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說說CAA

作者:LaoQian  於 2017-11-19 21:4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的問題|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4評論



說說CAA

老錢
11/02/2017

在我的《老錢: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華人傾向共和黨?26536//8/17/22》里,提到了CAA。什麼是CAA?就是Chinese American Alliance/美籍華人同盟。題頭照片就是我們的Logo/盟徽。這個名字是經過反覆考慮的。

我們是一群堅守傳統價值理念的美籍華人。我們堅守正常人類家庭傳統,我們堅信法制,遵紀守法,循規蹈距,誠誠懇懇,兢兢業業,吃苦耐勞。我們,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我們勤勞勇敢。我們追求美國夢,並努力讓美國重振起來/MAGA。也可以說,我們堅持保守的傳統理念。一開始時,曾經考慮用UCCA,United Conservative Chinese American。相比於UCA,多了一個C,即Conservative/保守的。

但是,我又不同意說,我們是保守派。因為,我們這些人,毅然決然,漂洋過海,敢於冒險,善於學習,勇於創新,怎麼能說我們保守呢。我更不能同意,說我們是右派。我是學理工的,在我們的基本知識中的一塊重要基石,是Gaussian分佈。也叫正態分佈,也叫鐘形分佈。
這是一個數學工具,任何隨機大樣本的統計規律。


(圖示,Gaussian/正態分佈)


我們構成了正態分佈的鐘形下絕大多數。我們是主體,我們就是健康社會中的基本盤,我們就是絕大多數。怎麼能說絕大多數是右派呢?不是不好聽,而是不符合事實,我們就是主體。

我們是正常人,持常識而已。問題是,現在極左派的思潮的泛濫,使得很多人背離了常識。在左傾思維的人們看來,持正常思維的倒變成了保守的右派了。其實,他們錯了!我們和美國其他族裔的正常人,一起組成了美國的大多數(什麼是大多數,請見《老錢:獻給「白左」們 - 剝饒毅
36374//8/17/22》,《老錢: 沉默的大多數又一次贏了!7833//8/17/22》)。 只因為,Trump持正常思維,正常理念,所以,得到了我們大多數正常人支持;所以,Trump才能以304:227的壓倒優勢贏過了Hillary/希拉里!同時,得到了參眾兩院的壓倒多數,52:46和241:194。

所以,我們既不是保守派,也不是右派,我們就是如磐石/Monolithic般的主體!

發起CAA的人們,在我被半道被拉入群之前,經過再三考慮,已經決定了用CAA,而不是UCCA。這說明我們大多數人是有共識的。我們的共識是理智的,符合常識,是堅實可靠的。我們就是希望把過去兩年來積累起來的,華人中的持常識,又能勇敢地表達出來,而且勇敢果斷,拚命一般地行動起來的人力資源,整合起來。

他們在今年的八月中,由Chicago的人發起,很快就得到了全美各地的這些華人的響應。這些人開始聚集起來,商量成立一個全美範圍的聯盟。當我入群時,一看,有這麼多在過去兩年來華人參政的浪潮里,來自全美各地,耳熟能詳的名字時,我毫不猶豫地就接受了,立刻投入了。大家商定於10/28在Chicago舉行第一次代表大會。有29個州的華人參與了。有26個州,以各自原有堅守傳統價值理念的美籍華人群體為基礎,或直接改名,或建立了當地的分會/Chapters

這就是CAA的來由。在會刊上有我寫的《About Us/我們是誰?》,見附錄。

在這個當今世界上,極左派帶來的災難已經看得很清楚了。這是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危機時刻,我們都清楚地感到了危機,所以忍無可忍了。許多平時不關心政治的善良人們,他們本來可以只專註於生意,或者技術,或者學術;許多生活安定舒適,優雅美麗的女士,本來她們可以專註於相夫教子,或者只專註於自己家庭的生意的。現在都看到了危機,焦慮萬分,憂心仲仲,不得不拍案而起,揭竿而起。。。在我們喬治亞州,在亞特蘭大,帶頭髮動飛機拉橫幅上天的,就是幾位女士,而不是男士!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巾幗勝過鬚眉!始作俑者叫曉紅。在芝加哥帶頭的有一個叫崔姐;在佛羅里達的叫Lily;Bostn/波士頓來的一個就叫川妹子;在威斯康辛帶頭的女士,就叫蝦米,。。。那麼極其平凡,謙微,擲地無聲的名字!平時,她們只專註於家庭孩子先生,美容保養,跳舞健美。可是,該出手時就出手!該出手時能出手!

