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沉默的大多數-關於貝殼人捐助貝克的一點感想

作者:mmyang  於 2011-8-18 13: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6評論

自從去年夏天進村后就開始喜歡貝殼村。經常會在村子里轉一轉。但俺還不算村民,因為還沒有登陸,更別提寫博或跟貼了。俺只是一個旁觀者,而且很ENJOY這個角色。但這幾天,俺有一種衝動,想寫一篇博。至於為什麼,是想對貝殼人捐助貝克表達一點兒俺的看法。

俺很喜歡「沉默的大多數」這個說法。第一次是從一篇關於尼克松文章中看到的。1969年,美國深陷越南戰爭的泥潭,為了應付國內國外的壓力弄的焦頭爛額。在越南,美軍損兵折將,而在國內,反戰運動風起雲湧。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松為了應對危局,提出了沉默的大多數這個說法。尼克松說,那些站出來遊行示威、強烈反對越戰、甚至攻擊警察機關的人們,雖然顯得聲勢浩大,但實際上卻並非是多數,而絕大多數美國人的聲音卻被這些激進的呼喊所掩蓋;絕大多數美國人都是愛國的,不希望國家走入頹勢,只是種種原因,他們並未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而是處於沉默狀態

後來在王小波雜文中也看到過這個提法。在他的雜文「沉默的大多數」中寫道:「在一個喧囂的話語圈下面,始終有一個沉默的大多數。既然精神原子彈在一顆又一顆地炸著,哪裡有我們說話的份?但我輩現在開始說話。」

看到這幾天關於貝殼人關於捐助貝克的爭議,俺也不想沉默了。如果看貝殼村關於捐助貝克帖子和評論,你一定會認為支持並捐助貝克會是絕對的主流。但事實是這樣嗎?俺深表懷疑。俺認為絕大多數村民的聲音被這些激進的英雄們呼喊所掩蓋。俺堅信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大多數村民是支持賀梅案的結果的。俺雖然也覺得岳東曉有一點個人膨脹,並且也反感他說什麼有奶便是娘,漢奸之類的話。但在賀梅案上,俺向岳東曉致敬!像他在博中解釋的:這涉及稱為父母權的基本權利,也就是父母根據自己設計培養小孩的權利,是文化延續權。無論賀紹強是何等的一個人渣,俺相信他對賀梅的父女情。俺也堅信這個權力是任何人無法剝奪的。而貝克無論如何愛賀梅,他是不能剝奪賀紹強作為賀梅父親的權力的。俺知道貝克是基督徒,但聖經詩篇127篇很清楚的說: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這也是為什麼在北美基督教文化中對墮胎的強烈的抵制。因為兒女是上蒼給與的。父母權是最基本的權利!

記得2000年在總統大選期間,有一個古巴小孩的親戚帶著他偷渡來到邁阿密。他的父親強烈要求還他的兒子。而孩子的親戚以及在邁阿密的古巴難民們拒絕讓孩子返回集權國家。鬧到柯林頓和司法部長那裡,最後還是把小孩還給了父親。我清楚地記得副總統戈爾為了討好邁阿密選民,反對遣送。我當時上學一位總是嘻嘻哈哈的老師,非常鄭重地告訴我們,因這件事他決不會投戈爾,雖然他是鐵杆民主黨。他再三強調,沒有任何人能剝奪作父親的權力。他本人離婚後,自己帶兒子並且和他的兒子有很深厚的感情。這也許是他反應如此強烈的原因吧。

坦誠的講俺起初看了天涯看客作為中國人,我們是不是該幫助貝克一家?」 一文,也有感動和共鳴。但安靜下來后,覺得幫助貝克以顯示中國人的所謂的道德高尚和公義是萬萬不可的。因為企圖剝奪別人父母權的行為不是公義和道德的。

 

最後俺希望俺是沉默的大多數中的一員,俺更期盼更多的大多數不在沉默!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11

