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日艦載機起降技術差距達70年?

作者:gpan523  於 2012-11-27 07: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4評論

關鍵詞:, 技術, 中國人, 航母國家, 艦載戰鬥機

14世紀義大利人從中國偷了蠶種,學會了養蠶和紡織絲綢。而中國人早在漢代就掌握了這項技術。是不是說義大利人的絲綢技術比中國落後1500年?錯,從義大利人織出第一匹綢緞起,中國的絲綢優勢就被打破。中國向歐洲輸出的主要商品也逐漸由絲綢轉變成瓷器和茶葉了。

中國近期成功的完成了殲-15艦載戰鬥機的起降試驗。在廣大同胞歡欣鼓舞的同時,總有些人心裡發酸,悻悻地說中國終於達到了日本70年前的水平。我不想和腦殘費太多口舌。只想請他們看看70年前日本航母上起降的是什麼,看看殲15又是什麼。

殲15是重型多用途戰鬥機。當今世界上,能夠和殲15一較高低的,只有美國的F-18 E/F。殲-15艦載戰鬥機的成功起降,標誌著中國已經甩開英、法、印等二流航母國家,迎頭趕上俄羅斯,與美國的差距也大幅度縮小。就艦載機本身而言,已經和美國平起平坐。至於日本,門兒都還沒有入。it has a long way to go.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mgoo 2012-11-27 08:48
"中國終於達到了日本70年前的水平"
沒錯,殲15還不能彈射起飛,跟日本70年前的零式起飛沒區別,零式比當時美機還快。
只有彈射起飛成功,殲15才能與F18有得拚
回復 gpan523 2012-11-27 09:28
mgoo: "中國終於達到了日本70年前的水平"
沒錯,殲15還不能彈射起飛,跟日本70年前的零式起飛沒區別,零式比當時美機還快。
只有彈射起飛成功,殲15才能與F1 ...
高論。

按照這個邏輯,可不可以說F-22猛禽和萊特兄弟的第一架飛機也沒有區別,都是燒油的,萊特兄弟的飛機還省油些。只有核動力飛機研製成功,才是進了一步。
回復 mgoo 2012-11-27 09:57
gpan523: 高論。

按照這個邏輯,可不可以說F-22猛禽和萊特兄弟的第一架飛機也沒有區別,都是燒油的,萊特兄弟的飛機還省油些。只有核動力飛機研製成功,才是進了一步。 ...
問題是:殲15不能彈射起飛,發動機功率又差,其載油量與武器量根本不能跟F18比。
回復 gpan523 2012-11-27 10:05
mgoo: 問題是:殲15不能彈射起飛,發動機功率又差,其載油量與武器量根本不能跟F18比。
我也承認與美國有差距。但再大也大不到70年前吧。
回復 mgoo 2012-11-27 10:15
gpan523: 我也承認與美國有差距。但再大也大不到70年前吧。
當中國有核動力母艦,彈射起飛,有自己的大功率,耐用發動機(中國的發動機壽命不及美國的1/15),母艦才真正有戰鬥力
回復 gpan523 2012-11-27 10:18
mgoo: 當中國有核動力母艦,彈射起飛,有自己的大功率,耐用發動機(中國的發動機壽命不及美國的1/15),母艦才真正有戰鬥力 ...
就算中國是那隻奮力向前爬的烏龜,也會追上那隻在樹下打盹兒的兔子。

(依照目前的速度,中國應該是只飛奔的兔子)。
回復 mgoo 2012-11-27 10:35
gpan523: 就算中國是那隻奮力向前爬的烏龜,也會追上那隻在樹下打盹兒的兔子。

(依照目前的速度,中國應該是只飛奔的兔子)。 ...
人家是那隻在樹下打盹兒的兔子?國人一箱情願的想法。
幸虧二戰後有美國看著並限制日本的軍事發展,否則,日本早有核彈,母艦等等,中國現在對日本根本沒有優勢。
回復 gpan523 2012-11-27 10:42
mgoo: 人家是那隻在樹下打盹兒的兔子?國人一箱情願的想法。
幸虧二戰後有美國看著並限制日本的軍事發展,否則,日本早有核彈,母艦等等,中國現在對日本根本沒有優勢 ...
美國是不是打盹兒的兔子?

至少中美的差距在縮小,而不是在擴大。

至少在yahoo news的評論中,相當多美國人也這麼認為。
回復 mgoo 2012-11-27 11:01
gpan523: 美國是不是打盹兒的兔子?

至少中美的差距在縮小,而不是在擴大。

至少在yahoo news的評論中,相當多美國人也這麼認為。 ...
人家在軍事,高科技,科研領先和強大。現在中國的GDP第二,而清朝中國的GDP是世界第一,但也沒能保衛自己。因為那些靠農業和低等產業出來的GDP是打不過人家的。
回復 gpan523 2012-11-27 11:03
mgoo: 人家在軍事,高科技,科研領先和強大。現在中國的GDP第二,而清朝中國的GDP是世界第一,但也沒能保衛自己。因為靠那些農業和低等產生的GDP是打不過人家的。 ...
美國的優勢在縮小。越來越小。

全世界都在看美國的背影,只有中國在奮力追趕。無論你是否視而不見。
回復 mgoo 2012-11-27 11:11
gpan523: 美國的優勢在縮小。越來越小。

全世界都在看美國的背影,只有中國在奮力追趕。無論你是否視而不見。
中國要把那些貪官的錢用來多造母艦,才是硬道理。
回復 wcat 2012-11-27 21:48
mgoo: 問題是:殲15不能彈射起飛,發動機功率又差,其載油量與武器量根本不能跟F18比。
彈射不是殲15的問題,而是航母的問題。據報道下一艘航母將用彈射。
回復 myscorpionus 2012-11-28 07:58
中國和美國有差距這是事實。 這艘航母充其量是一個大實驗室。我膽心的有倆點,1)是美國60%的GDP 來自軍工企業, 中國有必要要追逐美國嗎?要達到那個水平中國要變成軍國了 2)科研上美國採用開放式的交流,很多計術是美國與其蒙友(日本在列)共同研發所來, 這樣他們分攤了研究上的投資和風險。有資格在科研上做中國的蒙友的數來數去就俄羅斯可能外加個伊朗,老毛子還只賣成品。 另外, 中國大學是還在最好的學生留校, 美國就明文不能inbreeding.
回復 mgoo 2012-11-28 12:00
wcat: 彈射不是殲15的問題,而是航母的問題。據報道下一艘航母將用彈射。
沒彈射,影響殲15的戰鬥力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