來開會的各地華人中,有幾個開飯店的女老闆,都是生意成功,飯店業務忙的不可開交,還有孩子,蹦著,牽著,抱著。。。她們不僅僅平時積极參加當地的公益鼓動,積極地出錢出物,而且在去年大選的過程中,立場鮮明地勇敢投入,這份對社會的敢當之心,擔當之力,讓人非常感動。

大家還能記得,Hillary競選時,在紐約市一次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的籌款活動上說,Trump支持者有一半都是「種族主義者、性別歧視者、排外者、仇視伊斯蘭者」。請見《老錢:希拉利,想權想瘋了!
,8990。她說:「你可以將一半Trump的支持者歸入我所謂的『一群無恥之徒』的範圍內。不幸的是,真有這樣人存在。他把他們都鼓動出來了」。

沒有道德底線,不擇手段,劣跡斑斑,早就應該坐牢去的Hillary,錯了!不僅僅錯了,而且,恰恰說反了。她和她的支持者們,都是不擇手段,沒有道德底線的。過去幾年裡,喜歡暴力的,動輒上街打砸搶燒的,都是Hillary的支持者。他們才是真正的『一群無恥之徒』,真正的社會渣滓,真正的Losers。

恰恰相反!我們是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成為這個社會的艱苦奮鬥,奮鬥有成的中堅力量!在去年大選的緊要關頭,當上敘女士們為飛機拉標語發起籌款時,僅僅數小時之內,僅僅起頭的數十人,立刻每人幾百美金地迅速籌了飛行的基本費用。隨後,人們踴躍加入,繼續捐款,充足的捐款,遠遠超過了預期。什麼時候,見過華人這樣慷慨解囊!


我們是一群對社會有責任感,對歷史有責任心的忠義之士。如果放在歷史的重要關頭,無論是918,還是813,無論在地球上那個地方,這群人,都會站出來,擔當大義!

天下興亡,匹夫/巾幗有責。我為這群人,為我能與之為伍而驕傲,自豪。



在我發出了《老錢: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華人傾向共和黨?》以後,一些人就來糾纏,華人支持共和黨的,到底是「越來越多」了,還是「越來越少」了?具體的百分比數字是多少?我根本懶得理會這些無聊傢伙。難道沒有眼珠子嗎?什麼時候,華人這樣高調地,積極地,大動作,大規模地參與過美國社會政治生活?

關於稱之為「一大」的叫法,我也是覺得有點不爽。可是大家都這麼說,我也就通融了。不就是一個名字嘛。可是對於「全美」,「大會」,我是有想法的。全美的華人(2015年已約476萬人],佔總人口的1.2%)我們能代表多少?沒有經過投票或統計,目前我們還只能代表我們自己。在去年參加UCA大會時,我也對其代表性提出疑問。當時的統計,在IRS註冊的沾帶著「Chinese/華」字的組織起碼有近百萬個,還不包括那些名字中不含Chinese的各種各樣,名目繁多的華人組織。可是,署名UCA的發起單位就是兩百多個,頂多萬分之二吧。好在兩個「大會」都明智地避免了「全美華人」的提法。


美籍華人是一個很小的少數民族。其中的能為「天下興亡」而站出來的又是如此至少(也包括那些同此心同此德,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目前還沒有站出來的)。可是,就是這樣極小的群體,還是分裂得很厲害!我們在美華人,都是炎黃子孫中精英,我們經過了大洋大海,經歷了這種艱難險阻,各自都能成家立業。我們人才濟濟,可是,我們善於分裂,我們善於爭紛,為一點小事,為了一點不同意見,就可以窩裡斗,斗得一地雞毛,斗得雞飛蛋打。

第一,為了爭當核心而分裂。我從亞特蘭大/Atlanta,到芝加哥/Chicago,我一直在向人們,向有領導能力/Leadership,和想當領導的人們呼籲:我們要甘當配角,善當配角。不要自以為天下第一,不要爭當第一。大家都願意敢當配角,我們的事,就會事事有人做,而且能做好,就會團結,就會興旺。如果,都爭當老大,就會分裂,就會散夥,就會一事無成。

