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近平怎麼辦?擔當靠群眾,警惕兩面人,練好內功,推進體製革命

作者:粒子在  於 2018-4-30 03: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7評論

習近平怎麼辦?擔當靠群眾,警惕兩面人,練好內功,推進體製革命

 

美國多虧出了個特朗普,敢說敢幹,否則貿易戰也難成行。特朗普的戰法,算的是大賬,要的是美國長遠的而不是當下的利益,所以美國應該對特朗普說聲謝謝才對,否則真對不起特朗普的熱心付出,中國的日子雖然不會太好過,但是有美國倒逼中國加緊改革,所以也不是全無好處。其實美國早就想打中國,只是下不了決心,也是因為一直沒一個像特朗普這樣敢想敢幹的領頭人,所以拖到了現在。對中國開戰,這是必然中的必然,遲早的事,絕不是特朗普心血來潮,這就是美國的戰略目標,對中國來說,遲打不如早打,打完再收拾,沒什麼了不起,中國從來就是在打擊中求發展的。美國開戰,想必早就推演了無數次,結果自然是他們想要的,否則也不會打這張牌。中國也應該早有準備,苗頭早就出現了,中國之所以警示在先,警告再三,就是證明。所謂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笑到最後的才是真英雄,習近平心裡有數,不怕。中國有勝算,中國的發展順天理得民心,是大勢所在,其勢必揚。美國倒行逆施,不得世界人民的人心,其勢必衰,天理自有命數,違背必有災禍,一國如此,世界也如此,美國豈能例外?

 

當然,我們也不能不看到中國也有所短,比如中國的體制不完善,法制不健全,反貪反腐還在進行時,這些都構成中國自身的軟板,不得不重視,所以加快體制改革和法制建設,補齊自己的短板,也是應對美國攻勢的需要。相信美國也正是看準了中國還有短板,有空子可鑽,所以才急不可耐的對中國下手。這不奇怪。大國博弈,就是有空子就利用,不利用才是傻瓜。有軟肋就要捏,不捏不是好手,兩軍對壘,無所不用其極,是也。美國當然意識到了,再不動手,他們培養多年的軟實力就會用不上,那些家族和財產都在美國的裸官和精英就可能起步了幫助美國的作用,巧實力就會大打折扣,所以他們急於開打,現在不開戰,以後的機會更少了,所以美國不開戰反而奇怪,開戰正就是他們的必然。

 

形勢當然不容樂觀,目前習近平面臨著許多問題,權力不穩,制肘太多,時間緊迫。特別是那些家在美國,人在中國的裸官,他們有把柄被美國攥著,而這些人中還有相當一部分實權在握,具有影響中國政局和政策制定能力,無疑的,他們正就是中國今天的軟肋。對此,我也相信習近平心中有數,會沉著應對,不會麻痹大意。但是,我仍然要提醒習近平提高警惕。敵人強大不可怕,可怕的是內部的那些兩面人,城堡最容易從內部攻破,歷史的教訓值得注意。也還是要寄希望於那些家族財產都已經在美國的權貴精英們自重,不要雞蛋碰石頭,自不量力,做兩面人,做出對不起國家民族大業的壞事醜事,最終搞得自己身敗名裂,遺臭於世,因為不管怎樣,你們還是中國人,如果沒辦法,還不如乾脆置身事外,自動退位離開,這對自己,對國家都有好處,也免了傷和氣。的確的,不受制於人的感覺很好,不被人捏著鼻子擺弄的感覺很好,漢奸在任何國家,任何時代都是抬不起頭來的,不做漢奸,不做內賊,不做對不起中國人民的事,應該是每一個中華民族子孫的共識,抬起頭來做堂堂正正的人,期待習近平擔當,中國必勝,歷史不可阻擋。

 

