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毛澤東是中國千年大忽悠

作者:無為村姑  於 2012-7-21 07:5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看人|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352評論

關鍵詞:毛澤東

在鍵盤上打完這句話,自己都嚇一跳。那個我們這一代人從小到大被灌輸無限愛戴的四個偉大的人是個大忽悠嗎?那個被人唱了幾十年的「大救星」真的就是一個大忽悠嗎?定神想一想,中國血淚斑斑的歷史在腦海里過電影,是的,毛確實是個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大忽悠。

說趙本山是忽悠,他忽悠的是什麼啊,不就靠醜化鄉下人,殘疾人逗城裡人笑,撈幾個錢,買個名嗎?可是老毛的忽悠的本事是,在過去90年給中華民族帶來大的災難,卻還是有人死心塌地地喊他是中華民族的恩人呢。

有人說偉人不能評價,有人說死人還評價何故,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流芳百世和遺臭萬年的詞語就沒有必要存在了,那浩瀚如海的歷史文獻也都不必要存在了。所以,毛不管他是偉大還是罪大,不管他是死了還是活著,都是無法阻擋有人要評價他的,現今的網路也阻擋不住有人對別人評偉人還是評小人評頭論足了。

老毛的面容在大多數照片上還真的是很慈祥的,很難想象有著這麼慈祥面孔的人會做出讓中國人民一死死上個幾千萬的事;很難想象他發動的延安整風運動把中華最優秀最有正義感的有志青年的獨立思想統統扼殺乾淨,並讓上千的黨內同志丟掉性命;很難想象他通過多少次「路線鬥爭」,把自己身邊的人清得這麼乾淨。可是,歷史的事實在這裡不容抹殺,毛確實犯下了這些罄竹難書的罪行,而且都是在堂而皇之的名義之下,都是在眾星捧月的陣勢中完成的。這麼多人因他而喪命,這麼多人因他而家破人亡,可是至今還有人為他唱讚歌,他還不是大忽悠是什麼?

首先,毛忽悠了中國的四萬萬民眾,他允諾要開闢一個更加公平的新世界,要讓沒有土地的農民分得土地,要讓農民起來翻身做主人。所以,農民們跟著他起來造反了,戰鬥了,流血了,最後,農民的分田分地就是一個走過場,等毛的政權穩定了以後,農民們從此為了土地受盡了折騰,從此沒有翻身過。

毛也忽悠工人,說工人階級是領導階級,工人們捨出性命鬧工潮,支援革命,推翻腐敗的國民黨政權,結果,除了在文革中一些工人們被調來進駐學校等機構外,沒見工人什麼時候真的領導過中國。

毛忽悠中國的民族資本家,說要搞公私合營,還給他們留有股份,結果就是名正言順地掠奪了他們的財產,順帶著許多人的命也被奪走了。

毛忽悠文人更加有名,反右運動之前,是誠懇地邀請他們為黨提意見,為了黨更好地領導國家,結果,那些愛國激情高漲的人,那些關心國家大事的人,那些憂國憂民的人,都開口提意見了,結果他們都成了右派了,不知為什麼右派就是連日子也不要過了的人了,無需判刑,無需審判,都被送去流放了。

毛忽悠執政黨,二次國共合作都沒有誠意,而是謀略,忽悠了多少愛國的將士以為共產黨才是中國的希望,才是百姓的救星,倒戈參加共產黨,到最後,即使逃過之前的各種運動的劫數,也逃不過文革的而被迫害致死。

毛忽悠外國勢力,尤其是美國,也叫一絕。居然讓老美能相信共產黨是要建立民主國家的,而在同執政黨國民黨合作多年尤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並肩抗日贏得二戰勝利,把日本人趕走之後,居然會不支持在中國內戰中不支持國軍,使得從此蘇共在中國建立的蘇維埃政權最終奪取了江山,而中國接受日本投降的的合法政府和正規軍,那個被共產黨稱為腐敗的黨被攆到台灣,卻最終在一座孤島上建立了中國的第一個民主制度。而這個六十多年前就打著要建立民主國家的黨卻至今仍沒有恢復到民國時期的政治寬鬆狀態。

毛忽悠全國青年最有效的是在文革中,讓成千上外的紅衛兵熱血沸騰,還以為他們進行的打砸搶抄家,批鬥老幹部,技術權威,校長,一切有學問的人,一切有不忠嫌疑的人,甚至消滅他們的肉體,都是在幹革命,都是在把寶貴的青春獻給高尚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而待到毛主席成功清除了他「身邊的赫魯曉夫」,居然還可以哄騙這些熱血青年離開城市(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沒有理由再造反,別呆在城裡炒事),去「廣闊天地大有作為」,準備天將「降大任」於他們之前好好練一番筋骨呢。有幾個太子黨是接到天降的大任了,可絕大多數那些人的命運從此被打入社會的自底層,從此沒有翻身的機會。

毛忽悠全國人民,讓老百姓以為是他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實際上中國人民在民國時期就跟國際接軌,就享受著至今大陸人民也享受不到的新聞、言論、出版和遷徙自由;毛讓老百姓以為是他統一了中國,事實上是他把本來統一的中國分成海峽兩岸;毛讓老百姓尼姑心甘情願地忘記了人們在世上活著是有權追求幸福生活的,讓他們心甘情願地跟著黨進行「窮過渡」,讓他們寧願要社會主義的草,也不要資本主義的苗。讓他們一邊唱著國際歌: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一邊唱著「他是人民大救星」。

最絕的是,即使是在30年後的今天,人們在痛罵當今共產黨腐敗官僚的同時,還有那麼多的人覺得那個他們經歷的可怕的毛時代是個天堂呢。還認為那個只准出毛選,讓毛一人拿稿費的年代,毛是個清廉的皇帝呢。毛忽悠的本事是,在事實面前,在他死後30多年,還有人面對他為中華民族帶來的災難,還有人對他感恩不盡,還在稱他為大救星呢。

中國自古有這樣的大忽悠嗎?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有他忽悠盡天下人的氣魄嗎?

