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我看方方日記(2)

作者:LaoQian  於 2020-5-15 07: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國際時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3評論

5/14/2019:30

老錢塗鴉集(bkq)

老錢:我們回到家了/自我隔離中                            5/66/12759

老錢:還有7位呢? 還有陳秋實呢,方斌呢?         5/614/18263

老錢:鍾南山是那家子英雄?                                 5/641/28626

老錢:鍾南山火線入幫? 鬧劇,醜劇!                   5/64/22314

老錢:華人朋友到底要什麼?                                 5/634/23020

老錢:病毒抗疫的佛系對策解釋                             5/61035

老錢:她為蒼生說過話                                           5/613/12217

老錢:我贊成公投公決封還是開封                          5/148/7884


老錢:「遞刀子」的賊邏輯
我看方方日記(2)
5/6/20

(圖,方方日記的英文版和德文版)

我在《老錢:她為蒼生說過話》里說過,因為我在開始的時候,感覺《方方日記》很平淡,輕描淡寫,避重就輕,就看不下去了。到了後來,厲害鍋里的現代義和團在一尊領導下全國喧囂,對方方進行野蠻瘋狂的人身攻擊的時候,我又再去翻看了《方方日記》,才發現《方方日記》越到後來越凌厲了。關鍵就是方方一再堅持要追責。我想,方方在「封城」中,天天聽著老百姓的悲痛的呼聲,看著民眾的慘烈的傷亡,情緒也隨之而高昂起來了。特別是李文亮醫生的去世,讓任何良知尚存的人都不能不氣憤;更不要說良知健全,富有正義感的人們不禁要拍案而起了。以方方寫《軟埋》的真性情,方方一定會要為民鼓與呼。

想想看,看著成千上萬的無辜老百姓傷失了生命,沒有反省道歉,反而要歌功頌德,真是死不要臉地死要面子啊!哪一個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人能按耐得住啊!看到李文亮被追認為烈士,可是究竟「是不是傳謠」卻仍然避而不談。而從上到下一系列的,迫害李文亮的領導人,比如那個叫蔡莉的書記等仍然端坐在官位上。他們仍然繼續在控制操控輿論,繼續讓還活著的艾芬醫生們禁聲。。。闖下了這樣的彌天大禍,不僅僅沒有一點點負罪感,反而還要自吹自擂「大國戰疫」, 「親自這個,親自那個」,還要世界「抄作業」,居然還要自誇「收放自如」。。。是的,不打自招,在操縱病毒上,真是「收放自如」了。

讓我們來看看鐮刀黨最後是如何給李文亮醫生蓋棺定論的吧。

國家監察委和武漢公安局的最後的通報是這樣說的:李文亮並不是吹哨人,而且發布未經核實的信息是違規的。李文亮的救治工作也很及時,李文亮離世之後的善後工作也做的很好。基層派出所執法程序不規範」。既然是這樣,那麼憑什麼李文亮能成為烈士呢?但如果有誰較真再追問下去,則一定會被派出所帶走,再扣上一頂尋釁滋事「危害國家安全」的帽子。

這就是一尊的邏輯。世界上沒有比這更不要臉,更流氓的政府和政黨!難怪任志強要說:「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是可忍孰不可忍!怎麼可能讓世人禁聲,不大聲疾呼呢?怎麼可能不要求追責!

於是我完全改變了剛開始時候對方方的認識,現在我高度地讚美方方。方方不僅僅做到了李文亮醫生說的「我為蒼生說過話」的境界。這是極其崇高的歷史高度啊。而且堅持要追責,這就讓一尊二尊們感到如芒在背了。這就讓那些負有歷史罪責,且罪責難逃的「人民領袖」害怕了,恐慌了。

方方的罪名就叫做「遞刀子」!什麼叫「遞刀子」呢?就是給全世界的人和政府要追責中共提供證據了。這就叫「遞刀子」。方方日記沒有涉及到任何「國家機密」,怎麼「遞刀子」了?遞了什麼「刀子」了?但是厲害鍋的「國家機密」,就是所有與他們不利的事實。「講真話」,「紀實」就是「泄露國家機密」。這就是鐮刀黨一直以來蠻橫荒唐的執政行為模式。

