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答簿熙來:唱紅有什麼錯

作者:ofox  於 2011-7-6 20: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9評論

   前兩年剛聽胡哥給全世界說:我們不拆騰,但簿熙來一到重慶就開始組
織唱紅打黑運動。唱紅有什麼錯?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不過簿熙來自
己都提出這個問題,那一定是那兒出了差錯,而且心虛。實際上人們質疑
的不是唱紅本身,而是簿熙來組織唱紅的目的是什麼?無非就是用公款
搞運動撈政治資本,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這麼拆騰的目的,無非是想
更上一層樓,在十八大當上政治局常委,可是中國不興選舉,所以那怕是
再多的人喊簿青天,也是沒用。

  大家自發唱紅,真還沒有什麼錯,因為年齡稍大一點的中國人,都經歷
過那個年代,都留下過去的印記,因此唱紅歌也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
讓人回憶起流逝的青春歲月,現在唱紅己經引起全國性的迴響,到處
都在唱紅歌,不過在別處唱紅歌是娛樂,豐富一下大家的業餘文化生活,
但在重慶,事情就變了味,各個單位在唱,精神病院也唱。但當看到和
尚、尼姑、道士、伊斯蘭教和天主教徒們也在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時,事情就變得非常可笑,不僅可笑,而且恐怖,紅色恐怖。文革是什
么?運動群眾,組織、利用人民內鬥,而瓜爹卻給大家說他組織、運動群
眾不是要迴文革,他只是要利用人民為自己的陞官服務。

   前兩周重慶的進京唱紅隊實際上就是公款旅遊團,可北京的觀眾並不賣
帳,而且領導也不捧場,變成了瓜爹自己唱獨角戲。特別是看到那位喪父
的唱紅隊員臉上的無奈表情,也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文革時代的要革命、不
要親情。

  再說打黑一事,文強曾是共產黨幹部,重慶市司法局局長,也曾因破獲,
「共和國第一刑事大案」張君案而受到公安部嘉獎,這瓜爹一去重慶,文強就
成了黑社會頭子,為什麼瓜爹的前任會重用一個黑社會人物呢?是不是說
這個前任才是真正的黑社會總頭子。至於文強貪腐,實際上貪腐的官員也
不只他一個,這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也被雙規了嗎。而文強因為對瓜爹不
敬,正好又被瓜爹抓到他貪腐,於是用他殺雞儆猴,給自己立威,讓重慶
大大小小的政府官員認清誰是重慶的新老大,而把一個貪腐的官員搞成黑
社會,也是瓜爹精於權術之處,可以爭取輿論支持,擴大影響,同時還可
以叫反對他的人住口。重慶江津區委書記王銀峰不是非常明確的說:跟政
府作對就是惡,擋了他家的風水就是惡、就是黑社會。瓜爹的手下一不小
心吐出了實話,但沒留意到現在的髙技術手段,把本來只可意會的東西暴
光在眾目暌暌之下。

  但給李庄定罪又是為何?因為他說出了實話:打黑運動其實是黑打,而
且李庄還給大家講:平民的茅草房,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李庄
可能是忘記了自已是在重慶,也太沒有把瓜爹放在眼裡,瓜爹不是國王,
是青天,當然也可以一手遮天,給李庄定罪最重要的是可以用它來警告其
它人,不要插手重慶的事情,他瓜爹才是重慶的山大王。這不前些天在他
手下的一個公務員,僅僅是發了一條諷刺他的微博,就被送去勞教,也不
知依照那條法律?這種事在文革到是經常岀現,而瓜爹卻說唱紅不是要回
文革。

   重慶也鼓勵大家用實名舉報貪腐官員,而且用貪官所貪金額的3-5%作為
獎勵,但又用20萬封頂,給人感覺只是準備打蒼蠅,不打老虎。有作秀的
嫌疑,而且也容易聯想到反右前的大鳴大放,引蛇出洞。

   要是真要讓瓜爹再上一層樓,以他的性格,可能胡溫的接班人及親信都
可能被搞掉,以豎立他自己的威信,就象他在重慶的作為一樣,不過最近
的傳言到很有意思,最早是說瓜爹適合當總理,又說他適合分管司法,這
兩天說習近平提議他當北京市市長,而昨天又變成了胡哥對他不滿。看起
來熱鬧還有的看。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7

支持
1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9 個評論)

回復 風天 2011-7-6 20:45
哈,坐沙發,聽紅歌。
回復 ofox 2011-7-6 20:51
風天: 哈,坐沙發,聽紅歌。
謝風兄,唱紅不是錯。
回復 yulinw 2011-7-6 20:55
ofox: 謝風兄,唱紅不是錯。
   自願唱就不是錯~~
回復 oneweek 2011-7-6 21:03
都把手中的活停下來,唱紅歌跳紅舞, 紅色的GDP就上去了
回復 解濱 2011-7-6 21:06
說得好!
回復 ofox 2011-7-6 21:10
yulinw:    自願唱就不是錯~~
就是
回復 ofox 2011-7-6 21:11
解濱: 說得好!
謝謝大俠
回復 ofox 2011-7-6 21:12
oneweek: 都把手中的活停下來,唱紅歌跳紅舞, 紅色的GDP就上去了
娛樂一下也不錯
回復 風天 2011-7-6 21:16
ofox: 謝風兄,唱紅不是錯。
市長總要有所作為啊。
回復 ofox 2011-7-6 21:33
風天: 市長總要有所作為啊。
民生應是重點吧
回復 風天 2011-7-6 21:59
ofox: 民生應是重點吧
民生如何不好說。紅歌也有爭論。
打黑總沒錯吧?
回復 ofox 2011-7-6 22:06
風天: 民生如何不好說。紅歌也有爭論。
打黑總沒錯吧?
打黑沒錯,搞成打黑運動、丟開法津好象有問題
回復 風天 2011-7-6 22:18
ofox: 打黑沒錯,搞成打黑運動、丟開法津好象有問題
法制本來就不全,市長有權不用,去守法可能辦不成事啊。
回復 ofox 2011-7-6 22:23
風天: 法制本來就不全,市長有權不用,去守法可能辦不成事啊。
有點動機不純的感覺
回復 風天 2011-7-6 22:29
ofox: 有點動機不純的感覺
想陞官也不算錯吧。
回復 ofox 2011-7-6 22:47
風天: 想陞官也不算錯吧。
也正常,新加坡也競選,但搞運動,讓大家有戒心
回復 風天 2011-7-6 23:12
ofox: 也正常,新加坡也競選,但搞運動,讓大家有戒心
新加坡也搞運動啊。
回復 ofox 2011-7-6 23:21
風天: 新加坡也搞運動啊。
但新加坡人沒有太不好的回憶
回復 風天 2011-7-6 23:51
ofox: 但新加坡人沒有太不好的回憶
這裡也有過共產,資本主義鬥爭。
中國文革時,也是新加坡大量使用內安法令時啊。
回復 ging 2011-7-7 00:52
皇帝獨裁時代,繼位是有嚴格規定的,即使皇帝想改變人選也很困難。西方民主時代,最高領導人是普選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時代,最高領導人的繼位,是一個很尷尬很危險的問題。沒有規矩,沒有權威,沒有民意,這種三無狀況,將會形成權力混亂,諸侯紛爭。老毛和老鄧都在指派接班人上出過紕漏(其中老毛還搭上了老婆),可是老鄧的身份可以鎮住馬腳,臨終前為小胡保駕護航。現在,毛鄧威嚴不再,中國再也沒有權威勢力,剩下的就是實力角逐。最後還是那個困擾中國5000年的老問題,鹿死誰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