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與綠野仙蹤關於江澤民垂簾聽政的討論

作者:法道濟  於 2017-9-14 09: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24評論

                                                                                                                                                                                                                          
      (前言:今日與綠野仙蹤網友討論了關於江澤民垂簾聽政問題。她表示對江澤民的老人干政沒什麼了解,聽了郭文貴爆料后,發現他也持相同觀點,認為江澤民全面干政,覺得不可思議,希望我能做出一定解釋。
      江澤民的垂簾聽政是繼承了鄧小平的老人干政的經驗教訓,安插親信,排除異己,掌握了所有黨和國家權力機構的人員組成,最高黨政軍大權均被其控制;玩弄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於股掌之上,隱居幕後,暗操政權,形成了完善的老人干政體制,放棄改革,化公為私,貪腐治國,使國家、民族發展面臨深重危機。江澤民以悶聲發財為人生最高境界,動用大量國家資源掩蓋垂簾真相,塗脂抹粉,做出退休假象;居權力之實,迴避權臣之名;瞞天過海,欺騙天下,包藏禍心,掩蓋盜國本來面目。所以,了解這一事實,對於認清中共本質,搞清是非,具有重要意義)
綠野仙蹤 2017-9-14 06:18
法道濟:     開玩笑啦!不要生氣.
過張冠李戴我同意,王岐山和朱鎔基的作用無限誇大。根本不提周小川,實際上江的真正金融掌門人是周小川,而不是別人。估計郭文貴得
好吧,願聞法老解惑。
習和胡不同,本人是紅二代,又是喝狼奶長大的,人夠機敏(上台前大講團結,讓大家放心),也夠棱(上台後剷除異己不擇手段),敢動大老虎。當然江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江曾又擅長玩弄權術,不會主動放權。王也許和朱一脈相承,但郭說他是江的人(他當然不會無謂得罪江),有點奇異,習王聯盟才是新一代領導人的主體。
我的問題可能在您眼裡挺幼稚,還請不吝賜教。******************************************************************************************************
    首先,十幾年以來,江澤民的勢力本來是佔有壓倒性優勢的,這是我們討論問題的最根本的前提,首先要在這個前提上求得共識;如果你不承認這一點,我們一切都無從談起。
    而理解這個根本前提,首先要了解政權機制的基本運作,中共的政治規律等最基本的政治常識,能夠依據這些常識來判斷誰是政壇主流,誰是支流,誰是真正的老大。在此,為了討論方便,我們假設大家已經具備了這些基本常識,直接跳到下一步。
    那麼,判斷誰是中共的主宰者,如何進行哪?具備什麼條件的人,我們才能認定是真正的統治者?這些根本性問題對一般不了解的人來講,是漫無頭緒的,無從判斷的;但是對具備基本常識的政治觀察家,熟知中共政權運作的人來說,這是有跡可尋的,是可以捕捉的,而不是不可知的。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什麼機構是中共的最高權力機構?我們可以列出來,中共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國務院;人大常委會、政協;中央軍委及各總部。哪個機構最重要?我們憑直覺就可說出,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軍委最重要。
    其次,我們知道了什麼機構是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了,以及他們中最重要的是哪個!接下來,我們就要看,在這些機構中,有多少人,而這些人中,各個派系如何分佈?江系人馬有多少?團派人馬有多少?習近平人馬有多少?以中共18大形成的領導班子為例,對比下來,我們發現,在上述幾個機構中,江系人馬佔有60-90%以上的絕對優勢。