第二,有點分歧,有點意見不合,就會爭吵,互相不容忍,互相挑毛病,互相指責。總是以為自己絕對正確,別人都不可靠。

這麼多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全力以赴地奮鬥。由於經歷不同,成長環境不同,可以想見,儘管目標是一致的,但是,具體怎麼認識,怎麼實踐,肯定是有各種各樣的差異的。

對於我來說,不管怎麼樣,能和這麼多的一起奮鬥過的朋友相聚相識,交流切磋,建立聯繫,就足夠了,絕對值得了。就是不虛此行了。至於,某個核心人物,有什麼缺點,有什麼傳說,對我來說,不重要。有些人有認識差異,在同一目標下,甚至還有相反的思維方法,對我來說,也不重要。事情都在變化,人的想法都會變化。不用著急,有些事情,只能等待。只要我們現在能做同一件事情,就先團結起來,做好當前的事情,這才是最重要的。對於積極投入美國社會政治生活的人,特別是對於堅守傳統價值理念的人們,我都抱以敬意,引以為同道,不管是哪幫哪派。

華人不團結的一個嚴重的毛病,就是背後瞎議論,說話不負責任。只要別人不在場,就可以信口開河地什麼話都可以說,越刻薄越顯示自己的聰明伶俐。另一方面,自己受到批評或委屈的時候呢,沒有度量,聽到一點不愉快的說法,立刻就翻臉。所以,華人之間容易產生矛盾,華人社區很容易分裂。如果我們華人在背後批評別人時,如果能夠多思考一下,謹慎一點,與人為善,最好不去攻擊別人;如果聽到別人在背後說自己的壞話時,也能謹慎一點,大肚一點,「傳言不可不察」;學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就會減少很多不和,衝突和分裂。

比如,我在一些場合,會聽到一些人隨便地就把不是自己一夥的人群,草率地貼個標籤,「那些人都是法輪功。。。,「都是五毛。。。」。。。那就更糟糕了!或者因為不喜歡其中某個核心人物,或者有過過節。怎麼能隨隨便便地給一大群來自全美各地的人群貼上一個簡單單一的標籤,就「一鍋端」地下結論呢?即便是其中確實有些人讓你不能接受,也不能這麼任性啊。

說到底,這就是做人的基本功。一個人尊重人權,必然會尊重人。人權的基點就是每一人的尊嚴。尊重別人,尊重所有的人,起碼在沒有根據證明別人是壞人之前,你就得尊重別人,將對方當作人來尊重。我們要尊重人,更要尊重眾人。特別是對一個群體。說到底,這就是普世價值的功底。

如果一個人,連尊重人都不懂,那麼還有什麼正義可言呢?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立足點,沒有這樣的基本功,我們首先自己就是不上檔次的人了。

說到這裡,馬上就會有人說,老錢,你的文章,罵起人就非常刻薄。。。且慢,我刻薄的是Obama,Hillary,Ossoff這些人,他們或在高位,或一心謀高位,而又人品不佳,甚至非常不堪,表面上滿嘴仁義道德,骨子裡男盜女娼,禍國殃民。這些人,就是該罵!監督他們,批評他們,甚至嚴厲抨擊,這就是民主制度下,老百姓的民主權利。我不會去刻薄自己的華人同胞。頂多對那些蒙住了面孔以為就可以在網上不負責任地肆意妄為的宵小們,刻薄兩句。更不會花費筆墨去抨擊不同意見的華人同胞。

當我們一伙人坐在一起,聽著一個人對不在場的人,極盡嚴厲攻擊,極端的抨擊時,在場的其他人會怎麼想?我就會想,如果我不在場,你是不是也會這樣對我潑污水呢?很可能的!誰沒有缺陷呢?對這樣的人,我就會特別警覺,特別提防。對於這樣的人的其他評論和見解,他的可靠性,在我這裡,也就大大滴打折扣了。

