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有人對您唱《蝗蟲歌》時,您會如何做?

作者:劉小雨  於 2012-2-5 11: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生活所感|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7評論

圖片來自網路

 

《有人對您唱<蝗蟲歌>時,您會如何做?》

 

 

前段時間就知道香港和大陸兩邊的人吵起來了,起因好像是大陸遊客在車廂吃東西引起的,然後一個姓孔的教授罵香港人是狗,使矛盾激化。說實話我對這個事件關注不是很多,因為我自己是大陸的,但是在我有限的幾次和香港人的接觸中對香港人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甚至我最好的小姐妹也是嫁給了香港人,所以看到這樣的爭吵挺糾結的,因為立場不明,標準的牆頭草!

可是今天在貝殼村看到完整的《蝗蟲歌》的歌詞后,我感到憤怒,也感到屈辱,更感到難過,一聲「支那」讓人無法接受,歌詞裡面的字字句句都是那樣的刻薄,我無法想象要是我到香港去碰到這樣一群孩子圍著我唱這樣歌的時候,我該怎麼做??

如果您到香港時有人圍著您唱這樣的歌,您怎麼辦?

我把這個問題問了我周圍最親的幾個人,他們的答案各異。

我家同學說:「怎麼辦,直接一巴掌拍過去,管他們人多人少,打了再說,就是打不過也要打,都被人罵到臉上了,還要笑得出來,我就不是人了!」

我哥說:「要是敢唱我就敢打!」

我爸爸說:「這些還都是孩子,為什麼會寫出這樣惡劣的歌,大人的影響是巨大的,背後估計有人給撐腰打氣。打這些孩子有什麼用,要是真的到香港玩,碰到這樣的事情只有自認倒霉,最好還是不去為好!」

我表姐夫說:「以前是城裡人罵鄉下人如何如何,現在那些鄉下人都成老闆了,城裡人都下崗了;後來上海人罵外地人如何如何,現在外地人在上海辦企業了,上海人都在裡面打工了!現在是香港人罵大陸人如何如何,不知道將來會如何?反正中國就是這樣罵來罵去,在罵聲中發展,習慣了就好」

我嫂子說:「想這些做什麼,暫時不去香港就是了,碰不到最好!」

問到最後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要是碰到怎麼辦,不過難堪是肯定的,哎~~~

發表評論 評論 (137 個評論)

回復 老太爺 2012-2-5 11:18
報警是最好的辦法。
回復 xqw63 2012-2-5 11:19
一群低素質的港民
回復 liuxiaoyu 2012-2-5 11:20
老太爺: 報警是最好的辦法。
這一點我倒是想過,可是等警察來估計歌都唱好了
光是想想就夠難堪的~~~~
回復 liuxiaoyu 2012-2-5 11:20
xqw63: 一群低素質的港民
是呀,居然還沒人阻止這樣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對香港的傷害其實很大的
回復 衛靈 2012-2-5 11:26
liuxiaoyu: 是呀,居然還沒人阻止這樣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對香港的傷害其實很大的
很不明白,為什麼會任他們這樣做。對香港,大陸都沒有一點好處。
回復 老太爺 2012-2-5 11:27
liuxiaoyu: 這一點我倒是想過,可是等警察來估計歌都唱好了
光是想想就夠難堪的~~~~
不用難堪,只要不是我們的錯。比如,你在國外碰到種族歧視者,叫你滾回中國去的時候,你就必須還擊他們。而不是難堪。
回復 xqw63 2012-2-5 11:27
liuxiaoyu: 是呀,居然還沒人阻止這樣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對香港的傷害其實很大的
香港一些私人輿論也推波助瀾,這樣下去,對香港真的會有很大傷害啊
回復 真愛華 2012-2-5 11:34
記得文革中那句「挑動群眾斗群眾」嗎?責在內戰的縱火者
回復 lzh112 2012-2-5 11:42
香港同胞應該去抗議香港終審法院而不是大陸雙非產婦。感覺背後有人推波助瀾,香港言論自由,唱歌戴上口罩反而感到那些人心虛。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2-5 11:48
我會很高興,就當逗狗玩兒了
回復 tangremax 2012-2-5 11:56
姑娘care的事兒真多!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2-5 12:08
為什麼不報警呢?
回復 putongren10 2012-2-5 12:12
地域主義總是存在的.
大陸人撲港生子翻了50倍.
回復 Chi202 2012-2-5 12:13
還是你哥有血性! 一巴掌拍過去!
回復 xinsheng 2012-2-5 12:18
地域主義可悲可憐又可恨
回復 keaz 2012-2-5 12:23
怎麼辦?他唱一句,你要打斷一句,然後讓他一字一句給你解釋清楚,要不然你聽不懂。
他要不幹,教你一句,你就說:「你戚線了啦你!」
回復 keaz 2012-2-5 12:29
勸你哥不要先動手,但一旦動起手來,就只盯著站你面前唱得最大聲的那個打,怎麼也別放手,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他站不起來,接下來就準備好被打。
回復 snakek 2012-2-5 12:29
香港政府有責任出來阻止這種行為。這已經完全超出言論自由的範圍了。
回復 HappyUSANA 2012-2-5 12:30
你表姐夫說的好啊。
回復 Laile 2012-2-5 12:30
真愛華: 記得文革中那句「挑動群眾斗群眾」嗎?責在內戰的縱火者
同意你的分析,背後不單純。首先要把姓孔的混蛋和挺他的北大校長開了。挑動對立不得人心。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