        比如政治局的25名組成人員中,江系人馬16人,團派4人,習近平 2人,其他3人;
        再看中央軍委11名成員中,江系人馬佔10人,習近平系1人,就是他自己。
    這就是判斷中共政治大局的最根本依據,誰人多,誰就是老大;不論你怎麼想,不論中共的報紙怎麼說,江澤民掌握大權的事實,任何人都抹殺不掉;這也是我滿懷信心地做出江澤民垂簾聽政結論的最基本依據,這就是根本事實,就這麼簡單!
    中共報紙胡吹八擂,或者某氣功的媒體滿嘴跑舌頭,說什麼習近平絕對權力,掌控大局,江習斗得天黑地暗,江澤民即將被抓捕。。。等等,無論說什麼,都不能掩蓋或改變這一事實,江澤民掌握根本大權,是中共真正的主宰者。除非目前這些江系人馬人選全被換掉,幾個最關鍵親信退休下野,我們才能考慮得出相反的結論。這就是我對中共政治分析的最基本出發點,其中有各種變化,但萬變不離其宗。離開這一點,就離開了根本,就一定犯根本性判斷錯誤,最終陷於中共政治宏大迷局中不能自拔。
    綠妹說,習近平渾濁悶楞,不吝秧子,以及江澤民會玩弄權術,等等,都沒有說到點子上,都有似是而非的感覺,最關鍵的是,首先要搞清誰在掌權? 「試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 就是這個意思,誰是老大?誰是皇帝?搞清這個問題,才是開始一切的前提,否則任何研究都無法進行。目前的情況,最關鍵是要明確江澤民垂簾聽政的基本論斷。
    我們判斷王岐山是江澤民的親信,這很簡單,因為江澤民掌握著最根本的人事大權,誰當常委,不是習近平決定,也不是胡錦濤決定,而是老江說了算;江澤民任命王岐山,那王岐山肯定是他的看重的人,江肯定是信任欣賞王岐山;如果王岐山不是江的親信,對王岐山不信任,那江澤民就不可能讓王岐山當中紀委書記,這是非常簡單的邏輯,江澤民不可能任命一個他信不過的人去當中紀委書記。
    如果我們繼續推理,既然王岐山當中紀委書記,老江是最大老闆,那麼王的強力反腐,抓新四人幫,肅反式反腐倡廉,政治清洗,等等一切政治整肅活動,當然首先要取得江的同意,江同意王岐山這麼做,王才能這麼干;或者這本身就是江澤民指示,讓王岐山誅殺異己,這就是江澤民的本意,一切都是按江澤民部署進行的,江澤民幕後操縱反腐運動,這不是很容易理解的事嗎?這難道不是很順理成章的嗎?如果王岐山做的事,超出了江的授權,或者王岐山根本不聽江澤民的,自行其是,王做的事老江不滿意,失去了老頭的信任,他王岐山能幹這麼久嗎?他很可能早被撤職了!你說對不對?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雖然也是老闆,但屬於第二位的,或者說是未來的老闆,除非習近平掌握了最高權力,掌控中紀委書記的任命權,否則王岐山在順序上永遠要先執行江澤民的命令,因為任命他當中紀委書記的是江而不是習。
    所以,結論就是,江澤民垂簾聽政是理解中共的萬能鎖鑰,只有把握了這一基本判斷,才能對紛紜複雜的中共政局進行基本、合理的分析判斷,對中共高層各類人物做出政治判斷,否則,永遠是鬍子眉毛一把抓,捉襟見肘,理不清的亂麻。你看,從你搞不清王岐山屬於哪個陣營的例子來看,搞不清王岐山、習近平、江澤民這三者的政治關係,其根本原因,是不了解江澤民垂簾聽政這個基本判斷,導致連王岐山的最初級的政治定位都無法進行,更談不上深層次的問題。這非常生動地證明了江垂簾聽政是了解中共政治至關重要的命題。當然,江澤民隨著年齡的增大,放棄垂簾聽政已是不可避免的事,習近平最終將接手所有最高權力。但是從目前來看,這個交權過程還沒有最終結束,還處於新老交替的過渡時期。除非有鐵一般證據,證實江澤民徹底退出江湖,我們不能輕易放棄行之有效的江澤民垂簾聽政理論。
    網上許多人不可一世,自以為天下為我所用!實際上很糊塗,自覺看得很透,但是連這麼簡單的推理都想不到!  在我的讀者中,許多人都是如此,都處於懵懂狀態,搞不清狀況。
    我這幾年一邊寫文章,一邊象今天這樣進行科普,試圖講解我的理論,但效果不佳,大部分人不理解其中的玄妙,他們最終寧願去相信中共媒體或者大X元,也不會同意我的觀點,因為他們覺得太匪夷所思,根本理解不了。我也沒辦法。
    我記得我給你講過很多,如果綠妹還是不同意上述根本原則的話,我覺得我真沒有可能說的更清楚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itute 2017-9-14 17:07
坐個沙發
回復 xqw63 2017-9-14 23:54
現在看來,法老有預見
回復 bigjack 2017-9-14 23:56
基本同意法老看法。