可惜,千古大忽悠,不等於千古大偉人啊!評價一個偉人,不是以他能忽悠的本事來衡量的,而是憑他對這個民族的生靈帶來的福祉來評判的。

至於他怎麼忽悠女人們,那就是小菜一碟了。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14

支持
4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52 個評論)

回復 oneweek 2012-7-21 08:10
很厲害
回復 fanlaifuqu 2012-7-21 08:11
1966年上半年,老家附近有個瘋女子天天在路口說毛的面相。不長鬍子,有女人心,氣量特小。。。。。。我有時聽來似乎有理。文革一開始,就被活活打死。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13
oneweek: 很厲害
誰啊?   老毛?當然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13
fanlaifuqu: 1966年上半年,老家附近有個瘋女子天天在路口說毛的面相。不長鬍子,有女人心,氣量特小。。。。。。我有時聽來似乎有理。文革一開始,就被活活打死。 ...
那可犯了天條~
回復 trunkzhao 2012-7-21 08:13
有個政治笑話用如何讓貓吃辣椒說毛劉周三人的特點,我以前說過。我覺得忽悠更適合周,毛不如說是流氓。
回復 oneweek 2012-7-21 08:14
嗯。 當然是說忽悠人的厲害
回復 mayimayi 2012-7-21 08:21
俺很認真地讀了此文,因為題目很嚇人, (也忽悠人)

同意村姑的觀點 !!!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21
trunkzhao: 有個政治笑話用如何讓貓吃辣椒說毛劉周三人的特點,我以前說過。我覺得忽悠更適合周,毛不如說是流氓。
是嗎?我覺得他的言論很多,純屬忽悠啊~周是忽悠了大眾把他當忠臣了,其實只是個毛的忠僕。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21
oneweek: 嗯。 當然是說忽悠人的厲害
那就對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22
mayimayi: 俺很認真地讀了此文,因為題目很嚇人, (也忽悠人)

同意村姑的觀點 !!!
沒嚇著可愛滴兔兔吧?吾哪忽悠人了?吾說的都是實話,怎麼能叫做忽悠呢?
回復 trunkzhao 2012-7-21 08:26
無為村姑: 是嗎?我覺得他的言論很多,純屬忽悠啊~周是忽悠了大眾把他當忠臣了,其實只是個毛的忠僕。
我覺得你學毛選還是學得少了點。毛的那種霸氣無賴前言不搭后語,還真不能稱作忽悠。如果比古人,有一個,劉邦。
回復 mayimayi 2012-7-21 08:33
無為村姑: 沒嚇著可愛滴兔兔吧?吾哪忽悠人了?吾說的都是實話,怎麼能叫做忽悠呢?
村姑誤會了,俺是說 題目 有忽悠 的感覺, 因為俺沒有見過
用中國千年大忽悠 來說毛的,

你的貼都是很沉重的, 很嚴肅的論述,
說得很好
俺已經表態 :同意你的看法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37
mayimayi: 村姑誤會了,俺是說 題目 有忽悠 的感覺, 因為俺沒有見過
用中國千年大忽悠 來說毛的,

你的貼都是很沉重的, 很嚴肅的論述,
說得很好
俺已經表態 :同意你的 ...
這可是我的發現啊,首創的,沒說錯吧,對吧?
回復 蘭冠雲 2012-7-21 08:37
村姑好文。

之所以他能忽悠,因為有舉國的專制機器作工具。想想「三人成虎」,何況全國的媒體、書本、所有的人,都在稱頌他?所以,專制製造愚民。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7-21 08:38
共產主義忽悠死多少人?文革忽悠死多少人??只要老毛一忽悠,准要死人就是了,而且死得不明不白,沒名沒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38
trunkzhao: 我覺得你學毛選還是學得少了點。毛的那種霸氣無賴前言不搭后語,還真不能稱作忽悠。如果比古人,有一個,劉邦。 ...
最近讀了毛選里沒選的言論,那真的是流氓言語。
劉邦吾也沒好好研究,他是會忽悠,但是好像比不上毛。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39
蘭冠雲: 村姑好文。

之所以他能忽悠,因為有舉國的專制機器作工具。想想「三人成虎」,何況全國的媒體、書本、所有的人,都在稱頌他?所以,專制製造愚民。 ...
是,有文化當他的戲台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21 08:40
活水湧泉: 共產主義忽悠死多少人?文革忽悠死多少人??只要老毛一忽悠,准要死人就是了,而且死得不明不白,沒名沒分。 ...
是啊~
回復 病枕軛 2012-7-21 08:40
來來來。。。村姑叫站隊啦!都排好!
回復 mayimayi 2012-7-21 08:43
無為村姑: 這可是我的發現啊,首創的,沒說錯吧,對吧?
俺以為, 是你的首創
對毛評價的各種文章, 俺是讀了不少,沒見過千年大忽悠 用詞的

若是僅僅論述毛的 過失,
你的文字 是 100% 正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