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近平,修憲完了,就是富民強國工程的開始

作者:粒子在  於 2018-3-18 20: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習近平,修憲完了,就是富民強國工程的開始

 

中國兩會的重要議程已經完成,標誌就是修憲通過。

 

修憲是習近平集權的必要步驟,不可或缺。

 

修憲以後,習近平就有了充足的時間,有了必需的授權,有了充分的理由和足夠的精神支撐,去完成他的初心,去有始有終的實現他富民強國的夢想。我們當然要祝賀,要高興,要受到鼓舞。

 

天下大事,欲成就者,莫不需要時間,需要精神,需要足夠的力量和授權,否則就有可能事半功倍,半途而廢,事不成心不甘,或反遭其害,遺恨千古。這樣的事例,古今中外已經有太多的例子了。集古今中外之成敗典範,習近平決然不願事半功倍,決然不願半途而廢,決然不願事不成而留一生之遺憾。習近平之所以是習近平,志存高遠,要的是中華民族的長治久安,民富國強。這,看他反覆強調不忘初心就已經知道了,看他親民強軍的這幾年執政成果就可以預見了。所以,我們可以放心的相信習近平的初心是為了中華民族,是為了中國的人民大眾,是為了千秋百代的中華基業。

 

當然,這也和習近平自己的整個經歷有關,和他始終不忘初心有關,可以說,他才是現代中國沒忘共產黨理念和精神的正牌黨員。如果中國的現代化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那麼我們已經有理由說,我們相信中國共產黨的承諾,因為他已經有了可以信賴的領袖人物。

 

領袖當然是重要的,誠如毛澤東,如果中國革命沒有毛澤東這個領袖人物,很難相信中國會走到今天。當然會有許多人說,沒了毛澤東,中國可能會更好,更加民主自由,也許是的,但也有可能會淪為某些強權的殖民地和保護國,也可能會有比較高的生活水準,但是卻沒有國家的尊嚴和民族的振興。當然,歷史不能假設,歷史沒法回頭,歷史就是歷史,選擇就是結果,就是正確,就是前途。

 

今天,中國再一次選擇了,這是一次正確的選擇,也是一次歷史性的選擇。這就誠如長征途中的遵義會議,誠如華國鋒的抓捕四人幫,誠如鄧小平的南下和改革開放。歷史都有波折,曲折只能教會我們更好的選擇。昨天,習近平用自己的工作,奠基了明天的新長征,今天我們慶幸有了正確的選擇和方向,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里,我相信我們親愛的祖國會走的更加坦蕩,更加信心十足,更加勇往直前。

 

我有幸也在陝北待過許多歲月,有幸與習近平有過共同的體驗和感悟。我們都曾經是陝北鄉親滋養過的青年人,所以我能理解習近平的初心和理念,理解他的選擇和邏輯。想想陝北山區的貧困落後,看看貴州山區大涼山區的留守兒童,我們沒有理由不期盼中國趕緊的富強起來,不折騰,不低頭,不稱霸,一門心思發展我們自己的國家實力。我相信習近平的不忘初心,相信他的戰略眼光,相信他不忘人民和國家的誓詞,相信他不忘中華民族未來的宏圖大願。

 

所以,我要衷心的祝福習近平,祝福中國,祝福祖國的未來。

 

20180318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18-3-18 20:33
可以假設所有政治領袖的初心都是為國為民也為己吧,但是效果檢驗的是主觀願望,哲學觀和相應所需的知識和方法。
回復 粒子在 2018-3-18 20:36
浮平: 可以假設所有政治領袖的初心都是為國為民也為己吧,但是效果檢驗的是主觀願望,哲學觀和相應所需的知識和方法。
是的,最後還是要看結果,結果說了算。且看吧。
回復 浮平 2018-3-18 20:38
粒子在: 是的,最後還是要看結果,結果說了算。且看吧。
第一步的方法所產生的負面效果已經初露?要看的是過程。通過每一步的效果來分析和預測結果是另一種觀看的角度。
回復 粒子在 2018-3-18 20:43
浮平: 第一步的方法所產生的負面效果已經初露?要看的是過程。通過每一步的效果來分析和預測結果是另一種觀看的角度。
是的,反腐必然對中共有影響,不過這只是信心和影響力受損,如果不反貪則是中共的死亡之路,兩害權其輕,不想亡黨,那麼反腐就是必然的選項。
回復 浮平 2018-3-18 20:51
粒子在: 是的,反腐必然對中共有影響,不過這只是信心和影響力受損,如果不反貪則是中共的死亡之路,兩害權其輕,不想亡黨,那麼反腐就是必然的選項。
是的,這樣就多一個 dimension 了。初心可以總是好的,方法就落實在個人權力和公正之間的選擇了,而效果檢驗的是這兩個方面的平衡,離公正的方向偏離過遠,效果一定不好。 第一步的負面效應就是權力過於硬性,讓其他人表現出來的是不敢說話的恐懼感,翻白眼效應。還會產生 domino effect,or chain reaction。超級大國,超級集權,效應不可能不放大。