現在,以美國政治家們為首的全世界,都把CCP和中國分開,和中國人民分割的清清楚楚。追責的鋒芒所向就是CCP,特別是黨魁,狂妄無知的一尊!而且,在圍繞方方日記辨與褒之爭中,善良正義的老百姓也和CCP,和現代義和團們分割的清清楚楚了。由此,我才知道了徐曉冬赫海東,還有葉利穎的諸多名字。徐曉冬是打敗狂吹狂擂的「太極大師」的散打高人,赫海東是中國足球隊中鋒,他的妻子葉利穎羽是世界羽毛球冠軍。這樣的不僅僅四肢發達,技藝超群的,更可貴的是頭腦發達,心智發達,良知健全的體育明星們,奮不顧身地逆流而上!這樣年輕的優秀人物!我一直說,有文化有知識有見識,並不一定需要有多高的文憑;而有文憑,有學位的,並不一定有知識,有良知。我也一直相信,只要有言論自由,輿論自由,中國的老百姓就會很快的民智大開,幡然醒悟的。

「遞刀子」是什麼思路,什麼邏輯呢?隱瞞疫情,貽誤防疫,禍害世界,是不是事實?「遞刀子」邏輯就是,不顧事實,不管是非對錯,只要能瞞住就行。最重要的就是,要隱瞞住「隱瞞疫情」的罪責。誰講了老實話,讓外界看到了真相,就是遞刀子,就是漢奸賣國賊。

這就是「賊的邏輯」:抓不到就不是賊;當賊不恥辱,只要沒有被現場抓到,就死不承認。即使被抓到了,還是死不不認罪。反過來,抓賊的,暴露賊的倒是有罪的。不僅僅不認罪,反而要倒打一耙。對內,誰說了真話,誰就是「漢奸」,「賣國賊」;對外,就像華春瑩,趙立堅那樣戰狼外交,甩鍋栽贓,嫁禍與人。現在德國的情報機構已經揭露了,一尊「親自」給譚書記打電話,要求WHO幫助隱瞞疫情,散布「人不傳人」。。。

這是什麼邏輯?這就是「賊邏輯」!

這種「賊邏輯」是貫徹始終的。在「中興」做賊被美國制裁的時候,厲害鍋里的輿論,不是檢討「中興」為什麼犯規了?犯了什麼規了?不是反省自責,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不是得到教訓,今後要老老實實守規矩。而是嘲笑,而是責備中興怎麼做得這麼蠢,怎麼會露出破綻的。進而「中興」連累華為,拖出來孟晚舟。華為也是靠做賊,偷cisco的產品專利起家的。。。連朱鎔基都是這個「賊邏輯」的思路。他在爭取加入WTO的時候,勸說接受所有必須的條款時候說,「先簽了再說」,「做不做,做多少,怎麼做,那就是我們的事兒了」。所以,加入了WTO十五年了,所有白紙黑字簽了字的,應該兌現的條款規則都沒有兌現。占足了便宜,實現了「彎道超車」。還要理直氣壯地倒過來質問,為什麼都是你們制定規則啊?於是出現了要爭「話語權」的說法和做法。其實還是賊邏輯。所以,這種「賊邏輯」是始終如一的既定方針。不以為恥,反而沾沾自喜以為驕傲光榮的。

「賊邏輯「,就是不守規矩,藐視規則,有空子則鑽,沒有空子也要想辦法,製造空子,創造空子。所以就花錢賄賂,買通「一帶一路」,推動腐敗,製造空子。

想想看,孩子做錯了,我們可以這樣教育孩子嗎?「哎呀,你不能做的聰明一點嘛,為什麼要讓人看到啊」。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能有出息嗎?大概沒有那一家會這樣教育孩子的。這不是坑孩子嗎?厲害鍋政府這樣的「遞刀子」的賊邏輯,就是在培養現代義和團,就是這樣把社會的民族的道德標準毀掉,把中華民族引向深淵。這樣用賊邏輯武裝起來的民族,國家,世界上誰能夠與之共處,誰敢與之打交道?最後的結果就是孤立自己。不是世界要與厲害鍋脫鉤,而是厲害鍋自己向世界脫鉤。

最近耿爽說了,SARS,MERS,H1Nn,難道都要追責嗎?

