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胡鬧什麼!?命要緊,還是面子要緊?

作者:LaoQian  於 2016-10-9 14: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的問題|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5評論

關鍵詞:紐約唐人街, YouTube, 日常生活, 美國人, 浪潮, YouTube, YouTube

命要緊,還是面子要緊?胡鬧什麼!?
老錢
10/7/16

抗議《遇見劫匪》的浪潮還未見結果,又出新聞,在紐約,民主黨大佬們開始抗議Fox News,又是「辱華」事件。(下面我更願意用《搶劫華人》代替《遇見劫匪》

.

到底是怎麼回事?今天我在YouTube上,特地看了Fox NewsJesse Watters的採訪和O'Reilly的評論。我一點也不感到受到傷害和歧視!只是一點美國人日常生活中慣有的幽默和隨便而已。

.

.

每個人都可以去看看這段在紐約唐人街街頭的採訪,做出自己的判斷。

Fox News 記者Jesse Watters在紐約中國城的採訪 

.

其實,在這個採訪中表現出來的華人,除了一個老太太和一個老先生表現木納外(顯然是語言困難),其他的華人都很開朗,陽光,英文足夠的流利,反應足夠的明快,而且很了解這場競選和競選人,每個人都觀點鮮明。

.

.

這個採訪的總體內容,如實正面地反映了華人的積極參與,而且相當了解,理解當前正在進行的競選。我認為,就實際情況而言,華人不問政治,政治熱情仍然很低,絕大部分華人的英語水平還是很差。與此實際情況相比,這個報道,太美化華人了!表現的華人的政治覺悟已經相當的好,相當正面積極地表現了華人。

.

我經常看這些政治評論和節目,CNNFox News都看。與CNN明顯公開的偏護Hillary相比,這個採訪是相當平衡的。顯然他們經過了取捨處理,以保持不袒不依的姿態。而且,O'Reilly還總結性地表達了,絕大多數受採訪的華人都是非常了解選舉情況的,很積極地參與的,他說:「They know it very well!」;而且還說了,華人在HillaryTrump之間的傾向,大概是60%40%

.

還要怎麼樣?!難道要像大陸的樣板戲那樣,按照「高大上」,「偉光正」的路子來對華人做歌功頌德嗎!一定要高大完美光滑鋥亮得「好得嘸沒肚臍眼」(嘉定土話)嗎?神經病!

.

和我經常看到的Jesse Watters『的採訪風格相比,基本上是一致的,輕輕鬆鬆,開開玩笑 。幾乎每晚,O'Reilley登場了,Jesse就在以實地採訪配合。比起他對其他族裔的採訪,特別是對那些母語是英語,極其流暢,毫無問題的白人/Caucasian的訪談相比,對華人要客氣多了。Jesse經常讓她/他們表現出的無知,缺乏基本的政治常識,甚至連總統是誰都不知道的,無以復加的白痴水準,哪才叫出醜哪!有時真讓人瞠目結舌。Jesse的風格,不是像美國達人秀/American Gets Talent里的Sam,也不像Dancing with Star里的評委,鋼嘴利牙,挖苦起人來,真叫個毒舌。Jesse只是讓被訪者自己顯現自己的無知而已。他不會用毒舌方法去讓人難堪,頂多就是,嘻嘻哈哈,逗逗樂子。

.

美國人民,要是這樣小雞肚腸,早就該抗議翻了。Fox News早就該關門了。這個社會的言論自由,讓人可以任意評說國家大事,任意嬉笑怒罵,調侃挖苦總統。當然,為了糾正種族歧視,矯枉過正一點,也是可以理解的。可以調侃,打趣,但是,經過一次一次的練歷,媒體不會,也不敢太得罪民眾。一般來說,人們都會以能出鏡而興奮,不會太過敏。只有一些氣量狹小的人,才經不起幽默。不過,現在因為「政治正確」,已經矯枉過正太過了。已經到了,事實不可以說,問題不可以揭示,也不可以批評,更不可以糾正的荒唐地步了!但是,現在因為「政治正確」,已經矯枉過正太過了。已經到了,事實不可以說,問題不可以揭示,也不可以批評,更不可以糾正的荒唐地步了!

.

華人要學白人的大度寬容。不要學了一些落後的糟粕;維權的的真本事沒有學到,窩裡斗的陋習沒有戒掉,小雞肚腸,胡攪蠻纏的本事倒是學足了!自信的族裔不在乎別人說什麼,別人做了什麼,才是實質的。

.

