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紀念一下63+1,沒有話說

作者:我思念  於 2010-6-1 21: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36評論

 [討論版]
每年都紀念, 今年沒有話說。
雖然不同意袁騰飛的很多觀點, 他的講話叫俺有個一個好的提議, 就是在哪個地方立個大碑, 紀念在和平時期死去的人們。 你不願意看就不去就妥了。
就像在旅順, 有人不願意看那幾個紀念碑、塔、墓, 覺得太沉重。 不去好了。 不過呢, 從旅順把白玉塔樹為市內主要景點來看, 屠殺中國人的外國人都有這麼個紀念, 被屠殺的國人有個紀念碑的想法不為過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6 個評論)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1:50
不同意。
回復 自由之靈 2010-6-1 21:52
好~
回復 我思念 2010-6-1 22:02
在美一方: 不同意。
說說理由, 聽一聽。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2:13
我思念: 說說理由, 聽一聽。
1.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死
2. 如果有,不知道是不是被「屠殺」
3. 如果有人被「屠殺」,被誰屠殺?被開槍的一方,還是被鼓動的一方?

這些不清楚,要立也只能立無字碑。
回復 自由之靈 2010-6-1 22:27
在美一方: 1.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死
2. 如果有,不知道是不是被「屠殺」
3. 如果有人被「屠殺」,被誰屠殺?被開槍的一方,還是被鼓動的一方?

這些不清楚,要立也只能立無
我知道有人死。
我知道那是被「屠殺」。
我知道那是被開槍的軍隊打死的。
有許多真實的姓名,足以立碑。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2:35
自由之靈: 我知道有人死。
我知道那是被「屠殺」。
我知道那是被開槍的軍隊打死的。
有許多真實的姓名,足以立碑。
I've never been convinced so I voice my point. I'm not saying that I didn't have close family/friends on the spot at that night. And I am not saying that we did not accommodate students fled from there in our house for like a month or so. All of them, they told me that they never witnessed one killing on the Square.

PS. Of course they saw the shooting, a lot! But, if the shooting was targeting the students, hundreds or thousands would have been killed.
回復 oneweek 2010-6-1 23:08
在美一方: I've never been convinced so I voice my point. I'm not saying that I didn't have close family/friends on the spot at that night. And I am not saying
還好, 你不是日本人。 其實,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樣的邏輯把南京屠殺給否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方式。 不求改變自己, 也不指望別人改變。只能尊重你的思維方式了, 雖然不同意你的結論。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3:09
oneweek: 還好, 你不是日本人。 其實,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樣的邏輯把南京屠殺給否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方式。 不求改變自己, 一不指望別人改變。
看明白沒有?我否定了嗎?沒有過硬的證據之前不肯定,很難理解么?
回復 自由之靈 2010-6-1 23:15
在美一方: I've never been convinced so I voice my point. I'm not saying that I didn't have close family/friends on the spot at that night. And I am not saying
我父親在六日和七日去過北京十幾家醫院,因為當時他們系裡有兩位學生失蹤。他回來告訴我的。死者都是被槍殺致死的。有的來不及搶救,在走廊里等待治療時失血過多而死亡。院方把有姓名的死者名單和和死亡報告給他看,告他還有一些沒有姓名的。他說基本上每家醫院給他看的名單有十幾人(有姓名的)。所幸的是,那兩位學生後來回來了。

射擊是向東西長安大街上的人群開的。許多老百姓根本不相信軍隊會向人民開槍,所以看到軍隊來時,湧向街頭,有些人想堵,有些人就是圍觀。我有一位同學的哥哥因為當晚去看熱鬧在(木樨地)而被子彈擊中而死。士兵向人群開槍。死傷者絕大多數是北京市民。士兵也向民宅開槍。我有一同學當晚住在木樨地邊上的親戚家,是緊靠路邊的公寓樓。士兵的子彈打碎了親戚家的玻璃,還跑到樓道里向內射擊。只要有燈光,子彈就打過去。我的同學說他們爬在桌底下度過了一夜。