看得見反應,聽得進批評,也許會調整,否則會更視為敵意,採取更硬性的方法。
回復 粒子在 2018-3-18 21:01
浮平: 是的,這樣就多一個 dimension 了。初心可以總是好的,方法就落實在個人權力和公正之間的選擇了,而效果檢驗的是這兩個方面的平衡,離公正的方向偏離過遠,效果
有可能,如你所說,中共對內的手段剛性確實太強,但願能柔和一點,尤其是對內。對外也太過懦弱了,很不是味道,習可能會有些辦法調整,
回復 浮平 2018-3-18 21:14
粒子在: 有可能,如你所說,中共對內的手段剛性確實太強,但願能柔和一點,尤其是對內。對外也太過懦弱了,很不是味道,習可能會有些辦法調整,
你說得很好。先不談對外國,只是本國內,對內的方法對國際的綜合影響也很大。 能少來硬辦法而官服民服就說明離公正近了,這就牽涉到個人與制度的關係了,個人總是有限的,如果是制度產生的歷史和現實問題。往什麼方向調,又取決於最大權力者的綜合認知,幸好在硬性辦法不便發聲的環境下還有海外的反饋聲,批評聲。回到了我開始的問題。

和您一樣,有時旁觀者清,儘管對不透明政治的了解很片面,每一步都看看評評,因果相聯,也祝福。
回復 粒子在 2018-3-18 22:38
浮平: 你說得很好。先不談對外國,只是本國內,對內的方法對國際的綜合影響也很大。 能少來硬辦法而官服民服就說明離公正近了,這就牽涉到個人與制度的關係了,個人總
謝謝,同一你的觀點
回復 正中 2018-3-18 23:54
你的博文很正面有生氣,贊一個。只是對習的團隊以及未來的國策不十分清楚,不放權專業人才就不能充分發展各行各業,政治經濟軍事外交上都如此,習需要適當後退去激發團隊所長,擔心他沒有這樣的智慧。
回復 粒子在 2018-3-19 00:01
正中: 你的博文很正面有生氣,贊一個。只是對習的團隊以及未來的國策不十分清楚,不放權專業人才就不能充分發展各行各業,政治經濟軍事外交上都如此,習需要適當後退去
很感激你有這樣的擔心,我也是。不過據我的觀察,習有能力也有魄力放權讓專業人士做專業的事情。他集權大概是為了應對中國可怕的權貴集團,這是中共的最大危險,內部最容易從內部攻破。
回復 正中 2018-3-19 00:04
粒子在: 很感激你有這樣的擔心,我也是。不過據我的觀察,習有能力也有魄力放權讓專業人士做專業的事情。他集權大概是為了應對中國可怕的權貴集團,這是中共的最大危險,
這次習班子里有什麼樣的人,以溜須拍馬為主還是業務能力為主,很有說服力。
回復 粒子在 2018-3-19 00:07
正中: 這次習班子里有什麼樣的人,以溜須拍馬為主還是業務能力為主,很有說服力。
事情的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回復 正中 2018-3-19 06:03
粒子在: 事情的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習提名曾經在美國受過教育的易綱將接替周小川出任中國央行行長。 有看頭了,易剛應該非常專業,中國經濟金融可能會向西方靠攏妥協。
回復 粒子在 2018-3-19 08:15
正中: 習提名曾經在美國受過教育的易綱將接替周小川出任中國央行行長。 有看頭了,易剛應該非常專業,中國經濟金融可能會向西方靠攏妥協。