但有兩點商榷。一是,個人感覺,江家對中國的掌控,主要體現在軍權、司法權、最高層的提名權上,而在金融、經濟領域,似乎滿足於九龍治水,各顯其能,大家都悶聲發大財(以獲擁戴),江家、朱家似乎貪的並不一定是最多的。

二是,個人感覺,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作用沒有那麼大。

如果更全面、更真實地觀察中國的情況,就可以更好地體會到,制度的失效和偏差應該是真正的焦點,而不是僅僅仇恨個別大貪大惡。

而真正糾正制度的失效和偏差(建立新制度),需要文化的全面徹底更新,需要一場「文藝復興運動」,同時一場「文藝復興運動」,又需要一定程度上的糾正制度的失效和偏差(政治條件)。換句話說,兩者互為因果,成為死結。

死結難解,因而,中國目前阻力最小的路徑,是僖宗獨裁 除非,偶然事件引發共振足夠強烈

僖宗獨裁后,也會效法江家,放任親信貪腐(以獲擁戴),就會形成新的派系和鬥爭,延續中國歷史上王朝政治的惡性循環,直至崩潰。

個人感覺,僖宗獨裁不會太長,畢竟中共可謂道義盡失,民心盡失,已到載灃說「有槍不怕」時期,離武昌首義時刻不會太久了
回復 浮平 2017-9-14 23:59
法兄好。 對這些一竅不通,看您的文章也有點興趣,瞎提問,請不嗇賜教。 在想,軍權與任命權之間的關係,如果掌握了軍權就掌握了任命權,還是掌握了任命權就掌握了軍權?

好像有任命權就可以換掉軍隊的各層將領,好像掌握了軍權就可以不聽任命?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2:00
itute: 坐個沙發
   上茶,歡迎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2:00
xqw63: 現在看來,法老有預見
謝謝63老高評。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2:06
浮平: 法兄好。 對這些一竅不通,看您的文章也有點興趣,瞎提問,請不嗇賜教。 在想,軍權與任命權之間的關係,如果掌握了軍權就掌握了任命權,還是掌握了任命權就掌握
你好!權力應該就是一個東西,本質上就是個政權,即政府的權利,管理社會的權力。這個權力往往包括行政權、司法權、立法權。這個權力用在什麼地方,你就可以說是什麼權。比如,政權選擇官吏時,就是任命權,用在判罪犯死刑時,我們可以說是殺人權,調動指揮軍隊的權力,我們說是軍權。。。
但在中國這樣的獨裁國家,軍隊往往是政權的基石,所以,在某種程度講,掌握軍權,就掌握了根本政權。
回復 浮平 2017-9-15 02:08
法道濟: 你好!權力應該就是一個東西,本質上就是個政權,即政府的權利,管理社會的權力。這個權力往往包括行政權、司法權、立法權。這個權力用在什麼地方,你就可以說是
那有了任命軍隊將領的權力之後,是不是就算是掌握了軍權呢?換句話說,如果政府的經濟權掌握在不同的人手中,對軍隊的影響有多大,或者說軍權對行政和經濟管理權的影響有多大。謝謝。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2:24
bigjack: 基本同意法老看法。

