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趙本山藝術的巔峰:趙家班瘋演智障者

作者:總裁判  於 2014-12-3 00: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8評論

關鍵詞:趙本山藝術, 飛越瘋人院


 

        趙本山最為得意門生,由小瀋陽領銜主演小品,肆意搞笑,一味巴結討好觀眾,滿以為只要是演「神經病」,故事便可粗製濫造。其結果實屬低俗不堪。

 

河北衛視2014109日《明星同樂會》欄目,趙家班小品「迷糊一家夢遊仙境」。

 

 

       小品中的一家三口,因攜手在病院內「游外景」,極顯痴獃,被醫生勒令不得出院;趙本山藝術,憑藉出演者的名氣,將這一家醜陋的言行舉止,無以抑制的癲狂,去娛樂觀眾,伴隨演播台下的那些瘋狂大笑的特寫鏡頭,連同官方電視台本身,作了貌似成功的廣告。

       趙家班人馬是在宣傳精神病院的作用嗎?它到底是一個救治病人的地方,還是一個把智障人士,繼續推向社會邊緣、推向精神地獄呢?

       作為頭號戲劇大師及其弟子,是不是不能以精神病患者為題材,不能構建出有意義有價值的主題呢?

       大家都知道,有一部電影藝術作品:《飛越瘋人院》,它囊括48奧斯卡五項最高獎(至今共3部),  


世界電影藝術史上經典巨著之一,被稱為「影視表演的必修課」。

 

 

        作品以無比憐憫的人道主義力量,揭示了文明社會的弊病 ──壓制人性和束縛自由。

        病院里的智障人士、影片主角,他看出了這似完美的靜謐世界里隱拙劣環節,他採取的反抗行動及其後果,讓觀眾開始懂得:現代管理社會竟如此恐怖

        這部電影故事,不是喜劇,而是悲劇,它之所以導致悲劇,是「瘋人」們開始流露出正常人的天性他們亟待享受一般人的樂趣享受訴求與抗爭之後才能獲得的那種發自生命本身、發自心理底層的愉悅。 

        它獲得4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導演和最佳改編劇本五項大獎,尤其值得一提,影片之所以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是由於導演根據他個人移民經歷,對小說文學本的思想意義加以提升;他的移民經歷,便是從布拉格之春之後的共產捷克逃到美國

        對比之下,今天我移民北美,看到趙本山藝術落到此種地步,感到觸目驚心,同時感到十分噁心。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4

支持
1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8 個評論)

回復 sousuo 2014-12-3 01:07
無所謂落到,一直如此。
回復 總裁判 2014-12-3 01:12
sousuo: 無所謂落到,一直如此。
最初,小品作為民族特色,作為當代社會映照,趙的幾個作品,確實有代表性。
回復 fanlaifuqu 2014-12-3 01:14
深刻!
回復 總裁判 2014-12-3 01:18
fanlaifuqu: 深刻!
如果您看過《飛越瘋人院》,我很高興,而趙班子的瘋人,不值得一看。
回復 dwqdaniel 2014-12-3 01:25
小瀋陽的那個能同《飛越瘋人院》啊?
回復 總裁判 2014-12-3 01:26
dwqdaniel: 小瀋陽的那個能同《飛越瘋人院》啊?
知名度以各自國家為準,小瀋陽的名氣大得多。
回復 sousuo 2014-12-3 01:41
總裁判: 最初,小品作為民族特色,作為當代社會映照,趙的幾個作品,確實有代表性。
要說代表性,現在的更有代表性,以至於被代表的都不好意思了。
回復 tea2011 2014-12-3 01:53
不喜趙,更厭小瀋陽
回復 徽不啦嘰 2014-12-3 02:15
寫的好,大頂一下
回復 金竹陶器 2014-12-3 03:11
tea2011: 不喜趙,更厭小瀋陽
同感
回復 金竹陶器 2014-12-3 03:13
趙的小品可以存在,紅了那麼多年,太不正常了
回復 總裁判 2014-12-3 03:18
金竹陶器: 趙的小品可以存在,紅了那麼多年,太不正常了
傳代的,弟子們彰顯本山藝術。
回復 tea2011 2014-12-3 04:16
金竹陶器: 同感
握手!
回復 mongoes 2014-12-3 05:18
不喜歡趙、更不喜歡他的小品,反對用另一種低劣去打倒趙的低俗!
回復 總裁判 2014-12-3 05:31
mongoes: 不喜歡趙、更不喜歡他的小品,反對用另一種低劣去打倒趙的低俗!
「另一種低劣」,有點象這幫子地痞不買那幫子地痞的賬。
回復 dld 2014-12-3 06:24
趙的系列,俗不可耐,農民檔次,難登高雅!
回復 mongoes 2014-12-3 07:09
總裁判: 「另一種低劣」,有點象這幫子地痞不賣那幫子地痞的賬。
  
回復 foxxfam 2014-12-3 08:16
實話實說
回復 xu3331 2014-12-3 08:18
當初趙能紅,當局許可,甚至鼓勵,黨需要民眾忘卻,靠低俗來忘記運動、飢荒、文革。
如今趙沒落,也是當局的意圖。
回復 9771 2014-12-3 08:42
諷刺時弊不知政治正確與否,不安全。
歌頌黨國有拍馬庇之嫌,沒人捧場。
鞭撻官腐史又怕被人秋後算帳,太危險。
還是瘋演智障人士最受歡迎…小品演員不容易呀。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