我們應該盡量地去看別人的長處,讚美別人的優點,避開別人的缺點和短處。該迷起一隻眼時,就是迷起一隻眼。隨便抨擊別人,首先就把自己的檔次降低了。

我看重的是,有這麼多在過去兩年裡湧現出來人,他們不計回報,只為公義,他們在時間精力資金上無私奉獻,他們真正是華人中的精英。他們都是傻子?這麼多的精英人士,可以隨便就被人忽悠了?不!即使他們還有缺點。我自己不也是有缺點嘛。對於積極投入美國社會政治生活的人,特別是對於堅守傳統價值理念的人們,我都抱以敬意,引以為同道,不管是哪幫哪派。

即使是UCA的人們,即使他們信奉了極左派的東西,我們理念對立,他們之中還有很多很有秀的人,和我們一樣,有責任感,都是為天下憂。起碼,我尊重他們的人格。想想看,開好一個全美範圍的大會,需要多少人的無私奉獻和投入啊!這麼多的人,沒有回報,自己投入機票,旅館的費用。。。在這點上,我們是相同的。都是精英啊!

在價值理念上要堅定,在對待人上要寬容。我們華人在美國進行的是民主制度下的政治鬥爭,不是革命黨人的你死我活的「階級鬥爭」。民主的政治鬥爭中,一切都是會變化的,沒有永久的「敵人」。即使是觀點截然對立的對手,我們也要學會善待對手。更不用說,現在還是大目標一致的同胞了。


另外一方面,也不可能把所有的人都集中在一個組織里,一面大旗下。雖然我們人很少,但是,也有幾千上萬的人,不可能都捏合到一個組織里來的。像金庸的《笑傲江湖》里的任我行那樣,妄想「一統江湖」是不可能的,肯定是枉費心機的。我們必須接受這樣的現實。但是,當目標一致的時候,我們能合作就要儘可能地合作。不能合作,也避免摩擦,避免對立。

現在,CAA已經有了26個州的分支/Local Chapters。我們希望,有志於「努力讓美國重振起來/MAGA」的仁人志士們,與Local Chapter聯繫,都參加到我們聯盟里來。喬治亞州,我們有CAA-GA Chapter。有願意貢獻力量,共同奮鬥的人們,請和CAA-GA Chapter負責人,Michael Chien聯繫。也可以和關學君聯繫,也可以和我聯繫。

讓我們攜手,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讓我們一起推進民主制度和民主政治的健康發展。

(全文到此為止)


老錢塗鴉集
  
back
About Us/我們是誰
老錢
10/17/17

我們是一群美國華人。我們來自大洋彼岸,拔起了自己的根,飄洋過海,自我移植到這塊土地上,一切從頭開始。

為什麼?

因為,這是一塊自由平等的土地。這裡有相對最好的社會制度,和最發達的科學技術,醫療體系,社會安全,環境保護,人文環境。

誰,只要努力,聰明,肯干,誰就會有好的生活。我們都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我們華人都特別重視下一代的教育和前途。我們為自己的孩子鋪下一條充滿陽光,也充滿挑戰的人生的之路。

我們基本上,通過自己的刻苦學習和勤勞工作,安家立業,達到了我們的目的,實現了我們的期望。我們感謝這個國家,給了我們相對平等,自由,寬鬆的條件,可以說,這個國家對我們是公平的。我們感恩,我們到了可以回報這個國家的時候了。

可是,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美好社會。那只有在天國里。這個相對美好的國家,也有很多不盡人意的事。我們來的越久,發現的問題越多。特別是,現在正面臨著危險的,根本性的威脅,這就是,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的極左派潮流。

現代文明,科技文化,人道主義,人文精神,價值理念,是在以基督教文化為主體,以西歐白色人種為主體的社會,國度里發展起來的。正是這一個文化潮流,思考總結人類數千年來的血腥歷史后,提出了一系列的人道,人權,自由平等的權利和方針政策,社會制度。

這些先進的價值理念是非常好的,是人類社會的極大進步。可是,凡是不能走極端。好事走了極端,就變成了壞事了。當一些政客,把這些先進的東西當作謀私和政治鬥爭工具的時候,當這些人在政治鬥爭中,為了鞏固和擴大自己的權力地位而奮鬥時,他們就急於搶佔道德制高點,就不惜把美好的東西推向極端,把自己打扮得更美好更高尚更偉大,更能夠吸引和鼓惑人,就是為了擴大自己選票。也有很多的左派幼稚病患者,真相信了,真追隨了。這就是極左派,與極左思潮,極左運動的來源和現狀。現在這個極左勢力,這種極左思潮,不僅僅在美國,在整個西方民主世界都在造成嚴重的為害。整個民主世界都面臨著同樣的危機和危險。

