前沿,增大安全壓力,因為無論朝鮮接受不接受制裁,中國都必須加強邊境防控力度了。如果過去有猜測認為朝鮮在極端情況下,會打擊中國東北,現在這個風險可能會變成現實,因為中國在不能給朝鮮提供安全保障的基礎上,又進一步和其它國際勢力打壓朝鮮,朝鮮能不在加強南部軍力的同時,防備被後背偷襲么?觀察朝中邊境的動向就能了解其中的端倪。
     俄羅斯的立場非常值得關注,它聰明地一直置身度外,今天其 常駐聯合國付代表還不痛不癢的說,由美國起草的制裁文件,新奇連連,我俄羅斯需要認真讀幾遍,消化消化,理解理解,研究研究,下禮拜再開會討論吧!如果俄羅斯不投棄權票將會是件令人意外的事。
      是啊,在南海被美國這個萬里之外的國家帶頭挑釁正酣時,意想不到的朝鮮放響了大炮,這對於中美大國博弈來說,均是風險也是機遇,中國正是可反向操作,牽制美國之機,可是卻與美國合作了,並且是超乎常速的合作,而南海的對抗並無減輕的跡象,台灣5.20又是等待著一個新爆點,真是按下葫蘆漂起了瓢,怎麼那麼忙呢?
     我想起兵法上有一訣--拖!老祖宗很高明啊,朝核風波本應施拖字訣,本不該中國著急上火的啊(即使真上火,也該示外界不上火),靜觀其變,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藉機彌合一點中朝關係,保證火線在朝南不好嗎?美國如果部署薩德在韓,中國戰略火箭軍就前沿推進部置,以不言而立威,讓外界隨便解讀去,進退自如不可以么?雙方僵持不下時,不得不請出中國調解,變被動為主動,讓三兒懂得離開中國任意妄為是不可行的,豈不更穩妥。
     不要跟我說朝核威脅中俄安全,那為什麼,炮仗一響,中俄不舉兵動刀,而是日韓自危,美國大舉陳兵呢?是不是說美國趕來解救中俄危機? 也不要說朝鮮是邪惡政權,朝鮮再邪惡,也沒有能力在中東挑起大亂,南海攪混龍宮。非要說政治正確,好吧,美國從來不承認國際海洋公約,但它一直在用其條款指責中國南海島礁開發,是不是政治很正確呢?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2-26 14:42
那麼依仁兄的意見,堅持站在北朝鮮背後,與美韓日對抗,會是最不危險的一步嗎?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6 15:40
福男兒[/那麼依仁兄的意見,堅持站在北朝鮮背後,與美韓日對抗,會是最不危險的一步嗎?
   徐兄,首先謝謝關注。剛寫完此文,後面可能有您問我的答案。我以為1.中國早已不存在堅定站在朝鮮背後的問題了,當中國承認韓國時兩國根本就分道揚鑣了,朝鮮視中國為分裂其國家的勢力。2.和美國一道協商制裁,只能加速中朝 破裂,養出第二個越南,對中國有好處嗎?3.中國不冷靜的急迫參與制裁朝鮮,實際上是和美國一起給自己挖坑,美國在中國周邊點火的意圖非常明顯,即使朝鮮沒事,我敢保證今年稍後,會被製造事端,只是得等南海菲越等把南海的點火棒接過去以後。總之,看看中國沿海,哪裡沒火?關鍵是制裁朝鮮幾乎不可能有效,只會引發朝的更大反抗,卻沒有任迴旋餘地.徐兄,您看呢?
回復 泥馬 2016-2-26 16:53
言重了吧。制裁北朝鮮是怒其惹是生非,就像是老子教訓惹禍的小子,讓他浪子回頭。即使他暫時不回頭當茅屎坑的石頭,美韓的現實利益和國際社會的道德高地加在一起總比又臭又硬的金三胖大吧。再說,制裁也不是卡脖子滴水不漏,那些漏洞嘩嘩的夠金三胖活的了。看看IS在國際制裁下仍然活得滋潤,直到俄轟炸斷了財路才錢緊。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26 16:56
呵呵,怎麼知道中國不是在當面作人背後做鬼瞞天過海兩面三刀呢?流氓政府自會有流氓手段的,肯定能玩得轉。您儘管放寬心。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6 16:59
泥馬: 言重了吧。制裁北朝鮮是怒其惹是生非,就像是老子教訓惹禍的小子,讓他浪子回頭。即使他暫時不回頭當茅屎坑的石頭,美韓的現實利益和國際社會的道德高地加在一起
但願我杞人憂天吧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6 17:03
舌尖上的世界: 呵呵,怎麼知道中國不是在當面作人背後做鬼瞞天過海兩面三刀呢?流氓政府自會有流氓手段的,肯定能玩得轉。您儘管放寬心。
這個呢,我並不擔心太多。反正怎麼做都是贏了。只是覺得一手好牌,卻打出了小學生水平,太可惜了。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26 17:09
鬍子太長了: 這個呢,我並不擔心太多。反正怎麼做都是贏了。只是覺得一手好牌,卻打出了小學生水平,太可惜了。
   常言說瘦驢拉硬屎。肥驢呢?黔驢呢?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6 17:15
舌尖上的世界:    常言說瘦驢拉硬屎。肥驢呢?黔驢呢?