在這個採訪里,華人的政治常識,關注,了解,理解和政治覺悟,還有自信,直率坦蕩,不羞澀,不做作,不扭捏,真是非常的優秀了!英語的流暢,男男女女,長老少幼,都表達得十分道地,得體。 真是一個很融入美國的優秀少數民族了!不僅僅是奉公守法,只會勤勞掙錢的模範族裔,已經是一個非常關心了解美國政治的模範又先進成熟的族裔了?太褒獎華人了。

.

這個節目一共採訪了有十五六個華人,包括一個越南人,有兩個老奢之年的老人,不會英語,原本是很正常的,基本符合實際情況的。我一點也不感到被醜化了。

一個女士被問到,中國和美國是不是敵人,這位女士立刻糾正Jesse說,「怎麼會呢?當然是朋友!」。當Jesse進一步追問時,這位女士立刻截住他,「你問得太多了/too much!」

一個老者被問到,怎麼說「我的世界」。老者用廣東話回答了,Jesse的模仿,但是不準,老者重複了一遍,Jesse還是發不準。老者立刻毫不客氣地教訓Jesse,「這是中文,不是日文」!

Jesse還和一個華人拳師比試了,被打得狼狽不堪。

總體上,華人被呈現的是有理有據,有禮有節,不卑不亢,有分寸,有尊嚴。總之超出了我們的平均水準和英語水準,給華人大大地長臉了!

.

我認為,沒有醜化我們,相反的是,很美化了我們。我相信,Fox News是很小心,很用心的了。

.

相反地,這些華人領袖,我要說這些醜類,起碼在胸襟氣度上來講,表現出來的小雞肚腸,才是真正地醜化了我們華人。

.

我不知道那些華人民主黨大佬們,憤怒什麼?神經有毛病啊!大概,她們憤怒的是,沒有給Hillary足夠的支持吧!大概,他們對一些華人明確的表達支持Trump不滿意吧。一位中年男士說,「Hillary is just an extension of Obama/希拉里只是奧巴馬的延續而已。另外一位老者直截了當地說,「我投Trump!」大概,他們希望Fox News要像CNN一樣地全力以赴地站在Hillary一邊吧?他們希望看到所有被訪華人都說,支持Hillary吧。

.

Nonsense

.

過去,華人一直有這樣的錯覺,「民主黨對少數民族好」,「民主黨為弱勢說話」,因此也代表了華人的利益。所以百分之七,八十的華人,絕大多數的都是投民主黨的票。可惜,經過這麼多年的事情和親身感受,什麼極度的AA平權,SCA-5,AB1726,等等,教育了華人。大量的華人覺醒到, 根本不是這麼回事!而是恰恰相反。像希拉里這樣的野心勃勃,一心追求個人名利權位的謊言大家,眼裡只有選票。誰手裡有可能幫助她贏,就討好誰,哪怕是魔鬼!華人這點可憐的選票根本不入她的法眼。她根本不會考慮華人利益。因此,越來越多的華人對民主黨的幻覺破滅l!華人不再相信民主黨是代表華人利益的幻覺和謊言了!

.

大量的華人,明確而堅定地轉向了共和黨,選擇Trump,即使不得已,也只能把票投給Trump,絕不給Hillary

.

這才是使這些左派華人大佬們氣憤的真實心理原因。無處可泄,就拿Fox當出氣筒了。

.

我希望聽得懂的華人,都來看看這段採訪,得出自己的結論。到底是這些華人民主黨大佬們神經衰弱,還是有意要藉此打擊今年華人表現的覺醒,阻止華人不再相信民主黨是代表華人利益的謊言的趨勢!

.

其實,大多數華人是不看英文節目的。很多人根本就看不懂,聽不懂。只是人云亦云。很多人回到家,就是看CCTV,湖南台,浙江台。。。連篇累牘的電視連續劇。。。

像過去的抗議CNNJack Cafferty,抗議ABCJimmy Kimmel,有多少華人是自己看到的,聽到的?如果沒有人鼓動,傳播,翻譯,絕大多數人都是不知道的。CNN的Cafferty的評論是在中午,僅僅一分鐘而已。有多少華人會知道?就是聽到了,有多少華人會聽懂?一些冷僻的俚語/Slangs,我都要查字典。我問遍了周圍的朋友,只有一個律師告訴我,她正好聽到了,並且聽懂了。ABCKimmel的節目都到了深夜了。本來,一晃就過去了。有多少人聽到了?當時流傳的CNNCafferty的評論的中文翻譯,底下的小字註釋就寫明了,那是出自「境外勢力」的外交宣傳部門。

.

可是,對於這次鼓吹教唆《搶劫華人》的YouTubeGoogle呢?這些大佬們有這麼激動嗎?只怕他們更多的是要考慮「政治正確」了。

.