20180427Ebikon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正中 2018-4-30 03:12
要錢的美財長已經快到北京了,要領土的美軍已經快進台灣了,失去自主自立的日子一天不比一天。
回復 qxw66 2018-4-30 06:39
都是貪官吧,只能投降了
回復 stormsuper 2018-4-30 13:22
不管trump還是習近平都比加拿大小土豆來的好,小土豆除了作秀迎難民什麼都做不了,現在bc跟卡爾加里那邊因為油管吵得不行什麼忙都幫不上,還逼迫加炭稅
回復 gushu 2018-4-30 14:59
美國應該對特朗普說聲謝謝才對,否則真對不起特朗普的熱心付出,中國的日子雖然不會太好過,但是有美國倒逼中國加緊改革
------特朗普是中國的姦細?深入敵後,為中國改革做貢獻的?如果通俄門是真的,那麼這道也不足為奇。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4-30 17:01
是呀,幸虧有了一個敢於擔當的川普,否則貿易不平衡,長此以往,越來越畸形,哪天整個經濟結構都坍塌了,川普有著撥亂反正的意味。
而且貿易戰如果美國贏了,對中國老百姓也有利無害,現在美國進口的癌症葯價不是已經降下來了,還有汽車也將會降價,老百姓到時就樂了,還是美國解放全世界受苦受壓迫的人
回復 粒子在 2018-4-30 21:00
正中: 要錢的美財長已經快到北京了,要領土的美軍已經快進台灣了,失去自主自立的日子一天不比一天。
不怕,天塌不下來,習近平說了,有高個子頂著,   
回復 粒子在 2018-4-30 21:02
qxw66: 都是貪官吧,只能投降了
很多貪官吧,的確是大問題,不過做漢奸的絕對不能放過
回復 粒子在 2018-4-30 21:04
stormsuper: 不管trump還是習近平都比加拿大小土豆來的好,小土豆除了作秀迎難民什麼都做不了,現在bc跟卡爾加里那邊因為油管吵得不行什麼忙都幫不上,還逼迫加炭稅
不過加拿大人還是比中國人幸福多點
回復 粒子在 2018-4-30 21:05
gushu: 美國應該對特朗普說聲謝謝才對,否則真對不起特朗普的熱心付出,中國的日子雖然不會太好過,但是有美國倒逼中國加緊改革
------特朗普是中國的姦細?深入敵後,
如此甚好,但願吧
回復 粒子在 2018-4-30 21:09
綠野仙蹤: 是呀,幸虧有了一個敢於擔當的川普,否則貿易不平衡,長此以往,越來越畸形,哪天整個經濟結構都坍塌了,川普有著撥亂反正的意味。
而且貿易戰如果美國贏了,對
有道理,陰陽平衡是天理,世界發展無非就是協調平衡,再而三,在這個認知下,美國霸主了一百年,命數夠了,當今是信息時代,瞬息萬變,,,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4-30 22:06
粒子在: 有道理,陰陽平衡是天理,世界發展無非就是協調平衡,再而三,在這個認知下,美國霸主了一百年,命數夠了,當今是信息時代,瞬息萬變,,,
可目前美國當老大還是比別的國家令人放心,歷史和體制兩方面都可佐證。
回復 粒子在 2018-4-30 23:33
綠野仙蹤: 可目前美國當老大還是比別的國家令人放心,歷史和體制兩方面都可佐證。
完全同意,所謂歷史潮流無非就是人們共同的價值認同,比如自由經濟,比如開放,比如人權,比如法制,比如人人平等與自由的權利,等等,在這一點上,中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習近平能大大縮短這個路程嗎?但願。有希望就有信心,所以我希望習有所作為。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5-1 00:14
綠野仙蹤: 是呀,幸虧有了一個敢於擔當的川普,否則貿易不平衡,長此以往,越來越畸形,哪天整個經濟結構都坍塌了,川普有著撥亂反正的意味。
而且貿易戰如果美國贏了,對
你應該給川普建議去,貿易戰對美國老百姓有好處嗎? 所有產品都要漲價了,美國的汽車,飛機,癌症藥品的生產,包裝,運輸設備,甚至美國葡萄酒的玻璃杯瓶子,染色,都有大量的中國製造的零配件和化學製劑。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5-1 00:43
ShitDuyunlunzi: 你應該給川普建議去,貿易戰對美國老百姓有好處嗎? 所有產品都要漲價了,美國的汽車,飛機,癌症藥品的生產,包裝,運輸設備,甚至美國葡萄酒的玻璃杯瓶子,染
別擔心,未必到那一步。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5-1 03:23
綠野仙蹤: 別擔心,未必到那一步。
去告訴美國人民,貿易戰對美國人民有百害而無一利,減少逆差很簡單啊,賣F22,F35的發動機給中國,一下子就幾十億,上百億逆差沒了。賣半導體生產設備給中國,一下子幾百億美元的逆差沒了,還能讓IC半導體變成白菜價,全人類都受益,美國人民當然也受益了。
回復 gushu 2018-5-1 08:48
綠野仙蹤: 是呀,幸虧有了一個敢於擔當的川普,否則貿易不平衡,長此以往,越來越畸形,哪天整個經濟結構都坍塌了,川普有著撥亂反正的意味。
而且貿易戰如果美國贏了,對
你好像搞錯了。貿易不平衡是美國長期政策。美國靠印錢從全世界換取實體商品,然後通過美國國債,讓賺到錢的國家把錢再還回去。這樣美國零成本長期讓世界各國供養美國。這就是美元霸權。
這次所謂的貿易戰,就算中國對美國出口變成零,美國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還是需要其他各國給美國提供商品,出的價格會更加貴而已。對美國傷害也很大。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5-1 15:07
ShitDuyunlunzi: 去告訴美國人民,貿易戰對美國人民有百害而無一利,減少逆差很簡單啊,賣F22,F35的發動機給中國,一下子就幾十億,上百億逆差沒了。賣半導體生產設備給中國,一
那不是賣武器給軍國主義國家助紂為虐嗎?先改變獨裁體制吧。
回復 綠野仙蹤 2018-5-1 15:08
gushu: 你好像搞錯了。貿易不平衡是美國長期政策。美國靠印錢從全世界換取實體商品,然後通過美國國債,讓賺到錢的國家把錢再還回去。這樣美國零成本長期讓世界各國供養
我想美國總統遠比他人更知道如何維護美國利益。
回復 gushu 2018-5-1 16:15
綠野仙蹤: 我想美國總統遠比他人更知道如何維護美國利益。
美國總統首先要維護的是給了十多億美元,把自己推上總統寶座的資本家集團的利益。

美國絕大部分的中低端生活用品都不生產的,所以貿易赤字是無法避免的。不買中國貨,中國的貿易逆差是少了,可是換成買其他性價比更差的國家的同類產品,只會增加貿易逆差總額。除非全美國人民都不過日子了,你覺得可能嗎?

減少貿易逆差就是個幌子而已。這都不明白?
回復 gushu 2018-5-1 16:20
綠野仙蹤: 我想美國總統遠比他人更知道如何維護美國利益。
不是有美國記者試過一年內完全不用中國生產的生活用品嗎?結果花了更多錢不說,有些產品完全無法找到替代產品。而絕大多數生活在溫飽線上的老百姓,要多出25%生活用品的費用,就要破產了。

那不是賣武器給軍國主義國家助紂為虐嗎?先改變獨裁體制吧。
---------你這話大錯特錯。美國幾十年前給獨裁的伊朗王朝最先進的戰鬥機和各種武器,最近幾十年還強逼沙特王朝買各種先進武器。美國從來沒覺得給獨裁政權先進武器是助紂為虐。不知道你的思維跟美國政府為什麼差這麼多。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