是的,人類在發展的道路上,總是有很多很多還沒有認清楚的事情。無論是個人,還是群體,還是國家領導人,在所難免要犯錯誤。但是,沒有經驗而犯錯誤,與明明知道後果嚴重,卻要隱瞞欺騙,完全不是一回事。關係到千千萬萬的人命,這兩種情況的責任完全是不可同日而語的。庚爽講的也就是賊邏輯。

但是,「賊邏輯」就是有這個「自信」,「瞞的過去的」,只要把所有的媒體控制好,把網際網路嚴密地看守住,把城市封起來,把陳秋實,方斌,李澤華通通抓起來。大大小小,一層一層的蔡麗們,把所有的李文亮們,艾芬們,不管你是「發哨子」,還是「吹哨子」的,通通管住了,不服從,就抓起來。一定要把「賊邏輯」貫徹到底。在厲害鍋內,可以像毛老頭子曾經自供的,「我就是,小禿子打傘,無法無天」。可是在國際上,你可以收買幾個譚德塞,也可以收買幾個「Joe Biden」/現在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可是,你收買不了天下人。

所以,按照「賊邏輯」,方方日記就犯了大罪,叫做「遞刀子」。

這就是「賊邏輯」。「賊邏輯」對中華民族的禍害是極其深遠的,是無處不在的。已經敗壞了中華民族的整體的道德素質,最終損害了中國老百姓的利益。

其實,真正的「遞刀子」的是鍾南山。他發表在國外的一篇論文,見附錄1。其關鍵論點是「如果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醫生吹響哨子時實施管控措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約二百四十分之一!」 追責賠償的第一點就是責任事實;第二點是賠償數目。最大難題是損失的數量化。而鍾南山不僅僅在他的論文里明確顯示了厲害鍋一尊政府的責任事實,而且提供了數量化的模型。

這才是真正的對厲害鍋一尊致命一擊的「遞刀子」。現在厚顏無恥,自吹自擂的「人民領袖」,已經變成了舉世臭名,千夫,萬夫,億夫所指的「世界公敵」了。

相比起來,方方日記算什麼「遞刀子」?

方方是為了全世界千千萬萬的生命,「為蒼生髮聲」的世界級英雄!


附錄1. 真正的「遞刀子」的是鍾南山
5/13,一篇《鍾南山獲英國頒獎 早知打死也不幹這事》報道了,鍾南山獲得他的母校,英國愛丁堡大學,頒發給他的2020年傑出校友獎。就因為他發表在世界著名的《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胸腔疾病雜誌》第12卷第3期2020年3月)上的,題為《Modified SEIR and AI prediction of the epidemics trend of COVID-19 in China under public health interventions》的文章。
在這篇文章里,鍾南山提供了疫情數量化的模型。
·       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如管控措施提前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三分之一
·       如果2020年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就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之時實施管控措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約三十分之一
·       如果2020年1月3日中方向美方通報疫情時實施管控措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約八十分之一
·       如果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醫生吹響哨子時實施管控措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約二百四十分之一
追責賠償的最大難題是損失的數量化,鍾南山提供了數量化的模型。
當時發表此研究時,還不曾想到各國的追責賠償。現在,這種論文正好成為全世界追責賠償的依據。如果鍾南山能早知道會有這一天,全世界都要追責求賠償的的話,打死他也不發此論文了。

(全文到此結束)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nierdaye 2020-5-15 21:26
深有同感。另外就老兄的帖子零零散散說說:
傳統上,關心國家大事,對施政提出品評建議,乃至批評是「士」的職責。但是這個要求不是針對普羅大眾的。建國以來,多少品學兼優造詣精深知識份子因為直言不諱而被摧折。而體育界人士,通常對時事、政事評價很少,更不用說足球運動員的整體社會形象。這次郝海東的發言,讓我耳目一新為之一振。不是說他的觀點有多麼新,思想多深刻,而是反映對這次疫情有關處理的反思,這個社會的參與程度,反思力度,和對於有關事件的問責心態。感覺整個社會一方面出現了輿論的裂痕,一方面是有更多的情緒和思考。