他們借口為了保護弱勢群體,而在事實上,本末倒置,把少數人的利益,甚至是極不合理的極端利益,凌駕於辛勤勞動的大多數人之上。其實是虛偽的,反歷史潮流,反人類的。

民主制度也弊端眾生,很多事情都是積重難返,似乎走進了死胡同。

在這個全世界民主社會和國家,何去何從,存亡攸關的歷史時刻,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還是清醒的,看得清的。勤勞的美國中產階級,勞動民眾不答應。這就是,為什麼出乎於左派媒體,也幾乎是所有媒體的預料,讓全世界都跌碎眼鏡,美國民眾選擇了他們所不看好的Trump。這就是為什麼Trump能贏得這次大選的原因。

我們就是這個勤勞正直的美國主流的一個部分。我們不能看著這個極左派的趨勢發展下去,把美國毀了,把我們的子孫後代的生活毀了,把現代民主社會毀了!

我們既接受了,先進的文化價值理念,我們還又深深地保留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士大夫精神,即漢文化的精髓。

我們雖然不能完全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們也不具備這個條件,也沒有人要求我們這樣做。但是,這種精神,這樣的責任感,逼迫著我們,無法迴避,無法躲藏,日夜拷問著我們的良知和責任心。

我們該做什麼?我們能做什麼?

在過去的decades里,我們一直在觀察,一直在思考。許許多多華人參政的先驅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教育著我們,激勵著我們。特別是在過去的兩年裡,全美各地的華人,在美國政治上迅速崛起,大批地湧現,形成了美國的一個積極的新生力量。

我們基本上都已經衣食無憂了,有閑余的資源和精力了。是我們回報這個偉大的國家的時候了。我們舉目四望,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們都是在行動的人。我們不僅僅要振興,發揚光大美國的偉大傳統,我們還要貢獻我們的智慧,把民主法制的制度推向新的的高度。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集聚起來的緣由,並且形成了這個CAA/Chinese American Alliance。

這就是,About Us/我們是誰。



老錢塗鴉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9771 2017-11-20 00:39
非常精彩的一篇繳文、深信我未夠班(原諒我使用了市井詞句)跟精英們來一番口舌,被人當眾KO是很未面子的。唯一感興趣的是:假若你所推崇的尊貴總統大人來日不幸被不體面地被下台(真恨自己當年讀書不成,組句連小學生都不如),將會站在什麼立場?…時至今天,似乎民主思潮世界性的敗北,普世價值似乎被唾棄,各種不利於華人安居樂業的負面影響持續出現,但願你的立場會有正面影響,我所說的是對華人社會而言。
回復 LaoQian 2017-11-20 03:47
9771: 非常精彩的一篇繳文、深信我未夠班(原諒我使用了市井詞句)跟精英們來一番口舌,被人當眾KO是很未面子的。唯一感興趣的是:假若你所推崇的尊貴總統大人來日不幸
謝謝耐心讀完我的塗鴉。

萬一「總統大人來日不幸被不體面地被下台」,我要說,那是民主制度的悲哀。
君不見,韓國的朴成槿被彈劾下台了,查來查去,竟然是一個一貧如洗的總統!

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在國會山的為了黨派利益的無聊鬥爭,都讓我反感。美國的民主制度,已經從互相監督滑向了只是為了摯肘,只是為了黨派利益而黨爭,讓我反感。