屠殺主要是在軍隊進入天安門廣場之前進行的。

至於在廣場里有沒有開槍,確實不知道。因為當晚還堅持在廣場靜坐的學生在被軍隊包圍之後有組織地撤離了。
回復 oneweek 2010-6-1 23:16
在美一方: 看明白沒有?我否定了嗎?沒有過硬的證據之前不肯定,很難理解么?
let me paraphrase what I said.其實,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樣的邏輯把南京屠殺給不承認、徹底懷疑一下。

套用你的思維一下。
俺認識的深圳朋友沒有一個看見富士康跳樓的工人。
PS 要是富士康是血汗工廠, 它可以讓成百上千的工人跳樓。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3:19
自由之靈: 我父親去過北京十幾家醫院,因為當時他們系裡有兩位學生失蹤。他回來告訴我的。死者都是被槍殺致死。有的來不及急救,在走廊里等待治療時失血過多而死亡。院方把
所以要立碑,請立在人被「屠殺」的地方,不要追求立在廣場上為某些投機者賺政治分兒,這也是我的point之一。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3:21
oneweek: let me paraphrase what I said.其實,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樣的邏輯把南京屠殺給不承認、徹底懷疑一下。

套用你的思維一下。
俺認識的深圳朋友沒有一個看見富士
沒有被convinced的人,當然有權利質疑或者至少「存疑」。since when,所有人必須為能convince一部分人的證據做正面表態了么?
回復 oneweek 2010-6-1 23:24
在美一方: 沒有被convinced的人,當然有權利質疑或者至少「存疑」。since when,所有人必須為能convince一部分人的證據做正面表態了么?
前面說了, 俺尊重你的思維方式和由之而來的結論。 就是說, 懷疑就懷疑吧。 沒有說你非得表態支持。
回復 自由之靈 2010-6-1 23:25
在美一方: 所以要立碑,請立在人被「屠殺」的地方,不要追求立在廣場上為某些投機者賺政治分兒,這也是我的point之一。
這我理解。有些投機者以為她/他們可以代表這些真正流血的死難者,也挺無恥的。
回復 light12 2010-6-1 23:29
oneweek: 前面說了, 俺尊重你的思維方式和由之而來的結論。 就是說, 懷疑就懷疑吧。 沒有說你非得表態支持。
挺有意思,丁子霖老師不是找到好多人嘛?
回復 light12 2010-6-1 23:30
在美一方: 1.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死
2. 如果有,不知道是不是被「屠殺」
3. 如果有人被「屠殺」,被誰屠殺?被開槍的一方,還是被鼓動的一方?

這些不清楚,要立也只能立無
挺有意思,丁子霖老師不是找到好多人嘛?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3:32
oneweek: 前面說了, 俺尊重你的思維方式和由之而來的結論。 就是說, 懷疑就懷疑吧。 沒有說你非得表態支持。
呵呵,是哦,不100%支持,存一些不同看法,就要被比喻成冷血的日本人,這就是你的思維方式嘍?no wonder 為什麼總有強姦民意的人存在了。
回復 oneweek 2010-6-1 23:32
light12: 挺有意思,丁子霖老師不是找到好多人嘛?
這個嘛, 你把南京屠殺的許多照片拿給某些日本人, 試試。 一樣給你一大堆懷疑。
回復 oneweek 2010-6-1 23:35
在美一方: 呵呵,是哦,不100%支持,存一些不同看法,就要被比喻成冷血的日本人,這就是你的思維方式嘍?no wonder 為什麼總有強姦民意的人存在了。
因為主貼中有個死難日本戰士的紀念碑, 所以跟日本的聯想多一些。 巧合吧。
主貼要是講的是波蘭,俺估計就用一大堆波蘭的類比。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1 23:39
oneweek: 因為主貼中有個死難日本戰士的紀念碑, 所以跟日本的聯想多一些。 巧合吧。
主貼要是講的是波蘭,俺估計就用一大堆波蘭的類比。
同理,不同意你觀點或者審視證據的方法有程度上的差異,就可以被類比為納粹。很強。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7:31

返回頂部