拍磚
34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6 個評論)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8-18 14:01
沉默就沉默吧,一個人的是非觀沒那麼容易被左右.壞的變不好,好的也變不壞.不想惹事也挺好的,我這樣惹是生非的有什麼好.
回復 黃河泰山 2011-8-18 14:04
俺是屬於真的不知內情到底為何的迷茫一類!不知道事情的經過誰對誰錯,也就不願意跟風做什麼了。
回復 它鄉異客 2011-8-18 14:11
有理,人同此心。不管她父母如何,在這之前做了什麼事,一旦他們想要回自己的孩子,就應支持。
回復 mmyang 2011-8-18 14:29
世道變了: 沉默就沉默吧,一個人的是非觀沒那麼容易被左右.壞的變不好,好的也變不壞.不想惹事也挺好的,我這樣惹是生非的有什麼好.
謝謝你。這是我在貝殼的第一篇博文,而你是第一個評論。再次感謝!不過我想在大是大非面前,世道是不會變的。
回復 雙兔傍地走 2011-8-18 14:30
我現在不僅是沉默,而且準備不再去追蹤這方面的消息和進展。我自認為自己還是有愛心的,但真的理解不了他們的所作所為,心裡極其壓抑。其實我也注意到大部分平時很活躍的村民並沒有跟風。說句實在話,看著他們鬧騰著給貝克捐款,只是為了貝克一家養育了賀梅,並且打官司輸了,破了產。這真是一個匪夷所思的道理,真真正正的師出無名。想想他們被貝克一家感動的眼淚嘩嘩的,哭著嚷著去給一個根本就不知道近況的人去捐款,我就像吃了蒼蠅一樣噁心。請他們不要用貝殼村民的名義。
回復 mmyang 2011-8-18 14:30
黃河泰山: 俺是屬於真的不知內情到底為何的迷茫一類!不知道事情的經過誰對誰錯,也就不願意跟風做什麼了。
我覺得不管內情如何,父母權是最基本的權利。
回復 mmyang 2011-8-18 14:31
它鄉異客: 有理,人同此心。不管她父母如何,在這之前做了什麼事,一旦他們想要回自己的孩子,就應支持。
謝謝!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8-18 14:35
雙兔傍地走: 我現在不僅是沉默,而且準備不再去追蹤這方面的消息和進展。我自認為自己還是有愛心的,但真的理解不了他們的所作所為,心裡極其壓抑。其實我也注意到大部分平時 ...
什麼輸了官司破了產,這個理由還高尚了呢,他們就是一看貝家去接機就眼淚嘩嘩,哭著喊著去捐款.難道他們很想看到貝家不接機,用眼睛瞪著賀梅仨才好?
回復 tatataba 2011-8-18 14:37
你扯上王小波倒也罷了,還非得拉上尼克松,那尼克松也是一人渣!用尼克松的話來反證越戰的正當性,你倒是問問美國人答不答應。其實,你的觀點並不新鮮,前兩天環球日報興高采烈報道說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刊登文章說「美國媒體直接打臉:中國的一些精英批評者並不代表民意「。此文章由上海復旦大學的博士生Eric X. Li投稿登載在觀點欄目。論調和你一樣,你不會就是Eric先生吧?

引」這涉及稱為父母權的基本權利,也就是父母根據自己設計培養小孩的權利,是文化延續權。」

賀紹強羅秦的設計就是先把孩子給人養七年,到他們需要的時候再要回來。他跟你玩這個遊戲,規則還得由他來定,分明就是一無賴。
回復 Cateye 2011-8-18 14:43
送你一朵鮮花,不是為了是與非,而是希望你以後多寫博文。
回復 mmyang 2011-8-18 14:50
tatataba: 你扯上王小波倒也罷了,還非得拉上尼克松,那尼克松也是一人渣!用尼克松的話來反證越戰的正當性,你倒是問問美國人答不答應。其實,你的觀點並不新鮮,前兩天環 ...
我可不知道什麼Eric X. Li,也沒有讀過環球日報。我只是有感而發。對賀紹強羅秦的態度,你我都不是當事人,我們無法論斷。但父母權的基本權利不可被剝奪。尼克松是終結越戰的。他是代表決大多數民意被選上總統的。
回復 mmyang 2011-8-18 14:51
Cateye: 送你一朵鮮花,不是為了是與非,而是希望你以後多寫博文。
謝謝!
回復 light12 2011-8-18 15:19
「沉默的大多數":暗示代表大多數

這個父母權的基本權利可不可剝奪是看情況,美國你打孩子就給抱走

賀梅歸親生父母是法律的要求。但道德上各說各話都有些道理

都對
回復 JoanneJyy 2011-8-18 15:25
有道理!支持!
回復 它鄉異客 2011-8-18 15:45
mmyang: 謝謝!
多寫好文!
回復 淘氣鬼 2011-8-18 15:46
May是被自己親生父母在出生20多天就送到貝家,談好的撫養費,醫療保險費等,一分未付, 而且不探視。把房子租出去,都不把May接回家,其間,貝家要就他把May接回去,他卻說沒準備好,而當時,家裡正住著租客。這種親身父母,合格嗎???
回復 野百合 2011-8-18 16:00
mmyang: 我覺得不管內情如何,父母權是最基本的權利。
那連父母都放棄了這權力呢? 連動物最基本低線都沒有了呢?
回復 笑臉書生 2011-8-18 17:11
同理,您也不能代表沈默的大多數,就象我不能代表您一樣!
回復 XPJ 2011-8-18 17:15
我們尊重賀要回孩子的權利, 但鄙視他對孩子不負責任的低劣人品
我們讚美岳律師打贏官司的能力, 但鄙視他嘩眾取籠的表現
我們被貝克的真愛感動, 但並不贊同他打這場官司
回復 whx321 2011-8-18 17:49
支持LZ觀點。
貝克的真愛感動人, 但他打這場官司妄想剝奪父母權的基本權利就對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03: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