但有兩點商榷。一是,個人感覺,江家對中國的掌控,主要體現在軍權、司法權、最高層的提名權上,而在金融、經濟領域,似乎滿足於九
周小川是金融孟建柱。我兩年前有一篇文章,專門記述周小川玩弄李克強於股掌之上的事變,可以參考。周小川之所以沒有暴露,是因為郭文貴手下留情,用朱鎔基、王岐山來為他打掩護。2015年的股災,給周小川致命打擊,也給江帶來災難,導致江的金融坍塌,幾近失控,隨後習王才進入金融領域反腐;在此之前,金融是反腐禁區。2008年時周小川曾大顯身手,利用剪股民羊毛25萬億,平了銀行赤字,緩解金融危機,太子黨們滿盆滿缽,周小川成了上帝。2015年太牛逼了,結果被人背後插刀,善後到現在還能沒有完。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40151/article-229587.html
江綿恆經商的領域涉及各個方面,連王岐山、賀國強等都是萬億,江家應不低於3萬億美元,屠光紹現任中投總經理,洗錢路寬又廣。
至於習大前途,老兄感覺所見略同,關鍵在制度。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2:32
浮平: 那有了任命軍隊將領的權力之後,是不是就算是掌握了軍權呢?換句話說,如果政府的經濟權掌握在不同的人手中,對軍隊的影響有多大,或者說軍權對行政和經濟管理權
老兄的問題很專業。在軍隊內部,和國家一樣,也有一個軍隊管理的問題,我們可以統稱軍權,也就是軍隊管理權;這個權用到指揮軍隊打仗,我們可稱為指揮權,用到任免軍隊將領,我們成為任命權,用到軍內執法上,成為軍法權,等等。在當代,為了防止軍隊集權,也為了方便管理,軍隊的戰時指揮權,日常訓練權以及軍隊日常管理權都做了嚴格的區分,平常管訓練,但在戰時,軍隊指揮權就轉移到另外的部門,戰事結束,軍隊的指揮權再轉移給軍訓部門等等,情況不一,古今中外,個時代各國都不一樣。

古代董卓王莽時的軍事獨裁,軍隊不加任何掩飾地干涉民政,軍權與政權往往是一回事。在共黨的制度下,還是有別於封建社會。中共講黨指揮槍,軍隊作用不能直接作用於經濟,同時,行政權也一般不直接與軍隊掛鉤,中間有個黨內專管軍隊的部門,即中央軍委,軍委主席,這個人實際上就是黨政軍權於一身,就是中共的核心人物,江澤民、習近平等。只有這個人,才能同時指揮軍隊和政權。總這一點來講,最高領袖的政權是靠軍權最終支撐,因為掌握了軍權,可以對其他人的生命安全產生制約,當然就可以從根本上保證領袖人物的權力和地位得到空前加強。
回復 bigjack 2017-9-15 03:42
法道濟: 周小川是金融孟建柱。我兩年前有一篇文章,專門記述周小川玩弄李克強於股掌之上的事變,可以參考。周小川之所以沒有暴露,是因為郭文貴手下留情,用朱鎔基、王岐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4:05
浮平: 那有了任命軍隊將領的權力之後,是不是就算是掌握了軍權呢?換句話說,如果政府的經濟權掌握在不同的人手中,對軍隊的影響有多大,或者說軍權對行政和經濟管理權
老兄的問題很專業。在軍隊內部,和國家一樣,也有一個軍隊管理的問題,我們可以統稱軍權,也就是軍隊管理權;這個權用到指揮軍隊打仗,我們可稱為指揮權,用到任免軍隊將領,我們成為任命權,用到軍內執法上,成為軍法權,等等。在當代,為了防止軍隊集權,也為了方便管理,軍隊的戰時指揮權,日常訓練權以及軍隊日常管理權都做了嚴格的區分,平常管訓練,但在戰時,軍隊指揮權就轉移到另外的部門,戰事結束,軍隊的指揮權再轉移給軍訓部門等等,情況不一,古今中外,個時代各國都不一樣。

