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零號病人——蝙蝠人?

作者:mali50  於 2020-2-20 02: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健康生活|已有43評論

零號病人——蝙蝠人?     馬力

目前大家都在關注誰是傳播新冠肺炎的零號病人。所謂的動物宿主至今沒有找到。據報道在武漢海鮮市場的確發現過環境中有不少新冠肺炎病毒,但在所售動物身上沒有發現。在已知病人中也未見報道有捕捉、運送野生動物的人被感染。而且在武漢海鮮批發市場的下游市場也沒有發現傳染源。

後來華南有學院教授聲稱在穿山甲身上發現了與新冠肺炎病毒相似性高達99%以上的冠狀病毒。但沒有得到權威部門的認證,更沒有發現武漢海鮮市場當時出售過穿山甲。本村有網友指出穿山甲發布會用不實信息迴避了將穿山甲身上發現的病毒直接與武漢海鮮市場找到的病毒加以對照。因此穿山甲是否真正的宿主還不能肯定。

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在新冠病毒後面加上肺炎二字,是想說明新冠病毒是新型冠狀病毒的統稱,不專指某一病毒。將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簡稱為新冠病毒只是為了方便起見,不意味著它與去年九月中國武漢進行防疫演習時說到的新冠病毒的泛指是同一個病毒。因此在後面也會這樣來簡稱新冠病毒。

沒找到動物宿主,有人就懷疑人為投毒或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理由是
該病毒所里有人參與了五年前在美國實驗室人工製作病毒的實驗。尋找零號病人的目光便開始轉向武漢病毒所實驗室中的人,懷疑有人回國後繼續進行動物實驗而造成病毒泄漏。網民們用有罪推定的方法公開排查嫌疑人,實名指出黃姓研究員已因感染而病故,並一反常態地要求被舉報人提供證據。但實驗室一再聲稱沒有發現任何實驗室職員感染過這種病毒,黃某和其周圍的人也曾書面否定。

實際上美國人已經為那個人工病毒和其他人工病毒申請了專利。但至今沒有人起訴武漢侵犯了他們的病毒專利。只要有人用了他們病毒中任何人工改造的部分,都可以遭到起訴。武漢病毒所想繼續用美國製造的病毒做動物實驗,即便做些改變,與專利病毒還應基本類似,一樣可以被識別和起訴。因為是泄漏,不會刻意抹去全部痕迹,全部抹去也不會產生五年前在美國小白鼠實驗中出現的肺炎。否則美國實驗室為什麼要改造。如果說美國人不起訴是因為沒有證據誰幹的,那麼至少會聲明有人侵權,而不是自己乾的。否則有人自然會懷疑是美國人乾的。

美國是沒有理由為中國背鍋的。這樣一來理性尋找零號病人的過程便陷於困境。本人注意到不少外族陽性帶病毒的感染者沒有發病癥狀。雖然不發病的機制不同,他們就像傳說中的蝙蝠一樣可以安全攜帶病毒。所以將這類人稱為蝙蝠人。調查發現不發病的蝙蝠人也有感染別人能力,因此可以看成是一種特異的人類宿主,並有可能成為潛在的零號病人。

已經有不少研究發現新冠病毒主要攻擊人體細胞的ACE2受體, 作者Juergen T Steinmetz在《冠狀病毒對亞洲人、非洲人和高加索人的危險性——日本人和中國人是冠狀病毒的高危人群
Coronavirus risk for Asians, Africans, Caucasians—— revealedJapanese and Chinese at highest risk for Coronavirus》一文中進一步指出ACE2受體在漢人和日本人中存在的比例最高,因此中國人和日本人都是高危人種。作者原文是:
「Apparently the coronavirus enters a human body through some connection with something called the ACE2 receptor. East Asians and men have more than say white Europeans , women. Being a white woman seems to be the way to have much lesser risk.」。即「很明顯,冠狀病毒通過接觸所謂的ACE2受體進入人體。東亞人和男性比白種歐洲人和女性有更高的風險。白種婦女看起來危險性較低「。

文章還用表格列出了不同人種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危險性大小。該表如下:


作者總結道:
「High risk 90%-99%
Japanese in Tokyo, Japan
Southern Han Chinese
Kinh in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Han Chinese in Bejing, China
Chinese Dai in Xishuangbanna, China」
這裡的簡單英語單詞就不翻譯了。總體來說日本人和中國漢人是這次感染新冠肺炎最易感的群體。需要指出的是,表中的數據是平均數。在不易感的人群中還存在某個子群對感染髮病有著更強的抗拒性是可能的。