要想改變規則,得先適應和學習規則,世界經濟運行的資本主義市場規則已經運行了幾百年了,不是坐在房子里摸抹腦袋就改變得了的。中國要進入世界經濟秩序圈,能不適應世界已成的經濟環境嗎?還是那句老話,中共還是要審時度勢,不是改變別人,而是要改變自己的,不變走不通,否則習的一帶一路就會成為一句空話。走著看吧,中國一定得向世界規則靠攏,順應了才能玩大了,也才有可能去改變規則。先適應后改造,才是正途。否則只會碰一鼻子灰。目前,靠攏,還是大勢。想當年老毛玩與美國建交就是審時度勢的結果,不料走著走著自己就去彎道了。老毛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建交是一個不得不為,而只能為之的事件,老毛是沒路可走才出此一招的。文革等等其實也是一樣的,被逼無奈,不得不為,心有不甘,所以不能徹底,所以只能留下爛攤子,讓別人收拾。習還是比較聰明的,不去硬碰,適時度勢,孫子兵法,三十六計,,,所以他是有希望的,,
回復 正中 2018-3-19 19:23
粒子在: 要想改變規則,得先適應和學習規則,世界經濟運行的資本主義市場規則已經運行了幾百年了,不是坐在房子里摸抹腦袋就改變得了的。中國要進入世界經濟秩序圈,能不
和平合作時是這樣,貿易戰甚至對立時如何應對?現在看來,中國繼續妥協退縮,避免矛盾,也不知後果如何。
回復 粒子在 2018-3-19 22:18
正中: 和平合作時是這樣,貿易戰甚至對立時如何應對?現在看來,中國繼續妥協退縮,避免矛盾,也不知後果如何。
我個人認為,妥協退縮都是表面的,做給人看的,也有不得已,因為還不夠強,張狂也是表面的,是為了威嚇,使人不敢輕舉妄動。中國智慧遇上美國智囊,好像是遇上了對手,世紀決絕,有一場大戲上演,是禍躲不掉,是福跑不掉,,,,總之,中國遇上了好時機,一個是美國的川普,一個是中國的習近平,兩個棋逢對手,正好下一盤好棋。時機其實也不錯,中東不消停,俄羅斯不買賬,普京不好惹,大三國,演義正精彩。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20 08:48
正中: 和平合作時是這樣,貿易戰甚至對立時如何應對?現在看來,中國繼續妥協退縮,避免矛盾,也不知後果如何。
中國也不算什麼妥協退讓,畢竟從美國每年貿易得到順差4000億美元呢。
就如做生意一樣,你的最大客戶,最大利潤來源客戶,自然可以在你面前裝B,客戶最大嘛。只要每年給中國4000億,哪怕1000億的順差賺,讓它面子上光一些,沒有問題。

反正這面子也是是它掏錢買的,妥協退讓,也是它每年付了4000億美元的順差買的。

但是如果沒有錢賺,那就絕對不能對它客氣。
回復 正中 2018-3-20 19:04
ShitDuyunlunzi: 中國也不算什麼妥協退讓,畢竟從美國每年貿易得到順差4000億美元呢。
就如做生意一樣,你的最大客戶,最大利潤來源客戶,自然可以在你面前裝B,客戶最大嘛。只要
宋朝就是發展經濟不重視武備,經常花錢買和平,終至靖康之恥。

今天的西方比宋時的遼金外族更厲害,中國需警惕撿芝麻丟西瓜。
回復 正中 2018-3-20 19:15
粒子在: 我個人認為,妥協退縮都是表面的,做給人看的,也有不得已,因為還不夠強,張狂也是表面的,是為了威嚇,使人不敢輕舉妄動。中國智慧遇上美國智囊,好像是遇上了
美國已經將中國樹立成頭號對手(競爭者),這是主戰場,中國一定要有正面迎戰準備,不能指望其他國家的側翼騷擾。此外蜀吳聯手非常重要,中俄似乎都意識到了。
回復 粒子在 2018-3-21 02:58
正中: 美國已經將中國樹立成頭號對手(競爭者),這是主戰場,中國一定要有正面迎戰準備,不能指望其他國家的側翼騷擾。此外蜀吳聯手非常重要,中俄似乎都意識到了。
是的,沒有選擇,也沒有退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1: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