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大大,如果不能給我們民主,請給我們一點人權!

作者:小雨點0514  於 2015-2-28 17: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50評論


中華貪官敗國數千年歷史,歷代皇帝,無論明君還是昏君,直到今天,治理貪官卻沒有任何改善。如今習大大上了台,我其實一直是充滿希望的。習大大給了人民話語權,習大大也在完善健全中國的法律,習大大也在倡導中國回歸孔聖之風氣!雖然,我並不贊同,可是人民確要有個行為舉止為規範。孔孟之道,我們可以借鑒, 但不可以全搬。總之中國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都具備了,剩下的就要看習大大了。
說實話,我不介意民主還是獨裁,不信你看國際上民主國家鬧動亂的多了!重要的是你得有有相互制約的體制。從目前看,習大大制止腐敗的辦法還只是中紀委。好 吧,也可以說的錦衣衛!王岐山不管權多大,中紀委不管管多嚴,都絕對抓不盡中國的貪官。而且還差的很遠很遠!每天看著報道中紀委捉貪官,打貪官,都感到很無力。制度一點都沒有改善,不過現在只是嚴了點點!時間一長,大家還是各拿的拿,各貪的貪。到時官官相護的局面仍舊不會改變!
也許現在還不是最好的時期,也許還有法規制度需要完善。也許習大大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
可是,習大大,如果在未來幾年,仍只是中紀委一家在揮劍除貪,那麼中國多美好夢想好像都有點扯淡!
習大大,那時的你,如果你不能給我們民主,請給我們人權。給我們人民合法取證,舉報貪官的權利。這是一個完全來自於民間的,經過司法部門公開,透明的培訓,考核,成立的民間組織。他們服從於法律,卻又對政府機關進行 監督。他們以省為單位,獨立而自主的管理。每個縣市都可以設立,他們沒有一級一級的管轄制度,只要證據確鑿就可以直接申報給當地法院乃至中央。重要的一 點,舉報貪官者要從查得貪款中提成和獎錢。這樣才能調動人民的積極性。
經歷了中華五千年,我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再相信一個沒有相互制約體制的政府會清廉。
我只相信人民百姓自己的眼!
我這個不聰明的腦袋,想了許多許多許多天,也許我想法可能過於簡單,但這也只是我一個普通中國人的心愿!
如果有那麼一天,
習大大,如果不能給中國民主,請給我們點人權!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0 個評論)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2-28 17:40
把帖子發在這裡,真心希望網友說出此法利弊。我這個單細胞的腦袋,確實只能想到這樣一個簡單的辦法。網友有更好的辦法更值得點贊。可是如果只是唱衰,潑冷水,一味的謾罵政府,卻無半點關點,建議的,請站遠旁觀。謝謝!歡迎來說啊!     
回復 風天 2015-2-28 19:06
耶,舉報有獎啦。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2-28 19:42
風天: 耶,舉報有獎啦。
職業化 了!如此博學的小風周末愉快了!
回復 paci 2015-2-28 22:17
說得好 ,透明與監督是目前可以開展的,透明包括財產公開,監督包括百姓,媒體監督
回復 LUG 2015-2-28 22:27
對牛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2-28 22:45
paci: 所得好 ,透明與監督是目前可以開展的,透明包括財產公開,監督包括百姓,媒體監督
我就是想把百姓監督合法化,正規化、職業化。不但能形成互相制約的體制,還能提供就業崗位,貪官越大,貪款越多,人民的提成越多!人民越有勁頭!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2-28 22:46
LUG: 對牛
??
回復 總裁判 2015-2-28 22:49
LUG: 對牛
人權請願活動如能有二十人以上,走向天安門,半路上會遇到坦克車的。
回復 Monalisa 2015-2-28 23:13
贊!
回復 十路 2015-2-28 23:22
寫得好,我喜歡這樣的思考。

一種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思考,一種是站在被管理者的角度思考,目的一樣,建議不完全相同。

提出民主方式更多的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來考慮,因為民主管理方式是從哲學思想邏輯層面科學方法論證了其理論,學了 political science 這一課應該能了解分析方法;第二是根據民主國家控制貪腐程度的實例, 是有 track record。 民主, 是對管理者有利的一種建議。

站在被管理者的角度不需要完全從民主的管理方式來整體思考,只需要從自身的權利來考慮,對基本權利的定義,個人要求的程度可能不同,意義是相同的。想讓自己的意見有實質性的影響就會考慮到對管理者自身的選擇和對決策的決定方式,即,參政的方式,最終和民主方式的操作會基本一致,因為思想根源,邏輯根源是一致的。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2-28 23:35
Monalisa: 贊!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2-28 23:36
十路: 寫得好,我喜歡這樣的思考。

一種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思考,一種是站在被管理者的角度思考,目的一樣,建議不完全相同。

提出民主方式更多的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
謝謝謝,太謝謝了!
回復 Lawler 2015-2-28 23:50
小雨點0514: 把帖子發在這裡,真心希望網友說出此法利弊。我這個單細胞的腦袋,確實只能想到這樣一個簡單的辦法。網友有更好的辦法更值得點贊。可是如果只是唱衰,潑冷水,一
「此乃國家大事,何須爾等操心」
心也操了,好建議。
這建議,能走多遠、傳到哪一層?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3-1 00:05
這兩項恐怕是聯在一起的。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1 00:22
白露為霜: 這兩項恐怕是聯在一起的。
我需要好的想想。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3-1 00:37
小雨點0514: 我需要好的想想。
民主是人權的保障,沒有民主,給你點權利還不是要拿走就拿走。
回復 whyuask 2015-3-1 01:36
白露為霜: 民主是人權的保障,沒有民主,給你點權利還不是要拿走就拿走。
一針見血

中共宣傳的24字中國夢,比西方還要宇宙真理,問題是解釋權歸政府,所以民眾能討論的只有敏感詞而已。
回復 whyuask 2015-3-1 01:51
「人」權理念本來就是天賦人權,或者說人權自有,政府則是由公民通過憲法授權建立;
中共則是「槍杆子出政權」,靠的是武力強權,與普世價值格格不入,而不是僅僅與民主格格不入。
在專制框架下爭人權可以自然促進民主思潮的覺醒,所以總是好事。不過道路很艱難。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1 01:51
白露為霜: 民主是人權的保障,沒有民主,給你點權利還不是要拿走就拿走。
我倒是不是這麼看。無論什麼樣的獨裁政府都不敢強行從人民手裡拿走如此大權利!關鍵是習大大敢不敢放權才是真。
最近看了國內網壇,外緊內松。國內的言論算是較為自由吧!不信,你可以去看看。現在的人民不再像以前那樣愚忠,人民對自身權利的認識也有了提高。如果中央強行把現在的輿論自由給制止了,怕是要引起的動亂,不是政府能承受的了的。尤其是年輕一代網民,海歸,與他們的交流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想來我們了解的中國不一樣。
回復 解濱 2015-3-1 03:19
也只能指望這個了。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