古代董卓王莽時的軍事獨裁,軍隊不加任何掩飾地干涉民政,軍權與政權往往是一回事。在共黨的制度下,還是有別於封建社會。中共講黨指揮槍,軍隊作用不能直接作用於經濟,同時,行政權也一般不直接與軍隊掛鉤,中間有個黨內專管軍隊的部門,即中央軍委,軍委主席,這個人實際上就是黨政軍權於一身,就是中共的核心人物,江澤民、習近平等。只有這個人,才能同時指揮軍隊和政權。總這一點來講,最高領袖的政權是靠軍權最終支撐,因為掌握了軍權,可以對其他人的生命安全產生制約,當然就可以從根本上保證領袖人物的權力和地位得到空前加強。
回復 浮平 2017-9-15 04:46
法道濟: 老兄的問題很專業。在軍隊內部,和國家一樣,也有一個軍隊管理的問題,我們可以統稱軍權,也就是軍隊管理權;這個權用到指揮軍隊打仗,我們可稱為指揮權,用到任
講得很細很好,明白多了。 是不是說明明挑戰這樣的權力者總是不太可能,但暗跘還是有可能的,一是直接行事,二是矇騙用計。如果被任命的人先取得信任但另有所思所圖呢?難道想垂簾聽政的人不會儲備這樣的人嗎?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5:34
浮平: 講得很細很好,明白多了。 是不是說明明挑戰這樣的權力者總是不太可能,但暗跘還是有可能的,一是直接行事,二是矇騙用計。如果被任命的人先取得信任但另有所思
有些事或者對象你可以用計,比如你可以和你的partner或者同事競爭,爭奪一個職位或者老闆的寵幸等等,但是你想奪你老闆的權,把他的錢變成你的錢,把他的財產變成你的,則不論你用什麼計策,做什麼樣的努力,恐怕都會是不可能的事!永遠沒有成功的希望!
回復 浮平 2017-9-15 06:07
法道濟: 有些事或者對象你可以用計,比如你可以和你的partner或者同事競爭,爭奪一個職位或者老闆的寵幸等等,但是你想奪你老闆的權,把他的錢變成你的錢,把他的財產變
就像去賭場想贏莊家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6:10
浮平: 就像去賭場想贏莊家
也不是絕對不行,但是要想給馬雲用計,最起碼你得是馬化騰的身價,勢均力敵才有希望!
回復 浮平 2017-9-15 06:29
法道濟: 也不是絕對不行,但是要想給馬雲用計,最起碼你得是馬化騰的身價,勢均力敵才有希望!
垂簾聽政,新舊權貴勢力難道還不夠勢均力敵?政治還是公開透明度高容易些,太多計謀就需要太多防範,防不勝防的幾率就增大了。但是不透明對專制又更有效更方便,所以矛盾啊。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6:42
浮平: 垂簾聽政,新舊權貴勢力難道還不夠勢均力敵?政治還是公開透明度高容易些,太多計謀就需要太多防範,防不勝防的幾率就增大了。但是不透明對專制又更有效更方便,
要知道,垂簾聽政體制下,反對派的力量是非常弱小的,而江系勢力則是龐然大物,難以撼動的。比如18大后的體制,習近平勢力只有兩個人,他自己和栗戰書,其他人宏觀上都是江澤民勢力,這個人數是非常駭人的!政治局25人,軍委6人(3人重複),國務院3人,人大政協不算,2:34,也就是說江系勢力站94.2%的絕對優勢。可是習近平名義上是最高領導人,所以很大程度上掩蓋了垂簾聽政的實質。
回復 浮平 2017-9-15 07:12
法道濟: 要知道,垂簾聽政體制下,反對派的力量是非常弱小的,而江系勢力則是龐然大物,難以撼動的。比如18大后的體制,習近平勢力只有兩個人,他自己和栗戰書,其他人宏
wow, 這一點好難看出來啊。難怪海外有些媒體喊了多少年的打大老虎一點什麼動靜都沒有。
回復 法道濟 2017-9-15 07:56
浮平: wow, 這一點好難看出來啊。難怪海外有些媒體喊了多少年的打大老虎一點什麼動靜都沒有。
是的,中共16、17大上,僅就政治局人馬來看,江的總體勢力都在80%以上,軍委成員也都是90%以上。所以不論胡溫還是習李,都是處於絕對劣勢,根本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只能按照老人的意願辦事。

當然現在情況改觀,19大上,江不得不交出許多權力,蓋因其歲數太大了,為了死後家庭兒女安全,不得不交權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1: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