萬一的話,那也是副總統Mike Pence扶正,也沒有民主黨的極左派的戲。
回復 琴瑟 2017-11-20 05:23
好文章!字體再大一號就好了。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11-20 06:01
CAA怎麼看二氧化碳暖化?
回復 qxw66 2017-11-20 06:11
只能逃來逃去,兩害擇輕,民主黨太可怕了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1-20 07:40
borninheaven: CAA怎麼看二氧化碳暖化?
環境不重要,癌症愛滋病都別研究了,只要眼前就行。
回復 LaoQian 2017-11-20 18:45
borninheaven: CAA怎麼看二氧化碳暖化?
Environment is very important. However, there is still argument about CO2, I am not expert, but I am pro-environment.
回復 LaoQian 2017-11-20 18:46
qxw66: 只能逃來逃去,兩害擇輕,民主黨太可怕了
Yes. The leftist is the greatest problem and threaten to the Human being and to the Earth.
回復 LaoQian 2017-11-20 18:48
人間的盒子: 環境不重要,癌症愛滋病都別研究了,只要眼前就行。
Think the whole situation by your brain, not by your butt.
回復 LaoQian 2017-11-20 18:49
琴瑟: 好文章!字體再大一號就好了。
Sorry, let me try to enlarge it.
回復 9771 2017-11-20 21:10
LaoQian: 謝謝耐心讀完我的塗鴉。

萬一「總統大人來日不幸被不體面地被下台」,我要說,那是民主制度的悲哀。
君不見,韓國的朴成槿被彈劾下台了,查來查去,竟然是一個
本意是想就我所感興趣的話題與博主深入地交流探討一下,但是今晨醒來發現博主更擅長使用英文,畢竟英語不是我的母語及貝可親是中文網站…
烤火雞味道甚遜白切雞,但因為要感恩,難食也要啃。
火雞節快樂!
回復 琴瑟 2017-11-20 21:13
LaoQian: Sorry, let me try to enlarge it.
用中號就行,謝謝!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7-11-20 23:56
琴瑟: 用中號就行,謝謝!
可用電腦放大
回復 LaoQian 2017-11-21 01:19
琴瑟: 用中號就行,謝謝!
謝謝你的支持。
回復 LaoQian 2017-11-21 01:23
9771: 本意是想就我所感興趣的話題與博主深入地交流探討一下,但是今晨醒來發現博主更擅長使用英文,畢竟英語不是我的母語及貝可親是中文網站…
烤火雞味道甚
我是在想就「韓國的朴成槿被彈劾下台」一事寫點什麼。還未完成。也不知有沒有時間。時過境遷,可能就注意力轉移了。
謝謝你的評論和參與。
看你的題頭照片,你當過礦工嗎?
回復 qxw66 2017-11-21 01:34
LaoQian: Yes. The leftist is the greatest problem and threaten to the Human being and to the Earth.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11-21 03:21
LaoQian: Environment is very important. However, there is still argument about CO2, I am not expert, but I am pro-environment.
這是個巨大的誤會, 也是暖化論鼓吹者的用心, 把二氧化碳造成暖化的假想和環保掛鉤,讓這假想政治上正確,爭論中有利,形成個勢不可當的意識形態潮流。 暖化論是個人們相信的意識形態, 和環保沒有關係。
回復 LaoQian 2017-11-21 03:46
borninheaven: 這是個巨大的誤會, 也是暖化論鼓吹者的用心, 把二氧化碳造成暖化的假想和環保掛鉤,讓這假想政治上正確,爭論中有利,形成個勢不可當的意識形態潮流。 暖化論
I agree.
I am pro-environment firmly. But, I am against Leftist's "political correctness" strongly.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11-21 04:11
LaoQian: I agree.
I am pro-environment firmly. But, I am against Leftist's "political correctness" strongly.
不能夠推翻暖化論的政治正確,舊的宗教保守主義必將是螳臂當車,必然失敗。川普明明是不相信暖化論, 但當選總統后也不敢明言反對, 而僅僅是個對美國經濟合算不合算的理由來反對來搪塞。正有歷史潮流,浩浩蕩蕩, 順者昌,逆者亡之勢
回復 9771 2017-11-21 09:54
LaoQian: 我是在想就「韓國的朴成槿被彈劾下台」一事寫點什麼。還未完成。也不知有沒有時間。時過境遷,可能就注意力轉移了。
謝謝你的評論和參與。
看你的題頭照片,你當
是的,我與習主席是同一時代的人,如果他的履歷準確,我們同屆,同一年份響應偉大領袖毛主席號召去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在他逃避思想改造躺回京城那年我造擇了下井挖煤的「革命事業」 ,就憑這點,生存意志我比他強,         純粹說笑。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