由於病毒在細胞外依然可以存活很多天,當新冠病毒不易攻擊某類人體細胞時,仍有可能存在細胞外的人體中,如呼吸道、消化道和體液中;或者少量病毒攻入人體細胞,但因數量不足而沒有引發病變和癥狀。這樣的帶病毒者就是前面所說的蝙蝠人。有些蝙蝠人雖然自己不發病,卻有感染他人的能力,這就成了人類宿主和感染源,或零號病人。

這個理論可以用本村網友老地雷的文章 《COVID-19之我見(7)-從數據到對策
來論證。她分析指出:
「截止2/15 23:42 EST,日本共檢測鑽石公主號上1219人(檢測比例33%),陽性355 (29%),無癥狀者73,占所有陽性者20.6%, 比例之高讓我驚訝。每5個陽性中,1人無癥狀。......WHO的無癥狀感染者占病例數的3.5%,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卻佔20%。」
這裡不是說船上封閉空間中的感染率高,而是說被感染后未發病的比例很高。這與環境封閉的關係不大。

鑽石公主號的蝙蝠人占感染人數的比例居然高達五分之一,可能與人種混雜有關。世衛組織數據中的蝙蝠人只有感染者的3.5%,相差很大,是船上的六分之一左右,因為這個樣本集合以中國人為主。如果只是針對華人,蝙蝠人的比例可能更低。

現在來看中國國內的統計數據:
「截至2020年2月11日,中國內地共報告72314例病例,其中確診病例44672例(61.8%),疑似病例16186例(22.4%),臨床診斷病例10567例(14.6%),無癥狀感染者889例(1.2%)。「
最後一句就是說中國的蝙蝠人只佔報告病例數的1.2%。這裡的報告病例沒有說是陽性人,但很可能是,否則就不能確定被感染后沒有癥狀的病人。

由於蝙蝠人的存在,在世界人口高度流通的今天,蝙蝠俠們與其他國家的易感人群交流,就會有意無意地將病毒傳染給別人,並在易感人群和國家中引發疫情。這是未來防範傳染病的一個重要環節。蝙蝠人也是某些病毒具有超長潛伏期的原因之一。如果將蝙蝠人當作生物武器就更可怕了。記得看過一個台灣電視節目講到,有種藥物可以佔滿人體細胞的ACE2受體。有人用來治療新冠肺炎顯出一定療效。非易感的蝙蝠人再用該類藥物做預防,可以成為完美的感染源安全帶毒傳播。

蝙蝠人傳染不同於以前知道的一般病毒的潛伏期傳染。所謂的潛伏期傳染並不多見,因為一般病毒的潛伏期傳染性不強。另外一般病毒的潛伏能力也與人種差異的關係不大,只與人體病毒的多少和抵抗能力的大小有關。抵抗力和免疫力強時,病毒數量受到限制。帶病毒者因病毒數量有限,在個人的無癥狀流動時通常不易引發嚴重疫情。

以下看一個日本游輪「鑽石公主號」上的例子。
「史密斯和他的妻子勒妮在2月3日被驗出感染病毒后就被送到東京的醫院隔離。14天潛伏期之後的17日,他們的病毒測試仍然是陽性。但這時他倆仍沒有病徵,生命跡象正常,因此仍留在東京的一間醫院;每48小時接受一次測試,直到病毒測試呈陰性才能回國。
他們倆自2月3日檢出陽性不說明當天才被感染。之前就可能是陽性,再之前還會有感染后的陰性反應期。所以潛伏期可能超過陽性反應時期。如果到陽性反應消失時都沒有發病,就是一個蝙蝠人。如果最後出現明顯癥狀,就是超長潛伏。