高 深 !
回復 霜天紅葉 2016-2-26 20:44
美國完全有能力控制朝核問題,金三胖就是想直接和美溝通,美國不理,其實為在韓國部署薩德尋找借口,這點還看不出來!戰略上基本完成對中國的C型包圍,切斷第一第二島鏈。弱國無外交,看看中國在南海的發言!為什麼日本美國都對俄國退讓,為什麼不讓俄國一起來解決朝核問題?如半島統一,金三將和越南一樣反水!解決的問題應該中俄對朝提供核保護,朝必須停止試驗和銷毀核武。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6-2-26 21:42
「一聽到此消息,說實話我有點冷寒的感覺。當然作為草芥百姓不可能知道內幕交易......」同感~
回復 總裁判 2016-2-26 22:21
徐福男兒: 那麼依仁兄的意見,堅持站在北朝鮮背後,與美韓日對抗,會是最不危險的一步嗎?
國歌提示我們,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我們歷來一直處在這個時刻,所以,危險符合常態。鬍子是這個意思。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6 23:36
霜天紅葉: 美國完全有能力控制朝核問題,金三胖就是想直接和美溝通,美國不理,其實為在韓國部署薩德尋找借口,這點還看不出來!戰略上基本完成對中國的C型包圍,切斷第一
是的,美國的反覆無常就是想把朝鮮留作打擾中國的爆點。本來已達成的協美國是拖字訣,找找借口推翻。而朝鮮不和中國談,證明中國在朝眼裡已經有不可彌補的裂痕。如果此次危機,朝被制裁,而無出路,它急了不跳牆才怪。,即使滅掉三兒,誰又能保證韓國統一半島后一定是中國的夥伴,如果是,那美國不得把東北亞的存在撤了嗎?,所以美把中拉入戰略陷阱,中朝翻臉,才符合其利益。如果發生,美國會立即減輕對朝壓力,也才可能緩和對朝的強硬態度。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6 23:38
往事並不如煙: 「一聽到此消息,說實話我有點冷寒的感覺。當然作為草芥百姓不可能知道內幕交易......」同感~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6 23:42
總裁判: 國歌提示我們,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我們歷來一直處在這個時刻,所以,危險符合常態。鬍子是這個意思。
國歌會唱的多,在經濟挂帥的今天,有幾個懂得它的含義?本身是死馬回生的好牌,就這樣pass了,還為自己留下更大後患,豈不惜乎?
回復 montreal73 2016-2-27 03:39
徐福男兒: 那麼依仁兄的意見,堅持站在北朝鮮背後,與美韓日對抗,會是最不危險的一步嗎?
朝鮮從前是個燙手山芋,現在變成攥在手裡的炮仗,而且是點著的袍張
回復 happy2012lucky 2016-2-27 04:48
美國用南沙做籌碼,特聰明。與大陸做有關俄羅斯與朝鮮的交易。要求配合制裁俄羅斯 制裁朝鮮。而南沙不是美國的利益 更不是美國的領土與權益。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7 04:53
happy2012lucky: 美國用南沙做籌碼,特聰明。與大陸做有關俄羅斯與朝鮮的交易。要求配合制裁俄羅斯 制裁朝鮮。而南沙不是美國的利益 更不是美國的領土與權益。
是這意思。美國是在別人的地盤玩,中國是在自己家門口玩。還是跟著別人玩。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6-2-27 04:58
montreal73: 朝鮮從前是個燙手山芋,現在變成攥在手裡的炮仗,而且是點著的袍張
那怎麼辦呢?
回復 hansha 2016-2-27 10:04
你的意思是現在就是要拖,讓朝鮮有充分時間把原子彈,氫彈,導彈什麼的都研製發展出來?朝鮮能不能有核?如果不能,如何讓它棄核?它若不棄該怎麼辦,何時辦?天朝的那伙全是豬頭?你說的日本已經有了薩德他們都不知道?你說的種種辦法他們也無一人想到?
回復 你懂的 2016-2-27 11:54
把東朝鮮解決了,才有精力解決西朝鮮。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