就算是Fox又「辱華」了。可是與搶劫華人》相比吧,搶劫華人》可是華人直接面臨的危險啊!持槍破門入室,就是劫財,劫色,劫命啊!在生命危險面前,面子就是次要的了。命要緊,還是面子要緊?民主黨大佬們的輕重緩急的判斷是什麼?與其去Fox無理取鬧,更應該的是去抗議搶劫華人》和Google。這不是很清楚的嗎?跟那些提案AB1726的議員一樣,什麼豬頭腦子!?

.

誰敢來調侃,侮辱,一個思路清晰準確,行動正確果敢的族裔?一個思路不清晰,有點風險就萎萎縮縮,沒有風險就一哄而上,乘機鬧事的族裔,又怎麼叫人敬畏?

.

這些民主黨大佬們,只不過是利用這個機會,為Hillary發力而已。我們不要上當,不要陷入黨派爭議,不為他們火中取粟。我們還是應該把人力物力資源都集中在費城十月十五日的抗議行動,和就《搶劫華人》教唆犯罪抗議Google的活動上來。

.

演唱了《搶劫華人》的YG團伙,還正在美國到處繼續演唱。十月十五日,他們要在費城演唱。所以費城的華人組織在這一天,要舉行遊行示威,有說還要午餐罷市。

.

我希望,費城其他社團一起來支援。如果可能,動員孩子們出來,舉牌子,在餐館門口做講解。讓美國人知道,為什麼沒有午餐了。讓午餐客們,不僅僅是空腹離開,還要讓他們帶走為什麼沒有午餐的原因。把費城餐館老闆一百多戶遭劫的原因真相帶回公司去,帶到全社會去。這是因為劫匪瞄準中餐館owners,造成了中餐館經營的困難!

.

搶劫華人》這樣明目張膽的犯罪教唆仍然停留在YouTube上,已經造成對華人的嚴重傷害,而且還在繼續!僅僅在Philadelphia/費城,這些年就發生了百把起對華人的搶劫,Milwaukee/密爾沃基,有五十多戶遭劫,Houston/休斯頓今年以來就超過十六起搶劫華人的案子。。。

.

我們亞特蘭大的一個華人女士,就是在劫匪破門而入進行持槍搶劫時,勇敢地拔槍還擊,才成為了,聲振全美,名揚天下的英雄的!

.

打擊《搶劫華人》,質問Google,打擊犯罪惡潮,保衛華人現實切身的權和利,這些才是我們要契而不舍地下勁的主題。

.

我們與其去抗議Fox,為什麼不能去Google總部去抗議?!

.

搶劫華人》才是現實地嚴重地持久地威脅著華人的財產和生命的安全的主要問題。這是我們華人的共同的休戚相關,休戚與共的利害所在。

.

我們能不能像抗議CNN,抗議ABC那樣,像220挺梁那樣,在全美範圍內,掀起風暴,去抗議Google?!

.

可是,有可能嗎?沒有!起碼我現在沒有看到希望。民主黨的大佬們為什麼不在搶劫華人》的問題上下勁。

.

很多華人還是糊塗啊!分不清什麼是什麼是我們根本利益所在,什麼是真正的威脅,什麼是說說而已。

.

華人在小事上,要有大度,在真正的厲害問題上,生存安危的問題上,要堅決鬥爭。該立威的時機和事件上,就要立威。該出手時就出手!

.

不要人云亦云,神經過敏,小雞肚腸。這麼一次兩次長久了,華人,炎黃子孫,就成了一個說不得的民族,氣量極其狹小,只能讚揚,不能聽批評,更不能聽壞話。只要有人挑頭,動不動,就要抗議,示威,抵制,要嚇,不撤回,不道歉,不低頭認罪,不行。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真正面臨危險了,就會樹倒猢猻散,只顧自己去了。

.

.

這些搶劫多數發生在治安較差的區域,和華人以及其他族裔的小老闆人群里。多數的高學歷高科技的華人精英都是居住在相對安全的區域。但是,這是對我們華人的整體的冒犯和挑戰。我們所有的華人都應該同仇敵愾,欺負我們的一部分,就是對我們全體的欺負侮辱!我們同根連枝,我們同氣連聲,我們是手足同胞,我們休戚與共!

.

我們反對的是犯罪行為,我們反對的是犯罪分子,不是犯罪分子的族裔和顏色。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聯合所有的族裔。這不僅僅是對於華裔的,這是對亞裔的,罪犯分子是分不清華人,韓人,東南亞,北亞的。這些偷雞摸狗,撬門入室的犯罪分子,絕大多數是毫無知識,毫無頭腦的。這也是對整個美國社會的威脅。

.