本文試圖說明傳染病傳播的一種未被重視的新途徑。這個新途徑與不同人種對病毒的不同反應有關。這在當下可以算是一種假說。在交通不發達的時代,不同種族之間的交流不多,接觸所需的時間也長。蝙蝠人所帶的病毒可能不能存在太長的時間去感染別人。現在交通發達了,種族交流所需的時間大大縮短,這種感染方式就可能變得重要起來。目前知道的是蝙蝠人的存在是事實,但對觸發一地的疫情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並不明確,因此不能說中國眼下的新冠肺炎就是外來的蝙蝠人引起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6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20-2-20 05:22
幾天前鑽石公主船上的中國人感染人數還是各位數,現在升至47人。
根據2月5號的統計,當時船上有312名中國人,其中261人來自中國香港,5人來自中國澳門,25人來自中國台灣,21人來自中國內地。#19日約500名未感染乘客下船#。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消息,截至18號,總共對「鑽石公主」號 上2404名乘客和船員進行了健康檢查,其中共計542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最新消息,截至19日,船上有47名中國同胞被確診,其中2人來自中國內地,44人來自中國香港,1人來自中國台灣。
回復 mali50 2020-2-20 05:44
忘了對網友雲海暖流提供的引文鏈接表示感謝。
回復 mali50 2020-2-20 05:57
目前還沒有通過性行為感染的報道。已有睾丸受損的傳言,就有女性被染的可能。這個發現就留給其他村民了。
回復 mali50 2020-2-20 07:19
新冠病毒對ACE2的親和力是非典的十到二十倍:
」2月16日,Biorxiv的一份研究通過低溫電鏡技術分析發現,新冠病毒對人類受體結合力是SARS的10―20倍。「
自然生成的?中國人製作的?大概是樂昏了頭。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20-2-20 07:38
有理有據,再繼續跟進。
回復 mali50 2020-2-20 07:44
獨坐庵中吃苦茶: 有理有據,再繼續跟進。確實,眼下,任何不容他人質疑的結論都是武斷的,不論是陰謀論,還是自然傳播。
現在看美國專利人有何動作。繼續沉默,對武漢病毒所的指控就無疾而終。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20-2-20 07:47
mali50: 現在看美國專利人有何動作。繼續沉默,對武漢病毒所的指控就無疾而終。
正在看諧和網友的兩篇博文,說明冷靜思考的人還不乏存在。
回復 mali50 2020-2-20 08:05
獨坐庵中吃苦茶: 正在看諧和網友的兩篇博文,說明冷靜思考的人還不乏存在。
是的。功利心太重基礎又太差就容易信謠傳謠。把美國實驗誤解成武漢實驗是個典型例子。這種實驗要花很多錢。小農意識以為一個人用一點錢就可以在地下室里悄悄做的。國家要出這筆錢做專殺中國人的病毒,可能嗎?那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國家科學院都得被牽扯。
回復 諧和。 2020-2-20 09:23
mali50: 是的。功利心太重基礎又太差就容易信謠傳謠。把美國實驗誤解成武漢實驗是個典型例子。這種實驗要花很多錢。小農意識以為一個人用一點錢就可以在地下室里悄悄做的
看過一篇關於P4實驗室的東西,其中描述P4實驗室的操作規程
非常非常的嚴謹和苛刻,進入實驗室的必須是高級別的研究人員,
防護非常嚴格,並且必須兩人一起加入,不得單獨進入,為的就是
安全。全世界的P4實驗室規格一樣。
有人在倍可親將」病毒泄漏說「設想成隨便什麼人甚至學生都可以隨便將
病毒帶出,真是無知可笑。
石正麗被美方」邀請「去美國病毒所作試驗並和其他13個美國人共同發表論文
她以為人家給她鮮花,實際上是被人在脖子上套了個絞索,當了替死鬼。
回復 mali50 2020-2-20 09:54
諧和。: 看過一篇關於P4實驗室的東西,其中描述P4實驗室的操作規程
非常非常的嚴謹和苛刻,進入實驗室的必須是高級別的研究人員,
防護非常嚴格,並且必須兩人一起加入,
是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太陽從西天出,什麼都對中國嚴加保密的美國怎麼會邀請中國人參加他們的生物武器實驗?然後就在被邀請人的城市發生「病毒泄漏」,而且泄漏的病毒專殺中國人,癥狀與當時殺死的老鼠一樣。
回復 reflexes 2020-2-20 10:57
既然叫中間宿主,就不是人而是某種動物。冠狀病毒的研究不需要在P4實驗室做,在中國做此類研究的就不止武漢病毒所一家。武漢病毒所石正麗團隊的論文中有用豬做過冠狀病毒的實驗,還有論文研究過HIV與冠狀病毒的結合。武漢病毒所有沒有還用其他動物,比如說與人類更加接近的猴子做過實驗?這些動物後來是怎麼處理的?負責處理的人並不一定是做實驗的人。奇怪的是首先印度人發現此次冠狀病毒里有一段基因與HIV的相同。金銀潭醫院最新的報告也說他們最長用的是抗艾滋病的。另外陳薇將軍去武漢幹什麼去了,怎麼這麼多天都沒有她的消息? 不必要是陰謀論,也可以是泄漏,比如說某人把做過實驗的猴子拿出去賣。剛被判刑的李院士團隊就是這樣做的,並不止是一點小錢。
回復 mali50 2020-2-20 11:06
reflexes: 既然叫中間宿主,就不是人而是某種動物。冠狀病毒的研究不需要在P4實驗室做,在中國做此類研究的就不止武漢病毒所一家。武漢病毒所石正麗團隊的論文中有用豬做過
這些猜測不是證據。有時間讀點科普書,提高理性思維的能力,學會用事實和邏輯說話。不是一看見不喜歡的人就以為是偷東西的。
回復 mali50 2020-2-20 21:48
看來被起訴武漢病毒所侵權的問題難住了,國際輿論開始轉向反對武漢制毒的陰謀論。
回復 mali50 2020-2-21 02:40
看個個例,超長潛伏期或蝙蝠俠?成熟的國民怎樣面對疫情?中國刁民好好反思:

鑽石公主上的史密斯和他的妻子勒妮在本月3日已被驗出感染病毒,被送到東京的醫院隔離,然而過了14天的潛伏期之後,直到周一(17日)他們的病毒測試仍然是陽性,卻仍沒有病徵,生命跡象正常。他們現仍要在留在東京一間醫院,每48小時測試一次,直到病毒測試呈陰性才能回國。
兩人表示,他們當知道被列入美國的禁飛名單,直到體內再沒有病毒才能回國,心裡沒有難受;又大讚東京的醫院照顧周到,設備又新又好,醫生和護士都很友善,留在那裡感到很開心。
日本的防疫隔離措施和手法備受批評之際,史密斯夫婦卻對日本的應對錶示支持,認為日本面對這個大家所知不多的新疫症時,已經儘力防止它擴散全球。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勒妮說:「所以我們不情願地做了白老鼠。」

2月3日檢出陽性不說明當天才被感染。之前就有陽性或會有感染后的陰性反應期。所以潛伏期可能超過陽性反應時期。如果到陽性反應消失都沒有發病,就是一個蝙蝠蝦。如果最後出現明顯癥狀,就是超長潛伏。OK?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2-21 09:22
從白人感染了也沒事看,這病毒不說有意投毒,也很可能某白人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感染了,在武漢軍運會期間把病毒帶入武漢,從而感染了武漢人。

所以,從動物身上找原因估計是不得要領的。
回復 mali50 2020-2-21 09:25
剛剛聽了個台灣電視說新冠肺炎病毒與其他病毒不同,每代都有微妙的變異,如果是真的就驗證了我之前的猜測。普通感冒病毒也變異,但卻是隨機的,而不是系統性的,因此不一定每代都變。這說明了什麼?有人為加工的可能,但不是定論。微小的變化就能使毒性大減,可見說在野生動物身上發現的冠狀病毒與其非常相似不足以證明是一樣的。至少要進行實驗證明會在動物或人身上變成新冠肺炎病毒。
回復 mali50 2020-2-21 09:35
雲海暖流: 從白人感染了也沒事看,這病毒不說有意投毒,也很可能某白人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感染了,在武漢軍運會期間把病毒帶入武漢,從而感染了武漢人。

所以,從動物身上
沒錯。我剛剛聽說新冠病毒有代差,雖然微小卻大為震驚。這原是我的一個推論。故寫了個評論。魯迅說:我向來不憚以最大的惡意來猜測中國人的。看來魯老頭子可能是小巫見大巫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2-21 10:20
mali50: 沒錯。我剛剛聽說新冠病毒有代差,雖然微小卻大為震驚。這原是我的一個推論。故寫了個評論。魯迅說:我向來不憚以最大的惡意來猜測中國人的。看來魯老頭子可能是
歐洲人殖民美洲時就把歐洲的天花病毒帶入美洲,從而造成印第安人大量死亡。而歐洲人自己抗病毒強而沒什麼大事。
回復 mali50 2020-2-21 10:43
雲海暖流: 歐洲人殖民美洲時就把歐洲的天花病毒帶入美洲,從而造成印第安人大量死亡。而歐洲人自己抗病毒強而沒什麼大事。
是的。英國人深諳此道。法國人可能好些。
回復 mali50 2020-2-21 11:23
說非典病毒已經不存在了,就是否定了有動物宿主。就像天花病毒一樣只能感染人,所以會被消滅。天花病毒是皰疹病毒長時間(幾萬年)在人體中變異而來的。非典病毒沒有發現有這樣的變異過程。那麼來自何處,難道是實驗室?如果不是,又是哪裡?如果真是果子狸病毒感染人後的瞬間變異,這樣的變異隨時可能再次發生,因此不會消失。
現在說新冠病毒會存在下去,就是說有人類以外的宿主。證明呢?沒有證明,為什麼這樣肯定?想掩蓋什麼嗎?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0: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