無論偉光正如何的引導,封禁,整個疫情中出現的諸多事情都可以和文革結束后的思潮相對比。個人的痛苦,觸及的是個人的肉體靈魂,促進的是個人的思考。這次是深切影響每一個人的封禁,千家萬戶的病痛和死亡陰影下的存活。我看到了封禁導致的集體行為主義狂歡 - 艾芬醫生的訪談出現各種語言文體;我看到了溫和觀察和思考被圍剿和威脅 - 方方日記成了給敵對勢力遞刀子;我也看到了不顧個人安危的激烈抨擊-任大炮關於所謂皇帝的新衣也算酣暢淋漓;我也看到了徐曉東,郝海東,葉釗穎這些非公知人士的正義之舉聽到他們的正義之聲。

同樣,我看到了希望 - 希望悲劇不要重演,希望人民安居樂業,希望官員奉公守法。
回復 LaoQian 2020-5-15 23:36
謝謝支持。

是的。有文化有知識有見識,並不一定需要有多高的文憑;而有文憑,有學位的,並不一定有知識,有良知。我也一直相信,只要有言論自由,輿論自由,中國的老百姓就會很快的民智大開,幡然醒悟的。
回復 qjwdzg 2020-5-16 01:51
這娘們要是在美國非把特朗普吃了,美國死了快10萬了。
回復 Cannon 2020-5-16 02:46
qjwdzg: 這娘們要是在美國非把特朗普吃了,美國死了快10萬了。
到美國她就不會了,她會讚美川建國同志的。
回復 vector 2020-5-16 03:57
LaoQian: 謝謝支持。

是的。有文化有知識有見識,並不一定需要有多高的文憑;而有文憑,有學位的,並不一定有知識,有良知。我也一直相信,只要有言論自由,輿論自由,中
胡溫執政時期的公知分子大行其道,比如賀衛方,當時在輿論場炙手可熱, ,可最終的結果卻是幾年後,大多數中國老百姓對公知們嗤之以鼻.

現在的中國,要革共產黨的命,支持的人只會是人口中的極少數.當然由於中國的人口多,這些人的絕對數量還是會顯的很多.

而且,公知們表現的太極端,逢中必反,逢華必罵.
只要是對中國有利,對中共有利的,甚至對華人有利的,這些人就必反,必罵.
只要是對中國不利,對中共不利的,甚至對華人不利的,這些人就必舔.
這和那些在新疆搞爆恐的維吾爾恐怖分子的思維差不多, 事實上,公知們被普通中國人唾棄的一個重要原因,也在於公知們和維吾爾,藏毒,台毒,港毒極端分子合作,或者同流合污, 這必然會讓大多數中國人民警覺,唾棄,反對.
回復 nierdaye 2020-5-16 19:11
vector: 胡溫執政時期的公知分子大行其道,比如賀衛方,當時在輿論場炙手可熱, ,可最終的結果卻是幾年後,大多數中國老百姓對公知們嗤之以鼻.

現在的中國,要革共產黨的命,
你這個回復裡面的大量論述,其實問題多多。

個個人的觀點,各個看。

這樣的直接劃歸一大類全部,甚至直接說「和維吾爾恐怖分子思維差不多」,什麼和極端分子合作,讓我想起49年以來是如何構陷觀點不同者的歷史。

這次病毒自然產生不幸進入人群。十二月底到一月中旬,有些領導幹部延誤控制疫情戰機,極力掩蓋事實,毫無疑問,這個是對國家不利,對中共不利,對人民不利,對國家形象不利。按照你的觀點,公知是應該鼓勵「繼續延誤」還是應該批評?公知批評這種延誤掩蓋事實,是和什麼恐怖分子一個思維?是和什麼極端分子同流合污?