我們更有理由,我們更應該激動,在全美範圍內掀起風暴,去抗議教唆犯罪的《搶劫華人》,去抗議借口言論自由而放任《搶劫華人》的Google?!

.

而不是發神經病,去Fox News小題大作,無理糾纏。

.

可惜,華人目前還是覺悟不夠,整體不夠強壯。。。要不然,怎麼左派還有市場?

.

.

.

.老錢:UCA給全美華人的公開信

老錢:一封給Google的律師信

老錢:豺狼來了有獵槍,朋友來了有美酒

老錢:鼓動專搶華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老錢:奧巴馬要對這次種族屠殺負責

老錢:關於「脫歐」,公投的思考

老錢:目前關於NYPD梁警官事件的想法

老錢:華裔為什麼要參政?

老錢:為美國憂/種族問題

老錢:美國的問題(二)/ 關於平等的一些思考

老錢:美國的問題(一)/槍擊事件

老錢:這個時代需要英雄主義/我們應該怎樣面對暴徒?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5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6-10-9 19:55
好文。有人暗中起波瀾,挑撥華人與主流社會的關係。
回復 ryu 2016-10-9 21:52
心中有中國為大,最適合別去投選美國總統。
回復 LaoQian 2016-10-9 22:48
法道濟: 好文。有人暗中起波瀾,挑撥華人與主流社會的關係。
謝謝法道濟支持。
回復 LaoQian 2016-10-9 22:53
ryu: 心中有中國為大,最適合別去投選美國總統。
謝謝ryu到訪。

但是,這裡是海外華人為主的世界。絕大部分大陸人上不來。
想「心中有中國為大」,可是奴才們在大陸又沒有發言權。
要想「心中有中國為大」,就只有去「混球時報」的網站了。
回復 笑看風月 2016-10-10 01:15
民主已經走向民粹,也必然走向民粹,民粹就是有工會有團體的比沒有的吃香,鬧騰的比安靜的吃香,這是不爭的事實,像別的種豬一樣,就是要引起注意,不能讓人尊重,至少讓人害怕,鬧錯了在調整,外界也會留下,華人絕不沉默,不做待殺羔羊,各位民主先進不必多慮,就當華人北美民主練兵,爾等事業後繼有人,民主復國有望
回復 Dracula88 2016-10-10 02:54
說得好!!和我的看法完全一致!
回復 文取心 2016-10-10 03:08
老錢清醒,美國真的到了十字路口,為了我們下一代,決不能選希拉里。
回復 yonglu 2016-10-10 03:08
贊成
回復 LaoQian 2016-10-10 04:34
笑看風月: 民主已經走向民粹,也必然走向民粹,民粹就是有工會有團體的比沒有的吃香,鬧騰的比安靜的吃香,這是不爭的事實,像別的種豬一樣,就是要引起注意,不能讓人尊重
謝謝到訪。
回復 LaoQian 2016-10-10 04:34
Dracula88: 說得好!!和我的看法完全一致!
謝謝支持。
回復 LaoQian 2016-10-10 04:38
文取心: 老錢清醒,美國真的到了十字路口,為了我們下一代,決不能選希拉里。
謝謝支持!
回復 LaoQian 2016-10-10 04:38
yonglu: 贊成
謝謝支持!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6-10-10 07:23
老錢兄:::
好文,指出一些為她拉票的華人
回復 daddiy 2016-10-10 08:34
那些打趣的採訪有無知的成分,但實在是夠不上歧視。生活工作中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同樣也打趣地回應,說不定還會成為朋友,我的幾個黑白buddy都是這麼建立的。相互之間不能開玩笑,永遠也成不了好朋友。
回復 LaoQian 2016-10-10 13:01
來美六十年: 老錢兄:::
好文,指出一些為她拉票的華人
謝謝一貫的支持。
回復 LaoQian 2016-10-10 13:02
daddiy: 那些打趣的採訪有無知的成分,但實在是夠不上歧視。生活工作中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同樣也打趣地回應,說不定還會成為朋友,我的幾個黑白buddy都是這麼建立的。
說得太對了!
華人應該學會一點幽默。
回復 qxw66 2016-10-11 05:43
法道濟: 好文。有人暗中起波瀾,挑撥華人與主流社會的關係。
你丫多情,當心抓起來
回復 法道濟 2016-10-11 05:58
qxw66: 你丫多情,當心抓起來
你丫就是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府代理人。唯恐華人太平靜,總想把華人推向風口浪尖
回復 qxw66 2016-10-11 06:03
法道濟: 你丫就是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府代理人。唯恐華人太平靜,總想把華人推向風口浪尖
民主黨整死你丫,偶才高興呢
回復 Reader001 2016-10-11 09:10
深度好文,有見識!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