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愛國是自由,不愛是權利

作者:曉臨  於 2013-7-19 22: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生活感言|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8評論

關鍵詞:愛國;反華

公民有愛國的自由,也有不愛的權利。對外國,同樣可以選擇愛或不愛,愛多愛少。

愛恨是感情問題,愛(中)國或反華都是個人的選擇,我尊重思想自由,尊重言論自由,可是鄙視語言暴力。

希望愛國的也愛中國網友,希望反華的不反華裔村民。 

Read more: 愛國與反華的區別 - kylelong的日誌 - 貝殼村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3-7-19 22:05
但也希望正大光明! 反華反對紀念七七就光明正大地反,不要拿毫不相干的64當擋箭牌和遮醜布!
回復 曉臨 2013-7-19 22:29
紀念七七事變,並不是要挑起中日仇恨,而是要牢記侵略者的殘暴,牢記反抗者的英勇,牢記人類的恥榮,牢記侵略戰爭對交戰國的傷害,牢記和平的珍貴,牢記反戰的必要。

Read more: 將欲勝之,必先學之 - 徐福男兒的日誌 - 貝殼村

紀念七七事變,我重視的是反侵略。中日之戰,向世人展現了侵略者的殘暴和反抗者的骨氣,而戰爭對兩國都造成了極大的傷害。這是當代的人,不分種族,不分國籍,都應該引以為鑒的。

戰爭造成破壞,戰勝國也有損失,和平共處才會雙贏。在野蠻的社會裡,欺善怕惡不足為奇;經過兩次世界大戰,我們應該變得文明一點,先進的不但不打落後的,反而要扶助落後,使地球村均衡發展,水漲船高。

當然,各國都應該加強自己的國防力量,使外國不敢侵犯,而在受侵犯時又能反抗。

Read more: 將欲勝之,必先學之 - 徐福男兒的日誌 - 貝殼村

上面是我對紀念七七的看法,但別人也一定有自己的看法。反不反,如何反,那都改變不了歷史,只不過顯示了對歷史的看法。沒有積極意義的爭論,不值得那麼投入。
回復 shen fuen 2013-7-19 22:58
曉臨: 紀念七七事變,並不是要挑起中日仇恨,而是要牢記侵略者的殘暴,牢記反抗者的英勇,牢記人類的恥榮,牢記侵略戰爭對交戰國的傷害,牢記和平的珍貴,牢記反戰的必 ...
說得好!
回復 麥燕萍 2013-7-19 23:24
曉臨: 紀念七七事變,並不是要挑起中日仇恨,而是要牢記侵略者的殘暴,牢記反抗者的英勇,牢記人類的恥榮,牢記侵略戰爭對交戰國的傷害,牢記和平的珍貴,牢記反戰的必 ...
Agree!
回復 Amarantha 2013-7-19 23:48
在網上愛國反華都是瞎扯,不值錢。有些人就是無聊,喜歡吵架。
回復 天涯看客 2013-7-20 00:56
愛你那出生的貧窮落後的小山溝?那為啥都千方百計地往城裡涌? 愛你那成長的中國,那為啥都(包括那些「愛國者」、富人、高官)爭先恐後地外逃? 最恨那些既口是心非、總想立牌坊的婊子!
回復 小皮狗 2013-7-20 02:54
保持理性很要緊。
回復 曉臨 2013-7-20 08:58
shen fuen: 說得好!
謝謝!
回復 曉臨 2013-7-20 08:58
麥燕萍: Agree!
謝謝贊同!
回復 曉臨 2013-7-20 09:00
Amarantha: 在網上愛國反華都是瞎扯,不值錢。有些人就是無聊,喜歡吵架。
就是。少談論別人愛國反華,多享受自家生活樂趣。
回復 曉臨 2013-7-20 09:05
天涯看客: 愛你那出生的貧窮落後的小山溝?那為啥都千方百計地往城裡涌? 愛你那成長的中國,那為啥都(包括那些「愛國者」、富人、高官)爭先恐後地外逃? 最恨那些既口是 ...
愛不講理由。 如果有人口是心非,可說是那人不好;為別人那種影響不到自己的不好而生氣,可說是自找懲罰。
回復 曉臨 2013-7-20 09:06
小皮狗: 保持理性很要緊。
同意。互相尊重也很要緊。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7-20 11:58
似乎是有人先紀念77並在同文中有意把64扯上,攪合起來,現在又反咬一下「
不要拿毫不相干的64當擋箭牌和遮醜布!」堪稱無恥至極,還自以為很蟲鳴。
回復 曉臨 2013-7-21 01:11
閑雲野鶴一忽悠: 似乎是有人先紀念77並在同文中有意把64扯上,攪合起來,現在又反咬一下「
不要拿毫不相干的64當擋箭牌和遮醜布!」堪稱無恥至極,還自以為很蟲鳴。 ...
我認為,大家如果不從屬於什麼組織,就可以在不妨害他人的情況下自行決定:既紀念七七又紀念六四;紀念七七不紀念六四;紀念六四不紀念七七;既不紀念七七也不紀念六四。別人的事,評論一下也不要緊,但要注意詞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回復 mayimayi 2013-7-21 04:03
支持 !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7-21 08:30
曉臨: 我認為,大家如果不從屬於什麼組織,就可以在不妨害他人的情況下自行決定:既紀念七七又紀念六四;紀念七七不紀念六四;紀念六四不紀念七七;既不紀念七七也不紀 ...
沒有異議。最忌諱滴,就是見誰罵誰,不分男女老幼,心口XX,完全脫離了品論滴框架。見到這種類型滴要施予人者,只好拍字就一個,至少讓其懂得尊老愛幼,不欺負婦孺滴起碼道理。直到將其排明白為止。
回復 曉臨 2013-7-26 05:43
閑雲野鶴一忽悠: 沒有異議。最忌諱滴,就是見誰罵誰,不分男女老幼,心口XX,完全脫離了品論滴框架。見到這種類型滴要施予人者,只好拍字就一個,至少讓其懂得尊老愛幼,不欺負婦 ...
上次好像回覆了,可是沒顯示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版了。現在再回一次。

有的人很堅定,不會由於別人說什麼而改變自己。人生時光有限,不必去做沒有效果而又不能給自己樂趣的事。
回復 曉臨 2013-7-26 05:45
mayimayi: 支持 !
謝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