批評黨幹部缺乏見葉之秋的敏銳,貽誤戰機,這個是總書記的講話。難道,你要把總書記和公知劃為一類,你這個算不算低級紅高級黑?
回復 vector 2020-5-17 01:45
nierdaye: 你這個回復裡面的大量論述,其實問題多多。

個個人的觀點,各個看。

這樣的直接劃歸一大類全部,甚至直接說「和維吾爾恐怖分子思維差不多」,什麼和極端分子合
不是不能批評,胡錫進也批評武漢政府初期的措施有問題.胡錫進的批評顯然和公知的批評不是一回事.
胡錫進的批評是一種善意的批評,是希望能夠中共政府作出改革,改進的批評.
而公知的批評是惡毒的,心理陰暗的充滿仇恨的批評,或者不能稱之為批評,而是攻擊,是希望中共立即倒台,中國垮掉的攻擊.

公知們支持港台毒,支持維吾爾,藏極端民族主義分子.這有無數的新聞報道,和他們自己的帖子,文章可以證明.

倍可親上的幾個經常發炎的極端更年期生理心理退化老化的頭老太就經常這麼干吧.
回復 LaoQian 2020-5-17 14:58
nierdaye: 你這個回復裡面的大量論述,其實問題多多。

個個人的觀點,各個看。

這樣的直接劃歸一大類全部,甚至直接說「和維吾爾恐怖分子思維差不多」,什麼和極端分子合
在一個嚴格管控輿論和信息的社會裡,有真正的民意嗎?
沒有!都是被操縱的。
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民意。
回復 nierdaye 2020-5-17 21:53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藏獨是不可能的,中央不會放棄西藏領土。同時我問一下,西藏土改,所謂西藏平叛,你知道多少。西藏寺廟就解放後到文革結束后毀滅/消逝的百分比大概是多少?班禪給中央上書內容你看多嗎?為什麼西藏傳統藏族人民中不少人同情支持所謂「分裂主義勢力」。

不要把別人涉及維權的都看成是鼓吹或者支持分裂。

不要吧香港所有的抗議都看成是港毒。暴力襲警破壞他人財物的是暴徒,港警該抓就是要抓。香港前一陣子區議會選舉民建聯這些親中央幾乎全軍覆沒,你知道嗎?你知道為什麼嗎?

按照馬列毛的教導,看問題要辯證分析,不要籠統的上綱上線。多讀些書,多實地考察,了解。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看新聞,不單單是人民日報和各種人民日報的變種-比如香港文匯報,也要看其他雜誌分析判斷,數據的梳理,要看前因後果,好吧。
回復 nierdaye 2020-5-17 21:56
LaoQian: 在一個嚴格管控輿論和信息的社會裡,有真正的民意嗎?
沒有!都是被操縱的。
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民意。
中國的歷史上,包括當代史,太多的民意被阻塞打壓報復。民意的聲音可能聽不見看不到,但是存在就是存在。
回復 LaoQian 2020-5-18 05:43
nierdaye: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藏獨是不可能的,中央不會放棄西藏領土。同時我問一下,西藏土改,所謂西藏平叛,你知道多少。西藏寺廟就解放後到文革結束后毀滅/消逝的百
現代的,其實是近代的理念,也就是先進的理念:主權在民。
只有有壓迫,就會有反抗。
自古以來,就沒有什麼「自古以來」,什麼「不可分割」,都是騙人的鬼話。
其實,出賣,出讓中華民族的土地最多的,就是厲害鍋/鐮刀黨。
回復 LaoQian 2020-5-18 05:45
nierdaye: 中國的歷史上,包括當代史,太多的民意被阻塞打壓報復。民意的聲音可能聽不見看不到,但是存在就是存在。
對的。在獨裁專制統治下,真正的民意是不允許表達的。官方表達出來的都是假民意。
回復 nierdaye 2020-5-18 21:34
LaoQian: 現代的,其實是近代的理念,也就是先進的理念:主權在民。
只有有壓迫,就會有反抗。
自古以來,就沒有什麼「自古以來」,什麼「不可分割」,都是騙人的鬼話。
自古以來」,什麼「不可分割」,都是騙人的鬼話:說的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